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Boss见到我都要下跪[无限](261)

作者:云城JUN 时间:2022-10-30 10:40 标签:无限流 灵异神怪 情有独钟 天作之合

  “是啊是啊,你都懂你什么都会你天底下第一懂王,哈,你这么厉害怎么不出书。”
  “我!*(;amp;amp;@*!;amp;amp;@*!((8!”
  ……
  顾平生拍了拍自己涨疼的脑门,微叹口气,抬步走了过去。
  【系统提示:个人技能(不同寻常的乌鸦嘴)正在使用中。】
  眼前的人都是路人,他们的意志力远远比不过顾平生刚才对付的地域先生,剩余的那些精神力完全够用。
  几乎没一秒钟,顾平生就接到了技能成功生效的提示。
  他说道:“看天色快要下雨了,回家收衣服吧。”
  吵闹中的人一听,脸上出现了片刻的恍然,一拍手掌道:“对,我妈是让我记得要收家里的衣服,我得快点回去。”
  人群散开了,地上的刀子也像是白雪一样化开了,血迹也只短暂地停留了几秒。
  但是。
  顾平生回头看急匆匆跑走的那些人,他们身上被洞穿的血窟窿依旧明晃晃地摆在那,不时朝外渗出一两滴血,像是眼泪洒在了地上。
  有人痛得走一步停一步,捂着胸口难受地喘了好几口气,快速地擦了下眼角,忍痛一瘸一拐地走开了。
  顾平生良久没有说话,黑猫舒服地躺在他的怀里舔爪,突然听到人问道:“事情总要有个成因。”
  黑猫撩开眼皮。
  顾平生低头看它:“你说他们为什么会变成这样?”
  黑猫摇了一下尾巴。
  顾平生:“如果一个人对另一个人表现不同的观点,是因为他见识到了不同的情况,或者说不同的内容,所以说两人讨论的时候争执那么一两句倒是无可厚非。”
  “但是这里的人都争论得太厉害了,他们一直在基于自己的观念发出意见,坚信自己所说的话才是正确的,近乎到了一种偏执的程度。”
  黑猫没有说话,只是静静地聆听着。
  顾平生也不需要刑野对他做出回应,他将这件事情说出来,只是为了将事情梳理清楚。
  “还有刚才的地域先生。”顾平生沉吟道,“他在这个副本中似乎有着固定的设定,如果不出所料,其他的考试官也有着属于自己的设定。”
  “而这样的设定,到最后都是在刺激矛盾的产生,如果这些设定比较广泛,那几乎没有一个人可以避免受到偏见的可能。”
  顾平生说出自己最后得出的结论,表情也跟着变得淡漠。
  “这个副本中一定有什么东西在制造并激化人与人之间的矛盾。”
  话一出口,顾平生的眼前倏然一变。
  就像是被蒙了一层灰的镜子被清水洗涤,露出了敞亮干净的一面。
  整洁的街道,丛生的杂草,笔挺的路灯。
  景象上似乎没有什么不同,还是那个公园,还是这所城市,但是顾平生放眼望去,却在路人的头顶上看到了不一样的东西。
  几条白到几乎透明的丝线缠成一股,紧紧地黏在了大家的头颅正中,有人稍微低个头,那丝线便被扯得绷直,最底端扯出了网状的粘腻物。
  顾平生在这股视线上看到了飞快闪过的东西,他快步上前,拉住了一个正准备走的路人。
  路人甲好端端地走在路上,就被人给拦了下来,脱口而出说:“等等,你谁,你想干什么?我提前声明……”
  “不要说话。”
  顾平生一开口,那路人就乖乖地闭上了嘴,动也不敢动,只得眼巴巴地看着这个奇怪的陌生人。
  顾平生现在的注意力完全集中在了路人头顶的丝线上,走近了之后他才看清楚,那飞快闪过的像是黑色河流一样的东西,其实就是无数个扭曲的字符。
  ——树的叶子是绿色的,并且只是绿色的。
  ——玫瑰花的颜色是红色的,并且只是红色的。
  无数的字符像是数据流一样依附在白色的丝线上,并且将这白色的丝线作为了运输的渠道,一刻也不停的疯狂地灌进路人的头顶。
  顾平生的瞳孔飞快倒映着那些有形的文字,它们有大有小,形体就像是尖锐的荆棘,让人看多几眼都头痛欲裂。
  ——你喜欢跟人争吵,你喜欢跟人争吵。
  ——别人说出的话都是错误的,别人的认知都是不全面的,别人的思想都是不成熟的,你的想法是正确的,只有你的想法是正确的。
  ——为别人解惑是你的正义,抨击那些不成熟的话是你的正义,阻止他人传播错误的思想是你的正义,你要坚持自己的正义。
  顾平生闭了下眼睛。
  他深深地吸了一口气,抬头看向了头顶的天空,无数股白色丝线蜿蜒而上,直入云霄。
  云中有一颗卵,很大很大的白色卵袋,白色丝线在它的周遭缠成了蓬松的模样,化作一颗巨大的茧房。


第125章 《现当代防杠指南》
  巨大的白色卵袋深陷云层之中, 细长的丝线层层叠叠地缠绕在上面,乍一看像是轻薄的云成片连在了一起。
  如果不是那些疯狂从卵袋中输送进人们头颅中的文字流,这颗卵袋看上去无害而又安静。
  顾平生目测高度, 大概对比了一下自己和卵袋的体型差。
  如果里面的生物孵化出来,可能他整个人都不够塞牙缝。
  顾平生的视线转回了路人甲的身上, 歉意地说道:“不好意思,等一下可能会有点痛。”
  路人甲下意识地反驳道:“你为什么要说不好意思而不是……嗷!”
  顾平生一手捏住了他头顶上的丝线。
  入手的丝线并不像表面看起来那样柔软, 质地坚硬,类似于钢绳。
  他控制力道, 轻轻地朝外拽动了一下, 路人甲立刻就像是被人扯住了头皮一样, 舌头吐出,眼白外翻, 不受控制地往顾平生的方向跑。
  看着人一脸丢魂痴呆的样子,顾平生及时松开了手。
  刚一放手, 路人甲就恢复了神智, 捂着好像被人扯过头发的脑袋一阵嗷嗷叫,再抬头的时候, 周围已经没有了顾平生的身影。
  确定了没法直接将白色丝线从人们的头上拔除, 顾平生考虑其他的对策。
  “也就是说,如果我想要取得资格证明就得先解决里面的蜘蛛, 不然这座城市的人会一直受到影响, 包括面试的考试官。”
  看着那卵袋的形状, 他轻轻地蹙了一下眉头, 喃喃自语道:“不过话说回来,蜘蛛的卵袋是长这个模样的么?”
  听到他话的黑猫低头瞥了他一眼,懒洋洋地甩了下尾巴。
  过后顾平生快速找到了咨询考试的地点, 在资格认证中心的一楼大厅。
  一般的考试大厅会有个滚动播放的显示屏,这里自然也有,不过屏幕是黑的,没有使用。
  前台坐在靠近门口的位置,望着过路的人群神色恹恹。
  顾平生走了过去,只是张开了嘴,还没有说话,前台就用力挥动手臂打断了他。
  对方接连做了几个手势,顾平生大概看明白了,人是希望他不要说话。
  他倒没有生气,为此多关注了一下前台脑袋上的白色丝线,陡然发现那丝线比他一路上看到过的要细薄很多。
  如果说其他人是至少七、八根连成的一股,那么顾平生现在看到的这一股就仅有一两根,似乎风一吹就能崩断。
  前台从旁边的资料柜中抱出了一大叠装订成册的纸质资料,将它交到了顾平生的手里,然后再次做出让他不要说话的手势。
  顾平生便抱着那资料坐在了旁边的椅子上,开始翻看。
  首先映入眼帘的,果然是《免责声明》。
  声明的内容大差不离,第一段介绍整场考试的流程,每个环节都要多加厚厚的一长段字,来解释这个流程的各方面意义,并强调没有任何的隐含寓意。
  从那字字斟酌的话里,能感受到编纂者强烈的求生欲。
  一条讯息,配十五条免责声明,顾平生一下午的时间门基本上都耗在了纸质资料的阅读上,顺带照着册子学了学怎么声明。
  突然,他的眉梢动了动,看到了同样穿着前台服饰的人走了过来,和之前的那名前台完成了交接班。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