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Boss见到我都要下跪[无限](123)

作者:云城JUN 时间:2022-10-30 10:40 标签:无限流 灵异神怪 情有独钟 天作之合

  顾平生的脸色陡然一沉,毫无疑问,刚才的兔子耍了赖皮。
  但也说明,他已经揪住了兔子的尾巴。不然兔子不会恼羞成怒,强加干涉。
  面前的五个小混混,顾平生送给了他们和上一回合相同的待遇。
  然后在原地等着司羽臣的到来。
  当那风风火火的红衣少年赶来时,顾平生什么也没说,先给了少年一个爱怜的拥抱。
  少年惊讶的喊声中透着不知所措的羞赧:“小姑子,你你你你——”
  顾平生满眼慈祥:“我的口袋里有橘子糖,你要么?”
  听到这话,少年很是开心:“原来你还记得我喜欢吃橘子啊,我要!”
  于是顾平生从口袋里抓出了一大把橘子糖,都塞在了少年的手里。
  少年捧着这些糖果,乐得脸上直开花。
  顾平生帮司羽臣把橘子糖放进他的口袋里,而后拉住少年的手,往巷子外面走。
  或许是橘子糖的甜抚慰了紧张胆怯的心,这一次出来,顾平生他们没有看到游行示威的队伍。
  但人们依旧在讨论“圣子”这回事。
  他们路过橱窗,电视机里的新闻还在播报。
  “至今我们仍旧不知道圣子的由来。城邦内的所有人民只能从神殿口中得知圣子的一切,包括圣子的年龄长相、外貌身高……这是否代表着,神殿确实存在有意隐瞒的情况?”
  “圣子是谁?如果圣子诞生于城邦,为什么外来者会知道圣子的存在,为什么他们会向城邦讨要我们的圣子……”
  “危机出现了!外来自称伊甸园的人在向我们发起进攻,他们要我们交出圣子,不然就灭了城邦!!”主持人的声音变了,就像是尖利的野兽爪子从黑板上刮过一样,刺得人耳膜嗡嗡响。
  他恶毒地说道:“圣子没有带来庇护,是他带来了神殿预言里的危机,他是个恶魔!”
  说着,主持人从桌子底下拿出来了一张兔子面具,戴在了自己的脸上。
  被顾平生拽着的司羽臣停下了脚步,愣愣地看着电视里的兔面具主持人。
  少年的嘴里还吃着甜甜的橘子糖,满足的笑容僵在不谙俗世的脸颊上,表情要哭了一样。
  顾平生只来得及再给少年一个拥抱,兔子那恶心人的声音就再一次响了起来。
  “兔子是谁,请~回~答~”
  这次和前两次不一样了。
  面前不是选择题,而是一道横线,要求顾平生填空。
  为了以防兔子像上一次那样干扰,顾平生没有一点犹豫,快速地写下了“戴上兔面具的人”这几个字。
  可是兔子却发出了嘲笑的叫声。
  “错误!错误!回答错误!”
  关卡重置。
  五个小混混,四张兔子面具,最后一次机会。
  顾平生深吸一口气,而后一言不发地收拾了混混们,坐在树下的老椅子上,静等着司羽臣的到来。
  红衣少年火烧屁股一样匆匆赶来,被顾平生揉了揉后脑勺,还得到了一大把橘子糖。
  司羽臣一脸懵。
  他像小孩子一样被顾平生哄到了凳子上坐着。
  顾平生什么话也不说,就和他一人一颗,吃着糖果。
  渐渐的,司羽臣忘记了那些忐忑和困惑,开开心心地吃起糖来。
  等到最后一颗糖被他嚼碎,吞进肚子里,司羽臣刚咧出满足的笑容来,就听到了顾平生骤然变得冷若寒冰的声音。
  “我已经知道你是什么了,不用继续折腾,给答题面板吧。”
  世界褪色,时间暂停。
  顾平生的面前出现了答题面板。
  兔子发出笑声嘲笑他,说他打肿脸充胖子,不停地用恶毒的话语来搞顾平生的心态。
  顾平生目光沉着,稳若泰山。
  哪怕兔子一直干扰,他的手都没有一点颤抖,在答题横线下快速写出自己的答案。
  当最后一道笔画落下时,兔子得意洋洋的声音变了,那笑容尖锐,却充满了惶恐和不敢置信。
  “不可能!不可能!司羽臣都没法在自己的意识海里抓到我,你怎么可能抓到我!”
  黑色的线条一缕接着一缕,从四面八方中出现,在顾平生的汇聚成一只白色的兔子。
  顾平生眼里跳跃着金色的光芒,像是初晨湖面上浮动的光点。
  他掐住了这只想要蹬腿逃跑的兔子,手中直接用力。
  这是顾平生第数不清多少次抓到这只兔子,同样也将是最后一次。
  顾平生声线凛冽:“该结束了。”
  “不!不!不——!”
  兔子在璀璨的金光包裹下,直接湮灭成了灰烬!
  梦境到此为止。
  光怪陆离的世界开始摇摇欲坠,顷刻间碎裂开来,卷席风浪冲击上顾平生的视网膜。
  眨眼之间,顾平生回到了游乐场中。


第69章 疯兔子游乐场【完】
  顾平生进入老板意识海的时候,身体就像失去了灵魂的空壳,把陶军给吓得手一抖。
  不过他迅速反应过来了,接住顾平生倒下的身体,将两人一块挪移到安全的位置上。
  直到顾平生醒来。
  醒来之后的顾平生下意识往周边看去,看到目露忧色的陶军,先一步揉揉头安抚了自家小孩,挺起身来问:“司羽臣在哪?”
  陶军:“司羽臣?”
  顾平生改口:“就是老板,他在哪?”
  话音刚落,他就在旁边看到了撑着额头的司羽臣。
  司羽臣就坐在他们的近前处,低垂的眼睛里,瞳孔颤动不止,表情十分复杂,似笑又似哀:“没想到,真是没想到……”
  “找来找去,没想到兔子竟然就是我自己?”
  看人有钻牛角尖的趋势,顾平生冷声反驳他:“你不是它,它也不是你,别想着把所有事情都揽到自己的身上。”
  毫无疑问兔子是来历不明的外来体,只不过它可以栖身在人们的精神意识上。
  情绪崩溃、恐惧……各项负面情绪,都是能够喂养它的粮草。
  在司羽臣的意识海,兔子的化身物为绝望。
  仅仅只有九岁,还有一大半时间是在福利院和实验中度过的司羽臣,没有那么脆弱。
  他可以独身撑起一座城邦的屏障,本身就说明了这个孩子的坚强。
  但司羽臣是人,是人就会绝望。
  绝望于信念的崩塌,绝望于无法拯救所有的人,绝望于自己并没有带来神父们所说的庇护。
  这也是上一次梦境角逐里,顾平生为什么能够抓到兔子的原因。
  因为他不会轻易地陷入绝望。
  老板只是一时想不通,很快就平复了下来。
  或许他想开了,或许又没有,但那些都不再重要。
  如果司羽臣会因为真相而一蹶不振,那么他就不会在承受着常人难以知晓的痛苦的同时,和兔子在这所游乐场里对峙到现在。
  情绪上的低落是允许的。
  看到老板与少年司羽臣相似的眉眼,顾平生下意识地想要摸自己的衣服口袋。
  但这里不是老板的意识海,顾平生当然也没能摸到橘子糖。
  这一幕被老板给看见了。
  老板先是一愣,后又忍不住用手盖住上扬的嘴角,轻笑出声。
  笑完了,他从自己的口袋里一模,摊开的手掌上正放着三颗橘子糖。
  糖果纸衣晶莹剔透,在阳光下,好像散发着熠熠橙光。
  现场三个人,正好一人一颗。
  老板站起身来,拍了拍自己身上的灰:“往前走两步有个歌剧院,一起去休息下吧,等会我送你们回去。”
  顾平生没有拒绝,他确实是累狠了。
  一路上,陆陆续续有被安排撤离的工作人员走出来。但看着残破的游乐场,他们的眼里没有悲伤,反而充斥着激动与泪水。
  因为工作人员们知道,兔子死了!
  终于死了!
  顾平生正擦着自己身上的脏污,刚发现纸不够用,面前就递来了一张冒着水汽的热毛巾。
  对上小黄人感激的视线,顾平生笑着说了声谢谢。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