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Boss见到我都要下跪[无限](142)

作者:云城JUN 时间:2022-10-30 10:40 标签:无限流 灵异神怪 情有独钟 天作之合

  李部长深沉地说:“你们也都看过了那则新闻了吧,猎杀中学的前任校长立下遗嘱,将学校交给校内的一名新人老师。”
  一说起这件事,大家心里都直犯嘀咕。
  猎杀中学是一所知名学校,每年都会往外输送不少的新鲜血液,名头拿出去,他们都得掂量一下。
  现在猎杀中学改制了,不对外开放,但在所有人眼里,它仍旧是一块人人觊觎的大蛋糕,只是找不到机会下手罢了。
  “猎杀中学的名头,大家都知道,前任校长虽然是个运气好的草包,但还没胆子枉顾投资人的意愿将学校交付给一个从来都没有听说过的陌生人。”
  而且这则足以引发里世界社会轰动的新闻,也在非常短的时间里消弭无影,就好像有什么不知名的力量,在消除它的影响力一样。
  李部长说道:“猎杀中学的投资人,我见过,是出了名的暴脾气,特别是他身边养的那只狗,咬死过不少人。但是对于顾平生抢占了校长位置这件事,他不仅没有出来发声,甚至人直接就消失不见了。”
  事后投资人居然没有找顾平生的麻烦,确实出乎所有人的意料。
  其他部长品出来一点味道出来,他们面面相觑,对着李部长说道:“你是说,那位投资人,也很有可能被顾平生给……?”
  李部长意味不明地看了他们一眼,并没有否认。
  其他人唏嘘地说道:“难怪啊。”
  然而,就算猜出了这项足以让人震惊的真相,他们的脸上也没有过多的害怕,顶多就是觉得顾平生有点难对付。
  投资人是伊甸园下放的末流投资人,是出身垃圾场的贱民,单论个体战斗力,在众可能没人打得过他。但文明人,又不论个体战斗力定输赢。
  只要顾平生解决不了人力市场,没法断了他们的力量源泉,那么他们就能无限再生,物理意义上的再生。
  这件事,除了中介公司的几名负责人以外,谁也不知道。
  不过有部长感觉不是很安全,提议说:“要不要把这件事禀告给伊甸园?”
  “放心,猎杀中学的事情不可能没报上去,上面没有派人手对付顾平生,说明还不足以让大人们看重。要是我们又拿这种小事去打扰大人们,他们会怎么看?”李部长哼笑了一声,漫不经心地又点了一根烟。
  “让巡逻队盯紧点就行了。看得出来这位顾校长有点小本事,但也仅限于此,想要以一人之力撼动整个跳蚤人力市场,痴人做梦。”
  回复情况的巡逻队员看着公司负责人们不以为意的模样,嘴唇动了动。
  他想说,那些求职者虽然事后也投入了找工作的大军里,但是在这之前,他们在原地站了足足几分钟,什么也不做,就是用一种怀恨的眼神,盯着中介公司的方向看。
  巡逻队的人感到毛骨悚然,强制让这些求职者们散开,那种发毛的感觉才好了不少。
  只是走到路上,仍旧能够感觉到从四面八方投射而来,如影随形的寒冷目光。
  巡逻队员想将这件事给说出来,但是公司有规定,领导发话的时候不能擅自插嘴。等到他可以讲话的时候,这些负责人摆了摆手,让他出去。
  如果没有见过光昼中学和游乐场的招聘现场,巡逻队员不会觉得有什么问题。
  现在两相对比,中介公司负责人们的态度,让这位巡逻队员想到了一个词语。
  傲慢。
  ……何其傲慢。
  此时的跳蚤人力市场。
  在学校和游乐场的摊位撤走了之后,一切好像和往日没什么不同。
  大家仍旧为可能抢到手的工作机会而拼命红眼,仍旧是卑微且低声下气地面对招聘者,仍旧在招聘者早有预料的眼神中,与其他竞争者自甘降下薪资。
  但是这一次,却有了一点别的变化。
  “三千!我只要三千的月薪就可以了!”
  “我两千七!”
  “两千五,两千五收了我吧!”
  “先生,我要两千就行了!”
  招聘者好以整暇地等待着。他给这个岗位的预期是两千,但因为最近传闻人力市场基本工资会下调,所以也暗中定了个一千五的最低标准。
  而且,在今天之前,确实有公司竞低价一千五的工资。所以招聘者很有信心,不说压到一千五,至少再压三百不成问题,他们又不是吃死工资,上面还有绩效呢!
  可是招聘者等了好一会儿,没有等到人再喊低价,其他人嘴里附和的都是“我也只要两千!”这样类似的话。
  没有一个人,愿意低破这个薪资。
  久而久之,招聘者坐不住了,皱眉说道:“还有吗,我们给这个职位的预期薪资是一千五,有人的话,检验过水平,我们就收。”
  求职者们陷入了沉默,并且小声议论起来。
  “一千五?现在的市场基础工资都是两千,压价太狠了吧。”
  “绩效要求量大,每天至少也得干十个小时才能做满……”
  “我手里还有债要还,一样是拼命干活,不如多做几份兼职。”
  听他们的议论声,招聘者的自高自大渐渐有些难以维持,他拔高了音量继续问:“月薪一千五,有没有人!”
  招聘者一连叫了四五声,倒是叫了一些人过来,但是没等招聘者重新露出笑脸,这几名求职者开口就说:“先生,一千五真不行,能不能,能不能两千?两千就可以了。”
  招聘者感到不可思议:“你们居然在对公司提要求?”
  这:“要不,去别家公司看一看?”
  “刚进来的那家公司好像是两千的薪资。”
  “走吧……”
  十几个人的长龙散开了,只留下零星几个人还等在原地,但他们也咬死了两千不肯松口。
  招聘者困惑了。
  这还是他知道的跳蚤人力市场吗?
  因为这一次来的人多,所以新的联络会和地点选在了更远处的公园里。比起少走一截路,顾平生更愿意去规避可能暴露的风险。
  马俊将手里的东西放下,愁得皱眉:“我们定我们的薪资,关他们什么事,这个市场里的负责人也太霸道了。”
  阿甲倒不是很意外,冷冷地说道:“很关他们的事。在我们看来那些工资待遇很正常,但和其他公司的工资福利表一对比,就显得格外突出。到后面我观察过了,不止是附近摊位的求职者都跑了过来,甚至另外一条街道上的人都绕原路赶过来排队。”
  “而且我们不止是要招人,更要让这个市场的求职者们意识到他们正在遭受着不公正的待遇。这样的做法唤醒的不是一个两个人,相当于挡了大部分人的财路,只是派人把我们赶走,已经算很给面子了。”
  马俊不认同很给面子这个说法,但他说不过阿甲,摸了摸鼻子说道:“你也不用长他人志气,灭我们自己的威风吧?”
  阿甲的声音很冷静,他靠自己的经验分析说。
  “我不是在灭自己威风。他们越是害怕选择驱赶,就越说明我们做的事情很有用。”
  陶军看了一眼远处跳蚤人力市场所在的位置,同样沉着地说道:“阿甲说得对,其实之前的宣传,在求职者的群体里已经起到了显著的效果。”
  马俊挠头:“如果起到了显著的效果,为什么那些求职者只是干看着,不帮我们对付巡逻队?”
  陶军告诉他:“因为还没有到需要他们破釜沉舟的地步。”
  说句很现实的事,顾平生他们招的职位只有三十多个,不得一两百个,这还只是每天。
  从数量上,他们就处在弱势的地位上。
  流水的公司,铁打的人力市场,就算应聘上了职位,也不能保证自己今后有没有被辞退的可能,到时候还是要回到人力市场继续找工作。
  现在和人力市场起了冲突,上了其他公司的黑名单,一旦自己所在的公司倒闭失业,要怎么办?
  马俊啊了一声:“那我们不还是没有胜算?”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