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Boss见到我都要下跪[无限](361)

作者:云城JUN 时间:2022-10-30 10:40 标签:无限流 灵异神怪 情有独钟 天作之合

  【滋咔……正在记载(访客)身份及对应权限,数据库更新中,请等待。】
  系统的败阵在顾平生的意料之中。
  不止是因为自己使用了技能的关系,似乎邪神刑野上一世盗取的部分系统权限还留在自己的身体里。
  以前没有力量感受不到,现在力量一点点地回来了,更能清楚地感觉到那个不属于自己的部分。
  顾平生让系统调出当前副本的背景介绍,果不其然,正是刑野的生死关。
  副本名字叫做《刑野的一生》。


第171章 鬼宅家教
  在少年刑野一眨也不眨的注视下, 顾平生干脆利落地解决完几个所谓的“变态杀人魔”。
  为了不教坏小孩,他没有直接结果这几个人的性命,变了根绳子出来将半死不活的几人结结实实地捆了一圈, 转手给送进了警察局。
  回头就收获了一个表面镇定自若,内心已经崇拜到开花的小孩。
  既然整个副本都在围着刑野转, 随着对方的思想变化而变化,顾平生就没有继续浪费精力去探查周围的情况。
  知道自己要被送回去的时候,刑野从警察局出来的那点兴奋立马就消失了。
  他一路上都没有吭声,亦步亦趋地跟在顾平生的身后,直到看到自家房子的影子, 方才吞吞吐吐地开了口:“那个……”
  顾平生:“怎么了?”
  少年深深地吸了一口气,像是在鼓起勇气:“你是第一次来到这个城市,对吧?”
  顾平生并不惊讶少年敏锐的观察力, 再加上这一路上他都没有特意隐瞒自己, 被发现是早晚的事。
  得到顾平生肯定的答复, 少年的眼睛立马就亮了一下。
  他咳嗽几声掩盖自己的激动, 却忍不住在背后扳起了自己的手指,直勾勾地看着顾平生:“既然这样,你不如来我家落脚。现在时间很晚了,顾先生要回去重新找旅店的话, 会花上不少时间。”
  “另一方面,我很感激你救下了我的命,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 希望顾先生能够给我这个机会报答你。”
  晓之以情, 动之以理,刑野竭力发挥自己的口才,满心希望能够留下顾平生。
  正在经历生死关的刑野应该是成年人, 只不过副本内回溯时间,将他暂时变成了少年的模样,心智似乎也回到了幼时,比较青涩礼貌,没有未来那么有攻击性。
  但在提到自己想要的人事物的时候,少年的眼中依旧透着光亮,鲜活得就像一株向阳的花。
  顾平生没有理由拒绝,也拒绝不了这个样子的刑野。
  不过等他们回到刑野的房间里时,一张床该怎么睡就成了最大的问题。
  想也知道,就算有客人要来,留宿也是在客房,刑野的房间里不会准备打地铺的被褥,就算有,也被仆人们存放在另一个房间里。
  【如果让顾先生去睡客房的话,第二天早上会不会被人发现?】
  刑野有这样的顾虑。
  顾平生却摇了摇头,笑道:“没关系。”
  他将之前的椅子拉了过来,随意坐了上去。
  刑野觉得这样坐着完全没法休息好,挣扎了一会儿,提议让顾平生睡在自己的床上,而他自己到衣柜里去睡。
  他说:“妈妈一到晚上脾气就会变得很差,大多数时候我都睡在衣柜或者床底下。”
  顾平生没有直接拒绝,只是看了一眼书桌上的书包,问他:“对你明天的学习有没有影响?”
  刑野迟疑了。
  睡不好的话上课的时候会没精神,不止听课效率会下降,还可能被老师痛骂一顿,更可怕的是请家长。
  不过,自从妈妈怀孕以来,暴躁的情况就与日俱增,他已经习惯了这种睡不够的情况,就算没睡好也可以在白天强打精神应付过去。
  所以刑野不觉得有什么大影响:“没事的,明天上午的正课不是很多,我可以趁课间休息一下。”
  顾平生看了他一眼,澄澈的金瞳仿若能够洞穿人的心灵,刑野下意识绷紧了身体立正站好。
  却看到温文尔雅的男人笑着拍了拍床铺:“既然这样,那就一起睡吧。”
  少年愣了:“啊?”
  “这张床很大,不是么?”顾平生开了个玩笑,“还是说你嫌弃我身上比较脏。”
  刑野立马头摇得像个拨浪鼓:“没有!”
  只是他从来没有跟别人一起睡过。
  犹豫了几秒钟,刑野没说拒绝,也没有否决,慢吞吞地缩进了被窝里,用被子蒙上了自己的脑袋。
  顾平生看到旁边余留出来的一大片空位,不动声色地坐了上去,他现在确实需要好好地休息一下
  两人之间的空隙很大,一个大人一个少年,当然也不可能出现旖旎的气氛。
  刑野闭着眼睛,呼吸渐匀,佯装自己已经睡着了,其实手掌探入了自己的脖颈下面,捞出银白色十字架握在手中。
  掌心贴在十字架的表面,有一种让他十分舒服的凉意。
  或许是顾平生实力和友好态度带来了强烈的安全感,刑野从来没有这么放松过,他期许地想,也许今晚会是个平安夜。
  随着他的这一念头闪过,萦绕在顾平生耳畔的细微声响终于出现了变化。
  挂在房檐上的巨口蠕虫扭动着肥胖的身躯离开了,楼下厨房里的仆人放下了手中的菜刀,楼房外没了脑袋的保安队伍摇摇晃晃地离开了。
  无数觊觎着顾平生两人的阴暗生物好像突然打消了杀人的念头,潮水一般退去。
  暗处的危险暂时度过,顾平生跟着闭上了眼睛。
  这一次吸收力量,他不比之前轻松多少,过去的片段接踵袭来,只不过被他强行按捺了下去,到现在才如暴风雨一般席卷了他的整个意识海。
  回忆以梦境的方式呈现。
  梦中,顾平生停在了一个宫殿上方,不是《神现之国》阿西卡莫的宫殿。眼下的这个宫殿光是立柱就有三十六根,比之规模更大,更加富丽堂皇。
  宫殿之中有一个神像,顾平生的部分意识似乎落在了这个神像上,但只是很少的一部分。
  他更多的意识游离在天际各处,与鱼同游,随风而行,穿过漫山遍野的鲜花,拂过疮痍大地的土下白骨。
  底下有一群穿着白色衣袍的小人通过神像呼唤他,他将游离在外的意识收了回来。
  顾平生听到自己无波无澜地问道:“何事?”
  一名为首的老者拄着拐杖走上前来:“神明啊,你可看到了北方的战争?”
  顾平生回答:“然。”
  “敢问您有何感想?”
  顾平生没有任何感想。
  老者并不感到意外,将这一次打探的灾情悉数上报。
  他谈到由于生存资源不足,引发了两地的战争,胜利的一方没有粮食养活俘虏,于是决定将他们活埋坑杀。又谈到各地灾情越来越严重,有的地方因为太过穷苦,大批大批的人饿死,有家庭挨不住了,开始买卖菜人为食。
  不算太远的南国,土地里滋生出了凶恶的魔物,饿的时候大肆杀戮,不饿的时候以虐杀生灵取乐。而他们为了抵抗住这些魔物,已经派出了无数军队,传报回来的布帛上一片血色,每一笔红痕都是一个男儿的阵亡。
  老者合上布帛:“神明,敢问您有何感想?”
  顾平生看着老者那通红的眼眶,清晰地感受到了老者的悲痛。
  “生老病死,天地兴衰,阴阳有序,乃自然规律,不必挂怀,不必悲伤。”
  老者苦涩地摇了摇头。
  他挥了挥手,身后的人立马让开,穿着甲胄的小人陆陆续续抬上来了几个担架。
  担架躺着这次战场上重伤的战士,断掉的肢体上缠着绷带,止不住地往外渗血,其他人都知道他们已经活不长久,受伤的人也知道,他们张了张唯一能动的嘴唇,没有呼痛,而是嘶哑地吐出几个字:“让、我、去。”
  让我去,让我回去,我还能打,不能让它们过来,侵害我们的家园!
  看到他们挣扎起身的模样,周围一圈的人纷纷捏紧拳头红了眼眶,赶上来阻止。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