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Boss见到我都要下跪[无限](374)

作者:云城JUN 时间:2022-10-30 10:40 标签:无限流 灵异神怪 情有独钟 天作之合

  精妙绝伦的别墅变成了一个被大火烧毁的废墟,呼吸之间弥漫着浓郁的汽油味,半截烧焦的房梁摇摇欲坠地卡在天花板上,吱呀吱呀地响,好像随时随地都能砸下来。
  此前顾平生一直在寻找破解这个副本的关键,但是他始终都没有找到。
  直到此刻,看到眼前的一幕,他才明白,关键一直都在他的眼前,之所以没有找到,是因为自己不放心刑野,一直都陪在对方的身边,从而错过了发现关键的机会。
  刑启明还在锲而不舍地拿工具撬门,不知道他面前的大门其实早已被烧得破破烂烂,随手一推,就能让它重重地倒下去。
  繁华和破败的转化,只在一瞬之间。
  初到荒诞世界的刑野对任何人都冷冷淡淡,顾平生不会天真地以为对方是自然或是意外死亡,但此时直望着这座风中残烛一般的房屋,他还是会忍不住想,刑野的过去到底都经历了一些什么?
  终于,咔哒的一声轻响,门锁被打开了。
  刑启明推开了别墅的大门,展现在顾平生眼前的也不是富丽堂皇的大厅,更不是外表见到的一片焦土,而是一条狭长且黑暗的走廊。
  走廊的两边没有墙壁,有的是浓郁得仿佛能滴下水来的浓雾,浓雾之中暗影重重,里面不时传来一些窸窸窣窣的私语声。
  顾平生恍惚还记得,早在梦里会见刑野的时候,他需要穿过这么一条长长的走廊,才能达到印着黑色十字架徽记的房间尽头,找到始终都在里面等着他的刑野。
  开这门可是个技术活,刑启明擦掉了额头上的汗,正要收拾东西进去的时候,看到了顾平生略微有些出神的眼睛。
  刑启明不会说,他从一开始见面的时候,就觉得顾平生的那双眼睛很美。
  干净的,纯粹的,就像是被清泉洗涤之后的黑曜石,让他想要如同古老故事中到处寻觅宝藏的恶龙一样将其据为己有。
  现在要把这话说出来,会有变态的嫌疑,刑启明忍了又忍,还是没忍住多问上一句:“你在担心刑野?”
  顾平生回神,没有否认:“算是。”
  刑启明嘴巴张了张,又默默地闭上了,一副若无其事的模样:“那你一会儿可得全力帮我。”
  “怎么帮?”
  “跟我走就是了。”
  两人踏上了漆黑狭隘的走廊,宽度问题不能让他们并排走,已经来过几次的刑启明就走在前面带路,顾平生殿后。
  走着走着,前方突然飘来了一阵断断续续的钢琴声,弹奏的乐曲是容易上手的新手曲目,轻缓平常,还算流畅,带着一点磕磕绊绊。
  听到那段钢琴声的刑启明瞬间眼前一亮,快步冲了上去,就在这个时候,走廊的地板下面突然传来一阵剧烈的震动。
  刑启明显然没有遇到过这种情况,忍不住惊喊:“怎么回事?”
  话音未落,只见他们脚下的地板不再如地面一样平坦,就像是整理床铺时候被抖动的被子一样高高地掀了起来。
  地势倾斜,猝不及防的刑启明没能站稳,眼疾手快地扒拉住了地板的边缘。
  眼看着他就要被甩落在浓雾中去了,情急之下,是顾平生伸出了手来,将他一把揽进了自己的怀里。
  接住刑启明之后,顾平生飞快地往下面一瞥,看到了走廊尽头一扇散发着微弱光亮的门,持续不断的钢琴声正从里面传来。
  顾平生毫不犹豫地朝着那边冲了过去。
  眼见着顾平生两人就要逃走了,浓雾之中终于有鬼怪不肯善罢甘休,扭曲的身体张牙舞爪地朝着半空中的顾平生扑了过来。
  顾平生斜眼一瞥,眼中金光大绽,不轻不重地吐出了一个字:“滚。”
  鬼怪嘶声怒吼,在耀眼的金光中化为飞灰消散。男人脸上不可动摇的威势深深地倒映在了刑启明的瞳孔中,直到顾平生撞开了门也迟迟没能回神。
  进门之后,那股阴森可怖的气氛瞬间消失,顾平生的第一反应就是去看怀中少年的状态。
  他突然觉得手感不对,就怀中抱着的体型至少比之前缩水了一半。
  顾平生低下了头,看到的果然不再是吊儿郎当外套卡在肩膀半截的少年。小小的孩子缩在他的怀里,穿着体裁合身小西服,一双油光锃亮的小皮靴。
  那双桃花眼还没长开,微微上翘的眼尾却已经有了点后世慵懒蛊人的味道,此刻正一脸无辜地看着他。
  就算刑野变小了,顾平生也不会认错这张脸,他不可思议地问道:“刑启明?”
  刑启明点点头。
  顾平生:“你怎么会……”
  话音未落,不远处传来主持人拿着话筒激昂顿挫的声音。
  “下一位上场的选手,是来自XXXX小学的黑马小选手刑野,让我们掌声有请他上台!”


第180章 鬼宅家教
  尽管顾平生什么话都没说, 但那微微有些惊异的神情已经让刑启明知道了对方的内心所想。
  “一两句话很难解释得清楚,总而言之你先把我当成是刑野。”
  主持人已经念了刑野的名字,刑启明现在必须赶快过去, 他连忙从顾平生的怀里撑起身, 快言快语地说道:“一会儿你看着,别让我死就行了。”
  说着, 刑启明就踩着小皮靴,哒哒哒地跑去了钢琴比赛的现场。
  顾平生在原地愣了一秒钟,下意识地跟着站起身,迅速地跟在了小孩儿的身后。
  在那一瞬间,他脑子里突然冒出了启明和刑野其实是同一人的猜测。
  从这条通道一直走过去,右转是比赛选手的等候区。
  乍一看,等候区里坐着好几个和现在的刑启明年龄相仿的孩子,但等顾平生细看过去, 座位上的哪是什么孩子, 分明是一个个精心制作的木偶!
  木偶被雕刻了小孩子的长相和身高,看起来就像双眼无神的大号洋娃娃。它们的胸前挂着价格牌,写着不同的金额, 在刑启明步入等候区的时候, 齐刷刷地看了过来。
  所有的木偶都站起身, 举着身上的价格牌摊开手, 声音带着机械性的冰凉。
  “说好了让你赢就给钱, 钱在哪?”
  刑启明身上没钱,就算有钱, 这些木偶也完全没打算等待,惨白的手指关节咔哒作响,朝着中间奔跑的小孩子一拥而上, 仿佛它们要的不是钱,是刑启明的命!
  刑启明正要闪开,下一刻眼前的木偶们好像被人按下了暂停键,兀地停在了半路上,连那凶残的模样也被一并定格。
  他立时反应过来,转身朝顾平生笑着竖起两个大拇指,好像在夸人厉害。
  顾平生瞧着那张洋溢着阳光的脸。
  他仍有点不太确定,印象中刑野很少有这么活泼开朗的时候,即使是最开心的时候,也不过扬了扬眉梢,朝着他扬唇一笑。
  外面的音乐厅突然变得很安静,顾平生放下自己的怀疑,跟在刑启明的身后撩开了幕布。
  暖光的灯光自头顶照下,顾平生刚一望见坐满了人的观众席,眨眼的功夫,无数刺目的闪光灯朝着他打来,这让戴着眼镜的顾平生十分不好受,忍不住眯起了眼睛。
  模模糊糊地朝台下一看,他的呼吸微有凝滞。
  坐在观众席上的是人,但架在他们肩膀上的不是人头,而是一台台打着闪光灯的摄像机和照相机。
  音乐厅里寂静无声,除了镜头快门就再也听不到其他的声音,漆黑的镜头一刻也不落地对着琴池中央,气氛压抑得让人连呼吸都觉得窒闷。
  整个观众席上只有一个人是正常人的模样,她坐在前排的正中间,美丽的姿容和顾平生前天见过的不逞多让,身上换了一套更精致的礼服,好似专门为了自家儿子的比赛盛装出席。
  刑启明已经坐在了琴凳上。
  看着眼前的黑白琴键,他深深地吸了一口气,开始演奏。
  看现在的情况,似乎刑启明需要代替当年的刑野参加这场钢琴比赛,并取得第一名,顾平生有点担心,他不知道刑启明能不能很好地完成这一次演出。
  但当那两只手放在琴键上的一刹那,悠扬的曲调仿若流水一样从小孩的指尖倾泻出来,顾平生怔愣地抬头。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