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Boss见到我都要下跪[无限](252)

作者:云城JUN 时间:2022-10-30 10:40 标签:无限流 灵异神怪 情有独钟 天作之合

  小黑猫的两只耳朵抖得更欢实了。
  顾平生便心平气和地告诉厄尔:“神明同意了,他不介意。”
  厄尔再度见到顾平生对着空气张嘴,但又听不到任何交谈的内容,欲言又止,止又欲言,最后忍不住斟酌了话说道:“难道你刚才是在和那个神说话?”
  顾平生笑着说是。
  厄尔:“……”
  他立刻反省自己吐槽的话里有没有什么不妥的地方。
  既然当事神都不介意,那么炸神像这回事就成了板上钉钉。
  巨门等人再度做了伪装,披上白色衣袍,就成了神殿的人员。
  他们在人民诧异的眼神中,径直走向了神像,不止越过了约定俗成的站位,极其不敬地杵在神像的面前,还对他们宣告。
  “这是恶魔的神像,留下来会滋生祸端,我们将摧毁这座石像!”
  虔诚供奉的人立时瞪大了眼睛。
  等一等……?
  神明不是他们的神明,还只是个并未得到太阳王肯定的谣言吧?他们供奉了这么长时间的神像,每次神子任选都得到了降雨和祝福,难道不是神明应了他们的祷告赐福吗?
  这些祷告者立时从地上站了起来。
  可是他们再怎么快,都快不过神像爆炸的速度。
  石像从中间破开,炸成粉末四溅,人们的动作僵在了原地,他们几乎听不到自己呼吸的声音,瞪大了眼睛看着被摧毁的神像。
  玉石制成的立柱高耸入云的屹立在原地,美妙绝伦的壁画映入眼帘,涓涓细流从石缝中淌过。
  唯独最重要的正中央,成了一地残垣。
  僵在原地的人们看着看着,逐渐通红了眼眶,**,目眦欲裂。
  找不到人的戴维主教要疯了,而整个王都,知道了神像被炸毁的人们也疯了!
  此时此刻,奥古斯特的大军正守在十公里开外。
  尽管马匹来回奔波,消息的传达仍有滞后性。
  神明不是神明的消息,当初是奥古斯特放出去的,为的是消减和神明名誉挂钩的神殿威望。
  当听到神像被炸毁的消息时,奥古斯特的胸口猛然一痛。
  他罕见的震怒了:“让你们特别要守住神像,都在做些什么?!”
  奥古斯特清楚地知道,神殿不可能摧毁神像,这是往他们自己的脸上扇巴掌,但是怨声载道的人民不会相信。
  神殿最近已经做了太多的疯事,他们自然会联想到神殿又一次发了疯。
  炸毁神像的这一举动,阿西卡莫的人敢都不敢想,就连身为太阳王的奥古斯特,想要阻拦人们上供,都得掂量掂量。
  有胆量做出这一行为的人是谁,奥古斯特想都没想,直接锁定了顾平生。
  阿西卡莫对神明的信服深入骨子里,只有异族来的顾平生,不会受到这种制约。
  也只有他,敢在神明的凝视下提出要求。
  再联系上那愈演愈烈的谣言,对方想要做什么,奥古斯特已经猜了个八九不离十。
  他咬牙切齿,额角青筋突突直跳。
  顾平生这么做不是自己往火坑上跳吗,让神殿抓住了他能有什么好处?
  心里那股不祥的预感愈来愈大,一种将要失去的恐惧从奥古斯特的胸口腾升而起,他几乎等不到下一个传递消息的信使,就率领大
  军赶回了王都。
  顾平生是在给人们治病的时候被抓住的。
  神殿当初试着用谣言打压他,他也作势还了对方一个谣言,看着周围的百姓敢怒不敢言的模样,顾平生就知道时机差不多了。
  或许戴维主教还能够从长计议,悬崖勒马,但在顾平生炸毁神像的那一刻,他就没有了回头路。
  神殿的人一路见顾平生撵送回了神殿,路上被许多人给看见,许多人都投以了注视,许多人都忍不住跟上了前去。
  教堂在他们的眼前被关闭,隔绝了青年单薄的身躯。无数人挤上台阶,靠着人数的优势撞掉了侍卫的长矛,对着那扇沉重的门拼命拍打。
  而神殿的内部教堂,顾平生再一次的和戴维主教对上了眼。
  戴维主教现在看他的眼神简直恨不能将他生吞活剥:“神像是你炸毁的?为什么要污蔑到神殿的头上?”
  顾平生嗓音肃穆,痛心疾首地喝道:“我才要问你为什么要炸毁神像。戴维主教,你荒唐了,神殿无法无天到这种地步,务必会遭到天谴!”
  戴维主教只感到了一股违和感,一种荒诞的违和感。
  顾平生看着他在原地走来走去,肉眼可见的焦虑和不安,最后如刀的眼神死死地钉住了他。
  “我是不会错的。”戴维主教喃喃自语,“神谕是不会错的,没错,神谕不会有错!”
  他大手一挥:“将恶魔的使魔施以火刑!”
  顾平生冷目看着他,看着戴维主教一点点地掉进那名为神谕的漩涡中。
  对方太自信了,或许曾经的伊甸园确实通过超高科技的力量带给了他数不清的好处,但是现在,却成了死死拽住戴维主教脚踝的沼泽。
  他就只能眼睁睁地看着自己陷进去,挣扎无果。
  顾平生被绑在了柱子上,在他的后方就是后殿,戴维主教生怕打开大门的时候不及时,让里面的存在错过了祂的“祭品”。
  与此同时,得到消息的菲罗斯宰相也带着人马赶来了。
  听到顾平生突兀被抓的消息,他差点再次昏厥了过去。撞开大门的时候,他还祈祷着顾平生不要有事,结果人群冲进神殿的,正看见了柴火被点燃的那一刻。
  众人想要冲过去,但神殿的神官吟诵起了法阵,火焰和闪电打在这些普通人的脚下,他们为之却步。
  就这样,众人一点点地看着凶残的火舌舔舐上青年白皙的皮肤,听着那总是温柔叮嘱他们要养好身体的嗓音发出痛苦的闷哼声。
  似乎只是眨眼的功夫,颀长的身体在烈火中熊熊燃烧,变作焦炭。
  城镇的居民听着那骤然安静的动静,终于挤到了较为前排的位置,却看到这让他们悲痛欲裂的一幕。
  几日来一直没能找到机会为顾平生澄清的他们嘶声呐喊:“不是啊,王子殿下是被冤枉的!”
  “瘟疫并非王子殿下降下,散播谣言的是神殿的神父!”
  “让我过去!”他们眼球布满血丝,嘴唇哆嗦着,气息不稳,疯狂推开身边的人,“救救王子殿下!快啊——!”
  听到那些话的人们,猛然再抬起了头,看着戴维主教那充满敬意和信任的眼睛里,终于出现了猛烈的动摇。
  厄尔找准这个机会发动了技能,手中法阵快速运转。
  在旁盼着顾平生快点死去的戴维主教突然感觉到了身体的下沉,好好的平地居然变成了流沙吸住了他的靴子。
  戴维主教心脏狠跳,他的眼睛微一转动,正看见一道利光迎着灼烈的阳光朝着他劈砍了过来,剑光中龙吟声响彻天地。
  这一下,他避之不及,差点被利剑砍掉了自己的双手,剧痛之中他满脸惊愕,想不通眼前的小孩怎么能伤他至深。
  不该是这样,如果顾平生的人能够对付他,那人早就和他打起来了。
  所以……
  不是谢宗洲太强,是他变弱了?
  不,不可能!
  戴维主教立马折身,他带着局面完全失控的慌张,快速地念诵开门的咒语。
  谢宗洲持续地对他发起进攻,戴维主教一边躲,一边死死地看着后殿的大门,神情已经有点神经质了。
  顾平生已经死了,只要能够打开后殿的门,唤醒那神圣的存在享用祭品,他就能够被赐予强大的魔力,他将改变这可笑的局面!
  当咒语念诵完毕的时候,戴维主教瞬间张开了手,他身上的衣服被谢宗洲斩成了一块一块,看起来狼狈至极。
  他并不在乎,对着敞开的大门发出大笑。
  金色的河流迫不及待地冲了出来,却看也没看他一眼,径直冲到了那火堆中的余烬。
  戴维主教的笑声戛然而止。
  他错愕地转身,看着金光中重塑身体的顾平生,骤然瞪大了双眼。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