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Boss见到我都要下跪[无限](32)

作者:云城JUN 时间:2022-10-30 10:40 标签:无限流 灵异神怪 情有独钟 天作之合

  他抬手鼓掌,勾唇浅笑满是赞许:“不愧是小顾老师。”
  宛如高挂在心脏上的巨石悄然落地,顾平生绷紧的脸皮刹那松活,脸上有着说不出的柔和:“谢谢。”
  ——谢谢你的肯定。
  不过刑野还是那个擅长泼冷水的刑野,或者说他更注重实际,夸完之后话锋一转,提到了一个很现实也很致命的问题:“你要怎么破坏这个直角边?”
  顾平生稍微冷静下来,低头思索。
  刑野捡起顾平生刚才抽出的石块,抛了两下,懒懒散散地说:“你要控制的是一座大山,不是面前碎石堆积的模型。力量型的霍天峰已经被你送出去了,难道指望村长帮你控制失去理智的村民?”
  “要村民帮你挖山,他们更可能嗅着你的肉香追着跑。”
  “不。”
  顾平生冷静地否决了:“不需要叫上道家村的人。”
  “道士的《罪己书》中提到过,即使出了人命,还有人贪心要抢沾了人血的石矿,人性的贪婪让他们根本学不会悬崖勒马和知足。”
  他提出惊人的一点。
  “既然道家村被困在山里,累世不得解脱,你猜那些采矿队的人是不是也被困在了矿洞里,至今不见天日?”
  时间就是人命,慢一步少一秒都可能挖不到位,顾平生马不停蹄地拽着刑野直奔道家村。
  村口全是徘徊着的尸化村民,顾平生正准备绕路,他看着身旁悠哉游哉的刑野,突然脑袋上电灯泡一亮。
  “饭团会怕你,那些村民怕不怕你?”
  刑野:“……”
  转眼被当成人型驱尸器挡在身前,刑野嘴角抽搐。
  顾平生一来,嗅到人味儿的尸化村民瞬间狂化了,嘴里发出躁动不安的吼叫,张开血盆大口,朝着两人的位置径直冲来。
  刑野冷冷一眼瞥过去,眸里隐现着绯红血意。
  就像突然被按下了暂停键,所有扑上来的尸化村民齐齐僵立在原地,有高举双手的,有大跨步的,那场面要有多搞笑有多搞笑。
  刑野:“滚。”
  尸化村民立马做鸟兽散,眨眼间只留下个空荡荡的街道,寂静极了。
  顾平生躲在他后面看得叫一个感慨万千,发言说:“你可真好用。”
  刑野:“……”
  某工具神一点都没有被夸的高兴。
  身后顾平生全然不知,两手推着他的肩膀,身子也挨靠得很近,催促道:“走了走了。”
  人脸近在颊边,温热鼻息喷洒在耳廓,让刑野莫名联想到幻想中的草药香。
  他恍然。
  等回过神来,已经按照顾平生的指挥走到了陶军的家门口。
  自从知道陶军是被陶明山虐待致死以后,顾平生对这个人就只剩下恶感。
  若说顾平生习惯用“威逼利诱”说服别人,那对陶明山他根本就没有犹豫,只准备用前两个字。
  但是整个屋子翻了个遍,连床底下都找过了,顾平生并没有发现陶明山的身影。
  这人是个著名的懒鬼,终日酗酒不带停,不夸张地说,除了那次漏雨补房顶,顾平生就没看对方出过一门,买菜做饭都被交给了小小年纪的陶军。
  陶明山还能去什么地方?
  顾平生皱了下眉头,走去屋外。他绕着房子找了一圈,在一个土包前霎然停下。
  目光往下,凝视着土里外露的半只手臂,顾平生沉默了。
  那只手指甲发黄,经常喝酒导致身体缺乏维生素E,就会出现这种情况。
  但让顾平生沉默的原因并不是这地里埋着的陶明山,而是土包外面插着的一柄铁锹。
  铁锹大概和人腰等高,在更下面的位置清晰可见两个血手印,对比一下大小,应该是十岁左右的小孩。
  身为数学老师,日常和几个年龄段的学生打交道,顾平生的判断不会出现太大的偏差。
  就因为知道最可能犯案的人是谁,他才在此刻说不出话。
  刑野有一搭没一搭地戳了下铁锹杆子,说:“你带的小朋友还挺记仇。”
  “……”顾平生阖了阖眼,再开口时语气毫无波澜,不带任何歧视,“他记这个仇才是合理的。”
  刑野非但不觉得有问题,还很认可这个说法。
  “现在怎么办?”
  顾平生蹲下来看了看,即使他们的说话声不加掩饰,埋着的陶明山也没有动弹一下。
  要搁现实世界动弹了,得吓瘫一堆人,但这是里世界,变鬼皆有可能。
  顾平生盯着土包,淡漠问:“挖出来还能有正常思维能力?”
  “得先挖出来看一看。”
  “咬人吗?”
  “没准。”
  这话问得相当惊悚,但对话中的两人表情都相当平静,好像聊的不是挖尸体,而是常规运动。
  顾平生赶时间,现在也顾及不了那么多,拿起旁边的铁锹就开始挖。
  所幸埋得不深,也没挖多久。
  但从土里掏出来的陶明山还是双眼紧闭,心律停止,探鼻子也没了呼吸,让顾平生苦恼得直皱眉头。
  这个时候,乘顾平生挖土溜达走的刑野回来了,手里还接了一盆水。
  顾平生下意识走远了点,看着刑野毫不留情地将那水往陶明山门面上倒,稀里哗啦倾泻而下,一听声音就特别凉爽。
  邪神接的水就是不一般,陶明山被“凉”醒了。
  他像是濒死的鱼一样睁大眼,大口呼吸急喘着气,恐惧两个字写了满脸。
  还没等陶明山缓过来,沾满泥土的铁锹直接抵到了他的脖颈。
  他惊悚地抬头一看,就见不久前还笑着跟他哥俩好的顾平生踩着他肚子半倾身,眯眸满是冷意:“你之前工作过的矿洞在哪?”
  陶明山很从心。
  他本来就是服软怕硬的类型,跟他好好说话他会听,但要用点强硬的手段,他听得更快。
  来到采矿地点,他们果然没有停止开采工作,石头一车接一车被送出来,不知道里面被挖了多少,看得顾平生眼皮子直跳。
  现在的采矿队成员看起来还是正常人,他们认识陶明山——当初偷了矿石私自去卖的贼,一看到他,纷纷提着镐子气势汹汹地逼了过来。
  来这队里的,没有通知,更没有得到上面的同意,没一个不知道自己采的是黑矿。所以众口缄默,每一个人都特别小心,藏着掖着生怕让外人知道给查封了!结果陶明山一来就干了票大的,闹出动静差点惊动上面来人调查,怎么不让他们记忆犹新?
  对于见财起意的人,他们反感,而对于差点打扰他们施工耽误工作的人来说,就是万分痛恨了!
  至于旁边的顾平生二人,他们虽然不认识,但和陶明山一起来的,肯定都不是好鸟!
  众人脸上的不怀好意顾平生也看到了,但还是那句话,他赶时间。
  顾平生直入主题问:“你们矿长在哪?”
  有人冷笑,根本不接他的话。
  “狗日的陶明山有完没完?又来偷东西!”
  “嚯好家伙,这次居然还带了同伙!”
  “上次那顿打轻了,便宜你了对吧?”
  陶明山缩着头求饶:“不不不,不是我要来,是他们逼我来的,跟我没关系!”
  采矿队的人瞧着顾平生和刑野两人加起来还没他们一个人的块头大,嗤笑一声,谁也没把他们放在眼里。
  更有人嘿嘿怪笑着撸袖子上手抓人。
  见有人动手了,采矿队集体兴奋,正巧采矿闷得很,一个个看热闹不嫌事大起哄说:“抓起来关着,关老实了再放出去!”
  没人会觉得擅自关人犯法,山高衙门远,他们就是法!
  再说了,这不是有人闹事吗,他们是正当防卫啊!
  乐乐呵呵就等着一声惨叫。
  “啊——!”
  所有人脸上的得意洋洋戛然而止。
  惨叫是有了,叫出声的却是他们自己人。
  谁也没曾想,削瘦小身板的顾平生对上五大粗的壮汉,竟然下五除二折了人手臂、蹬着膝弯将人踹跪。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