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Boss见到我都要下跪[无限](312)

作者:云城JUN 时间:2022-10-30 10:40 标签:无限流 灵异神怪 情有独钟 天作之合

  大多数的时候,顾平生也用这样的神情看着他尚且年少的学生。
  顾平生心里一阵阵地生寒,他难以理解中年人的行为,甚至控制不住提高了声音:“你想要杀了他?!”
  中年人不置可否。
  他指着电视机里的画面道:“你看到那些浓雾没有。”
  顾平生强行让自己冷静下来,抖着指尖看向黑色巨兽。
  在黑色巨兽的周围,萦绕着一些像是浓雾一样的黑色物质,随着巨兽胸口的起伏,而自发地被吸入巨兽的身体里。
  中年人给他解惑道:“那些是这世间门的怨气,刑野以仇怨与不甘的执念成神,结成了特殊的神核,他可以将怨气吸收之后通过自己的神核转化成力量,用于修复伤口。”
  “大多时候他对你说自己困,想睡觉,其实是神识回到了放逐之地,抓紧时间门给自己养伤。”
  中年人情不自禁地笑了一声:“倔强的小猫。”
  顾平生的手不知不觉攥紧,抿了抿唇。
  聪明如他,在中年人在“神核”两个字上下重音时,就知道了问题所在。
  他尽量用平静的声音询问:“刑野的神核是不是出了问题?”
  中年人:“嗯,已经没有了。”
  “被丢在了什么地方?”
  “没有丢在什么地方。”
  中年人低声叹息,屈起手指来隔空点了点电视里的黑色巨兽,像是无奈地敲了敲它的额头:“不听话的小猫自己搞碎掉了。”
  “虽然他仍旧可以吸收怨气治疗自己,但没有神核的转化,这个过程变得非常缓慢且艰难。”
  “他也本该在这个时候陷入长眠,降低自己的损耗,但是这只猫儿啊。”中年人摇了摇头道,“太犟了。”
  “一旦有在意的东西,就把什么都抛之脑后,不管不顾了。”
  说着,中年人视线微转,像是羽毛一样轻轻地落在了顾平生的身上:“你有没有想过,为什么你这么多次给伊甸园找麻烦,伊甸园都没有派出人手来对付你?”
  “因为你很危险吗?不会,对伊甸园来说,越危险的存在就意味着越强大的能量,你是足以让他们兴奋的研究对象。”
  顾平生愣了愣。
  他很快地理解了这句话中沉重的意味。
  此前他也疑惑过这个问题,现在由中年人特意点出,一切都有了答案。
  顾平生的双手微微紧攥。
  黑色巨兽的毛发被雨水弄湿,一缕一缕地耷拉下去,胸口不自然地一起一伏,眼皮不安稳地颤动着,尾巴和爪子时不时地抽搐两下,浑身带着难以言说的疲倦。
  顾平生听到自己艰涩的声音从口中答出:“是他在帮我。”
  他盯着中年人问:“刑野付出了什么?”
  面对顾平生直勾勾的视线,中年人抬手掌住了他的后脑勺,让他重新看向电视机:“看一看罢。”
  雨水流经巨兽庞大的身躯,冲开那些掩藏在毛发之下未曾愈合的伤口。
  血水混着雨水,小瀑布似的淌落在地,积成一个个血红色的小水洼。
  顾平生的指尖狠狠一颤。
  黑猫团子在陪伴他的时候是不一样的。
  没有伤口,没有呼过痛,琥珀般美丽的眼睛懒懒地睨着他,除了撒娇卖萌就是呼噜呼噜睡懒觉。
  顾平生霎时感觉到一阵揪心的疼痛,他凝视着中年人问:“既然这样,你为什么要对他下杀手?”
  直至此时,顾平生的手都没有松开中年人拿着的电视遥控器。
  他是小孩的模样,身体也像他小时候那样羸弱无力,却不知从哪来的力气,硬生生地将遥控器给抢到了手里。
  中年人看着自己空荡荡的掌心,倒是愣了一瞬。
  他回望顾平生绷紧的小脸蛋,对方毅然决然的眼神就像是一柄锋利的刀刃,有着令人生畏的气势。
  顾平生一字一顿地说道:“难道我们不是同一个人吗?张叔叔。”
  张勋放下手来,温和的脸上带着些许感慨。
  不知是在感慨顾平生敢于挑破这件事的勇气,还是感慨些其他的什么。
  他肯定道:“自然是。”
  当心里的猜测得到了证实,说不出是荒谬还是茫然的情绪在顾平生的胸口油然而生。再一眨眼,顾平生凭空出现在了张勋的面前,坐在他的大腿上,与中年人一同看向电视机。
  顾平生一惊,正要挣脱,张勋的手掌在他的后脑勺揉了两下,权当是安抚。
  而后他徐徐说道:“前面我已经说过了,刑野的神核破碎,这让他很难将怨气及时转化成自己的力量。”
  “多余的怨气凝聚在他的身体里,就像是一颗不定时炸弹,早晚有一天会毁了他自己,也会毁了这众生。”
  听到这话,顾平生的身体又是一僵,如中年人所预料的不再挣扎。
  中年人伸出两只手来,温热的掌心贴靠在顾平生的耳朵上,在那好似岩浆涌动的脉搏声中,顾平生听到了一点不一样的声音。
  那声音从黑色巨兽的身体最深处传来,混合了无数晦涩难辨的怨哭哀嚎,不断地放大又放大,像是能震穿人的耳膜,令人头皮发麻。
  中年人轻声说道:“以他的性子,若真有自毁的那一日,他不会让你为难,必会自己找一处安静不伤人的地方,悄无声息地离去。”
  “到那时候,你又会如何做?”
  顾平生刚想张口,手中的遥控器突然变得滚烫起来。
  他朝下一看,看见遥控器散作星星点点的金色光芒,融入了他的身体里。
  接着就是他身下一空,抱着他的中年人也化作了淡淡的金光,尽数归入他体内。
  顾平生的感官突然出现了玄之又玄的变化。
  他浑身宛若一片轻盈的云朵,飘上了旁人难以触及的高空,垂睫朝着地上一望,便将这大地上所发生的一切尽数收纳眼底。
  他看到一朵花开了又败,看到了枝头结绿复又枯萎,看到了溪流涓涓奔入江海,看到了草长莺飞岁月流转。
  沧海变作桑田,星图几经变幻,无数的生命在时间门的涤荡下灰飞烟灭,又会有无数的生命在崭新的黎明时悄然降临。
  纵观这世事变化,顾平生不受控制地沉迷了进去,眉眼弯弯,不无欣慰地想着:薪火相传,生命不息,真好。
  他不由自主地摸了一下自己的胸腔。
  那胸腔中本来空荡荡的,现在又变得充实起来。
  只是顾平生感觉到,有什么东西在伴随着有力的心跳声悄然消失。
  是什么呢?
  罢了。
  底下似乎有人在争抢为数不多的物资,双方打得很凶,顾平生轻飘飘地看了一眼,便将视线从那些濒死痉挛的身体上挪开。
  这一路漫长,他看过了相谈已久的青梅终于喜结连理,看过了背井离乡的孩子将双亲拥抱入怀,看过了病人家属抓着床上再也不能动弹的手哭得撕心裂肺,看过了街坊邻居为一点鸡毛蒜皮的小事闹得鸡飞狗跳。
  世间门百态,有欢喜,有哀愁,他也为此而喜,为此哀愁,但心里却始终泛不起多余的波澜。
  于是,顾平生想起自己似乎创办了一所叫做光昼中学的学校,又将视线转去。
  看到操场上同学们嬉戏打闹,顾平生移开视线。
  看到司羽臣到访,和专修机械的老师们谈起了游乐场的防御系统,似乎有什么难关没能攻克,顾平生移开视线。
  看到陶军带着小树苗在处理公务,小树苗没能站稳,从桌子上摔了下来,顾平生移开视线。
  很快便将校园内的一切收纳眼底,想到这校园里发生的大部分都是好事,顾平生为此发自内心地扬了扬嘴角,便再度恢复了无波无澜。
  顾平生不知道他此时的表情,淡然到了近乎冷漠的地步。
  他意识不到这个问题。
  当他的视线扫过荒芜大地上的黑色巨兽时,他突然想起有什么事情没有完成了。
  顾平生从高空降落,稳稳地停在了黑色巨兽的面前。
  近距离站在与黑色巨兽接近的位置,更能感受到对方所承受的痛苦,似乎每一次不稳的呼吸,都在强撑着莫大的病痛。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