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Boss见到我都要下跪[无限](321)

作者:云城JUN 时间:2022-10-30 10:40 标签:无限流 灵异神怪 情有独钟 天作之合

  鱼人是《水怪图鉴》第一页的怪物, 顾平生大致往后看了看。
  不知道是不是为了对应勒维亚坦号这七天的航行,包括鱼人在内的图鉴页, 正好有七页。
  后五页就像是用黏合剂粘在了一起,唯独第二页的页脚稍微向上掀开, 欲翻欲合, 仿佛等待着阅读者将它呈现于眼前。
  顾平生意识到了什么。
  看了一眼翘着脚尖还在吃饭的小家伙, 他没急着翻看,等了一会儿。
  等到小树苗乐滋滋地吃饱了,他将它重新放进了自己的上衣口袋。
  还以为接下来要睡觉的小树苗疑惑地动了动, 察觉到顾平生有些情绪有点凝重,才乖巧地保持了安静。
  做好心理准备之后,顾平生翻开图鉴的第二页。
  第二页有点难翻, 随着页面的不断颤动,甚至能从缝隙中看到半透明的拉丝。
  就在他以为无法完好无损地将它翻开的时候,墙上的挂钟滴答一声, 时针指向了十二。
  啪嗒、啪嗒。
  窗外倏然下起了小雨, 雨点溅得玻璃上到处都是。唯一奇怪的是, 这些雨点不是斜着落在窗户上, 更像是从下面飞射上来。
  ……不对,根本就没有下雨。
  顾平生屏住了呼吸。
  随着一道更加响亮的拍击声,有什么东西撞在了顾平生房间的窗户上。
  顾平生扭头一看, 正看到一只深色的海星张开自己扭曲的五只腕足,牢牢吸附在玻璃上,大小不一带着不明液体的吸盘不断耸动,看起来粘腻又恶心。
  而在中间的位置,居然出现了一丝裂缝。
  ——刚才这海星撞上来,竟是给玻璃砸开了缝!
  顾平生就近拿起放在床头柜上的手杖,贴近了窗户。
  白炽灯的灯光透窗而出,黯淡的光线照进了勒维亚坦号下翻涌的潮浪,随着潮水的此起彼伏,他看到有无数密密麻麻的黑点隐藏在黑浪之下。
  而那些黑点,就是数不清的海星!
  顾平生暗暗心惊,就在这个时候,船体突然开始晃动。
  他连忙撑住墙面站稳,但紧跟着就是一个巨浪打了过来,无数潜伏在海面下的海星撞在了船体上,噼里啪啦的声音如雷贯耳。
  顾平生的房间位置较高,撞上来的只有那么一两个海星,但是在那么一瞬间,他听到了底下普通船员住的房间传来玻璃破碎的声音。
  “救命!这些都是什么东西!”
  尖叫声再度暴起,底下瞬间吵成了一团。
  顾平生看到窗户玻璃上的缝隙在海星的攻击下不断扩大,就连他这样的高度都变得危险起来,当机立断,拖着房间里唯一的衣柜,将它堵在了窗户边上。
  与此同时,他还注意到了床上被翻开的《水怪图鉴》,其中的几行字,让他的神色一动。
  【暴食者,变异海星,喜食血肉且最爱人肉,移动速度较快,群体行动,吃饱了之后通过裂变身体进行繁殖,裂变体会保留死者的一部分生物特性。弱点为负趋光性。】
  顾平生房间的灯可以调控亮度,他刚才开的就是最低一档的亮光。
  看完这几行字后,几乎同一时间,他转步来到了床头,将房间的灯光直接调到了最亮!
  耀眼的白炽灯灯光如同探照灯一样释放出去,强光几乎照亮了一小块海域,吸附在玻璃上的海星腕足立马不稳地松动了几分。
  一见真的有效,顾平生将衣柜推开。
  随着灯光尽数投放在这些海星的身上,为数不多的几个,就像是下饺子一样掉在了海水里。
  闹出这么大的动静,勒维亚坦号不可能什么反应都没有,顾平生在不久后听到一阵急切的脚步声,和白天那些水手的脚步声几乎一致。
  在勒维亚坦号上,水手似乎并不在普通船员这一行列。
  普通船员包括侍应生在内,外表都像是正常人,唯独这些水手和船长,身上带了一些阴冷的气息。
  顾平生本来打算在此时出去,看看下面的情况,不止是救人,如果这种海星大量出现在勒维亚坦号上并进行繁殖,对他也会产生影响。
  直到看见从漆黑的门缝中透出来的强光,他打消了这个念头。
  这些水手明显知道海星的弱点,他们可以很好地处理掉这一切。
  勒维亚坦号出行的第二夜注定是喧嚣的,不过这种嘈杂在时针指过“2”这个数字之后就慢慢地消弭了下去。
  顾平生贴着墙角聆听,似乎是底下的船员得到了安抚。
  船下海水涌动,颠簸终于不再明显,刚才还是巨浪翻涌,此时却平静得只能听到海水轻轻拍抚在船体上的浪潮声。
  顾平生有点昏昏欲睡。
  他揉捏了一下眉心,将脸上的眼镜摘了下来,放在床头柜上,上床躺下。
  只不过,再困顾平生都没有忘记他的小树苗,将手盖在了上衣口袋上。
  勒维亚坦号上充满了未知的危险,小家伙在自己的掌下,如果出了事,自己的手掌还能帮它挡一下攻击。
  小树苗缩成一团,也是困得脑袋一点一点,像小鸡啄米。顾平生温热的手掌盖上来,让它清醒了几分,强忍住困意,扑腾着爬了出来。
  它爬出来的时候,顾平生刚刚闭上眼睛,只是小树苗还不能睡。
  它谨记着刑野叮嘱它的事情,周身散发出莹绿的光辉,静静地聆听。
  这一次,它也像昨天晚上那样,听到了语焉不详的机械声,有了第一次的经验,小树苗听得更清楚了。
  但是以它现在的智力,很快就会把听到的内容忘得一干二净,所以小树苗必须趁着这唯一的机会,将机械声传达给顾平生。
  【…滋啦…已经…咔…进入…浅水…层……】
  第二天早上,顾平生准时醒了过来。
  清晨的阳光极其温暖,不远处的海面大雾蒙蒙,瞧着竟带着朦胧的美。
  昨晚上发生的事情,好像都只是幻梦中的一切,如果不是顾平生一转头就看到了玻璃上的裂缝,他的心情会比刚才要轻松不少。
  眼下,他快速地收拾好了自身,整理衣服的时候,看到了放在一边的《水怪图鉴》。
  昨天晚上的《水怪图鉴》,只有文字说明,却没有图画和照片,空荡荡的展示页就像是等着什么人将它填补上一样。
  可是现在的《水怪图鉴》,展示页的表面浮现出了一层灰白的雾气,墨黑色的线条在其中不断律动。
  顾平生试探性地抽出一张纸,将纸卷成细棍,放在雾气中。
  再拎起来的时候,干燥的纸棍被水给润湿,从中散发出一阵海水的腥气。
  顾平生定了定神。
  他凝视着正在勾勒画页的《水怪图鉴》,深吸一口气,将自己的指尖放在了不断涌动的雾气之上。
  极致的冷意,从顾平生的指尖一路蔓延到他的心脏,顾平生张开了嘴,从嘴里喷出的不是雾气,而是凝结成实体可见的冷气。
  他伸出的手指没有点在书页上,而是透过极寒的空间,摸到了一个奇怪的东西上。
  奇怪的东西有着极其光滑的皮肤,柔韧性也很好,只不过因为表面过于滑溜,让他有些握不住。
  顾平生透亮澄澈的眼神,渐而有些迷离。
  就在他手掌朝旁边探寻的时候,这东西剧烈地震动了一下。
  强烈的危机感,仿佛一只利爪瞬间抓紧了顾平生的心脏,顾平生猛地清醒了过来,想也没想地抽回了手。
  指尖和书页远离的一刹那,一股强烈的寒气从里面喷涌而出。
  顾平生隐约看到书面变成了汹涌澎湃的海面,一只巨大的触手探出它微小的一部分,耸动的吸盘中一圈密密麻麻的牙齿,看得人遍体生寒。
  身体本能快过大脑意识,他连忙将《水怪图鉴》给合上。
  平静了一会儿,终于从那被控制了思想的怪异感觉中挣脱,顾平生拍了拍自己的脑门。
  他神色复杂地看了《水怪图鉴》一眼,几经犹豫和斟酌,到底还是把它带在了自己的身上。
  航行第三天,顾平生不准备再继续静静地观察情况,所以他直接走向船长室,去找巴尔森船长。
  只是巴尔森船长并不在船长室内,询问站岗的保安才知道,一大早船长就去了甲板上,现在还没有回来。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