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Boss见到我都要下跪[无限](7)

作者:云城JUN 时间:2022-10-30 10:40 标签:无限流 灵异神怪 情有独钟 天作之合

  两人谈话你来我往。在对方的描述里,他曾经当过佣兵,后来退了,和侄儿丁一然住在一块,也就是当时那个戴兜帽的高中生。另外两人是才不久在路上认识的,断腿男叫杜志华,卫衣女孩叫夏暖暖。
  一个佣兵,一个高中生,一个社会白领,一个女大学生。
  职业身份挨不上边,合谋筹划做坏事的可能似乎很低。不过对方说的话,顾平生一样只信半截,持保留态度。
  他暗中留意到,霍天峰问的事看似很杂,但重点还是围绕着山神祭祀。
  山神祭祀将在七天后举行,具体时间还没通知,但按照村里的惯例,请神需请早,凌晨三四点的时候就会开始准备。既然是拜祭山神,地点自然定在深山里,陈二麻子曾随口跟他谈起过,山顶的位置有座寺庙,是为一位道人修建的,道家村的名字也由此得来。
  至于祭祀目的,就如村长今日所说——最近山上出了几起滑坡事件,恐怕有人做了不干净的事,惹得山神生怒,所以他们要前去请罪平息。
  过程中霍天峰或许得到了自己想要的答案,对他的态度稍显软化,听到后一句,霎时来了劲:“具体指什么不干净的事?”
  顾平生以那种无奈的眼神看着他:“一般是不会对外人大肆宣扬的。”
  话外之音,他也是村外来的,怎么会知道。
  霍天峰了然:“确实。”
  他又问祭祀上的细节:“村里拜祭一般用什么贡品?”
  那是陈二麻子的专长,多少和他提起过。顾平生想了想:“香烛纸宝,素食素酒,水果点心。”
  霍天峰表现得挺讶异:“没有荤腥肉类?”
  顾平生道:“忌荤不忌腥,但村里只养了鸡鸭,平时要吃,偶尔会供奉,这次应该会省几只出来用。”
  霍天峰:“……”听起来有点窘迫。
  问完了山神祭祀,霍天峰又开始对村里的忌讳旁敲侧击。
  再这样下去要没完没了,顾平生状似不经意地看了眼外面的天色:“说起忌讳,村长不让大家晚上出来走动算不算。”
  霍天峰表情一变,这次进里世界副本,系统什么限制都没给,丁一然在外面打探消息,不知道这个点回去没有。
  “是说整晚还是有具体时间?”
  “好像是九点之后。”顾平生拿起手机给他看,“八点半了,还有半小时。”
  “那么顾老师,下次再聊。”霍天峰简单一句告辞丢下,热锅蚂蚁一样打开门冲了出去。
  望着对方眨眼消失在道路尽头的背影,顾平生这才慢吞吞地吐露原因:“因为村里没路灯,太黑了容易摔坑里。”
  可惜是听不到了。
  顾平生摇了摇头,知道对方挺相信这些忌讳传言,没想到信服到了这地步。
  不过身体素质确实可以,两秒还是三秒,人就没了影。
  顾平生将门关上,坐回座位稍微整理了一下头绪。
  对方虽然没有明言对他威逼利诱,但同时又显露着三分有恃无恐,所以透露的信息不多,也不少。
  至少让顾平生知道,他们所有外来者都有个统一且明确的目的,暂定和山神祭祀有关。
  霍天峰有恃无恐的源头是什么,现在的顾平生看来是个未知数,或许能放在以后求解。
  手机里又一声提示音,吸引了顾平生的注意,打开一看,是那位心理医生通过了他的好友申请,他顺势把“医生”备注了上去。
  对方似乎把“黑猫”作为自己的身份象征,发的表情包也是黑猫。
  猫儿背对屏幕,将毛茸茸的脑袋挤进臂弯,有手拎它爪子,它懒得直哼哼。然后旁边上书五个大字:客官不要嘛。
  顾平生:“……”
  这医生个性蛮活泼的。
  有点被震撼住,正想着怎么开口,那边发来一条消息:你好,我姓刑,张总让我联系你。
  顾平生记忆神经动了,打字回他:刑野?
  作者有话要说:  感谢在2022-04-07 21:18:19~2022-04-08 14:13:53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零 16瓶;柠。 10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第6章 道家村
  医生:不,我叫刑常飞。一脸深沉.jpg。
  顾平生怔愣了一下,细密的眼睫垂了垂,敲字回他:不好意思,刚刚认错人了。
  医生:没事没事。你是想帮认识的人咨询心理方面的问题?
  顾平生:嗯对。
  顾平生正准备将陶明山的具体情况告知对方,手指还没放到屏幕上,便弹出对方的回复。
  医生:原来如此,不过老年人晚上修养生息不加班,明天周末休息不加班,周一至周四年休请假不上班,非工作时间不在线。重新营业时间在下周五早8点到晚上22点,我这边帮你登个记预约?
  顾平生看着这一条消息,缓缓给对方打过去一个问号。
  医生:好——叻——
  医生:感谢你的理解与支持,已经帮你登记上了。熬夜伤心肝脾肺肾,早睡早起能养颜。客官早点休息,祝你今晚有个好眠。
  医生:猫猫爱你哟.jpg
  顾平生:……
  等会?
  顾平生有点懵,再发过去的消息如石沉大海没有回应,对方似乎在发完那张表情包后就下了线。
  他好半天说不出话,少倾启唇溢出一声笑。
  硬生生给气笑的。
  要等这位“大忙人”出诊,黄花菜都凉了。
  顾平生冷淡的视线从那乖萌的黑猫头像上掠过,抬手删除对方好友并拉黑,只不过手机临时卡顿,摁了半天都没给删掉。
  算了。
  顾平生揉额。
  时间较晚,也不好再打扰张叔叔,等明天早上再问问看对方有没有别的心理医生推荐吧。
  他回到座位前,看了下备课进度,估摸足够讲到下周三,便搁下了笔,洗漱之后躺到床上。
  奇怪的是,明明睡前被奇葩医生气得不轻,这一觉却意外睡得很好。
  只是又做了个梦。
  晚霞垂落天际边,印一出血色残阳。平原开阔,一望无际,遍地是枯骨残肢。不断有形状扭曲的怪物从地下爬出,张着血盆大口,朝最中间的黑色庞然大物凶残咬去。
  那黑色大物似乎看见了他,粗壮尾巴若雷霆疾驰,将一众怪物掀翻抽飞。
  它踏着优雅的步子闲懒走来,又在两米开外的位置停下,腥红似血的眼睛幽幽盯着顾平生。
  梦中的顾平生一点儿也不害怕。
  他目视对方足以遮天蔽日的身躯,主动张开了两只手臂。
  他说:抱我。
  有着摧枯拉朽之力的尾巴高高甩起,却又轻轻落下,温柔地将顾平生卷入其中。
  顾平生的手指触摸到皮毛之下的累累伤痕,有那么一瞬间,心痛到无法呼吸。
  黑色大物变成了一个体格削瘦的男人,笑声滚嗓肆意张扬,结实臂膀揽他入怀,大掌抚住后脑勺,吻他额头,又吻他的唇。
  对方实施着肆无忌惮的索取,霸道得令他喘不过气。口腔交缠温热的血腥气,抚慰了顾平生动荡不安的心神。
  第二天一早,天刚蒙蒙亮,一声刺耳的尖叫破空而起。
  “遭贼啦——!”
  顾平生惊醒,一个鲤鱼打挺坐了起来。
  他单手抚眼,气喘吁吁,脸上还有余味未尽的燥热,快速下床一头扎进了洗手间,打开水龙头冷水冲脸。
  梦里具体发生了什么,他有些记不清了,但偶尔掠过的几个细碎片段,仍是让他忍不住面颊生红。
  外面动静越来越大,吵闹声到了无法忽视的地步。顾平生只得大致清理了下,推开门循声赶去。
  过去之后发现一群人围在霍天峰几人的房子外边,囔囔不断。
  “一定是他们偷的!”
  “对!”
  “你家也少东西了?”
  “你家也是?!”
  “我家被人翻了个底朝天,就没见过这么猖狂的贼!除了这些不安好心的外人还能有谁?!”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