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Boss见到我都要下跪[无限](357)

作者:云城JUN 时间:2022-10-30 10:40 标签:无限流 灵异神怪 情有独钟 天作之合

  他柔声说道:“我们先离开这里吧,好不好?”
  顾平生一言不发。
  刑野叹了口气,拽出滞留下来的史莱姆。史莱姆依照他的意愿,吐出几个水泡泡,身体逐渐胀大。
  刚刚被史莱姆包裹在里面,顾平生却蓦地抬眼,朝着下面游了过去。
  触手怪物的原型是一只巨型章鱼,失去力量后缩小了体型,和正常人类形态的顾平生相比也是大得惊人,堪比半艘小型船,身体则在炮击下已经变得破破烂烂。
  顾平生想要救它,金色的光芒蹿出去,将半死不活的章鱼拖回了面前。
  可是这只章鱼似乎也不是正常生物,顾平生刚刚触碰到它的身体,软软的触手就像墨汁儿一样化开了。头前部的胃袋中掉出许多未能消化的渣滓,幽暗深海中暴雪一般落下,他眼尖地看到了半截头骨。
  为什么会有……
  顾平生几乎立时反应过来。
  这片海域中的怪物们都有着严格的地盘划分,深层的怪物没能力霍霍海上面的轮船,但是巨型章鱼不一样,因为它从来都不属于这里。
  是伊甸园让巨型章鱼吸收了不该触碰的力量,变得狂性大发,占据了《勒维亚坦号》副本中本该属于鲸鱼勒维亚坦的最深一层。
  在巨型章鱼变成如今这个模样之前,在它彻底沉入最深层的过程中,必定造就了不少杀孽。
  刑野轻声道:“它不符合你的饲养条件,小顾老师。而且我也说过了,就这么简简单单地被杀戮的本能所左右,它不是我。”
  顾平生拧眉问他:“那你为什么能和它感同身受?”
  “小顾老师。”刑野偏头,“你忘了我的能力了吗?”
  顾平生乍然醒悟过来,刑野可以夺取他人的灵魂,占据他人的身体。
  “就是你想的那样。”
  刑野仰头看着不断溶解的巨型章鱼:“我的力量源于黑暗,它又是从阴影中滋生的黑暗生物,所以我要占据它的身体很容易。”“能够插手副本帮到你,却只用感受到相同的疼痛,已经很划算了,小顾老师,毕竟我又不会真的死掉。”
  刑野全身上下被捆着,只有一只挤出来的手能动,却不妨碍他贴靠在顾平生的身上,哼笑道:“要知道你不理我这件事,可比这些外来的痛楚要疼上数百倍。”
  “走吧小顾老师。”刑野说,“不要再看它了,我们回家。”
  顾平生垂睫看着刑野摊开的掌心。
  眼前的巨型章鱼在慢慢消亡,他却无法从男人笑眯眯的神情中看出半点痛苦,或许这个人在那漫长的身为邪神的岁月里,已经习惯了忍耐和伪装。
  可他来到这个副本,并不是想要看到刑野表面无事的模样!
  从章鱼半溶解的胃袋中又掉落了一件物品,看到它的顾平生先是凝神,随后一怔,再然后,他飞快地将那物品接在了手中。
  那是一个吊坠,绳子已经溶解没了,但是主体好好地保留了下面。
  顾平生没有想过,自己会在完全意想不到的情况下,再一次看到这枚银白色十字架。
  最先有印象的十字架,是刑野的那一枚将要破碎的黑色十字架,似乎象征着对方的神格。
  第一枚让顾平生印象深刻的十字架,是疯人院副本中回到过去,在过去的刑野身上见到的那一枚银白色十字架,据说是刑野生死关的时候,神赐予他的道具。
  过去的刑野会在生死关中得到一枚银白色的十字架,而现在,类似的十字架就握在自己的手里。
  在那一刻,顾平生好像透过层层迷雾,看到了命运**上的指针正缓缓滑向既定的轨迹。
  他反复观看,反复确认,连刑野的表情都变了,看着那枚十字架怔怔出神。
  “这是?”
  顾平生没有回答刑野的话,他在斟酌自己的力量够不够回到过去。
  也是这时,他突然想了起来,勒维亚坦号上的水手都有戴十字架的习惯,似乎这就能保佑他们出海顺利。
  如果十字架是作为某种信仰在这片海域中存在着,那么……
  顾平生握紧了手中的银白色十字架,表情变得坚定起来。
  ——他就能借助这股信仰的力量!
  顾平生握住十字架的手背上突然烧起了一股金黄的火焰,刑野没来得及思考自己会什么会对那枚银白色十字架如此在意,就被惊得眼皮一颤。
  “小顾老师。”他紧蹙眉头,目露焦急,话音都不稳了,“你刚得到这股力量,还没来得及将它彻底吸收,这样频繁地使用会对你的身体和意志产生极大的负担!”
  顾平生手中的金色火焰飞散出去,漆黑的深海中好似点点繁星,无数被困在这里的魂灵被吸引,朝着他的方向靠近。
  魂灵混混沌沌,仅仅散发着黯淡的蓝色微光,却在金色光焰的引导下,逐渐汇聚成一条瑰丽的蓝色银河。
  它们停在顾平生的面前,看着那双不怒自威的金瞳,下意识双手合十,做出虔诚的姿态。
  刑野:“顾平生!”
  顾平生腾出视线去看他,满目柔和:“这还是你第一次叫我的全名。”
  还不等刑野继续开口,他说道:“刑野,我想和你在一起。”
  刑野的心狠狠地颤了一下。
  顾平生眉眼弯弯,为了节省精神力,解除自己的伪装,由此显露出真实的模样。脸似众神精心雕刻,眼睛如月亮皎洁,嘴角勾起时,仿佛天地也要为之黯然失色。
  顾平生笑着,眼眶微红,一字一顿道:“我不能接受没有你的未来。”
  他想,或许这就是张勋给自己的提示。
  只要他能够回到过去,了解过去到底发生了什么事情,了解一切灾难的根源,那么他就能救下刑野。
  魂灵中的一员悄然抬头,它沉没在这片海域中太久,已经忘记了经文中所说的凡人不可直视神威。但它还记得,神明拥有一双璀璨的金瞳,会在人间受苦受难之时,慈悲地望向大地。
  顾平生说道:“我会帮你们从这片海域中解脱,但你们必须由衷地信仰我。”
  它不解,壮着胆子问:“解脱了之后干什么?”
  顾平生看向这个魂灵。
  它的半边身体已经消融,从另外半边,可以看出生前是一位极俊的小伙子,穿着体面,头发打理得一丝不苟。
  顾平生温和问道:“那就要看你想要干什么?”
  魂灵陷入了沉思。
  它在回忆自己的身前,似乎是为了什么非得要实现的抱负才来到这片海域。可是现在,它已经记不清当时的想法。
  那些未来、事业、机会、权利……它都没有得到,好像有谁跟它说过,如果一事无成,至少它还有个家。
  既然这样,那就回家去吧。
  回去吧。
  感受到魂灵们的强烈意愿,顾平生手中的金色光芒瞬间涨大了数十倍。
  魂灵们如来时一样,散发着微光的身体汇集成一条银河,朝着上方行动。
  金光璀璨,甚至穿透了深海,海水不再冰凉,不再阴森,阳光照射在头顶的海面上,映出片片磷光。
  它们一路往上攀升,越过漆黑的礁石,越过束缚它们的海,浑浊的双眼逐渐映照出一点光亮。
  直到越出海面的那一刻,高升的太阳将半边天幕照耀得红澄澄,轻云悠悠,犹如仙境,空洞的眼睛中绽放出了耀眼的光彩。
  它们都记起来了!
  记起来自己是谁,又为什么来到勒维亚坦号。记起自己如何在恐惧中沉入阴冷的海底,如何在绝望中一点点地迷失了原本的自我。
  是顾平生让它们重新记起这一切,让它们脱离累世难逃的厄运。
  这里的人们在出海前佩戴十字架,是相信神明能够护佑他们,保佑他们平安归家。
  现在,他们确实能够回去,因为神明来解救他们了。
  顾平生——就是神明!
  顾平生再度消耗了近乎半数的力量将这些魂灵送上去,魂灵的数量超乎预料的多。他在神现之国感受过信仰的力量,想着,只要有四分之一的人相信自己是神就行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