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Boss见到我都要下跪[无限](119)

作者:云城JUN 时间:2022-10-30 10:40 标签:无限流 灵异神怪 情有独钟 天作之合

  顾平生刚冒出这个念头,游乐场欢快的曲调也跟着陡然一变,刺耳的尖笑声响起,很有鬼屋或者恐怖屋的阴森气氛。
  宽阔的天空中赫然出现了一颗巨大的兔子头,兔子头张着三瓣嘴,表情像是人一样鲜活,但它的神态又充斥着诡谲,念起开场白来。
  “暂停啦,暂停啦,司老板说兔子作弊啦,他强烈要求关卡重置!”
  “没有办法,那就关卡重置吧!”
  随着嘻嘻哈哈的笑声停下,顾平生的面前突然出现了一个透明的面板,和系统界面很是相像。
  界面上有三个人的头像,分辨是红衣少年司羽臣、小时候的顾平生还有生气时的怪物老师。
  “这里是疯兔子游乐场的捉迷藏现场,聪明的兔子假扮隐藏,愚蠢弱小的闯关选手要找到它。”
  “现在请闯关选手做出第一轮选择,答对了才能找到兔子~”
  “你~猜~兔~子~会~是——”
  “谁?!”
  最后一个字像是破音的麦克风一样,声音尖锐至极。顾平生被刺激得狠狠一拧眉,但他的心神并没有受到影响。
  顾平生一眼看到面板左上角有倒计时,需要他尽快做出选择。
  他冷静地询问:“答对了可以找到兔子,答错了有什么惩罚?”
  那玩闹一般的笑声回答他:“没有惩罚?有惩罚?没有惩罚?有惩罚?……”
  没有得到想要的答案,顾平生无视了兔子的干扰,直面眼前的选择面板。
  顾平生在梦里杀兔得来的经验就是,自己不能有混乱的感觉,必须时刻坚定自我,接受一切。
  不然在这混沌无序的世界中,他早就疯了。
  抛去其他的疑惑,只看当前的问题。
  刚才兔子说了一句关卡重置,也就是说,不管答对答错,都有重置一次的机会,
  顾平生可以放心选,但最好是谨慎一点。
  首先他确定身为外来者的自己不会是兔子,排除掉之后眼前就只剩下了两个选项,第一怪物老师,第二司羽臣。
  如果怪物老师是兔子,他没有保护自己和司羽臣的理由。如果司羽臣是兔子,那就更滑稽幽默了。
  到底会是谁?
  选择倒计时一分一秒地过去,顾平生在最后五秒的时间做出了选择。
  最不可能的选项,反而也意味着最荒诞的事实。
  他选择了司羽臣。
  看到顾平生做出了这样的选择,兔子哈哈哈地大笑起来。
  “回答错……滋啦……咔……”
  笑声停顿之后,就是一阵无法言说的怪异干扰音。
  顾平生听到兔子一会儿说回答错误,一会儿又改口说回答正确,反反复复差点把人的耳朵说出了茧子。
  一直到“关卡重置”的声音响起,褪色的世界恢复了花红柳绿的色彩。
  那像是潮水一样的线条色彩冲刷而来的刹那,顾平生下意识闭上了眼睛。
  他睁开了眼。
  没有密密麻麻的兔面具人,没有街道也没有怪物老师,但是眼前的画面很熟悉。
  这里是顾平生一开始出现时的小巷口。
  他环顾四周,看到了似曾相识的五个人。
  他们手里拎着铁棍,鞋子穿的嘻哈骷髅头,一副气焰嚣张要逼近的模样。
  要说有不同的地方,上一次只有一个人戴了面具,这一次却有两个戴上了兔子面具。
  顾平生了然,原来这就是关卡重置。
  遇到这五个人,就是关卡的起点。
  再过上一会儿司羽臣就会赶过来救他,那么这五个人就好解决了。
  对付仗势欺人的小混混,顾校长有一套适用的教学理念。
  以牙还牙,以眼还眼。
  不久之后,红衣少年急得火烧一样匆匆赶来,但却没有看到想象中顾平生被打得头破血流的样子。
  五个人无一例外,全被打趴下了,在地上来回翻滚,嗷嗷直喊。
  而顾平生则拿着两张兔子面具,坐在他们的旁边,一边监视有没有人试图逃走,一边打量这两张面具。
  看到他来了之后,顾平生招手一笑:“哟,司羽臣。”
  司羽臣的表情特别震惊,且滑稽。
  他像是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一样,抬起手肘来揉了又揉眼,抖着指尖指向地上的五人道:“小姑子,这是你干的?”
  顾平生点了点头。
  就在刚才,他从这五个人的嘴里问到了不少有用的线索。
  零零散散拼凑出来,大概就是两个孤儿因为性格懦弱,成了福利院最底层的小可怜,人人都可以欺负一下。
  但之后,就在所有人都以为没有领养人会喜欢这两个孤僻的小孩时,发生了一件意外,引来了很多穿统一白色制服的人。
  部分小孩受了伤,但这两个孤儿却完好无损,不仅这样,还被制服们看上。两个孤儿被接走领养,过上了锦衣玉食的好日子。
  但是这不公平,因为两个小孩被接走获得幸福的机会是用其他小孩受伤换来的!
  关于上一句,是这五个人的说辞,而顾平生和司羽臣就是那两个被接走的孤儿小孩。
  以讨回公道为名,再次见面之后,五个人时不时就要来找顾平生他们的茬。然而无一例外,每一次大人们都是选择偏袒顾平生两人,哪怕这五个人看起来受的伤要重得多。
  说起来很没有道理,挑事挨揍理所当然,大人的偏袒并不是毫无理由。但是五个人不这么觉得,他们认为,每一次大人连解释都不停,认定了是他们闹事,就是偏心。
  就不知道怎么想的,他们怀疑司羽臣就是传闻中微服私访的圣子。
  为什么不怀疑顾平生?因为动手的是司羽臣,那些大人也只会关心司羽臣。两人之中,顾平生卑微得好像没有什么存在感,看着就特别好欺负。
  就有了现在来找事逼问的一幕。
  圣子,一提到这个关键词,顾平生立马了然。
  他站起身来,对还很懵逼的司羽臣笑着说:“他们不知道听信了谁的话,怀疑你就是传说中的圣子,所以来逼问我知不知道什么内情。”
  五人很惊讶:“你,你怎么知道有人让我们来?”
  司羽臣瞳孔一缩。
  顾平生见状,心里的猜测落实。
  “听信了谁的话”,虽然五个人支支吾吾地没有说,但他能够猜到。
  这世上富贵的领养者千千万,以这五个人的见识和胆量,顾平生不相信他们能直接猜测司羽臣就是圣子。
  圣子嘛,一听就很神圣的存在。
  顾平生拐到了司羽臣的身边,拉着他的亮片装慢条斯理地说道:“那你们一定是被这个人给忽悠了,就看看这花里胡哨的模样,要是司羽臣是圣子,咱们城邦还有得活?”
  司羽臣一听,从慌张变得有点恼,拍开顾平生的手说:“过分了啊小姑子,我还没嫌弃你一天到晚阴沉不说话,你还嫌弃起我来了!”
  他们两人插科打诨,地上的五个人相视一眼,想要起身,又怕挨打。
  顾平生说:“走吧,别让我再看到你们。”
  这一次开场,比上一次时间线要早。上一次顾平生醒来,已经在挨打之后。
  看到顾平生没事,司羽臣就想要赶着回去上课,顾平生在后面拉住了他:“你先别走,我心里有点乱,你陪陪我好不好?”
  顾平生判断司羽臣很在乎他,自己这么说,对方应该不会拒绝。果不其然,当他说完了这句话后,还有点气鼓鼓的司羽臣顿时就停了下来,并且一脸担忧地看着他:“你怎么了?”
  “是不是他们骂了你?草,你让他们走都是便宜他们的了,刚才我就该再给他们几脚,下次见面我一定要把他们都打成猪头!”
  看到面前少年人生龙活虎的模样,顾平生却想起了那无数的兔面具人。
  如果他没有记错,老板在很早以前已经和兔子打过了一架,结果是老板输了。
  输掉那场战斗的后遗症,或许就是老板的意识海并不正常,因此场景跳跃特别离谱,直接从小巷口跳到了司羽臣被发现身份,又在学校遭到了围攻。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