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Boss见到我都要下跪[无限](218)

作者:云城JUN 时间:2022-10-30 10:40 标签:无限流 灵异神怪 情有独钟 天作之合

  但是厄尔还是踩上了一个藏人的石板,原因无他,就是因为这个石板被支得很稳,不止很稳,高度几乎与正常的地板齐平,只有在厄尔踩上去的那一刻,才难以支撑地朝下回缩。
  听到下面传来的痛喊声,厄尔觉得自己不是踩在了石板上,而是直接踩在了人的身体上。
  一种过电般的幻麻从他的脚底板一直蔓延到后脊背,厄尔嘶了一声,忙不迭地单脚跳开了。
  和厄尔比起来,身后的侍仆就没有这么多的心理负担了,他走在厄尔刚才走过的路线上,没有特地避开那些藏人的石板,于是痛呼的声音一路响,像是甩不掉的牛皮糖一样让厄尔的寒毛直竖。
  也是在这个时候,顾平生抬起了头来,没有情绪波澜的眸眼显得格外冰凉,直直地看向侍仆:“往没人的地方走,我不喜欢听到那样的声音。”
  侍仆被那眼神吓了一跳,带着后怕往旁边一站,这一次,没有人的痛哼声响起。
  虽然那些据称是要赎罪的人撑起了脚下的石板路,但是不可能每一分每一秒都有人来这里当被人踩踏的路,一定有一条真正的路掩藏在其中,不然神殿里的人就只能在没人的时候从这里飞过去了。
  看到侍仆不踩藏人石板也能跟上他们的脚步,厄尔的眼神在一瞬间满是极度的厌恶。
  有好端端的路不走,非要踩在人的身上,让人毫不怀疑侍仆是不是有故意的成分。
  沉重的石板将人的呼吸声隔绝到细不可闻,顾平生凝视着中间的圆环,毫不犹豫地伸出去手,用手指勾住了圆环,往上一提。
  入手上提的时候,顾平生感受到了石板的重量。他的身体经受过强化,连他都觉得有些轻微的吃力,可想而知下面的人承受着怎样的重担。
  更别提时不时就有人会踩在石板上面,加重这一负担。
  顾平生要把石板给提起来的时候,身后的侍仆本来想着要阻止,只是慑于顾平生刚才让他害怕的一眼,张了张嘴没敢开口。
  石板被放在一边的地上,敞亮的光骤然倾泻到了下面阴暗的坑洞中,顾平生两人看清楚了里面的状况。
  确实有一个人,一个脸色涨红、额角青筋暴起,看起来状态十分不好的人。
  在外面看来基本合适的坑洞,在这人藏进去之后已经基本没有了别的缝隙。这也显得里面的空间异常狭隘。
  那人双手双脚都撑着地,羸弱的脊背上满是石板沾染上的灰尘,整个人就是跪趴着的姿势。
  这样的姿势,要承重,还要维持长时间的不动弹,给身体带来的负担想必是巨大的,顾平生看到这人的头侧贴着地面,不停地张嘴呼气又吸气,每一个呼吸的动作都引起了胸腔剧烈的起伏。
  完完全全就是憋闷到了缺氧的程度。
  顾平生的动作快过了大脑,看到下面的人已经难受到快要昏厥过去,再度伸手,将这个人给捞了出来。
  这人也不知道是不是意识没有清醒,任由顾平生怎么摆弄都没有吭声,顾平生顺着他的脊背试着给他平缓呼吸。
  缓了好一阵的时间之后,这个人终于不再是眼睛眯成一条缝、里面的眼白快要翻过去的状态,缓缓地朝外睁开。
  只不过,在看清楚顾平生的那一刹那,在发现自己被救出来的情况后,这个人竟然是瞪圆了眼睛。
  血丝布满整个眼球,他拽着顾平生的衣襟,好像对方是自己的杀父仇人一样怀恨怒吼:“你为什么要害我?!”


第107章 神现之国
  侍仆在后面不无唏嘘,看吧,果然会变成这样。
  有罪的人来到神殿赎罪,一入愿坑就必须忍受遭人践踏的痛苦一直到最后。如果承受不了,擅自从愿坑里面爬出来,那么之前的罪过就会加重,在此之前承受的磨难也会全部白费。
  刚才的他可是准备提醒来着,谁知道神使固执己见不想听他说话。
  神使降临阿西卡莫的大地,对这里的人民来说是一件好事情。在知道这个消息的时候,神殿里的大多数人都是欢欣和喜悦的。
  但没过多久之后,唱衰的言语就出现了。
  那些话里来来去去都在忧心一件事,那就是顾平生只是一个异族人,身为神使可能有一些了不得的能力,但他对阿西卡莫的情况一知半解,思想观念也很与众不同,谁知道会不会办砸事情。
  现在一看,果然。
  哪怕对方是传言中的神使,但到底还是王族的人,性格上和那些到访参观的王子们如出一辙,不止是无知,还很傲慢。
  侍仆面上不动声色,心里却半是冷笑地想:这下好了,看他们的神使大人该怎么收场。
  早在被救起的人反过来抓住顾平生的那一刹那,厄尔就反应了过来,当即就是一抬脚准备将这人给踹开,是顾平生先一步按住了他的小腿。
  厄尔完全不明白,为什么到了现在,顾平生还能忍下去。
  顾平生只是看着面前的男人。
  男人情绪很激动,表情看起来几乎要崩溃的样子,嘴里喋喋不休,都是“你为什么要害我这一句话”,孱弱如木柴的手伸出去,想要直接掐住顾平生的喉咙。
  身后的侍仆心里一咯噔,戏也看不下去了。
  要是男人真的让顾平生受了伤,给顾平生两人带路的他肯定会受到牵连!
  他连忙两三步跑过来,意图将男人给拉开。
  脚步刚迈出去没两秒钟,侍仆突然听到青年温润如水的嗓音响了起来,包含慈悲地开口:“我并非害你,只是听到了你的苦难,前来聆听你的愧疚。”
  在把人拉出来的那一刻,顾平生其实就预料到了这种情况。
  话说来有些无力,但事实就是这样。当人们已经习惯受苦受难,他们会将其奉为正常并诚诚恳恳地执行下去,甚至还会帮着迫害他们的人来迫害更多的人,让身边的所有人都习以为常。
  恰如猎杀中学和跳蚤人力市场。
  这几个地方用的手段都极其相似,很难不让人怀疑神殿是不是也照搬了相同的管理模式。
  而想要改变这样的观念,也绝对不是一朝一夕就能办成的。
  顾平生对着男人轻轻地眨了一下眼睛。
  精神处于摇摇欲坠的男人猝然对上了一双泛着金光的眸眼,宛若看到了不真切的幻象。
  在侍仆不敢置信的眼神中,男人猛地松开了拽着顾平生衣襟的双手,对着顾平生捧手合十,激动且诚恳地说道:“您好,我将向您忏悔。”
  顾平生温柔地看着他:“说吧孩子,我在听。”
  短短的七个字,却让男人觉得自己听到世上最美妙的话语。
  他开始讲述自己的罪责,比如因为身体过于劳累而没有好好干活,又比如太忙没有来得及按时祷告,甚至连自己长久祷告日子却得不到一点改善从而泄气的事情,都被他当成了天大的罪过。
  厄尔嘴角抽搐:“我还以为他犯了什么罪,就这?”
  忙里偷闲时的松懈当然不能让男人来到愿坑里忍受数百次践踏的痛苦,但是他有个女儿,几天前生了场热病,到现在也没有好转。
  看着女儿躺在床上难受到不行的模样,男人心痛得不行,自然联想到,是不是自己在祷告时的懈怠才引发了这样的灾难。
  厄尔这下忍不住了:“有病你不会去看医生,来这里有什么用,你是能替她承担还是能怎么的?”
  男人唯唯诺诺地说道:“神官说,确实是因为我的不敬和无礼才引起了神明的不喜,从而不再庇佑我的家庭。只要我在这里忍受一个下午的践踏,赎去自己的罪,就可以替她消除病痛。”
  厄尔:“……草。”
  顾平生看着已经虚弱到无法支撑自己站起的男人,没有出言否定他的观念,只是用同样温和的口吻说道:“你承受的磨难已经足够,神明会宽恕你的无礼。”
  男人愣了一下:“您是?”
  这一个下午,男人都留在坑洞中,他听到了外面传来的动静,却不敢动弹一下,自然也没有看到顾平生召唤出黑色巨兽的那一幕,也不知道站在这里的人就是外界传闻的神使。
  厄尔适时出面,轻咳一声:“这位就是神明派遣下来的神使。”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