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Boss见到我都要下跪[无限](379)

作者:云城JUN 时间:2022-10-30 10:40 标签:无限流 灵异神怪 情有独钟 天作之合

  “但是你叫刑启明。”刑野咀嚼这这个名字,倏然一笑,“启明,这真是个好名字。”
  刑启明现在一个头两个大,觉得自己是不是出了什么问题,明明说出来的每一个字他都懂,为什么连在一起只让他无比懵逼。
  眼看着刑野再一次拔刀朝他冲来,刑启明下意识要往旁边躲。顾平生比他更快地将他拉走,为了方便行动,干脆将少年抱了起来。
  触不及防被人公主抱,还那么近距离地看到了顾平生狭长的眼睫毛,刑启明心如乱麻。
  但是他也知道现在是非常情况,乖乖地呆在顾平生怀中,没有挣扎没有反抗,就是忍不住抱怨:“为了一个名字杀我,搞什么鬼。”
  顾平生躲着刑野的攻击,后者明显对他留了手,所以他躲得还算轻松。
  顾平生顺势低头,刑启明的两条眉毛紧皱成一团,显得非常困惑。
  刑启明:“看在他经历可怜的份上我才没有还手,要是把我给惹毛了,我揍死他!”
  “你现在知道的东西有多少?”
  刑启明恼火地说道:“你们两一个劲儿地打哑谜,我能知道什么我?”
  “我长话短说。”顾平生加快速度,将刑野甩在了自己的身后,“这个世界是假的,如果在这里停留的时间过长,那么就会危及到自己的生命。”
  这话刚才刑启明就听顾平生他们说了一遍,他指了指身后紧追他们不放的刑野:“所以你想要让刑野回到真实的世界里去,这样他就可以活下来了。”
  说着话,刑启明突然意识到了一个关键的问题:“也就是说我想要活下来,也必须出去对吧?”
  “对。”
  “可是他为什么想要杀我?”
  在刑启明的心里,他仍旧把刑野当成是自己的表弟,比他小,以后的经历还那么惨,要他让着点对方也无所谓。
  可是现在,他简直莫名其妙就成为了刑野追杀的对象,不搞清楚原因刑启明忍不下这气。
  顾平生知道原因,正在斟酌自己的话语,陡然他突觉脚下的地面有问题,再一眨眼,果不其然变成了幽深且熟悉的走廊。
  刑启明瞬间脸色一变。
  顾平生在刑野的引导下走了捷径,以旁观者的角度看全了那些影像,他却是实打实地将这些痛苦都经历了一遍,现在绝对不想再经历第二遍。
  但是这个空间中就一条路可以走,根本没有其他逃跑的路可以选,刑启明只能硬着头皮抱紧了顾平生,任由对方带着他冲进了门中。
  本以为这次又会是兜头一杯热茶水,或者被吊在庭院里反省自己的错误,让刑启明意外的是,他居然听到有人在呼唤自己的名字。
  他茫然地想要睁开眼睛,却感受到了吃力,只能艰难地撑出一条缝,却只能模模糊糊地看到洁白的天花板。
  这里是哪儿?顾平生去哪儿了?
  身边的人突然就不见了,刑启明连忙起身寻找,竭力展开自己的手臂,全身上下却传来了被束缚的感觉,让他动弹不得。
  刑启明急得热火朝天,按照他现在这种行动不便的状态,等会儿刑野追上来了怕不是一刀就能切了他,立马出声呼救。
  “哇——!”
  话一出口,刑启明愣住了。
  他不敢置信地张了张嘴,再一次发出声音:“哇……哇……”
  等等,为什么自己嘴里会传出婴儿的哭声,难道说自己变成了一个婴儿?救命!
  他陷入恐慌中,全然不知身边有人察觉到了他的异常,伸出手来,轻轻地拍在包裹住他的襁褓上。
  “这孩子,怎么才出来就这么闹腾。”
  他的身边居然有人!
  刑启明不知道是紧张多一点,还是惊喜多一点,从拍抚他的手掌中传来无法言说的安全感,他听着那温柔哄着自己的女声,更加使劲儿地睁大了自己的眼睛。
  婴儿的视觉中枢没有发育完全,现在能看清楚的东西有限,但,即便是再模糊,刑启明也不会认错眼前的人。
  他怔愣了,因为眼前的人就是刑野的妈妈,也就是他的姑母。
  旁边还有个女声调侃道:“正常的,哪个婴儿出生不闹腾,都是未来的小祖宗,就学会折磨自己的妈妈了。”
  抱着刑启明的刑母无奈地笑了笑。
  女声接着问她:“想好了没有,给这个孩子取一个什么样的名字?”
  “想好了。”刑母笑着说道,“如果他爸不反对,就叫刑启明。”
  刑启明浑身一僵,倏然瞪大了自己的眼睛。
  女声立马惊喜地说道:“你看小家伙有反应了,肯定是听到了自己的名字!”
  刑母也忍不住去看刑启明的反应,出于一种自己都不明白的逃避心理,刑启明偏了偏脑袋,避开了刑母的视线。
  “小家伙居然还会害羞了。”女声嘀笑皆非,“启明星这个名字真的很合他,看这孩子活泼好动的样子,将来一定能够如你所愿,成为一颗耀眼的启明星。”
  刑母失笑。
  温暖却不算宽厚的手掌再一次拍在刑启明的襁褓上,细长的手指轻轻地拂过了刑启明的额发,挠得后者脸颊微痒。
  “他是我好不容易求来的,也不奢望以后能有多么耀眼。”刑母近乎叹息地笑道,“好好长大,少让我操点心就行了……”
  影像碎片像是流水一样从刑启明的眼前飘过,他连忙伸出手去,想要抓住这难觅的温柔,却只抓到了冰凉的空气。
  这一关特别短暂,似乎只是藏在漫长痛苦岁月中一段小小的插曲,眨眼就不见了踪影。
  重新回过神来的刑启明已经恢复了少年的模样,在顾平生的怀里气喘吁吁。
  “我叫刑启明,是我妈当初给我取的名字。”刑启明自言自语,“姑母也给自己的孩子取了这个名字,不可能有这么巧合的事情吧,难道说我是刑野那个早死的亲哥……不对,不可能,刑野他亲哥都没生出来。”
  他得出一个荒诞的事实,这个让他嘴皮子发白,惊疑不定:“该不会,我就是刑野?”
  见到了刚才的影像,顾平生的猜测完全落了实。
  一阵不紧不慢的脚步声传来,两个人同一时间朝着身后看了过去,只见身体颀长的青年逆着灯光从阴影中走了出来,他的身形已经完全长开,挑起狭长的眉宇,不偏不倚地看着顾平生。
  “老师。”刑野问,“你觉得我是真正的刑野,还是他是真正的刑野?”
  刑野为什么执着于追杀他的真相就这么解开了,刑启明还是没法反应过来,更不能完全代入刑野的身份,听到问话,下意识去看顾平生的反应。
  顾平生早先得到了系统的提示,“一半消失,一半完整”,起先他以为是什么重要的道具,现在却陡然明白了,这里的一半一半,说的是刑野和刑启明。
  他坚定地回答了这个问题:“你两都是。”
  刑野不置可否,他继续问道:“那老师想要哪一个刑野逃离这个世界?”
  这又是一个致命题。
  顾平生还没来得及开口,刑启明忍不住问了:“就不能我们一起走?”
  刑野扬起嘴角,眼中却没有多少笑意,像是在笑他的无知,漫不经心地说道:“外面只有一具身体,而现在的我们有两个人,要怎么一起出去?必定会有一个人消失,才能得到另一个人的完整。”
  此话一出,刑启明也沉默了下去,扯了扯嘴角,勉强露出一个笑容来:“我两这算是什么,别说一个身体里的两个人格吗?”
  刑野没有接他的话茬,他的手中挥舞着锋利的尖刀,脸上却透着一丝不易察觉的茫然,不知道该看什么,干脆就看着顾平生。
  看到顾平生一直没有开腔,似乎无法从他和刑启明之中做出决定,他长长地叹了一口气,再次拿起了手中的刀刃。
  在陡然得知真相的时候,刑野其实没有那么想活。
  艰难困苦,不见光明,这样的日子让人腻味,如果刑启明想要,刑野现在就可以把这条命让给他。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