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Boss见到我都要下跪[无限](196)

作者:云城JUN 时间:2022-10-30 10:40 标签:无限流 灵异神怪 情有独钟 天作之合

  十三王子横眉冷对:“这是应该的,每个王子在出生之时都要面见圣虎,由圣虎亲自承认下王族的身份,难道他可以例外?”
  但是王子出生之时认下身份,是基于有着重重侍卫在旁边保护的情况,即使圣虎发威,也能够及时撤走。
  侍从嘴唇嚅嗫,十三王子一个冷眼看过来,不敢造次:“是,殿下。”


第97章 神现之国
  格罗特在路上给顾平生类比过王都的繁华, 即使他刻意隐忍,还是按捺不住眼神中的崇敬向往。顾平生的视线本来落在格罗特给他找来的王都人物信息上,闻言偏过了头:“或许你可以试一试发展你的领地?”
  “什么啊, 大人,你可不清楚。”格罗特对他苦笑着说,“我现在能够得到这块土地,全仰仗我表面什么都不管只顾玩乐享受,要不然他们连这一块贫瘠的土地都会收回去。”
  顾平生闻言,陷入了沉思。
  马车过了城门口的把守, 进了王都的范围之后, 趾高气扬的格罗特明显收敛了很多,变得有些拘谨。
  顾平生撩开马车的布帘往外看。
  王都确实比格罗特的封地要富有得太多,不止是民众在看到他们马车时那只是轻微好奇却并不被吸引的态度, 还有在封地难以寻觅的瓜果,时不时就能在路边的小摊上见到。
  车水马龙, 人流拥挤, 热闹的叫卖声此起彼伏。
  一座金碧辉煌的宫殿就矗立在道路的尽头,层层阶梯好似将它送到了高不可攀的天空。
  顾平生等人的马车在进入王都之后速度就慢了下来,到了宫殿门口,身披甲胄的卫兵过来拦路,让他们下车。
  格罗特似乎还想要鼓起底气冲一下架子, 顾平生先一步撩开挂帘下了马车。
  见到顾平生的长相, 卫兵的神情立时变得严肃起来,手中的长矛纷纷对准了他的脸,气势变得剑拔弩张。
  “有异乡人闯入王庭!”
  声音一传, 远在十几米外的卫兵队伍跟着快速赶来了, 接踵的脚步声将地面践踏得直响, 欲要争辩的格罗特当场就被这气势震得失语。
  顾平生眼角余光瞥见只缩脑袋的格罗特,叹了口气正准备开口,吊儿郎当留在马车末尾的厄尔不知道什么时候溜到了前面来,跟着走来的还有他的属下巨门。
  巨门并不算那种魁梧有力的战士,但是当他怒目一瞪的时候,周边的卫兵都像是慑于无形的气势,不由自主地往后退了一步。
  巨门怒声喊道:“大胆,你们居然敢对王族血脉不敬!”
  王族血脉?卫兵们面面相觑一眼,并不知晓这件事。
  他们正要对顾平生进行盘问,不远处遥远地传来一声焦急的劝止声:“误会了!”
  顾平生记过人物资料信息,知道宫殿里的穿着打扮都有严格的规章制度,外人出入正式场合,特别是王庭和神殿这种地方都必须穿着正装。
  刚过来的这个人身上没有表示身份的徽记,衣物布料也很普通,从和他们类似的方向而来,却没有受到卫兵的阻拦——对方应该是宫殿里伺候的人。
  和顾平生所料不错,来的人正是十三王子的侍从,他给卫兵大概解释了一下顾平生的情况,转过头来对着两人赔笑脸:“我为他们的礼数不周表示歉意,格罗特领主,他们并非是对王族血脉不敬,只是不确定你们具体到来的时间,将你们误以为是入侵的异乡人。”
  厄尔站在顾平生的身边,背着手,脚掌一垫一垫,似乎在嘚瑟自己帮了对方的忙,顾平生失笑,竖起拇指对厄尔快速的反应表示赞扬。
  两人看都没有看那名侍从一眼,反而是格罗特兴奋地迎了上来,表示理解地说道:“原来是这样。”
  侍从在前面领路,路上格罗特喋喋不休,都是在拐弯抹角地打探最近王都里又发生了什么变化。
  然而侍从从始至终都是微笑脸说道:“那我可就不知道了,我怎么敢议论殿下们的事情呢?”
  这就是王都对他们的态度了。
  顾平生可以肯定格罗特一定会把他找到了自己的事情大肆宣扬,以此作为自己的功劳歌颂,但侍从的解释就很微妙了,居然说卫
  兵是因为不确定他们具体的到来时间才误会了他们的身份。
  不说是重视,哪怕只有一丁点的在意,也不会导致这样的结果。
  如果是真正的王族血脉千辛万苦地回来后遭到了这样的对待,可能会真的黯然神伤,可惜顾平生不是真的王族血脉,对自己会遭遇到什么样的漠视也有所预料,所以目前来说适应良好。
  只不过……
  侍从一直在前面领路,没有要停下来的趋势。
  看着距离宫殿大门越来越偏远的道路,顾平生突然站定:“侧门的方向在另一边,这条路不是进入王庭的路,你想带我们去哪?”
  侍从的脚步一僵。
  满脸无忧无虑的厄尔听到了这话,脸色陡然沉了下去,并且低声道:“巨门。”
  巨门在瞬息之间闪身到了侍从的旁边,一招就将人给降服在了地上。
  这一幕,让不远处高台上的几个年轻人一惊。
  黑褐色的肤色,上等丝绸制作的褶纹衣自然缠裹在身上,颈项带着黄金的项链,胸口的虎纹图腾赫赫生威。
  如果顾平生站在这里,应该很快就能认得出来,眼前的几名年轻人,就是还没有接受分封留在王都里的几位王子。
  有人感到惋惜:“没想到我们的这位杂种兄弟,身边还有这么彪悍勇猛的战士。”
  “已经确认身份了吗?”有人冷眼旁观,“以前也有异乡人胆敢冒充王族的身份。”
  “虽说格罗特身上的血脉稀薄到几乎没有,但他不至于认错。如果连这都认错了的话,拿他这个领主也可以不当了,冒充王族,亵渎王族血脉可是死罪。”
  有人询问旁边观察的十三王子:“想到了你会看他不顺眼,没想到你居然安排他去御兽园面见圣虎。”
  十三王子笑道:“王兄可不要曲解我的意思啊,我只是安排我们的兄弟面见圣虎,让他得到圣虎的肯定。”
  “毕竟我们的太阳王陛下可是极其注重血脉身份,我们的兄弟要是就这么直接进入王庭,可能连请见陛下的机会都得不到。”
  其他王子表面都是嗯嗯嗯你说得对,心里嗤笑不已。
  如果十三王子真有他说的这么好心,就不会安排顾平生冒险去见圣虎。要知道王族的血液中都流淌着神眷之力,可以净化大部分的毒药,还会和圣石产生独特的共鸣。
  十三王子心照不宣地微微一笑,他知道自己的心思被几个兄弟猜到了,但那又怎么样,别人抓不到他的错处。就算事后有人觉得不对劲,将这件事情告发给太阳王陛下,陛下也顶多痛骂他两声考虑不周。
  毕竟他才是从小生活在这所王都里的正统王族血脉,新来的那个,连长相都和他们没有一丁点相似的杂种算什么?
  而且他的这几位兄弟来的目的也不纯,明明之前根本就不关心。
  十三王子漠然地猜想,肯定是知道顾平生有极大可能和圣虎发生冲突,想来观察一下对方的神眷之力是什么。
  作为王族血脉最纯正的统治者,他们的太阳王陛下,在顾平生使用神眷之力的那一刻就能够对这陌生的力量有所察觉。所以,即使是对异乡人深恶痛绝的十三王子,也不能在明面上对顾平生下手,只能用这种迂回的手段来打压对方。
  几位王子也有人想到了这个问题,对着自己的亲卫说:“派几个卫兵去御兽园。”
  十三王子笑着说:“多谢六王兄关心,不过我已经都安排好了。”
  但他安排好的卫兵,只会对真正的王族血脉实施救援。
  另一边,从慌乱的侍从嘴里知道了自己被安排到御兽园去面见圣虎,格罗特的脸色立刻就苍白了起来,他说:“不是可以用圣石检验血脉吗?”
  侍从唯唯诺诺地说  :“每个王族血脉都要接受圣虎的认可,这是历来就有的传承,谁都不能例外。”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