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Boss见到我都要下跪[无限](212)

作者:云城JUN 时间:2022-10-30 10:40 标签:无限流 灵异神怪 情有独钟 天作之合

  在顾平生所看过的典籍中,透过那些语焉不详的文字,他判断出先王将他们束缚得紧,这些王子也渐渐地模糊了自己原本的身份有多么了不得,他们都成了先王对麾下的制约。
  除了有一个人身份比较特殊,那就是六王子,父兄都没有了不得的本事,但是他的父亲在每隔一段时间之后,都会和神殿偷偷有所来往。
  这种隐秘的
  事情,当然不会写在书上为人诟病,其他王子对此也毫不知情。顾平生知道这一点,还是厄尔前段时间去了各位王子的府邸收集线索,探查到消息之后告诉他的。
  十三王子听到这里,忍不住询问:“那你想要澄清什么事?”
  顾平生拍到了手掌上的灰尘,被凑过来的老虎脑袋蹭得脸颊直痒,眸眼中流露出温柔的神色。
  看到与刚才截然不同的顾平生,其他王子的眼神都有点复杂。
  顾平生懒洋洋地说道:“当然是去澄清我没可能成为阿西卡莫的太阳王。”
  话音未落,十三王子脱口而出:“你疯了吗?!”
  暗地里的猜测那也只是猜测,只要奥古斯特没有开口,那就对顾平生没有任何影响。其他王子巴心不得有这样的传言为他们造势,毕竟连太阳王陛下都没有表态否认。
  但现在顾平生说什么,他要去澄清这样的“流言”,表明自己不会成为太阳王?
  他知不知道自己失去的是什么?
  听到这一句话的其他王子们,心里岂止是震惊,那完全就是翻天覆地,惊涛拍浪,整个人都恍惚了。
  顾平生浑不在意地笑了下:“好了,我这样做对你们不是更有利吗,不要再多想我在耍什么阴谋了,你们只管站在那里倾听我的话就行。”
  “我们去找个人多点的地方吧,据说王都里有个最大的集市,那里就很热闹。”
  其他王子几乎是一路飘着跟顾平生走到了宫殿的门口。
  本以为顾平生是自己最大的竞争对手,没想到对方根本就无心权势,这样的反转,未免也太戏剧化了!
  有没有可以告诉他们,到底是顾平生在耍他们玩,还是他真的准备这样做?
  念头刚一冒出来,众人看到宫殿出口的大门前站着一个威武高壮的身影。
  金色的长发有如黄金的瀑布,遒劲有力的躯体巍峨若城墙矗立在阳光下,那威严的面容,让所有王子在第一时间低下了头颅,对眼前的人表示由衷的敬畏:“太阳王陛下。”
  顾平生也停了下来,直视面前的男人,单手作拳搭在自己的肩膀上行礼:“尊敬的王上,问您安康。”
  尽管顾平生的语气并无异样,奥古斯特却觉得,对方后一句安康是在指控着自己。
  他看了眼顾平生身后的其他王子:“你们都下去,我有话单独和刑嘉更王子谈一谈。”
  众人听命,顾平生没有阻止,到最后只剩下大老虎饭团和厄尔还留在他的身边。
  顾平生突然说道:“对了,有一件事要向您请罪。”
  奥古斯特说:“你说。”
  顾平生眼也不眨地淡然说道:“我练剑的时候无意蹭到了六王子的喉咙,不小心割破了皮。”
  奥古斯特:“……”
  即使是知晓内情,泰山崩于前而面不改色的奥古斯特,也不免露出了一言难尽的表情。
  顾平生平静地看着他:“还请您恕罪。”
  两人的眼神交错在一起,许久之后,终究是奥古斯特败下阵来:“我想让你成为太阳王的下任继承者,是哪里引起了你的不满?”
  “很多,陛下。”顾平生说道,“如果您想听,我们可以找个地方坐下来,我一件一件地告诉您。”
  奥古斯特瞬间被哽了一下。
  他深吸一口气,沉声说道:“你必须是太阳王的继承人,才能杜绝神殿对你的觊觎,不然你就只能被迫成为神殿的神使!之前也有小孩子被当成神子选了进去,到最后死了一个又一个,连尸体的影子都见不到!”
  顾平生倏然抬起了眼睛。


第104章 神现之国
  尽管只有一瞬间,但奥古斯特还是察觉到了顾平生脸上轻微的变化。
  他这个王弟,来了之后好似什么都不放在心上,除了身边的侍卫会时不时出去一趟,平日里基本就留在宫殿读书室里,安分得让奥古斯特不适应,这也是第一次,奥古斯特在顾平生的眼里看到了如此鲜活的怒气。
  因为什么?
  奥古斯特在短暂的停顿之后,复杂地看着顾平生:“神殿要对付你,你不生气,你气愤的是他们伤害无辜的孩童?”
  顾平生平复了一下心情,冷静地反问:“如果陛下说的情况属实,那您为何没有做出举措来惩治这件事?”
  奥古斯特紧紧地盯着顾平生的脸,想要从那张脸上看出一丝一毫做戏的痕迹,然而顾平生已经恢复了平静,连眼神也是无波无澜。
  恰是见到了对方这样无悲无喜的模样,让奥古斯特肯定了自己的猜测。
  这一刹那,他不知道自己的是什么心情,意外吗?还是欣慰?
  有一种可惜,是没有早点把顾平生给找回来,无论是父王还是母后应该都会很喜欢这个孩子。
  顾平生和他的眼睛对视上,认真地追问:“陛下,您是否有所作为?”
  奥古斯特心想,居然不惜触怒他也想要知道答案。
  他突然地笑了出来。
  听到奥古斯特的笑声,顾平生皱了下眉头,但接着,对方的脸色也变得和他一样严肃。
  深深地看了他一眼后,奥古斯特说:“如果你想要知道答案,那就跟我来吧。”
  厄尔在后面扯了扯顾平生的衣服,示意他小心警惕,顾平生点了点头,安抚地拍了下人的肩膀。
  他们跟随奥古斯特来到了他的寝居,并非奥古斯特没有自己处理公文的房屋,只是一些机密的信件都藏在隐蔽的地方。
  贴身侍从在奥古斯特的示意下,将那些信件拿了出来,递交给顾平生的时候,经不住悄悄地打量了顾平生一眼。
  对方心里感慨新来的异族王子居然能得到陛下如此器重。
  顾平生现在的注意力都专注在信件上,信件上的火漆印已经被裁开,证明这些信件奥古斯特无一例外,全部都已经看过。
  他将信拿出来,展开来仔细。看过之后,他才知道为什么神殿能够久经不衰。
  首先,挑选神子是关乎着整个阿西卡莫的重大仪式,必须登上最高祭台,在所有人的见证之下进行挑选。
  气象变化与地理位置及其他因素有关系,但是信件上陈述的现象过于离奇。上面写道,每有一个地方的神子被挑中,这个地方就会获得一个月的风调雨顺,雨露适时而落,瓜果疯狂生长,甚至连人民的健康都会提升。
  如此玄而又玄的事情,如果出现了一次失误,就会引起人民的质疑。但是每一次都是这样的顺利,渐渐的,阿西卡莫的人民已经习惯了神殿挑选神子,甚至衷心地期望他们地方的神子能够被选上,并以此自豪。
  而那些被选上的神子们,同样不出意外,以被挑选上的时间为起点,最多不过一个月就会死去。神殿不会交出这些孩童的尸身,他们在被选上之后到底经历了什么,也无人得知,对外只是宣称这些孩子都回归了神明的怀抱。
  这么平白无故的死亡和消失,总会有父母为之崩溃,痛失爱子的父母们联合在了一起,向神殿讨还一个公道。神殿的人却以他们亵渎神明定罪论处,面对神眷之力,这些手无寸铁的人们没有任何还手的余地,在光芒中痛苦地化为灰烬,只留下一个坐在地上已经崩溃的母亲。
  喧闹的人群因为恐惧而变得静默,这个时候神殿的主教姗姗来迟。他看着地上的女人,让侍仆请出了对方被选为神子的孩子。
  幼小的孩童披着衣袍出现,身上没有任何伤痕,原本对父母痛斥神殿虐待孩子的传闻也不攻自破,人们的看法瞬间倒向了神殿一方。
  再然后,就是孩童看到了自己倒地的母亲,原本有些无神的眼睛里好像注入了光彩,脚步抬起的一瞬间,小小的身影又在半路上定格。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