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Boss见到我都要下跪[无限](129)

作者:云城JUN 时间:2022-10-30 10:40 标签:无限流 灵异神怪 情有独钟 天作之合

  万万没想到,眼前这个年轻人居然认识执法大队的人!
  拿回了自己的合同,马俊当然高兴,然后他告诉顾平生:“可是我还欠着中介公司的50w中介费。”
  顾平生:“……”
  他尽量心平气和地问:“签订合同的时候,他们都没说付给你工资,为什么你还决定承担下这笔中介费,要了这份工作?”
  马俊如实回答:“他们说,等我给老板干完两百年,两百年之后去中介公司做其他的工作再干三百年,就当是还这笔中介费了。”
  看着面前的傻大个,顾平生沉默地揉了揉太阳穴。
  如果不是马俊离开的时候还在修学校,没有正式开课,他一定会怀疑自己的教育是不是出现了什么问题。
  等回去就把防诈骗提上学校的正式课程。
  明明系统提示顾平生已经进入了副本,但是他环顾四周,并没有看到类似人力市场的建筑。
  各个大楼门口停着好几辆私家车,十几个人分散成小团体,在街边抽烟、侃天侃地。
  马俊告诉顾平生,路边站着的就是跳蚤人力市场的“导游”,只有他们才知道市场的位置,靠自己找不到路。
  并且这里靠着跳蚤人力市场,如果发生了暴力纠纷,那么里面立马就能知道。
  顾平生出门时穿得还算正式,解决完便利店的事后,他直接跟着马俊赶了过来,身上的衣服也没换,加上手里的公文包,看上去很有新手上班族的气质。
  马俊脱下了便利店店员的制服,不修边幅的模样,看上去像是个无业游民。
  两人的组合很奇怪,所以一时半会儿没有人上来。
  顾平生发现了这一点,对马俊说道:“你先装作离开,到后面的位置躲起来,不要让他们发现你还在。”
  马俊不明所以,但还是照做。
  等马俊藏好了之后,顾平生走了过去,装作急切的在各个大楼门口的位置上逛了一圈,嘴里念念有词:“不是说跳蚤人力市场就在这附近吗?难道我被骗了?”
  听见这几句话,蹲在路边里的人相视一眼,其中一个穿白背心的人站了起来,流里流气地朝顾平生喊:“喂,那个小白脸,你是不是过来找工作?”
  顾平生怔愣了一下,回答道:“对,我听说这里有个跳蚤人力市场,他们能帮我找到工作。”
  这几个人打量顾平生,人长得很好看,眼神又干净,主要是言行举止,都透着一股刚从大学毕业的青涩。
  他们问:“瞧这脸嫩的,才毕业没多久吧?”
  顾平生迟疑了一下:“嗯……我是今年毕业的应届生。”
  摸了,他追问道:“你们知道人力市场在哪儿吗?”
  顾平生不算圆滑的如实回答,让这群人更肯定了对方只是个才出校园的毛头小子,彼此互看的同时,嘴角勾起会心一笑。
  最先回答顾平生的白背心说道:“我们当然知道,还可以带你进去,不过嘛,是有条件的。”
  听他这么一说,一抹暗光从顾平生的眼睛里闪过,他紧张地问:“是不是要给你们带路费?”
  白背心:“不愧是上过学的,就是聪明。”
  顾平生瞬间抓紧了手里的公文包,看上去有些窘迫,他抬起眼睛,不好意思地对白背心说道:“我,我家境不是很好,您可不可以过来,我们……谈一谈?”
  白背心一副过来人的模样,挑着抹得意的笑,吊儿郎当地凑了过去。
  因为顾平生害羞,他们又离远了一点。
  不过这位置和他们对头的那边人有点接近了,所以白背心压低了自己的声音。
  白背心说:“这位朋友,你看吧,跳蚤人力市场啊只对有门路的人开放,他们给我们带人进去的资格,我们也是需要交费的,这一来一回吧,至少要赚个伙食费吧,也不多收你的,五千,很便宜你的了!”
  顾平生暗中打量白背心贼眉鼠眼的样子,就知道人肯定报了高价。
  看着白背心对他做出“你赚大了的表情”,顾平生震惊地高喊:“什么?带个路你要五万块?就算是金子做的路也没这么值钱吧?”
  白背心开价确实翻了倍,但他没想到顾平生的反应这么大,连忙嘘了一声:“你小声点!”
  话出口了,白背心才意识到不对,他刚才报价不是五千吗?怎么到顾平生出口,就成五万了??
  顾平生情绪很激动,音量不减反增:“五万块不行,我才刚毕业,把我卖了都没有五万块,一会儿还要交中介费,便宜一点行不行?五千,我出五千可不可以?”
  白背心刚想说五千行啊,怎么不行,下一刻,对面街上的人就被引来了。
  顾平生没有追求高档牌子,除了戴着的眼睛不知身价,身上的一套衣服都很廉价。
  对面街的人看了,觉得没什么油水可赚,就没过来和白背心一伙人争。
  可是刚才一听顾平生吼出来的话,了不得,五万块,这是狮子大开口啊!
  更重要的还是,顾平生的下一句话,表明了他能出五千块。
  一般的带路费是两千,五千翻了一倍还多,这笔钱,对街的人可愿意争一争了。
  他们笑着说:“居然要五万块,他这摆明了坑你,这位先生你看看我们,我们不仅带你去人力市场,还能把你带进里面的中介公司,只要五千块!”
  白背心脸都青了:“你们是不是过来砸场子的?懂不懂点规矩,他先找上的我!”
  对面反唇相讥:“先找上你,不是还没有谈拢吗?这位先生有他自己选择的权利,是不是啊先生?”
  “你们……!”
  有人的地方就有竞争,特别顾平生来了之后,一眼就看出两边人不是很对付,怕是积怨已久。
  吵来吵去,两边开始降价,降到越来越低只有五百块钱的时候,明显白背心这一边儿不是很沉得住气,开口就吼:“我不要钱带他进去,行了吧,我不要钱!”
  还很激情上头的对面立马就收住了,看傻帽一样看着白背心:“行,你不要钱,你厉害,你去。”
  白背心气得脸皮直抽搐。
  但也可以看得出来,他有点想反悔了。
  顾平生见状做出心虚不踏实的表情,对另一伙人说:“要不我还是给你们一千,你们带我过去吧?”
  对面没说话,白背心就抢先说:“不行!”
  他今天就是不赚钱,也不能让对面得到一个子儿!
  顾平生被带到跳蚤人力市场进出口,朝着身后招了招手。
  偷偷跟在后面的马俊颠颠儿地跑了过来,脸上全是对顾平生的崇拜。
  对上还没有回过味儿来的白背心,顾平生诚诚恳恳说道:“谢谢您先生,您真是个大好人,我一定尽力在里面找到一份中意的工作,来报答您的这份善心。”
  说完话,他就领着马俊进去了。
  徒留白背心在市场外面凄凄惨惨地吹着寒风,半响骂了一句:“靠!”
  进了跳蚤人力市场,才发现里面有多拥挤和吵闹。
  顾平生站着的这条路的正前方,人群摩肩接踵,道路中间就留出来了一条缝。
  道路两边的公司搭着棚子摆着摊,立着的牌子上除去写了个招聘,其他什么条件也没说,却有很多人在桌子前面排起了长队伍。
  这一家不符合条件,他们就马上换另一家,手里拿着简历,脸上堆砌起笑容,坐下去的时候还整了整衣领,就想给招聘人员留下个好印象。
  还有更多的人是在麻木地随波逐流,一些人看着已经呆滞了,用力地搓了下脸,双眼通红像是在哭。
  但下一刻,听到有新的公司前来招聘,他们立马就蹿了起来,生怕慢了一步,进过去对下巴高抬的招聘人员说——
  “招我,招我吧,我的身体结实,可以两天不睡觉!”
  “两天算得了什么,我可以三天不睡一直工作!”
  “只要公司签了我,我就是公司的人,让我做什么都可以,你们要我吧!”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