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Boss见到我都要下跪[无限](226)

作者:云城JUN 时间:2022-10-30 10:40 标签:无限流 灵异神怪 情有独钟 天作之合

  戴维主教眯了眯眼睛。
  他不接话,自然有狗腿子上赶着找事,两位神官之一张嘴就说出了自己的质疑:“从很久以前到现在,神子祈福从来都不需要代价,为什么到神使这里就需要代价了。”
  “您到底是不想履行自己的职责,还是根本就做不到?”
  话音未落,出声的神官突然觉得口腔一凉,同一时间戴维主教眼中阴冷乍现,挥动权杖与伸来的手掌对撞在一起。
  锵!
  戴维主教出手很快,但厄尔抢了一步先机,沾着血液的手掌摊开来,两根手指正捻着小半截嫩红的舌头。
  看到那截舌头,后知后觉的剧痛从神官的舌根往上蔓延,他情不自禁地捂住嘴痛嚎出声:“啊啊啊啊啊——”
  “总有些人弄不清自己的身份。”厄尔勾唇挑起嗜血的笑,“神使大人也是你能够置喙的么?”
  这一手,震慑了在场所有人,剩下的神官及侍仆看向厄尔的眼中霎时间充满了畏惧。
  而厄尔也满不在乎地哼了一声,手掌合上的瞬间掌心燃起烈火,直接将那半截舌头烧成了黑炭。
  顾平生瞄了一眼沉默不言的谢宗洲。
  如果他没有看错,是谢宗洲刚才碰了下厄尔之后,厄尔才突然出手教训了那名神官。
  “我的侍卫护主心切,希望戴维主教不要介意。”
  顾平生看着那名哀嚎不止的神官,扯眉漫不经心地笑了一下:“不过,确实很久没有人敢在我面前这么无礼了,不得不说,你的部下很有勇气。”
  神官捂着嘴痛得快要昏厥过去,听着那接连不断的惨叫声,戴维主教的脸色难看至极,但他只能将这口恶气吞下去,一脸阴沉地说道:“神使教训的是。”
  说罢,他朝身后的侍仆喝骂了一声:“还不把他给拖下去!”
  “先等等。”
  说话的仍旧是顾平生,他抬了下眉头:“谢宗洲。”
  谢宗洲顿了一下,站了出来。
  顾平生:“如非必要,我也不喜欢看到有人在我面前染血。”
  谢宗洲明白了顾平生话里的意思,左手搭在肩膀上,将恭敬的模样演得活灵活现:“是,神使大人,赞美您的善良。”
  言罢,他两三步来到了受伤神官的身边,抬手的一刻,绽放出柔和的白色光芒,暴露在空气中的那团血肉立时以肉眼可见的速度长回了原来的模样。
  【系统提示:道具(断体再生)使用成功。】
  原本对顾平生的手段有些畏惧的宫殿守卫见到如此神迹,倏然就瞪大了眼睛。
  哪怕是神殿给人治愈伤痛,也做不到这么迅速,并且大多数严重的伤病完全得不到根治,在倾家荡产寻求神殿治疗之后,还会留下各种隐约的病痛。
  守卫们不由得想到,只是神使身边的一个小小侍卫,就能有这样的能力,更别说是神使本尊了!
  如果说刚才的手段更加有力地奠定了顾平生在众人心中的地位,那么现在的众人就看到了顾平生的慈悲和实力。
  一瞬间,他们看向顾平生的眼睛里充满了火热。
  戴维主教盯着谢宗洲绽放出光芒的掌心,却是倏然冷声道:“神使大人,请恕我向您提出疑问。”
  “为什么您的身边会有异乡人?”
  异乡人!
  听到这三个字,那些守卫宛如掉进了冰桶中,心里的火热也被浇了个透心凉。
  对于曾经给阿西卡莫带来无数灾难的异乡人,他们满心只剩下了厌恶,连带着看顾平生的眼神都不对劲了。
  顾平生让谢宗洲回到自己的身边,才慢条斯理地说道:“不是所有能使用魔力的人都是异乡人,戴维主教。”
  “神殿里的小孩子太多,可能您已经不记得了,这孩子是我从神殿带出来的,在此之前,他是神子任选的人选之一。”
  顾平生拍了拍谢宗洲的脑袋:“如果说他是异乡人的话,那么也该神殿给我一个答复,神殿是否监察不力,竟能让异乡人混进到关系全阿西卡莫的神子任选中!”
  众人看向缩在顾平生身后的小孩。
  谢宗洲适时表现出柔弱的样子,很温顺地靠近顾平生,低眉顺眼的模样犹显得三分无辜和可怜。
  戴维主教紧盯着他们几人看,沉郁半响,说道:“神使说的是,既然神殿和神使都已经鉴别过这个孩子的身份,那他应该没有什么问题。”
  突然他话锋一转:“但是神使啊,阿西卡莫的人民已经饱受干旱的折磨已久。”
  “哪怕不是让整个阿西卡莫下雨,只是让河水不再干涸,也不行吗?”戴维主教痛心疾首地说道,“您可是阿西卡莫的神使,又是王族中的一员,难道就忍心看着人民就此痛苦不堪!”
  戴维主教字字恳切,几乎要声泪俱下,而在场的阿西卡莫人都不禁垂了垂脑袋,深受触动。
  厄尔在一旁冷眼看着。先用神使的义务为难人,一看为难不了,就打上了人情牌,简直就像一块狗皮膏药。
  顾平生感觉自己的后腰被戳了一下,眼角余光瞥过去,看到谢宗洲朝他眨了眼睛,似乎在示意他答应下来。
  短暂的沉吟过后,顾平生重重地叹了一口气:“好!”
  “既然我是阿西卡莫的神使,身上流淌着王族的血脉,这些确实是我应该承担的责任。”
  “即便是让神明动怒,降罪于我,我也会为阿西卡莫的人民祈福换这一场救苦救难的甘霖!”
  戴维主教用词恳切,顾平生的口吻就比他还要慷慨激昂,最后一个字音落下,众人在震惊中回味顾平生话里的意味,经不住瞳孔发颤。
  一个个疑问接连冒出。
  神使刚才的话是什么意思?
  难道那些话的意思是,他可以在不让阿西卡莫付出代价的情况下祈求降雨,但是代价却是他一人要独自承受神明的怒火和责备?
  眼见戴维主教又要开口,顾平生挥手打断了他接下来的话,垂睫沉痛地说道:“您不必再劝了,人民的苦难我看在眼里,心里同样不忍。”
  “即使不知道自己最终能不能做到,我也会竭尽全力。”
  “这几天我都会向神明祷告,为这一件事情做筹备,不会再见任何人,您请回吧。”
  说完,顾平生就毅然决然地转过了身,谢宗洲等人跟着快步进去,巨门守在门口,隔绝了众人的视线。
  进了屋里之后,厄尔一声卧槽终于忍不住吐露了出来。
  他看着顾平生两人:“你们这是演的哪一出,难道我们真的要作法给阿西卡莫降雨?”
  如果真能为阿西卡莫降雨,顾平生不认为那是一件坏事,但就像他说的那样,万事都有代价。
  谢宗洲似乎能做到这一点,但是对方心里打着什么算盘,在顾平生看来是不可控的,所以刚才他的话也没有说太死,只是强调了自己会尽全力去试一试。
  回到原来的话题上,顾平生说:“谢宗洲希望我能够为阿西卡莫祈福降雨,提升人民心中的声望。”
  被顾平生一语猜中自己的心思,谢宗洲忍不住瞅了他一眼,点头说道:“我是这个想法,让厄尔动手也是为了营造你的威望。”
  “让人民畏而生敬,才能让神使这个名头产生最大化的效益。”停顿了一下,谢宗洲补充说道,“……你之前都太随和了。”
  顾平生明白他的意思。
  他天性不太喜欢和人争执,但在这里保持随和的性子,是因为他加入了王族的势力,表现得无害一点,才不至于功高震主,引起奥古斯特的忌惮。
  厄尔不太能理解,耸了耸鼻子说道:“做这些的意义是什么?他还想着回去搞他的学校,又不会留在这里称王。别说你们想要提前造势,发起内部战争。”
  谢宗洲用陈述事实的语气道:“神殿来人,门口只多了一两个探听的人,原本站在你们这一头的太阳王现在选择了观望,你还不明白这意味着什么吗?”
  看着厄尔的眉头渐渐拧成一块,谢宗洲冷言冷语:“团战副本,最忌讳成为两边阵营的炮灰,如果不给自己争取一些权力和威名,到时候怎么死的都不知道。”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