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Boss见到我都要下跪[无限](220)

作者:云城JUN 时间:2022-10-30 10:40 标签:无限流 灵异神怪 情有独钟 天作之合

  接着,他话音一转,带着说不出的威严盯看着他们:“但是,如果我来的事情惊动了戴维主教,那可能就不算是小事情了。”
  “戴维主教是现今神殿的执行者,但经由他口,奉行传播的神谕竟然有误,要让神明知道,一定会大发雷霆!”听到这里,某个神官的脸色立马就慌了一下,顾不得顾平生就在现场,他抓住身边的侍仆说道:“去,赶快把之前的那个人给喊回来!”
  侍仆一脸困惑:“大人,什么人?”
  神官咬牙:“之前去通报戴维主教的人,让他不用去打扰戴维主教修养身体了,快去叫住他!”
  侍仆连忙应道:“是,是!”
  说完了,神官一脸汗颜地看着顾平生,生怕人再搞事:“神使大人,您还有什么吩咐?”
  顾平生看着对方紧张到不行的样子,就知道这所神殿中藏匿的阴暗事,绝对不止他们眼前所看到的供人遭受踩踏的石板路。
  又有谁能够想到,外表看起来庄严而典雅的神殿,里面竟会是这一副模样。
  出去通报戴维的人,除却神官派出去的报信者,应该还有其他人。再过不久之后,戴维就会知道他到来的消息。
  顾平生阖眼一秒做了决定:“带我去看一看那些竞选神子的孩子们。”
  “大人,神子任选是在几天之后,要不您过几天再……”
  “你的意思是,身为神使,我没有看望这些孩子的权利?”
  “不。”神官哪敢接话,悻悻地说道,“您当然能够看望他们。”
  顾平生说:“那就不要再想方设法地拒绝我,带我过去是你现下最好的选择。”
  他走到神官的身边:“不然,我就不只想要去看望这些孩子们了,听明白了么?”
  凛然的视线如长鞭,朝着神官直直打去,直将对方看得手脚发麻,低声应和。
  接着就是一名神官在前面为顾平生两人领路,其他神官紧张兮兮地跟在他们的身后。
  他们接连路过了两所殿堂,穿过长长的走廊,期间顾平生特意地往四处看了看,只在他看向一处靠后的殿堂时,那几名神官的呼吸明显一滞。
  看到厄尔对他点了点头,顾平生立时明白了,那就是连奥古斯特也无法闯入的后殿,只有戴维主教一个人才进得去。
  在奥古斯特睁一只眼闭一只眼的情况下,顾平生将整个王庭宫殿都翻了个底朝天,没有在里面发现自己的力量。
  如果那力量不在王族手里,那么神殿就有着最大的嫌疑。
  后殿没有窗户,无法从外面看出里面有些什么东西。殿堂外面的墙壁和地面上都雕刻着类似于法阵一样的纹路,或许这也是外人无法进入和窥伺的原因。
  顾平生静下心来,仔细地去感应,想要从中感应到自己的力量。
  只不过他刚一停下脚步,神官就挡在了他的身前,伸手作势对着旁边的小殿说道:“神使大人,那些孩子们就在这里。”
  顾平生视线在那所殿堂上定格了两秒钟,随意地收了回去。
  走过转角,展现在众人面前的是一座类似于小型花园的地方。
  清凉的池水从石像捧起的双手中汩汩流出,在水池的正前面,几个穿着白色衣袍的孩子正跪在地上,双手交错搭在自己的双肩之上,低头似乎在祈祷着什么。
  看到这些孩子,顾平生首先目测他们的身上有没有虐待过的痕迹,结果也如之前信件上所述说的情况一样,孩童的皮肤完好无损,脸色红润如常,看起来状态不错。见到这样的情况,并不能让顾平生完全放下心来。
  他走过去半蹲下身,呼唤这些孩子,有的孩子听到声音,撩开了一半的眼皮,看着他的眼神却极其淡漠。
  “无论你是谁,请你不要打扰我们。”
  再之后,这个小孩子看到了那些神官,一改在顾平生面前的冷淡,从地上倏然跳了起来,兴致勃勃地冲到神官的面前:“大人!我今天也有好好地向神明祷告,您说祂会听到我的请求选我做神子吗?”
  其他小孩子听到了这叫唤的动静,纷纷睁开了眼睛,他们绕过前面的顾平生两人,朝着神官们蜂拥而去,叽叽喳喳地述说自己今天祷告的时候有多么认真和诚恳。
  厄尔听着那吵闹的声音只感到牙疼,现在连小孩子都这么势利眼了吗?
  几位神官也忍不住尴尬了一瞬,看着被冷落的顾平生,害怕对方因此生气,但是顾平生摆了下手表示不在意,看起来仍旧是那副心平气和的样子。
  顾平生并没有因为自己被区别对待而发火,神官们在诧异之中,也不免松了一口气。
  其中一名神官让他们都站好,和这些孩子介绍道:“这位是神使大人,你们必须尊敬他。”
  最开始冷淡了顾平生的小孩看到神官们这么严肃地介绍顾平生,脸上慌乱了一下,顾平生感受到了他的害怕,抬手放在了他的头顶揉了揉:“不用对我必须尊敬,不过下一次面对其他人的时候,态度需要好一点。”
  这名孩子羞赧地应下。
  末了没两秒,他就抬起了头来,眼中满是期颐地看着顾平生:“那么神使大人,您说我有可能成为这一次的神子吗?”
  顾平生顿了一下,柔声询问道:“为什么你们那么想要成为神子?”
  孩子还没有来得及张口,突然在场的所有人都听到前面的庭院里传来了两个尖叫声,顾平生神色一凛,快步跑了过去。
  到了现场,发现出声的正是一男一女两个小孩。不管是男孩还是女孩,都在疯狂地擦拭自己的手臂,将那嫩白的肌肤擦得一块块泛红。
  周边还有几个小孩在议论。
  “天啊,他们居然碰在一起了!”“他们不洁了。”“神官大人们都说了,不洁的人没法成为神子。”……
  男孩通红着眼睛吼出声:“你们住口,我一定能够成为神子!”
  “凭什么,你们明明碰在一起了,我们都看到了!”“就是就是。”“无法守住自己的贞洁,有什么资格成为神子,获得神明的赐福。”
  女孩在那一声声嘀咕中,擦拭的动作越来越快,稚嫩的脸上出现了与之不符的疯狂,竟是突然抓起旁边的石块,朝着自己通红一片的手臂砸了过去!
  一只骨节分明的手掌从旁伸出,拦截下了她激动的举动。
  看到触碰到自己的这只手,女孩兀地发出尖叫,眼睛里泛起了一层水雾,话里甚至带上了哭腔:“你放开我,不要碰我!”
  如果不是当场见过了,顾平生也没法想到,这么稚嫩的小脸上,也会出现如此令人心悸的恐惧和害怕。
  那一瞬间,有一种怒火在他的心头熊熊燃烧,顾平生将她放开来,泛着金光的眼睛弯了弯,和小女孩对上了眼。
  “我这双手可是触碰过神明的哟,会让你感到害怕吗?”
  【系统提示:个人技能(崽种,直视我的美貌)被动效果作用中。】
  在那耀眼的金光映照下,小女孩缓慢地平复了下来。
  她听到神明两个字,懵懵懂懂的理解不了具体的含义,但却奇异地安了心,抽噎问道:“请问您是?”
  顾平生注视着她,仿佛看到了许多个像她这样陷于神子任选中的小孩。
  他扬了扬嘴角,对小女孩安抚地笑道:“一个早就该来的人。”


第108章 神现之国
  顾平生说这话的时候,嘴角明明是笑着的,但是眼神和表情都让人感觉到很难过。
  小女孩不明所以,还是后面的神官介绍道:“这位是神使大人。”
  这会儿,刚才一同尖叫的男孩已经跑到了水池边,单手掬起一捧水浇在自己的手臂上,好像感觉不到疼痛一样,来回揉搓个不停。
  他在嘴里反复念叨着:“别说胡话了,我一定能成为神子,一定可以……”
  对男孩来说水池的边沿还是太高了,高到他不得不竭力往前探出身子才能捧起水来,并且在揉搓过一遍之后,还觉得不够,努力地又去伸手兜水。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