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Boss见到我都要下跪[无限](169)

作者:云城JUN 时间:2022-10-30 10:40 标签:无限流 灵异神怪 情有独钟 天作之合

  三人在最初也注意到了这个问题,只不过最近精神混乱,思维也没跟着转过弯。通过顾平生的描述和翻看系统记录,他们总算是有了点印象。
  于是四人再度陷入深思。
  齐严青:“进来之后没有看到类似院长的人物,他是不是还没上岛?”
  刑野突然道:“既然这样,我有一个想法。”
  其他三个人一起看他。
  刑野:“把所谓的院长一起宰了。”
  苏梦宇两人拍掌叫绝:“好主意!”
  顾平生:“……你们清醒点。”
  要是有这么好解决,他们在今天的第一天就攻进b区第一层了,哪会等到现在。
  看着顾平生无语凝噎的模样,刑野笑出了声,挂在了他的后背上,笑道:“想法当然可以有,万一有机会实现了呢?”
  自从今天吃过药之后,总有一股矜持劲儿在身的刑野就逐渐有点“人设崩塌”的感觉了,有事没事就爱黏在他的身上。
  关键顾平生还舍不得推开,无奈地拍开了他勾着自己脖颈的手:“你故意的。”
  刑野哼哼地笑了两声,下一句倒是恢复了正经:“你有没有想过,既然都有对付病人的治疗手段了,为什么疯人院还要在最后把病人们关在毒气室里?”
  “难道是因为掌权者们对这些病人深恶痛绝?或许有轻蔑和看不起,但还远没到杀人灭口的地步。疯人院对外开放,颇受业界关注,同一时间死去的病人太多,对疯人院来说可没有好处。”
  刑野的问话引发了顾平生一直以来的疑虑,他的脑子里闪过了在b区一层走廊里看过的最后一幅图:全员披着斗篷,在静默祈祷中受着火焰的焚烧。
  顾平生呢喃道:“难道是为了举行某种仪式?”
  可是也有说不通的地方,比如一个经常出现大量伤亡的疯人院要怎么博得外界的好名声?
  疯人院一方刻意隐瞒?但在饱受关注的同时也能瞒得住么?
  趁着顾平生陷入沉思中,刑野拿手指玩起了他的头发。
  一会儿卷一卷在手指上,一会儿用指尖拨来拨去,目不转睛的样子好像发现了什么特别好玩的东西。
  小黑猫又出现在了顾平生的肩膀上,但它本身没重量,又有刑野的身体挡着,猫猫祟祟地举着爪子,跟刑野一起玩头发。
  外泄的精神力,影响到了两个跟刑野签过精神契约的下属。
  两人一起看过来的瞬间,小黑猫也抬起了绒毛小脑袋。
  竖瞳幽绿,泛着冷光,张嘴时能瞧见尖锐的獠牙。苏梦宇两人立时有种被警告的压迫感,眨眼只看到小黑猫将尾巴翘起,圈住了顾平生的腰。
  那动作好像在说。
  ——我的宝物,不许觊觎。
  顾平生似有所觉地往腰上一看,黑色的长尾巴倏一下缩了回去,他再一回头,刑野疑惑且无辜地对他挑了下眉头。
  没有多想,顾平生说道:“不论如何,我们现在还有两个问题没有解决。”
  “一是足量的瓦斯藏在什么地方,有没有可能进行规避。二是院长什么时候才会出现。”
  b区一层,顾平生在还没来到这个时间线的时候就去过,单看各个房间的布局和间隔,没有可以容纳很多个人的场所。
  而且,单是瓦斯气体本身的危害性,就注定了疯人院不可能把毒气室建在医生和院长的办公室旁边。
  这样相比较起来,场地开阔的a区明显更合适。
  a区有病人活动区,还有食堂。
  瓦斯泄漏……煤气中毒……
  顾平生心想,难不成他们会在最后封锁食堂,伪装成厨师使用灶台时不慎引发的意外?
  顾平生的这一点猜测,无疑十分符合他们现在已知的各种情况,但还有一点仍旧是未知,那就是疯人院处理病人的动机是什么。
  看到顾平生始终在琢磨这一个问题,苏梦宇无所谓地说道:“这世上多的是毫无来由的恶,坏人想要做坏事之前可不会讲什么理由和良心。”
  刑野懒洋洋地道:“副本通关越来越接近尾声,相关的重要人物也会陆续出现,等到时候,一切都会真相大白。”
  于是顾平生将自己的疑问给按捺了下去。
  当天晚上,刑野祷告结束,四人上了床。
  挨过护士的查房之后,顾平生因为通关时间在即,脑子里一直想着事情没能睡着。
  结果半夜刑野突然蹭了过来,像是下意识寻着最近的依靠,离他很近。
  顾平生被吓了一跳。
  即使这几天两人一直躺在同一张床上,双方睡觉的距离也是泾渭分明,从来没有过这么亲近的时候。
  顾平生的第一反应就是刑野又要逗他取乐,手刚伸过去,却听到了刑野细若呢喃的话语:“……对……不起…我…”
  什么?
  顾平生凑近,仔细地聆听,听全了刑野所说的那一句话。
  ——对不起,我救不了那么多的人。
  顾平生难免愣了一下,这一句不像是会从刑野口中说出来的话。
  他的视线往下一看,看到刑野的两只手都抬高,双手合十,隔着衣服紧攥着里面的十字架。
  那张总是不把什么都当回事的脸上,第一次显露出了惴惴不安的神情。
  其实刑野两人出去查探情况的时候,苏梦宇觉得无聊,私底下也和他聊过刑野获得银白十字架的原因。虽然刑野闭口不谈,但他并不忌讳别人谈起。
  苏梦宇说,对方似乎是碰见了传闻中的神祗,被救下之后,从此信奉上了神明。顾平生没有信仰,不信神明,但里世界多多少少是有点玄学的成分在里面。
  他尊重他人的信仰,也尊重刑野为此惩恶扬善的行为,但却看不得刑野为此紧皱了眉头,乃至于……卑微亏欠的模样。
  为什么要为自己救不了别人而感到亏欠?
  顾平生抚了抚刑野额前的碎发,看到对方咬紧嘴唇,连动作也显露出轻微挣扎的姿态,心想,白天的刑野从来没有表现过类似的情绪。
  刑野把自己掩饰得很好,就像是给自己穿上了一层伪装的保护壳,不是对方主动说,或者危机出现的时刻,从来不会让人轻易猜透自己的想法。
  明明在顾平生为自己没法救下病人而感到心情沉重的时候,刑野还曾劝阻宽慰过他。
  或许是因为受到了药物的精神影响,碰巧将此事说了出来。
  顾平生看着刑野的睡颜,对着梦中的他轻声说道:“如果真的有神明,他不会怪你的,做你力所能及的事情就好。”
  刑野动了动。
  睡梦之中,无数阴霾化作今天被拖走的病人。
  他们有的眼睛上出现了被凿开的窟窿,鲜血和白色脑花顺着窟窿往下掉,有的浑身缠绕着被电流灼伤的焦痕,脸上不是正常人的容貌,而是只有着两双黑洞眼睛的诡笑木偶脸。
  刑野站在被孤立的石台中央,无路可去。这些病人在顷刻间追上了他,扭曲的手臂抓住他的那一刻,立马就如同污黑淤泥缠绕上了刑野的身体。
  他们张着嘴,泣血悲鸣:“你不是向神明承诺过,会救下更多的人,为什么你今天只是看着,没有救下我们?”
  “承认吧,你就是一个自私自利的人,你连自己的亲身母亲都可以抛弃,像你这样的罪人,压根就不该得到救赎,就应该被至亲的人给掐死!”
  眼看那些淤泥已经蔓延到了自己的膝盖,刑野情不自禁地后退。
  胸口的银白十字架突然散发出一阵耀眼的光辉,慌张中的刑野就像是看到救命稻草一样握住了它,但紧跟着他的掌心传来一阵滚烫难耐的温度,痛得他摊开了手掌。
  白皙的掌心上,被火灼伤的痕迹赫然显现,伤痕边缘不是粉红的血肉或者焦褐的伤疤,而是冒着火星的灰烬。
  唯有恶魔会在圣光之下自燃。
  意识到了这一点,本来在淤泥的污染下保持片刻从容的刑野瞳孔一阵地震。
  难道神也在斥责他见死不救的行为?
  可是我没有那个能力,如果我冒险去救了他们,就会给我的队伍带来极大的风险。我可以不顾自己的安危,但是被我带进来的苏梦宇两人该怎么办……顾平生又该怎么办?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