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Boss见到我都要下跪[无限](199)

作者:云城JUN 时间:2022-10-30 10:40 标签:无限流 灵异神怪 情有独钟 天作之合

  但是看着眼前这一幅画的奥古斯特,心里却没有任何敬仰的感情。
  只因他心里想的是蠢蠢欲动的贵族和想要挑事的大臣,想的是假借神明威名施行自己丑恶邪念的神殿。
  奥古斯特不会忘记,在他登基之前,他一生威严无比的父王从床上撑起了满是伤痛的病体,只叫上了两位信得过的亲卫,带他前往偏远的城镇。
  在那里,意气风发即将继承这个国度的王子看到了受苦受难的人民。
  因为常年没有下雨,绿洲的河流正在干涸,这里极度缺水,没有足够的粮食维系生存,揭开破烂的帷帐,便能看到苍蝇盘旋于腐烂的尸身。这里的孩子不会奔跑在阳光下,他们躲在阴暗的帷帐后,皮包骨的身体,只有一双眼睛能够看得出人样,空洞无神地注视着来往的他们。
  年轻的王子受到了打击,沉疴于身的前太阳王又将他领到了不远处一座豪华的府邸。府邸的主人热情地接见了他们,用醇厚的美酒,用诱人的肉食。
  看着这些美味的食物,王子却想到了府邸外被饿死的尸体,他难以接受地询问前太阳王,为什么会有人吃得嘴角流油,又有人活活饿死在外面的大街上。
  前太阳王深沉地看着令自己自豪的王储,他说:因为神眷之力。
  府邸的主人有着神眷之力,人们将他信奉为神的使者,自愿送上自己为数不多的粮食,匍匐在地,甘之如饴。
  王子不敢置信。
  前太阳王又带他来到当地的神殿附近,神官站在高台上,念诵祷词,他呼吁钱财乃身外之物,会带来不幸,只有送上神明所在的天国,才能变成福光普照大地。
  神官一声令下,人民开始交供。瘦弱的男人送上干瘪的粮袋,富贵的商人喊来成批的马车。女子拽下自己的耳饰抛上高台,血流如注。
  甚至还有人,送上了自己的小孩。
  王子再也忍耐不了,冲进人群将哭不出眼泪的孩子抱了出来,想要交付给他们的父母,却得到了恶毒的咒骂。
  他们怪他耽误了孩子辉煌的前程。
  为什么?年轻的奥古斯特询问自己的父王,为什么人民会愚钝地听信那些荒谬的言语,他们所做的一切,都不过是在富裕贵族和神殿的腰包。
  前太阳王仍旧用那一脸深沉的表情看着他。
  他说。
  ——因为那位曾经带来希望的神明。
  奥古斯特阖眼又睁。
  近臣在通报之后走到了他的身边,向他低声禀报最近查到的收获。
  “地板和石壁上残存着神眷之力,我们发现了神官的徽记,但是这不足以给神殿定罪,他们会直接反驳有人栽赃陷害。”
  “必须在现场抓捕才行。”
  听完了臣子的汇报,奥古斯特只问出了一个问题:“有多少人存活了下来?”
  近臣看着他们尊贵的太阳王,深邃的轮廓勾勒出一张俊颜,凌厉的眼神宛如火炬熠熠逼人。
  对方的英勇事迹并不像他的先祖那样名动天下,但是在沙暴城墙出现缺口的时候,是尚且年轻的太阳王用他杀伐果断的手段震慑住了底下的不臣之心,率领军队抵抗住了闻风而来的敌国。
  在场的人无法忘记,年轻的王储将那一剑拔出,剑光锃亮,目光狠辣毫不迟疑,将喋喋不休的大臣的头颅一举斩断。
  近臣对太阳王有着一股畏惧,他的嘴唇动了动,没能出声说出那悲惨的数字。
  奥古斯特率先说道:“三十多个妇孺,一个也没有活下来,是么?”
  近臣觉得羞愧,因为他没有赶上拯救这场悲剧的发生:“是……”
  沉痛与愤怒的心情立时充斥了奥古斯特的胸腔。
  神殿的人能够及时撤离,是因为他们可以使用非凡的力量,正如奥古斯特可以率领少量的军队破获敌国有备而来的大军,也是因为这有如神助一般的力量。
  因为神眷之力,他们所向披靡,百毒不侵。
  却也助长了恶人的邪念,致使这片大地里滋生的阴暗不断。
  长大后的奥古斯特明白了很多东西,他知道,他们无权怪罪拯救了他们的神明,造成这一切不祥开端的,是神明赐下力量之后伴随而来的权利。
  但要收回这样的权利,王族不允许,贵族不允许,神殿不允许,甚至是人民也不允许。
  奥古斯特有着破釜沉舟的决定,但是这片风雨飘摇的土地,却经受不了再一轮的动摇和摧残。
  他再度抬起头来,凝望着壁画上那光辉璀璨的存在。
  “你是否相信神明的存在?”
  虽然阿西卡莫年年都在歌颂神明,年年都在举行祭祀的仪式,但是对于现在的人来说,那只不过是神殿借机敛财的途径罢了。人们嘴里传颂着神的荣光,却没有对神深刻的印象,只隐隐约约有一个概念。
  近臣迟疑了一下,他说道:“我们有着神眷之力,所以神明应该存在。”
  奥古斯特又说道:“那祂现在为什么又不在了?”
  近臣卡壳了一下。
  奥古斯特在想通了发生的祸端并不由神明造成之后,并没有与阿西卡莫的神明达成和解,在见证苦难发生的漫长岁月中,他变得比当初更加偏执。
  “人的力量对抗不了神的力量,所以恶人作恶不会受到任何的责难,因为没有人有能力审判神的力量。”奥古斯特的声音里好似带着血腥气,“神将祂的力量赐予众生,就应该想到这样的结局。”
  “为什么祂还不出现,还不将这邪恶的力量收回?”
  神圣无比的神眷之力,被这个国家至高无上的太阳王陛下贬为邪恶的力量,近臣听得心惊胆战,甚至担心下一刻自己的人头就会落地。
  然而奥古斯特已经移开了自己的视线。
  他听到了外面喧闹的动静。
  动静从御兽园的方向传来,因为奥古斯特对圣虎的喜爱有目共睹,不仅在战场上破例让圣虎出入左右,还将御兽园建在了自己的宫廷附近。
  他凝神大步走出殿门,从那嘈杂的喊声中依稀听到了圣虎的名字,再一抬头,看到那无比熟悉的金黄色的庞大身躯从巍峨的宫墙上起跳。
  看到雪白的墙壁上留下的黑色脚印,奥古斯特的第一反应是喜悦。圣虎最近一直躁动不安,他忧心圣虎是不是身体出了什么问题,但是圣虎不让任何人靠近,前来诊治的人被它一个个地甩出了御兽园,是以奥古斯特也没有任何办法,只能让卫兵守住御兽园。
  眼见圣虎恢复了精力,奥古斯特当然高兴。
  ……但是等一等。
  为什么圣虎的背上会坐着个人?
  要知道圣虎高傲至极,即使是一直投喂它的饲养官,都只准对方短暂地抚摸一下自己脊背的毛发,再往前伸一点就会龇牙咧嘴低吼威胁。
  在那一刻,奥古斯特生出了一种终日宠爱的爱宠居然被别人勾勾手指拐跑了的背弃感。
  但那样的想法只是一瞬之间,很快,奥古斯特就恢复了他英明神武的太阳王的决断力,他快步回到自己的宫廷拿起佩剑,朝着圣虎奔跑的方向追了过去。
  路上,他碰到其他觉得事情不妙的几位王子。
  看到他平日里不和的几位王弟这一次居然和谐地呆在了一起,奥古斯特立时反应过来,这些不安分的兄弟们又在惹事生非。
  结合圣虎异常的举动,他的脸色倏然暗沉如雷雨:“你们做了些什么?”
  看在先王的面子上,即使奥古斯特对于自己这几个兄弟看不顺眼,但他还是保留了他们身为王族血脉的基本权利,比如说拥有自己的亲卫。天生注定争斗到最后一刻不死不休的王族,却对潜在的王权争夺者有着这样的放任和纵容,即使是在阿西卡莫的历史上也是极其难得的事情。
  然而,其他王子并不觉得这是恩赐,他们无比畏惧自己的王兄,当今的太阳王陛下。在议论顾平生时候信誓旦旦的优越感,瞬间溃散与奥古斯特严厉的面容之下。
  当他们战战兢兢地大概复述了一遍事情的经过之后,奥古斯特的脸色比刚才更加阴沉,碧色的瞳孔中好似翻涌着巨浪,看得几位王子差点直接跪在了地上。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