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Boss见到我都要下跪[无限](213)

作者:云城JUN 时间:2022-10-30 10:40 标签:无限流 灵异神怪 情有独钟 天作之合

  女人好似感受到了什么,发着疯朝着孩童爬了过去,却连对方的衣袍都没有抓到,眼睁睁看着自己的孩子在阳光下化为数不清的光点消失,整个人都陷入了癫狂。
  看完后文的顾平生,嘴唇慢慢抿紧。
  厄尔见他看完之后好半天不说话,正好侍从退到了屋外,奥古斯特也进了里屋,没人置喙他侍卫的身份,就从顾平生手里接过了那封信件。
  他快速地扫过了前景,读到顾平生刚才读过的地方,一声国粹直接出口:“草。”
  神子消失之后,主教以此为由,痛斥这些父母的行径是自私自利,因为他们动摇了神子的情感,导致神子虔诚的信念不再纯粹,出现了污秽,这才在没有完成使命的前提下提前离开。
  这样一来,当地的人民不仅得不到神明赐福,甚至可能引来灾祸!
  “他说出这些话,完全就是把那个女人往死路上逼。”
  顾平生手里拿着下一封信件,上面陈述了这件事情结束之后闹出的后果。
  女人悲痛万分地自尽了,临死前对着她消失的孩子和当地人不停痛述自己的罪过。和这些父母有血缘关系的家庭也受到了对应的影响,尽管有些人毫不知情,依旧葬送在了几场突起的大火中。
  事情一传到王都,奥古斯特就迅速派兵捉拿了那些放火的人,只是他们拒不认错,在得到惩治之前,还疯狂地喊:这是他们因得的报应!是他们亵渎了神明降罪于阿西卡莫的大地!
  更使人绝望的是,周围的人民都赞同这样的观点,阻拦卫兵对他们行刑。
  如果不是奥古斯特的威信仍在,他们甚至会对卫兵发起攻击。
  顾平生将这后半封信交给厄尔,看完了之后,厄尔皱眉说道:“看起来这些人已经完全被洗脑了。”
  但是这样的事情又很无解,毕竟这个国度真有神明出现过,被选上了神子的当地人也确实得到了赐福,不是神棍在装神弄鬼。
  顾平生手里还有其他信件,他大致浏览了一下。在神子们的父母讨还公道那件事情之后,每当有神子被选上,当地依旧会获得赐福,只是时不时的就会有人无声无息地死去甚至是失踪,对于阿西卡莫来说这很正常。
  有时候死去的人多了,当地人也会自然归咎到那些死去的父母身上,痛骂不已。
  或许是厄尔已经见过了神殿的真面目,也不像这个国度的人民一样对神明无条件信服,看到这些文字中叙述的惨案,只感到一阵阵的窒息。
  “看完了没有?”
  听到问话,一直没有说话的顾平生抬起头来,看到奥古斯特换上了一身常服,头发和脸也做了伪装。
  不说绝大部分,至少不是身边的亲近之人,没法将面前这位有着蓬松大胡子的人认作是奥古斯特。
  看奥古斯特一副习以为常的表情,想来没少做过类似的事情。
  这是准备要外出的架势,顾平生问了一句:“我需不需要换衣服?”
  奥古斯特问他:“看完了那些信件,你现在是否还坚持着对神殿的敌意?”
  信件之中只谈到了发生过什么事,并没有确切的证据,从某个角度来说,它对神殿的指责苍白且无力。
  只是王族和神殿向来就是敌对的关系,打过不少次交道,又有先王逝去前对奥古斯特的耳提面令,才没有让奥古斯特对神殿的想法产生动摇。
  顾平生没有直接回答奥古斯特的问题,他说道:“我会将这件事情调查清楚之后再进行判断。”
  “不错。”
  顾平生没有盲目相信任何一方,这样的做法得到了奥古斯特的肯定,他喊来侍从拿出准备好的衣物。
  换完衣服之后,奥古斯特让其他人留下来,而他则带着顾平生离开了宫殿,来到了王都的街巷之中。
  这里,有着阿西卡莫人民最鲜活的样子。
  顾平生被奥古斯特带着去买东西,总是一脸威严的奥古斯特居然和人攀谈了起来,热烈的样子就像是一个普通客人。
  摊贩也回以热情的微笑,奥古斯特提到这些水果格外甘甜,摊贩不假思索地说:“当然,这些水果可是从赐福之地运过来的!”
  他到最后的时候还不忘双手合十说上一句:“感谢神明的恩典。”
  顾平生留意了一下,摊贩这里买卖的水果比起其他地方确实要饱满新鲜很多,并且在他们到来的时候基本上已经卖得所剩无几。
  听到这是赐福之地引进的水果,同行频频投来嫉妒的目光,也就他们聊天的这么一会儿,最后的水果也被人买光了。
  顾平生眼角余光瞥见路边一个小孩子正盯着他手里的水果咬手指头,一副垂涎欲滴的模样。他不禁笑了一下,将水果给了他。
  孩童的眼睛倏然发亮:“谢谢,愿神明祝福您!”
  顾平生的嘴角刚刚弯了起来,就听到小孩子说:“母亲说,只要我能被选为神子,大家就都能吃上这么好吃的水果了,为什么我就是选不上呢……”
  “……”顾平生半蹲下身,温柔地看着他,“可是孩子,一旦被选上,你就要离开父亲母亲的身边,这是一件会让大家都伤心的事情。”
  孩子听到这话,有点迟疑了,但是身边的人说:“别听他的,你要是被选上,我们大家都会为你自豪!”
  “加油!你可以做到!一旦被选上,就能回归神明的怀抱,在天堂里享受无边的幸福,没有疼痛没有饥饿,你的父母也会感到高兴。”
  “如果不是我已经这把年纪了,我还想代替你去呢!为什么大人就不能被选为神子,这是什么道理?”
  听到大人们火热的讨论,孩子已经忘记了手里甘甜的水果,眼里满怀着期望向往着他们所述说的世界。
  奥古斯特在前面叫顾平生,顾平生站在原地看了一会儿,才缓慢抬脚跟了上去。
  这次他们遇到神殿的信徒们集结在大街上,宣扬神殿对阿西卡莫的福报,周围站着许多人,就连商贩也放下了自己手里的摊子,虔诚地聆听。
  “阿西卡莫的人民曾经犯过错,但是没有关系,神明已经宽恕了我们,祂的现身是对所有人的一次警告,我们必须抓紧时间挑选神子,让他们完成自己的使命!”
  “维系着人民生命的摩耶河已经逐渐开始干涸,保卫我们安危的沙尘暴也在逐渐地消弭,没有错,这是因为我们做得还不够!作为神明的信徒我们不够虔诚,作为神明的子民,我们满手鲜血!”
  “不能再让我们的神使也沾染上这样的污秽!”
  听他们假借刑野的名头行事,甚至获得了底下人民的激情附议,顾平生面无表情地想,看来那一天黑猫朝着神殿甩过去的一尾巴还不够。
  带着顾平生在王都里绕了一圈,天色已经接近了昏暗,奥古斯特对着顾平生说道:“你要怎么应对这件事?”
  奥古斯特带顾平生看到的,不止是阿西卡莫对神明热情的信仰,还有毫无道理的信服和疯狂。
  当顾平生疑似神使的消息流传出去以后,仅仅只是半天的时间,人民对他的风评就从“可能使国家灭亡的异族魔鬼”变成了“纯洁善良会给世间带来美好的神使”。
  顾平生究竟是好是坏,全在神殿的掌控之中,即使奥古斯特想要保下顾平生,也不能枉顾人民的呼声。
  奥古斯特看着顾平生,说出了沉重的一句话:“要么你现在就离开阿西卡莫的土地,我会派斯威特护送你,保护你的安全。要么你只能成为太阳王的继承人。”
  私心里,奥古斯特希望顾平生能够选择后者。
  顾平生看着奥古斯特:“陛下,我想请您宽恕我接下来冒犯您的一句话。”
  奥古斯特威严的目光凝视着他:“你说。”
  “您是阿西卡莫的太阳王,是至高无上的强者,您是否有把握在退位之前解决掉整个神殿?”
  确确实实是冒犯的话。
  作为有着至高统治权利的太阳王,奥古斯特能够在战场上百战百胜,到了阿西卡莫自家的领土上,却迟迟不能解决掉一个神殿。这样的事实,足够令他感到无比的窝火。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