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Boss见到我都要下跪[无限](139)

作者:云城JUN 时间:2022-10-30 10:40 标签:无限流 灵异神怪 情有独钟 天作之合

  用再也找不到工作威胁一个勤勤恳恳养家活命的人,致命而卑鄙。
  陶军看着面前的资料,凝神说道:“如果是这样,我们就不能直接闯进人力市场里去。好的情况,是求职者对我们无动于衷,坏的情况,那些老板直接以我们的进攻来挟持求职者保护他们。和整个市场的人作对,这对我们来说是不利的。”
  众人想到这一点,烦恼不已。如果不能直接冲进去端了整个市场,那怎么对付那些他们?
  马俊想不通,把拳头捏得脆响:“要不别想那么多,直接上吧!谁敢上来谁就是狼狈为奸,一起收拾不就行了!”
  阿甲冷淡道:“增加额外的伤亡无意义,而且效率很低,只要我们被外面的人拖住脚,就很有可能放跑那些主要的负责人。”
  马俊当然不想放跑任何一个人,闻言泄气了:“偷偷潜进去也不行?”
  陶军指着地图道:“我们可以分不同时段一个个地潜进去,但中介公司在市场深处,之间会遇到不少巡逻队的人,到时候要怎么避开,又要怎么会和?”
  这是个问题,十几、二十个人进入市场,聚众,那不是一般的显眼,要求巡逻队毫无察觉,明显不现实。
  看着愁眉苦脸的大家,顾平生却笑了:“谁说我们要直接和人力市场硬碰硬了。”
  嗯?
  众人抬起头来,困惑地看着顾平生。
  “硬碰硬可以清理掉一个黑心的人力市场,但不一定可以遏制住这种事情的发生。现在的情况,必须让所有受到压迫的人有所觉悟。”
  “幸好,这份调查报告除了让我们知道现阶段大多数人都不敢反抗,但也告诉了我们,他们并不是毫无怨言,没有人喜欢自己被剥削。”
  顾平生眸色深沉,放下报告的一瞬间,他微微地勾起了嘴角:“那何不把敢于反抗的勇气,归还给他们每一个人。”
  次日,跳蚤人力市场。
  找不到工作的求职者们照常早早地来到了市场蹲守,有一些人甚至凌晨就抱着毯子过来占位置排队了,就想看看有没有哪一家公司急缺人,可以提前抢到入职的机会。
  哪怕知道很大可能在空等,也不愿意放弃。
  面色憔悴的几个人坐在摊位的门口,他们都有一个特征,就是身体瘦弱得像一根枯枝,仿佛下一秒就能倒在地上再也睁不开眼睛,这让后面新来的求职者有点心里发毛。
  “请问,你们在这里做什么?”
  靠在摊位旁边的求职者困得眼睛惺忪,瞄他一眼说:“找工作啊,难道你不是?”
  那人讷讷。
  他还以为自己是第一个想到要早来的人,没想到大家早就等在这里了。
  等待的时间枯燥而无聊,看大家陆陆续续都起来了,将就着市场厕所里的镜子和水龙头开始洗漱,新人忍不住找到旁边的人询问:“你好,我第一次过来,请问有什么需要注意的地方吗?”
  求职者打量这个新人,想也知道对方是第一次过来,居然直接向自己的竞争者打听起了消息。
  不过,这段时间因为基础工资下调的事,他确实憋了一肚子话没地方发泄,漫不经心地说:“没什么特别需要注意的地方,别和招聘者对着干,认清自己的地位,别想着讨价还价……还有,你的预期工资是多少?”
  提到这个,新人有点紧张:“我,我想攒一攒钱,将来买个一室一厅的,预期工资是四千,你看可不可以?”
  “四千?”听到这话,求职者瞬间拔高了音量,“你居然想要四千?!”
  其他人听到这话,纷纷看了过来,在众人的注目之下,新人的说话声都磕巴了起来:“我,我好歹是高级大学毕业生,要四千,不过分吧?”
  求职者嗤笑道:“高级大学毕业生有什么了不起的,你看那个人,不也是高级大学毕业的吗,别人还有工作经验,都只要三千五,你凭什么要四千?”
  新人被说得目光呆滞:“三千五?这个地方最便宜的合租房都要两千五,要水电费,加上日常开销,三千五那至少要不吃不喝三十年才能攒够首付!”
  求职者不以为意地说:“才三十年而已,又不是一百年,你看我,还背负着六十年贷款,人都是这样过来的。”
  新人喃喃说:“不应该啊,我从别人那听说的明明不是这样。”
  “那你是被人给骗了。”求职者脸上带着点嘲笑,用一种庄严的像是要把人给钉死在地里的语气说,“现实生活哪有这么容易,别痴心妄想那些高工资高待遇了,这才是真实的社会,好好学着点吧!”
  新人想要反驳,想质问这不是正常的需求吗,怎么就变成了自己在痴心妄想了。
  但看见其他人都是深以为然的表情,他再度陷入了迷茫中。
  “而且你刚来,没听到最近的风声,据说基础工资已经从两千降到了一千五,啧啧。”
  “他们要降,有什么办法,唉,接下来只有再多打几份工了。”
  “你现在做着几份工?”
  “三份,回去之后连口饭都吃不上,都是在兼职的地方抽时间塞两口,不过也正常,进了如今的社会,还指望吃上一口热乎饭,天真。”
  “是啊,日子不好过咯。”
  听着其他人的对话,这位新来的求职者举着求职简历的手一点一点地落下去,脸上除了震惊,就是茫然,就像是站在了漩涡之上,底下的漩涡黑暗且深,随时要把他给吸入进去。
  天已经亮了,只不过远方地平线还有点昏沉沉的暗色,求职者们陆陆续续地进场排队,没过多久,衣着光鲜的招聘者们也来了。
  其他求职者就跟饿虎扑食一样冲了上去,新来的求职者也跟着迟钝地动了,听到他们“四千!”“我只要三千七”这样好像把自己竞标一样低价促销,他举着简历的手,都有点伸不直。
  与他一样新来的几名求职者也受到不同程度上的打击,他们格格不入地挤在这个吃人的市场里面,心里在无声地呐喊。
  为什么会这样?
  这难道真的正常吗?
  就在这个时候,新的招聘者入场了。
  他看起来和其他的招聘者没什么不同,外表穿着富有光鲜亮丽的镇场气质,更让人有种无法接近的距离感,导致一部分求职者看到了,自知自己不够格,遗憾地缩回了想要上去的脚步。
  但还是有人不死心,就算知道自己没资格获得这些职位,他们还是想上去试一试。
  没等他们过去,只见招聘者找到了自己的摊位,坐下来,从助手提拎的箱子里面拿出来一个大喇叭,清了清嗓子,直接喊——
  “游乐场招搬运工、定期设施安全维护、卫生维护、对外招募人员、收银和服务员,有相关经验者优先!”
  其他人一听,这招募范围可广,除了安全维护有技术要求,其他就算是毫无工作经验的人都可以尝试上手。
  “不过,这家游乐场居然细分出了这么多岗位。”
  “是的啊,卫生维护不就是打扫卫生吗,放在其他公司,打扫卫生维护公司外在形象都是和本职工作一起做的。”
  “这家游乐场看起来不太靠谱的样子。”
  “草,你要觉得不靠谱你往边上退,往前面挤干什么,别踩着我!”
  第一个抢到摊位前的求职者在招聘人员的注视下紧张到手心冒汗,他将手里的简历递交过去,等着人的打量。
  招聘人员细细地看过了他的简历,有点惊讶地说:“以你的工作履历,应聘收银员可能有点屈才了。”
  听到这话,求职者的心脏就是一咯噔,当他正要开口降低自己的预期薪资的时候,又听对方笑着说:“正好你在机械厂干过,我想招聘你为我们游乐设备的长期维护技术员,底薪会比收银员要高出两千左右,不知道你愿不愿意?”
  听到这个薪资数字,求职者有点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你说高多少?两千?!”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