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Boss见到我都要下跪[无限](201)

作者:云城JUN 时间:2022-10-30 10:40 标签:无限流 灵异神怪 情有独钟 天作之合

  顾平生心想,穿着打扮可以给人的外表做伪装,却掩盖不了本人的气质。
  他与那双碧瞳相对视,后撤一步,作为王室血脉的至亲向尊贵的王上低头致礼:“向您表示崇高的敬意,很高兴与您见面,尊敬的王。”
  奥古斯特直视这位据说是流落在外的异族王弟。
  明明刚才见到自己的时候,顾平生还有些茫然不知所以,现在却一脸笃定地说出了他的身份。
  没有人胆敢将太阳王的画像流传出去,即使是神殿也不敢如此冒犯王的威名。这就意味着,青年在短短的几个照面就发现了他是谁。
  青年在查探细节上有着极强的敏锐能力,但是这还不足以让青年在这个动荡不停的国家存活下来。
  告诫的话,奥古斯特已经说过了,顾平生听或不听,他都不会再说第二遍。
  他充满威严的视线扫过围着顾平生团团转的饭团,呼唤自己的爱宠道:“走了,赛维。”
  听到现任铲屎官的命令,饭团抬起大脑袋来看了看他,低吼一声,置若罔闻地继续蹭着顾平生的手臂。
  奥古斯特:“……”
  听到自己威猛的爱宠居然在一个陌生人的面前,像一只猫咪一样发出了求抚摸的软软呜咽声,他差点一口气没有提上来。
  刹那间奥古斯特的眼神更加凌厉,他用一种危险无比的语气警告说:“赛维,我在叫你。”
  饭团两只耳朵耷拉下来,不甘不愿地朝他连连低吼。
  在见到阿西卡莫的太阳王之前,顾平生还没有想好,自己假扮王弟的身份,是走闷声低调路线,还是嚣张跋扈的路线,更好搜寻与他遗落力量有关的线索。
  现在他看着奥古斯特,却发现两者都不用,因为对方不是残暴无情的君王,也不是软弱无力的傀儡。
  饭团此时已经趴在了地上,扭开大脑袋对奥古斯特独断专横的行为表示不满,看得奥古斯特气不打一处来,大刀阔步走过去,粗壮有力的手掌直接揪住了饭团的后颈肉。
  就在这个时候,他听到身边的青年用不卑不亢的语气朝他询问:“王上,你有没有见过阿西卡莫外面的沙尘暴?”
  阿西卡莫的王听到这话,手上的动作顿了一下。
  “天上是成片厚重的乌云,有着天仿佛都要塌下来的骇势。沙尘暴巨大又可怕,即使没有靠近,都能感觉气流在切割自己的身体。我看着那样的沙暴,听着天上雷电的声音,仿佛在直面巨龙对我的咆哮,深刻地意识到人类的存在渺小得可怜。”
  “但是王上。”顾平生微微抬起头来,“我仍旧选择穿过凶猛的沙暴,在死亡的威胁下我从来没有过退缩。”
  见面的时候,奥古斯特第一眼注意到的其实是顾平生的眼睛。
  纯黑的瞳色并不让人觉得阴寒,在阳光的照射下微微地发着光,好像一池清澈的水,让人感觉这双眼睛的拥有者一定出自美好纯粹的环境中。
  在阿西卡莫,这是连五岁小孩都没法拥有的眼神。
  所以他下意识地认为顾平生不该出现在这里。
  但是现在,那双清澈干净的眸眼直视着他,里面仿佛屹立着一座坚韧不拔的磐山,让奥古斯特体会到了与青年外表不相符的毅然决然。
  那是对自家国度万分自豪的太阳王,在了解过阿西卡莫不屈的历史传承后,会为之强烈动容的东西。
  奥古斯特再一次认真地审视上了这个在他认为不堪一折的异族少年,突然,他问道:“你是最近来到的阿西卡莫?”
  这种事情,奥古斯特只要一查就知道了,甚至都不用盘问,带他前来的格罗特领主就会像倒豆子一样将他的事情全部说出来。
  顾平生说是。
  于是奥古斯特举起了手中的佩剑,搭在顾平生的身侧:“你说自己是穿梭沙暴而来,那为什么你的身上没有一点伤痕?”
  顾平生:“……”
  问到点子上了。
  他没有受伤是因为刑野在危急关头保护了他,但显然这种解释是没法说出口的,不然顾平生要怎么解释他来的目的,还有多出来的刑野这个人?
  顾平生淡定地解释道:“因为我驾驶着交通工具前来,就像是这里的战车一样,足够保护我的安全。”
  他抬起头来,仍旧是那副坦坦荡荡的模样。
  “如果您不相信,可以现在就派人去我所坠落的地方探查,那里应该留下了破碎的躯壳。”
  无声的对峙之下,顾平生静待着奥古斯特接下来的发难。身为一个位高权重的王,对上远道而来的异族兄弟,一定有许多质疑和盘问没有出口。
  谁曾想,奥古斯特居然发出了一声爽朗的大笑。
  作为拥有众多旁系兄弟的太阳王,奥古斯特对王室血脉的纯正程度并没有外人看起来那么注重,他对身边的兄弟不亲近,只是因为他们惹事不休,一天到晚都在给自己找麻烦。周边无论哪一个国家的王,遇见了这些糟心的兄弟,恐怕都没办法做到像他这样心平气和,必定会发生残酷的王权争夺。
  但顾平生的表现,让他感觉身边拥有一个弟弟似乎也不错。
  奥古斯特赞扬地笑道:“作为王室中的一员,你很不错,至少比你其他的兄弟有骨气!”
  在顾平生始料未及的情况下,他被奥古斯特蒲扇般的大掌揉乱了头发。
  教导过众多学生,在别人面前从来都是大家长形象的顾平生,陡然被人当成了孩子对待,虽然只是一瞬之间发生的事,但还是让他无法避免地怔愣了一下。
  “但你的身体还是太薄弱了。”
  奥古斯特并非是瞧不起顾平生,遭遇过众多刺杀的太阳王有着丰富的经验和担忧。
  因为神眷之力的存在,王庭宫殿中的卫兵最多起一个示警的作用,这也是为什么他可以放任其他王弟拥有自己的卫兵,神眷之力的拥有者足够抵抗凡人的进攻。
  同样,如果遇到了身负神眷之力的刺客,没有武力的顾平生根本来不及抵御。
  奥古斯特还准备说点什么,但是有卫兵快速地找了过来,向他禀报道:“王上,神殿的主教们都来了。”
  顾平生眼睁睁看着太阳王刚才还算是愉悦的脸色瞬间如同雷雨一样暗沉了下去,不怒自威的气势从他的身体里迸溅出来,令通报的卫兵都有些战战兢兢。
  发现顾平生仍旧能够在他的威势之下挺直腰背,奥古斯特不仅没有感受到被冒犯,反而更加欣赏起来青年人的气魄。
  他对卫兵吩咐道:“带我的王弟去见内侍大臣,让他安排好王弟的住处。”
  不知道顾平生是哪一支旁系血脉,按照辈分又该排到什么位置,奥古斯特干脆直称他为王弟。
  但这样的称谓,却让卫兵感到了不同寻常,因为他们尊贵的王上对亲情一向单薄,称呼其他王弟,见面都是不带感情地喊“六王子”或者“十三王子”“十六王子”。
  见顾平生还有一点迟疑,以为对方是人生地不熟所以有些拘谨的奥古斯特拍了下他的肩膀,和顾平生的身板比起来,他雄壮得就像是一只大熊。
  “如果你只是为了缅怀家乡而来,那就不要费心其他的事情。为了你的安全考虑,过后我会安排你的礼仪老师和武官。”
  然后奥古斯特放开了嗷嗷叫的圣虎,一巴掌拍上它的脑袋,沉闷的击打声就像是重物落在了床铺上:“既然你这么爱跟着他,那就和他一起走吧!”
  这样的拍打对人来说力气很大,但对饭团就是挠痒痒一样,不过无端被打了它还是有点不高兴,朝着奥古斯特龇牙咧嘴地低吼了两声。
  顾平生看到的却是一人一虎之间的亲昵,怅然的同时,也很高兴饭团得到了很好的照顾,有了一个爱它的铲屎官。
  看着顾平生被卫兵给带走,奥古斯特脸上的亲切和善立刻消失不见,他转身朝着宫殿的议事大厅里走。
  现在的议事大厅,除了神殿德高望重的主教和两名神官,还有为刚才发生的异象所忐忑不安的大臣们,他们议论神像为什么会出现,又为什么会在出现了之后迅速地消失,是不是在对阿西卡莫的人民表示不满,脸上充满了担忧。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