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Boss见到我都要下跪[无限](346)

作者:云城JUN 时间:2022-10-30 10:40 标签:无限流 灵异神怪 情有独钟 天作之合

  史莱姆稍微适应了一点水压,无形中感觉到了一点让它心生向往的暖意,跟着飘到了顾平生的身边。
  顾平生眼角余光瞄见了它,跟着伸出一根手指,金色的光芒从指尖流泻出来,灌注进史莱姆的体内。
  史莱姆瞬间舒服地眯起了豆子眼,细密的小触手就差没有直接抱在顾平生的手指上。
  顾平生只让它吸收了一点就停,同时手指在它重新变得圆滚滚的身体上剐蹭了两下,似是抚摸:“乖,如果一会儿有什么意外,要辛苦你将我们送回船上去。”
  史莱姆欣然接受,对着顾平生噗噜噜吐出了几个小水泡。
  很快,那仿佛地动山摇的动静停止了。
  周遭本来还有一些徘徊未定的鱼群,现在也惊恐的作鸟兽散。
  活下来的海怪将叼在嘴边的血肉吞进肚子,因为最美味的食物顾平生就在身边,它吃得味同嚼蜡,拖着伤痕累累的身体,迫不及待地拱到了顾平生的面前,像是在彰显自己的强大。
  【我,活下来……】
  【我,赢了它们……】
  顾平生看得出它是最拼命的那一个,顺势夸了夸它,由衷笑道:“你做得很好。”
  海怪摆动着如山一般的尾巴,显得十分开心,没过一秒它凶相毕露,对着顾平生张开如深渊黑洞一般的大嘴。
  顾平生也随之抬起了手来。
  海怪乍然觉得不对劲,但现在想要逃跑已经晚了。
  融合在它血肉中的金色光芒感受到了家的召唤,纷纷顺着它的伤口渗透了出来,海中汇聚成一股股细流,钻入了顾平生的掌心。
  海怪霎时间发出不成声的怒吼。
  【你,欺骗!】
  顾平生表现得无动于衷。
  直至将所有的金色光芒都收回,海怪也恢复了它原本的模样。
  这是一只小型矛齿鱼,有着尖锐到突出了上唇皮的牙齿和凶残的长相。之所以说它是小型,是因为它此时的体型和十秒之前相比完全不值一提。
  不过作为史前的掠食者,它的体长也达到了惊人的1.5米,只是刚才受了伤,力量被吸收了之后,更显得虚弱。
  顾平生掏出刀朝它游来,矛齿鱼龇牙咧嘴,摆动尾巴却又跑不快。
  眼看着要被顾平生给追上了,矛齿鱼在极致的恐惧和悲愤中转过身体来,狠狠地咬了他一口。
  它自然也没能咬穿潜水服的表面防护层。
  顾平生摁住了它的嘴,扬起刀来,却没有扎进矛齿鱼的身体,而是割向了自己的手背。
  伍宏岩见状,直接就是一惊。
  潜水服破了和航空服破了几乎是一个性质,海水会在瞬时间灌满潜水服,造成潜水员的窒息。
  顾平生知道这一点,所以他事先使用了技能,从矛齿鱼和被它撕碎的海怪们那收来的力量也很好地帮他完成了这一件事,从而没有消耗过多的精神力。
  刀像是隐形的薄片一样透过了防护服,从中刮出了一些血肉,被半透明的气泡包裹着送到了矛齿鱼的嘴边。
  顾平生伤口在瞬间愈合——他现在已经更加灵活地运用到手的力量。
  看着有些呆愣的矛齿鱼,顾平生说道:“赢下来的奖赏。”
  矛齿鱼还是没有反应得过来,鱼的眼睛分在两边,显得有些木木呆呆的。
  它看了看自己面前的血肉,又看了看顾平生。
  顾平生却已经收回了刀,视线余光注意到了脚下重新开启的海窟,伸手做了个手势,示意伍宏岩跟上他。
  伍宏岩赶忙跟了上去,询问:“顾老师,你听得到我说话?”
  原本伍宏岩习惯叫顾平生全名,这么久的相处下来,他看不到顾平生的力量上限,称呼也慢慢变成了同盟会那些人对顾平生的敬称。
  顾平生摇了摇头,又点头。
  在收回海蛇那里的力量之前,他听不到伍宏岩的声音,之后就能听到了。
  刚才使用说话的能力也是他突发奇想,只是要让伍宏岩也听到他的声音,需要顾平生使用技能消耗精神力。
  伍宏岩指了指身后那条矛齿鱼:“为什么不解决了?”
  要说顾平生是个温柔的人,他确实是。但要说他是个软弱的人,把海蛇拧成两截的时候,顾平生的狠辣并不比他少多少。
  顾平生不经意地往后看了一眼。
  矛齿鱼扼制住了自己的贪欲,滴着口水在包裹着血肉的气泡旁边游来游去,好像在怀疑顾平生留下来的这东西是不是新的陷阱。
  其他鱼类嗅着弥漫在海水中的血味,跃跃欲试地凑了过来,矛齿鱼发现了,立马变成一个凶恶的护食者,对着它们张嘴恐吓。
  然而它转过身,毫不犹豫地将血肉一口吞进了肚子里。
  看完了这一切,顾平生才转过了头来:“这条鱼已经生出了最基本的思维,不像那条海蛇,死了可惜。”
  伍宏岩无法理解,难道不是因为这些怪物生出了思维,才变得更加可怕吗?
  顾平生继续道:“勒维亚坦号上的人都在第四天被海蛇下手,这里的怪物没有机会对无辜者下手。在这里,相食相残也是它们之间的生存法则。”
  “最主要的是,矛齿鱼在很久以前就灭绝了,我以前也只在书中看到过,第一次亲眼见到,确实和书上写的一样震撼。”
  “刚才我在给它投喂的血肉中打入了印记,下一次过来直接就能召唤它。”
  顾平生顿了顿,说出了自己的真实想法:“之前问过那些学生,他们比较喜欢这种传说中的观赏动物。”
  什么观赏动物,一口能把人咬成两半的观赏动物吗?
  伍宏岩嘴角狠狠地抽了一下。
  半响他轻咳了一声:“顾校长,请问你们学校还招不招学生,年纪过了半百的那种。”
  笑闹归笑闹。
  当细密的白色泡沫再一次从海窟的深处出现的时候,两人都不约而同地变成了严肃脸。
  由尸狼带头,他们再一次进入了更深层次的海底。
  按照时间的划分,这一次,他们将进入第六天的航程,而勒维亚坦号的全部航程,总共七天。
  也就是说,他们即将见到在《水怪图鉴》上实力第二强大的怪物。
  顾平生做好了准备。
  周围变得更黑了,很难想象已经黑得只能看见方圆一米的环境,色调还能往下再暗一个度。
  这下三人成了真正的伸手不见五指,而且更糟糕的是,在进入了这个平层之后,那些窸窸窣窣的声音从顾平生的耳边突兀地消失了。
  全世界一瞬间变得特别安静,安静得令人发毛。
  顾平生再一次感受到了不正常的寒冷,冷意好似毒蛇,顺着他的脚背和小腿,缠绕上了他的身体,游走过后的地方,带起阵阵僵麻。
  心悸感、恐慌感,如狂风怒啸,从四面八方袭来。
  顾平生的心跳声特别大,大到他感觉脚下的这片平层,都在随着心跳而震动。
  而且不知道为什么,明明顾平生没有向下游,他的双脚却慢慢地触碰到了平层上。
  就在这时,伍宏岩顺着牵引绳摸了过来,他身边的史莱姆跟着发亮。
  史莱姆能够发出的亮光很微弱,黑暗中宛若一小片闪动的烛光,风一吹就能熄灭。
  顾平生借着史莱姆的光往旁边探查,但也只能看到就近的位置,伍宏岩给他打了个手势,问他需不需要开启探照灯。
  还剩下两个探照灯,伍宏岩和尸狼头上各一个,顾平生想了想,还是摇了摇头。
  在这种情况不明的情况下,把怪物招来只会对他们不利。
  伍宏岩点了点头。
  留在这里,什么也看不到,什么也听不到。按照海窟出现的规律,似乎要他们解决掉这里的海怪,才会让他们继续下沉。
  《水怪图鉴》上给的提示很简单。
  【它是来自远古的生物,全世界最厉害的渔夫,也不敢赤手空拳地和它对上。】
  顾平生三人便顺着坑坑洼洼的平层,忍着身体上的不适,继续往前游动。
  但他们前行了许久,特别久,久到史莱姆啪嚓一声,因为长时间发亮差点负荷过度冒出火光,顾平生也没有看到什么凶残的海怪。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