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Boss见到我都要下跪[无限](359)

作者:云城JUN 时间:2022-10-30 10:40 标签:无限流 灵异神怪 情有独钟 天作之合

  恢复行动的女人头也不回地离开,看那仓皇的背影,像是落荒而逃。
  身后的少年已经看傻了眼,直到顾平生回到他的房间里,还顺手关上了门,神情立马又变得紧张兮兮。
  “你到底是什么人?”
  【妈妈跑了?妈妈在怕他?难道他也是怪物,他会不会吃了我?救命——】
  少年的心声和他表现出来的完全不是一回事。
  在勒维亚坦的时候,顾平生没有被那些窸窸窣窣的私语声弄崩溃,少年高亢的救命声却让他不适地连连皱眉。
  少年看到顾平生皱眉了,瞬间更加紧张起来,握着刀刃的掌心渗出汗液。
  怎么办,他生气了,是不是我刚才的质问惹他不高兴了,他接下来会怎么对我?
  少年想了许多悲惨的结局,被大卸八块,被生吞活剥,越想越害怕。万万没想到的,他等来的居然是男人近乎无奈的一声笑骂:“笨。”
  刑野情不自禁地怔愣了一下。
  仰起头的瞬间,他第一眼看到的还是那双璀璨的金瞳,温温柔柔地看着他,含着无限宠溺。
  “如果我想要吃了你,刚才就把你吃了,还用等到现在?”
  少年的眼睛眨巴眨巴,似乎觉得顾平生说的有道理。为了打消他的戒心,顾平生问道:“你刚才是不是一直在祈祷有人来救你?”
  刑野下意识地点了点头,他反应过来,眼睛睁了睁:“这么说,你是听到了我的祈祷之后才出现的?”
  可以听到别人的祈祷,而且,还是金瞳。
  刑野快速地跑到自己的书桌前,从摆放整齐的书柜上拿起一本童话书,飞快地翻到了某一页。
  这一页的故事标题叫做《仁慈的神明》,大白胡子满脸慈祥的老人,有着一双和顾平生别无二致的金瞳。
  刑野看了看故事书,又看了看顾平生,神情恍恍惚惚。
  对方质问的话没有出口,但顾平生听到了他的心声。
  少年现在满脑子都是不敢置信,一会儿想这个世界上不可能有神的存在,一会儿想连妈妈都变了出现神明好像也很正常,一会儿又想神明怎么会这么年轻会不会是新上任的神。
  那样的浮想联翩只在一瞬间,刑野将童话书合上,收敛自己脸上的惊讶,举止得体地说道:“谢谢你救了我。我叫刑野,不知道该怎么称呼这位先生?”
  看着这张强装镇定的小大人脸,顾平生有些啼笑皆非:“我叫顾平生。”
  说到这里,顾平生突然意识到了一个问题。
  他现在解除了伪装,等同于提前在刑野这里露了脸,现在他两又交换了真实的姓名,为什么未来在疯人院里的刑野完全一副不认识他的模样?
  难道说这是幻境,他并没有回到过去?
  想到这种可能,顾平生无法再保持淡定。
  他想要回到过去,是为了寻求当年的真相。固然金漠等人知道当年的部分内情,但要这么一个个地问过去,费时间不说,还无法保证消息的真实性。
  既然这样,不如回到过去亲眼一见,顾平生是这样想的。
  但前提是,他真的能够回到过去。
  紧迫感宛如鞭子抽打在顾平生的身上,让他的焦虑肉眼可见。他旋即看向窗外,准备即刻动身去外面看看现在的情况。
  “……你这就要走了吗?”
  顾平生愣了一下,回过头,看到少年抬起澄澈干净的眼睛,充满恳求地看着他。


第170章 鬼宅家教
  【如果他离开了, 妈妈一会儿又回来了该怎么办?】
  少年的心声确实反映给了顾平生一个问题。
  看着对方那张惴惴不安的小脸,他坐在了就近的床边,和刑野的视线相平。
  刚才顾平生气势凛然, 很可靠,但也给人一种淡淡的疏离感。现在陡然和人拉近了对视的距离,好像连关系都变得亲密了一些,少年的心狠狠地被触动了一下。
  【太, 太近了!】
  顾平生闻言一顿,稍微往旁边坐远了一点。
  刑野看了,嘴唇立马动了动。
  【……为什么又突然离得那么远?】
  顾平生:“?”
  少年的心思你别猜。
  顾平生放低视角,除了习惯这么和小孩子说话以外, 也是为了让刑野更安心地和他交谈。
  他温言细语地问道:“我们来做个交易如何, 我保护你,但你要告诉我一些和你有关的真实信息。”
  虽然顾平生并不了解刑野小时候是什么样子,但他能感受得到, 刑野比其他小孩有着更重的警戒心。
  在听过顾平生的话之后,刑野安静地垂首做出思考状,其实心里已经炸开了锅。
  【他说要我的真实信息?可是这能有什么用。妈妈之前嘱咐过我不能让别人知道我是刑天豪的儿子, 不然很有可能会遭到绑架勒索。可是眼前的人应该不需要知道那些事情吧,他都已经越过保安闯入我们家了……也不一定, 这所房子这么豪华,把我们当成有钱人家勒索也说得通。】
  【难道, 他现在就是在套我的话,试探我究竟是不是刑天豪的儿子?除了这一点,我身上好像也没有别的价值能让别人在意的了……】
  少年果然没有相信“顾平生就是神明,听到他的祈祷之后来解救他”的说辞。
  有警惕心是一件好事情,但是顾平生看到的少年, 警惕心太重,思想过于成熟,连下意识躲藏的动作都极其熟稔。
  特别是那句“我身上好像也没有别的价值能让别人在意的了”,瞬间就让顾平生的心微微地抽痛了一下。
  “你可能在担心,我会利用从你这里知道的信息做一些对你不利的事情,但我没有这样想过。”
  顾平生说道:“刚才那个砸门的人是你真正的妈妈,对不对?”
  刑野迟疑地点了点头。
  顾平生继续说:“这个世界上有很多由人类异变出来的怪物,就像你的妈妈一样。”
  “我不确定你是不是也异变成了怪物,却伪装回了人类的模样,所以我需要你告诉我一些信息,来证明你现在有着人类的记忆力和思维。”
  和一般的小孩说这话,可能会让人难以理解,但是少年刑野听懂了。
  他琢磨了一会儿,没有拖延太长的时间让顾平生感到不耐烦,而是提出自己的想法:“可是,就算我能够准确地说出一些正确信息,也不能保证我就是一个正常的人类,因为妈妈他们在白天也是正常的样子。”
  顾平生立马从刑野的口中知道了一个重要信息,那就是异变人类到白天的时候会恢复正常。
  他扬唇温声说道:“要怎么去判断真伪,那就是我的事情了。”
  刑野抿了抿唇:“不用全部说,只要一些信息能够帮助你判断就行了,对吧?”
  少年很聪明,即便谈到了和自己家世相关的事情,也表面淡定地将其含糊了过去,转而说出一些生活上无关紧要的小事。
  顾平生只当没有发现少年的小心思,耐心听过之后,再问了少年几个问题。
  他现在已经基本确定了刑野是个正常的人类,哪怕对方的心理再怎么成熟,言行举止还是会带上小孩子的娇气和稚嫩,这点是无法伪装的。
  顾平生刚才从窗外瞄去,看到的是一大片绿油油的青草地,白色的墙壁将这一片地方包围了起来,门口还有保安在巡逻,很远的距离才会看到一座独栋别墅。
  这里明显不是闹市区。
  所以顾平生最后问了刑野一个问题,那就是从这里出去之后,该往哪个方向走才能回到街市。
  听顾平生连这种简单的问题都问,刑野明显有点茫然,看他紧皱的眉头,顾平生知道这小孩又开始想入非非了。
  他伸出手来,拇指按在少年紧皱的眉心上将其抚平,忍俊不禁地说:“好了,我该走了。”
  少年对这亲昵的动作始料不及,似乎被吓了一跳,下意识往后退了好几步。
  习惯了刑野的死缠烂打,顾平生多多少少被同化,出于习惯地做出了这种亲昵的举动,看到少年满脸不适应才反应过来,不好意思地说道:“抱歉。”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