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Boss见到我都要下跪[无限](174)

作者:云城JUN 时间:2022-10-30 10:40 标签:无限流 灵异神怪 情有独钟 天作之合

  诺恩医生手往上,指了指上面的航标灯:“我们必须在逃走之前把灯塔上面的灯给破坏掉,而且要在最快的时间内扎好木筏。”
  诺恩医生果然买的是逃生木筏。
  顾平生点头表示了解。如果没有损坏灯塔上的航标灯,海面将如白昼明亮,就算他们最后逃上了木筏,靠着人力推动,也不过从活靶子变成了移速很慢的活靶子罢了。
  诺恩医生接着告诉顾平生,疯人院的库存里面有救生艇,只是为了防止病人逃跑,没有拿出来罢了。
  所以一旦被警卫发现他们逃跑,大海之上,快艇追击,哪怕已经逃出一截路,他们也没有逃脱的可能性。
  诺恩医生说:“要想平安离开,我们必须忍耐到后天晚上。”
  顾平生略微顿住。
  他知道后天会发生瓦斯泄漏,但却不知道事故的原因,顺着诺恩医生的话问道:“为什么要忍耐到后天?”
  诺恩医生又一次没有说话。
  航标灯扫在不
  远处的海面上,通亮的灯光倾泻在他们的背后,却将诺恩医生的表情映衬得晦暗不明。
  顾平生隐隐听到了鸣笛声,他往灯光照射的海面上一看,才发现不是自己的错觉。
  远方的地平线上确实出现了一艘货船,它和白天的货船一样,有着坚固庞大的船身和硬实的铁皮。唯一不同的就是,在这个货船上的甲板上,顾平生并没有看到集装箱或者是其他货物。
  诺恩医生突然小声说道:“快躲起来。”
  不用他提醒,顾平生已经看到了从疯人院门口大量照射出来的手电筒的光芒。
  在他们躲藏好之后,至少两队警卫听见货船的动静鱼贯而出。警卫到达岸边之后从容有序地列队,等待着货船的停靠。
  不久之后,货船靠岸。
  夜深人静的此时,除了海浪冲刷岸边礁石的拍击声,就只剩下了警卫们哼哧哼哧卸货搬东西的声音。
  顾平生探出脑袋,在他们搬运的大铁罐子上瞄见了几个字符,关于大量瓦斯藏在什么地方的问题瞬间得到了解惑。
  他瞄了一眼默不作声的诺恩医生,语气带着困惑,似是不经意地说道:“那上面是甲烷的化学式……他们在搬运瓦斯?”
  “等一等,哪怕只是食堂做饭,也用不着专门用一艘货船来运送瓦斯,为什么疯人院突然需要这么多瓦斯?他们想要做什么?”
  一个个的问题,像是针扎进了诺恩医生的心里,他抹了一把脸,沉重地说道:“你不要问了,也不要多想,知道那么多东西没什么好处。”
  顾平生唰一下扭头看他:“可是……”
  诺恩医生没有告诉给顾平生更多东西,用一句话堵住了他:“后天的晚饭时间,是我们最后逃生的机会,在那之后疯人院里所有的病人都会接受治疗,你知道这意味着什么。”
  顾平生抿了下嘴唇。
  他想到副本可能又坑了他们一把,说是活到瓦斯泄漏的第二天,却没有说第二天的什么时候。
  虽然默认第二天就是头一天晚上的十二点之后,但是清晨也是第二天,晚上也是第二天。
  万一大清早他们就被拖进了治疗室,接受惨无人道的手术变成了一个傻子,甚至是死亡,简直是防不胜防。
  诺恩医生掌住了他的肩膀,他的眼睛里一直都带着抹挥之不去的无奈和悲哀,告诫顾平生的语气里又充满了坚定:“我可以不在意自己的死活,但是我爱的人必须要健健康康平平安安地活下去。我想你也是这么想的,不是么?”
  诺恩医生先前被顾平生所说的话给触动,大部分原因就是顾平生有着和他一样对爱人的深情。
  如他所想,在艰难地挣扎了好一会儿之后,顾平生沉闷地说了声:“我知道了。”
  “走吧。”诺恩医生目露温柔,轻轻地拍了下顾平生的后背,“你该回去了。”
  “你怎么办?”
  “我和门卫说了,心情不好所以出来散散心,一会儿避开那些搬运的警卫就能回去,不会有人怀疑什么。”
  告别了诺恩医生,顾平生从电网围墙的缺口回到了疯人院。
  他并没有直接回宿舍,而是跟着搬运的队伍一直来到了A区,躲在楼下树荫中,看着警卫将瓦斯罐子搬上了二楼食堂。
  就在这时,顾平生看到了一个“熟人”,查房护士。
  他正准备离开的脚步停了下来,一双眼睛盯着查房护士远离的背影,悄无声息地跟了上去。
  十多分钟之后,顾平生从疯人院的阴影中走了出来,沾血的手掌不自然摊开,勾在指尖上的是一把铁制的钥匙,正是B区一层治疗室的钥匙。
  疯人院没有可以隐藏尸体的地方,得亏现在的警卫都集中在海岸和B区食堂搬东
  西,顾平生知道自己的速度要快,不能耽搁。
  他快步小跑来到了B区寝室楼一层,屏息静等了一会儿,没有听到脚步声才靠近,用手中的钥匙开了大铁门。
  顾平生要找到新送来的那批人,联合这些人,没准还有其他的通关方案。
  他用耳朵抵在各个房间的门上,细听着里面的声音,没有靠近医生和院长的办公室。
  夜晚的走廊十分静谧,一点轻微的响动就会被无限放大。
  顾平生蹑手蹑脚,脚下的影子在昏暗灯光的照射下拉长,背后微敞开的大铁门外是伸手不见五指的黑暗,不知道什么时候警卫就会回来,这让他的心脏不免砰砰跳动。
  幸运的是,顾平生很快找到了他想要找的房间。
  敲门会发出声响,顾平生干脆直接开了门,在房间里看到了两台电椅似的装置,还有旁边被锁在栏杆上的两个人。
  这两个人眼前一圈青黑,本就枯黄的面色更显憔悴,顾平生进门时的那一点细微动静,直接让他们惊醒。
  看到两人下意识地张嘴,顾平生眼疾手快地捂住了他们两人的嘴,低声道:“我是疯人院的敌人。”
  他的手掌上还残留着一些血迹,顺着血迹,两人看到了顾平生指尖的钥匙,还有那身病号服,了然般地点了点头。
  对方能够很快平静下来,其实有理可寻。白天他们对诺恩医生发起攻击,是因为把穿着白大褂的诺恩当成了疯人院一伙人。
  而现在,穿着病号服的顾平生手上拿着沾血的钥匙,要么是抢来的,要么就是偷来的。
  这样的猜测,加上顾平生的技能被动,很大程度降低了两人对顾平生的戒心。
  在确认两人不会吵闹之后,顾平生将手给松开。他没有过多的时间详细解释,只把瓦斯和自己想要对付疯人院的事情大概一提。
  听到瓦斯泄漏,两人扯嘴角发出无声的冷笑,似乎一点也不觉得意外。
  听到顾平生要对付疯人院,他们倏然抬头,眼里面满是不相信。
  顾平生沉声道:“我知道这有点不可思议,所以我需要你们的帮忙。”
  “你们不信任我是肯定的,因为一来我看起来没什么实力,二来你们不知道我到底是真的疯人院的敌人,还是疯人院的人假扮病人过来哄骗你们。”
  什么话都让顾平生给说了,两人顿时哑口。
  信任不是分秒之间可以建立起来的,眼看时间差不多了,顾平生没有久留,说了一句明天会再来,从铁门折返回了他们的宿舍。
  宿舍里面,苏梦宇两人翘首以盼,已经等候顾平生多时。
  一见人终于回来了,两人就像看见亲人一样迎接过去,差点就喜极而泣,天知道顾平生走后徒留他们两人是怎么承受住名为刑野的压力。
  而刑野听到声音抬起头来,那总是漫不经心的神情不见了,变成如同思考人生大事一般的深沉,看见顾平生的一刹那,眼中更掠过了一抹罕见的慌乱。
  但是刑野很快就冷静了下来,至少表面上恢复了冷静的模样,用格外郑重的语气,双手握紧面向顾平生——
  “我……”喜欢你。
  顾平生开口直接道:“我已经取得诺恩医生的信任,他同意在离开的时候带着我们一起走,并且可以确信疯人院会在后天晚上用瓦斯杀死新来的那批人。”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