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Boss见到我都要下跪[无限](221)

作者:云城JUN 时间:2022-10-30 10:40 标签:无限流 灵异神怪 情有独钟 天作之合

  一个不稳,男孩踩在了前面洒落在地的泥水上,脚下一滑,身子整个往前倾:“啊!”
  旁边的小孩子们连连高呼,有人不忍心地捂住了眼睛。
  他们都以为男孩会栽在水池里面去,没想到下一刻,本来还在小女孩身前的顾平生眨眼之间出现在了男孩的身后,伸出的手掌刚好拽住了男孩。
  将惊慌失措的男孩放回地面,其他小孩子看向顾平生的眼神瞬间就变了,满含崇拜,好像在看一个厉害的大英雄。
  对上这些孩子们闪闪发亮的眼睛,顾平生并不没有感觉到他们与其他孩子的不同。
  他询问刚才闹得比较欢的几个小孩:“为什么你们要说他们两个不洁?”
  面对顾平生的询问,小孩子们有些拘谨:“是经文里面说的。”
  通过这些孩子支支吾吾的口述,顾平生才大概了解,他们手里都有一本神殿发放的经书,书里说神明将人类分成男人和女人,代表两种纯粹,任何一方擅自触碰到另一方,就会让这种纯粹受到污浊。
  因为这样的说法,两边的小孩都很小心地不让对方触碰到自己,刚才是发生了点意外。
  厄尔无法理解这经书中讲述的邪门歪道,只是两个小孩不小心撞到一起,居然就让他们崩溃成了这样,有点气笑了地说:“碰到一起就算是不洁了?那你们父母算怎么回事,他们不仅碰到了一起,还把你们生了下来。”
  “就是这样啊。”孩子们不仅没有感到奇怪,反而深以为然地说道,“所以他们才没办法成为神子。”
  厄尔愣了一下:“什么?”
  只见他面前的一个小孩扬起了下巴,黑葡萄似的眼睛在阳光的照射下清澈而明亮,说出来的话却让人心寒。
  “就是因为父母生下了我,所以他们忤逆了神明,是不忠不洁之人,失去了亲身侍奉神明的资格。”
  “但是没有关系,他们没能力守住自己的忠贞,我可以,我一定会成为神子。”
  厄尔生前是躺在病床上,看着泪眼婆娑的妈妈一点点不舍地闭上了眼睛,如果说他在荒诞世界还有什么执念的话,那就只有还活在现实的父母了。
  此时此刻,听到这孩子话里话外对父母的贬低和轻视,一股无名火从厄尔的心口冒了出来。
  他张嘴就想要骂人,结果孩子仰起头来,眨巴眼睛看着他,脸上泛起天真的笑容。
  小孩并不认为自己的想法观念有问题,他甚至在期颐着厄尔的肯定和赞扬。
  瞬间那些脏话就被厄尔给吞了回去,把他自己憋得够呛。
  回过头来看着那些神官,厄尔齿缝中挤出一句话:“你们就踏马这样教小孩的?”
  厄尔的表情极其难看,吓到了出言的小孩,小孩怔愣了一下,慌乱地向神官寻求安慰:“神官大人,是我做错了什么吗,为什么这位大人会这么生气?”
  神官还没有来得及开口,旁边的顾平生突然笑了:“你确实做错了,孩子。”
  见在场小孩的注意力都被自己给吸引,顾平生说道:“神明在没有任何供奉的前提下拯救了当初的阿西卡莫,足以证明他的仁善和无私,既然是仁善无私的神明,又怎么会对世人区别对待,施以苛刻的要求。”
  一些小孩子似懂非懂,另一些小孩子勉强懂了,其中一人说道:“可是经文中明明不是这样说的。”
  旁边的神官们很是紧张地看着顾平生。
  顾平生才是真正接触过神明的人,要论起来,对方比神殿更具备话语权,如果对方在这个时候否定经文的正确性,那就完完全全没法收场了!
  神官们还抱着侥幸心理,他们想王族和神殿还没有彻底撕破脸,顾平生应该不会做出这么有损神殿面子的事情来吧?
  而顾平生也“不负众望”,顺势笑道:“那就说明经文里的说法是错误的。”
  神官们的心脏猛烈地抖动了一下,脱口喝道:“神使大人!”
  在场的小孩子们无一不是奔着成为神子来的。认真学习了这么多天的经文,并将里面的一切内容都奉为天听,结果冷不丁有人告诉他们,他们学习的东西是错误的。
  辛辛苦苦学的东西没有用,不止没有用,还有可能要重学,在小孩子的心里,那就跟天塌没有什么区别了。
  瞬间,这些小孩子们炸了锅,蜂拥到顾平生的身边,急求一个解释,叽叽喳喳的吵闹声宛若油锅遇冷水,全面沸腾。
  顾平生看着他们,露出一个抱歉的表情来:“我对经文的一切不怎么了解,只知道神明的本意就是如此,或许神官们能给你们合理的解释。”
  被集火的对象立马转移。
  为了给这些神官留下好印象,平日里性情再乖张的小孩看到神官的时候也都是腼腆听话的模样。神官们何曾见过这些小孩闹腾起来的模样,渐渐的有些招架不住。
  他们和顾平生的区别是,顾平生可以随便撂担子,可以毫不在意地和神殿对着干,他们却不能对顾平生不敬,质问对方话里的真实性。
  换而言之,他们没法明面上反驳顾平生在胡言乱语。
  看到几位神官被折腾到头皮发麻的样子,厄尔只觉得憋在胸口的那股恶气终于吐了出来,不得不感慨顾平生这一口锅甩得妙。
  但是厄尔在顾平生的脸上并没有看到任何快意的表情。
  相反,顾平生看着那些被纠缠住的神官,眼里仿佛沉潜着一些说不清道不明的冷意,让厄尔有一种感觉,那就是顾平生在按捺自己对整个神殿的杀意。
  “您好……”
  顾平生回了神,看向身边的小女孩,也是刚才想要自残后被他阻止了的小女孩。对方并没有参与到其他孩子对神官的声讨,怯怯地看着他:“你真的见过神明吗,还触碰过祂?”
  顾平生蹲下身来,让小女孩不用高扬着头来看他,笑着说道:“对。”
  小女孩的心里还无法切实地体会与神明相见是什么样的分量,因为神殿的人告诉他们,成为神子也能够见到神明。只是成为神子的条件太苛刻了,这么多的小孩子,只有一两个能够成为神子。
  于是小女孩带着敬意恳求:“那尊敬的神使大人,您能不能帮我问一下神明……”
  顾平生本来以为小女孩也会问出自己能不能成为神子这一类话,谁知道小女孩却道:“如果我不能成为神子,能不能也让奶奶长出牙齿,可以吃得下东西?”
  顾平生的心好像被无形地戳动了一下:“你想成为神子,是因为想要奶奶能够长出牙齿吗?”
  小女孩点了点头,有些黯然地说道:“父亲说,奶奶的年龄已经很大了,如果连东西都吃不下去的话,很快就会离开我们。”
  “我不想让奶奶离开,但是神子好难选啊,我怕自己选不上。大家都有自己的愿望想要实现,他们不会帮我的。”
  说着,小女孩的手往前面一指,正指向之前的男孩子:“他说自己的经文诵读得最好,神明一定会选他成为神子,会让他的母亲回到他的身边。还说为了保证自己的愿望能够实现,他不会再提出任何愿望,所以我们吵了起来。”
  这就是为什么两个小孩离得远远的,却会碰撞到一起了。
  此时,那个男孩也是小孩子里闹得最凶的一个,双手拽住了神官的衣袍,红着眼扯来扯去,小脸拧巴成了一团,好像下一刻就要哭出来似的。
  小女孩又下意识地搓了搓自己的手臂:“我不怪他,就算是神明,想要让死去的人重新回来,也一定很不容易,所以他才只要许这一个愿望。但是我也一样啊,我也不想奶奶离开我的……”
  顾平生沉默了一下,从怀里拿出手帕,给女孩擦去了眼角的水渍,小女孩一抹眼睛,对着他露出个大大的笑容来:“神使大人,我好期待神子任选的那一天啊!”
  “既然您说经文是错误的,那么神明也不会看谁诵读得好就选谁对不对?谢谢您,我又有信心可以成为神子了。”
  顾平生的眸色暗沉了一瞬。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