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Boss见到我都要下跪[无限](260)

作者:云城JUN 时间:2022-10-30 10:40 标签:无限流 灵异神怪 情有独钟 天作之合

  地域先生并不满意自己听到的话,瞬间皱紧了眉头,表情也扭曲起来:“荒谬,我绝对不会看好外地人!”
  他的嘴巴里面再次喷出那灰白色的雾气,带着一阵刺激性的气味,顾平生立时警惕地捂嘴屏息。
  他施加的控制线也遭到了强烈的拉扯,几乎挣断。
  顾平生的这项技能和上一项技能一样有个弊端,那就是一旦技能失败,对方就会在下一刻陷入暴怒并对他锁定攻击,仇恨值一直到几天后才会消减。
  情况不容乐观,顾平生没有着急,眼看地域先生赤红着眼睛挥着警棍打了过来,他不慌不忙地侧身躲过:“你太激动了先生,激动的人无法理智地思考问题,我建议你先冷静下来。”
  “只是我有一个问题想要请教您,在您看来是否只能出生在本地的人才算是本地人?”
  地域先生怒吼一声:“那当然,土生土长才是本地人。”
  顾平生倏然沉脸:“所以你刚才简直是大错特错!”
  地域先生倏然一愣:“你说什么?”
  “我说你刚才对待那位面试者,你居然用他的口音来判断他是不是本地人。”
  顾平生义正词严地说道:“这世上千千万万种可能,难道就没可能他是个本地人,但是从小因故移居到了外地,所以口音不是本地口音。”
  “难道就没有可能他是个本地人,但是因为家里有着不是本地身份的老人,从小被老人带大,所以口音不是本地口音。难道就没有可能他喜欢外地的口音,从小模仿到大到最后改不过来,所以口音不是本地口音。”
  地域先生浑身一震,陷入茫然:“可是他自己都承认了……”
  顾平生的表情更加严肃起来:“他自己承认了难道就一定是真相?”
  “可能他是个自卑的人,可能他是个不善言辞的人,可能他有着言语上的应激障碍,你当着那么多人的面痛斥他让他回去,让他的心里生了怒气生了怨怼,他表面上是顺着你的话承认了自己的身份,其实是在你的批判下否认了自己的真实身份。”
  顾平生痛心疾首:“这是何其让人痛心的事情,地域先生。”
  “你说你不会看好外地人,实际上做的事情却是在抨击本地人。”
  “你说让外地人离开,实际上是在赶走本地人。”
  “地域先生,难道你还不认自己的错,你难道不该自己的失礼和冒失而道歉吗!”
  地域先生想要插嘴却没有插入的机会,全程都被顾平生说得一愣一愣的。
  他的表情出现了轻微的涣散,顾平生立马抓住了这个机会,在控制过程中逐渐加大精神力的输出,缓慢且有力地渗入对方的意识海。
  终于在精神力几乎耗尽的时候,他听到了系统的提升声。
  【个人技能(不同寻常的乌鸦嘴)正在使用中,检测到技能对象意志力不足以抵抗,判定技能生效。】
  地域先生撑起自己生疼的额头。
  经过和顾平生意志力的比拼之后,他现在脑子里边特别混乱,看向顾平生的眼神却比刚才要平和很多。
  地域先生仔细地打量这个出现在自己面前的陌生人。
  对方的长相很出众,但他没在这座城市里看到过,便问道:“你是外地人?”
  顾平生不卑不亢地说道:“是,你好先生,我叫顾平生,是参加这次资格论证的面试者。”
  地域先生点了点头。
  “你刚才说的话。”他顿了顿,表情很是复杂,“也算有点道理吧。”
  顾平生知道对方想要说的话是胡说八道,不过这并不影响他心安理得地应下这话。
  地域先生露出笑脸来:“不过你的肺活量不错,让我惊叹,总而言之,期待你之后在考场上的表现。”
  被顾平生施加技能之后的地域先生,与之前恶劣的样子相比简直是判若两人。
  顾平生与变得友好的地域先生简单地攀谈了几句,从对方的口中知道了要去哪里了解这一次的考试讯息和教材资料的领取地点。
  问完了自己想要知道的信息,他向人道了谢,并把袋子里的饮料拿出来作为感谢。
  顾平生转身往后走。
  迈脚踏出去的第一步,有股怪异的感觉蔓延心头,踏出去的第二步,那些窸窸窣窣好像有什么节肢动物攀爬在四面各处的声响在他的耳朵里清楚响起。
  周围的动静在这一瞬间都不正常了起来,顾平生甚至听到了自己胸口的心跳速度陡然加快,紊乱不平地跳动着。
  当身后传来饮料罐子落地的声音时,顾平生想也没想地往后看,正看到地域先生捂着自己的胸口猛烈地咳嗽起来。
  他咳嗽得太用力,几乎要把自己的脏腑一起咳出去,边咳,嘴里还边喷吐着那灰白色的雾气。
  没有外力阻挠,顾平生这次看清楚了,在那雾气里夹杂着的颗粒正是一颗颗黑褐色的卵。
  黑褐色的卵是残缺的,还没有成熟,多数在空中就消解了,仅有几颗完整地落在了地上。
  落地的一刹那,卵就从上方破开,伸出来一条细细长长满是毛儿的腿,脚尖是倒钩状。
  顾平生快步向地域先生走了过去,没来得及看得更仔细,那疯狂往外蹬踢的腿就不动弹了,和黑褐色的卵一起消散为粉尘。
  他想起刑野提起蜘蛛的话题,但他记忆中见过的蜘蛛卵颜色好像不是黑褐色的。
  顾平生快速地记下这怪异的场景,不清楚状况,所以只停在了灰白雾气喷洒不到的两米开外。
  “你怎么样,没事吧?”
  地域先生呛咳了好一阵,口干舌燥,但他看着手上还剩下的一罐饮料,竟然是直接扔在了地上,向顾平生冷目而视:“你在试图讨好考官?”
  “外地人就是外地人,只会用这么卑劣下等的手段。”
  刚才还和顾平生相谈较欢的地域先生,瞬间变得翻脸无情。
  说罢,他一脸沾染了晦气地打开车门,坐上驾驶位开车离开了,到最后都没给顾平生丢去一个眼神。
  小小的黑猫趴在顾平生的脑袋上,安慰地拍了拍他。
  顾平生则蹲下身来,仔细观察被灰白色雾气包裹住的饮料罐。
  不知道是不是受到了铁皮表面冰凉的温度影响,黑褐色的卵粘上去后并没有立刻消失,顾平生也得以进一步观察到两根钻出破口的长须。
  卵里面的生物不是蜘蛛。
  看到这里已经够了,等到那些卵都消失掉之后,顾平生用手里的袋子包裹住饮料罐子,打了个结,丢进旁边的垃圾桶里。
  见证过地狱先生的反复变脸之后,他明白自己先前想错了。
  并不是因为他获得了能力后能够改变考试官的观念,而是他的能力能够让考试官受到影响,从而向他暴露出那些细节的问题。
  顾平生叹出一口气,屈指点了点黑猫的额头:“这么算下来,我要处理的事情也不简单啊。”
  他就知道,刑野虽然不能明着向他提醒,但会主动提出让他过来的地方,怎么会是简单的。
  黑猫懒洋洋地说:“其他考试官的意志力和刚才那个差不多,你能对付这一个,就能对付另外六个人。”
  “说得轻松。”顾平生好气又好笑,“只对付一个就差点让我用光了精神力,面试现场可是要一次性对付七个。”
  黑猫立马哼哼唧唧起来,跟他耍无赖。
  顾平生奈何不了这脸皮厚的家伙,便将脸埋在了软乎乎的猫肚子上,狠狠地吸了一大口,直到猫儿再一次绷紧了尾巴才罢手。
  按住来回折腾又想要趴他脑袋上的黑猫,顾平生心满意足地将毛团子抱进了怀里,折身往回走。
  路过之前的争吵发生地,那些人居然还在吵,一边吵,嘴里一边朝外喷刀子。
  顾平生的脚步停了下来,看着这些人嘴里不断地朝外吐出刀子,看到其他人在被刀子伤害之后痛声嚎叫,更加疯狂地骂出一些刺激性的语言。
  “什么都不懂就(哗)免开尊口,你要是管不住自己我家的狗链子可以拆下来给你栓脖子上!”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