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Boss见到我都要下跪[无限](362)

作者:云城JUN 时间:2022-10-30 10:40 标签:无限流 灵异神怪 情有独钟 天作之合

  老者再一挥手,一些妇孺老人走了上来,他们刚刚得知噩耗,失去了自己的儿子、丈夫和父亲,有人哭得肝胆俱裂、上气不接下气,有人眼神空洞麻木、不言不语地抱着怀中哭嚎到呛咳的婴儿。
  悲悸的情绪充斥了整个宫殿,顾平生的内心终于出现了轻微的触动,低下头,看向这些渺小的人儿。
  不知不觉中,祂的眼里也盛满了泪水,却依旧面无表情——祂只是共鸣了悲伤,却不知道悲伤从何而起。
  神明懵懵懂懂地落了泪,看着老者,不解至极。
  “亲爱的神明。”老者仰望着祂,语重心长的话里满是悲伤,“如果您一直都这么高高在上,您要如何才能看见这世间的苦难?”
  。
  顾平生从睡梦中睁开了眼睛。
  这一次睁眼,他清楚地听到了自己胸腔中蓬勃有力的心跳声,每跳动一下,都让他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安宁,因为各种危机引发的焦虑也跟着消除了不少。
  他看了一眼旁边还未睡醒的少年,将床头柜上的闹钟拿了过来,金色的光芒注入闹钟,上面的时针飞速转动。
  当时针指向某一时点的时候,刺耳的闹铃声突兀响起,刑野给吵得一个鲤鱼打挺坐了起来。
  人还没睡醒,两眼惺忪,当他看见旁边的顾平生,瞬间打了个激灵。
  昨晚的记忆立马浮现在脑海中,刑野有些不好意思地说道:“顾先生早,不知道您昨晚睡得好不好?”
  顾平生没有回答他的问题,而是问:“你对生死关了解多少?”
  【警告!访客违规透露与生死关有关的信息,强制开启副本格式化!】
  生龙活虎的刑野突然像画一样定格在原地,天花板的上方出现了一个偌大的黑洞,黑暗物质化作尖锐的利爪,朝着少年的头颅抓去。
  这一下的力道,足以将少年的脑袋捏爆!
  刑野不能动,但不知道是不是系统特意做出的警告,他还保留着对外界的感知。
  那一刻,顾平生听到了少年内心极致的恐惧。
  他瞬间如梦初醒,扬手一挥,金色的屏障飞快展开,挡住了上方的攻击。
  同时黑瞳变为金瞳,他对着刑野厉声下达暗示:“你刚才什么也没有听到,现在睡觉。”
  少年眼睛一闭,摇摇晃晃地倒在了床铺上。
  系统的判定似乎随着刑野的状态而定,当刑野对自己眼前的状况无知无觉之后,黑洞连带着系统的警报一起消失。
  一切重回寂静,窗外的天刚蒙蒙亮,传来小鸟两三声欢快的叫声。
  就好像什么都没有发生过一样。
  但是顾平生不能当做什么都没有发生。
  他以手覆面,额上冷汗密布,后怕化作绳索勒紧了他的脖子,颤动的瞳孔中仿佛还倒映着那极度危险的一幕。
  让顾平生害怕的,除了系统对刑野出手,刑野差点死亡,更多的是他猜到了系统会对刑野下手,却仍旧选择用少年的安危去试探一个捷径!
  只因为他权衡了自己的力量之后,笃定自己能够护得住刑野。
  这是何其自大的想法!
  顾平生手掌攥紧了被子,咬牙切齿。
  愧疚、自责、对情况不受控的慌乱……诸多负面情绪一齐涌上,差点让他喘不过气。
  可是很快,他又一次听见了自己有力的心跳声。
  什么担忧反思后怕,都在持续不断的心跳声中,逐渐平复下去。
  顾平生能喘得上来气了,看着继续熟睡的刑野,下意识给少年掖好了被角,缓步走进了卫生间。
  平整明亮的镜子里,清晰地倒映出了一张漠然无澜的脸。
  刑野的生物钟很准时,闹钟再一次响起的时候,几乎没怎么赖床就坐了起来,揉一揉眼睛,看到床边的顾平生,小鹿受惊的一幕再次重演。
  顾平生:“早。”
  刑野连忙点头:“顾先生早,你昨晚睡得怎么样?”
  顾平生:“还好。”
  他昨晚上看过了副本的介绍,这里是刑野的生死关,当刑野意识到这个世界不真实的时候,才能破局。
  在此之前还有一个前提,那就是刑野不能出现自己会死的意识,包括重伤死和自然老死,否则副本就会无限重开,直到刑野精神力耗尽再也无法“复活”的那一刻。
  这也意味着,即使拖延时间让刑野平安地度过这一生,也无法破局。
  看着翻出衣服准备拿到卫生间去换的刑野,顾平生说道:“接下来我会去应聘你们的学校的老师。”
  刑野倏然抬头,始料未及地看着他。
  顾平生没有过多解释。
  仆人过来敲响刑野的房门,刑野应了一声,转过头时,温文尔雅的男人已经消失无影。
  顾平生并没有走远,他来到了房子的上空,打系统。
  系统一开始还是公事公办的机械声,直至顾平生攻击到了它的核心,终于拉响了慌乱无措的警报。
  【警告,警告!如果系统核心受损,现录入的所有副本将会一同损毁,副本内生命体也会即刻停止生命体征!】
  顾平生等它叫唤完,方才偏了偏脑袋,淡淡地问道:“你在威胁我?”
  【……!】


第172章 鬼宅家教
  系统不是第一次撞上异常数据, 但它在今天以前见到的所有异常数据,绝对没有顾平生棘手。
  【这并非威胁,只是在陈述事实。】
  顾平生手里正抓着一枚核心为莹蓝色的多棱晶体, 他刚才顺着黑洞给掏了出来。区别于他之前得到的系统权限,这个晶体的表面覆盖着一层银白的实质性外壳。
  能被摸到就意味着能被攻击,受到顾平生掌心施加的压力, 晶体的表面疯狂地闪烁着红光, 冰凉的机械声也变得急促起来。
  【只要系统的核心受损就会影响到控制之下的副本, 无法保障正常运行的副本将会失控, 对副本中的一切生灵都会产生无法估计的影响!】
  “是么。”顾平生脸色未变,慢条斯理地说道,“不过能够控制所有副本的系统就这么轻易地被我擒获住, 似乎有点过于草率了。”
  红灯闪动的频率诡异地停了一下,当它意识到要伪装的时候, 顾平生已经发现了端倪。
  顾平生:“我在你的元数据里面看到了一段编号,显示‘系统4677’, 也就是说,像你这样的系统至少也有4677个。”
  【……】
  系统的沉默或许只有半秒不到的时间, 但还是被顾平生给敏锐地察觉了。
  回收了部分力量的他, 对这些细节的地方已经到了观察入微的境地。
  顾平生一声轻笑:“你慌了。”
  【……!】
  没给系统反应过来的时间,顾平生继续扎它的电子心:“像你这样的人工智能, 可以不断上传数据给其他同设备, 只要设备足够, 理论上可以达到永生,可是你刚才却慌了。”
  “要么是你们所掌握的科技水平还达不到让你永生的程度,要么是同设备的制造性资源没有掌控在你们的手里,要么你们本身也受着制约, 无法为所欲为。”
  系统长时间没有回应顾平生的话,但是晶体表面闪烁的红光频率却越来越快,好像人被说中了致命的弱点,心脏剧烈跳动个不停。
  顾平生的力量一直检测着系统的核心处理面板,他看到莹蓝色的数据流在纵横交错,却迟迟没有得出一个结论出来,淡声道:“看来你的核心还没有得到完善,无法处理眼前的异常数据。”
  系统4677只感觉自己的老底都要被揭完了。
  更别提顾平生之后又抛出来了一个重磅炸弹。
  “你们的主系统是不是就藏在伊甸园?”
  顾平生的话刚说了半截,话音未落,耳畔就响起了一段刺耳的警报声。
  【警告!出现危险数据!为了保护内部机密正在启动自毁装置——】
  顾平生哪会给它自毁的机会,金色的光芒不容置喙地渗透了系统的控制面板,强行截断了自毁的程序命令。
  只是与“主系统”有关的信息不能再谈了,不然就会持续触发系统的自毁程序。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