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Boss见到我都要下跪[无限](34)

作者:云城JUN 时间:2022-10-30 10:40 标签:无限流 灵异神怪 情有独钟 天作之合

  什么程度才算真的让他高兴,连刑野自己都很模糊。
  事实上顾平生也如他所想沉默了好一会儿。刑野神情抖擞,开始欣赏顾平生为他绞尽脑汁的模样。
  可刑野不知道,他又错了。
  顾平生微怔不说话,是因为脑子里突然蹦出来的念头:
  ——这么简单?
  这种想法很奇怪,因为刑野明摆着就是在刁难他,但他却觉得很轻松,很容易做到。
  无师自通,还是错觉?
  注重实践的顾老师决定亲身试验。
  他留了个心眼,没有表现得太明显,眼帘垂下,语气满含不确定:“我尽力试一试……定个契约?”
  刑野如他所愿签订了契约。
  没有其他附属条件,只要顾平生满足让他高兴的要求,就给人打白工到地震到来之时。
  因为刑野还没履行归还丁一然灵魂的义务,原本的十字架徽记还留在顾平生的手背上,现在多了一个小的放在旁边,让人莫名联想到夜空中闪耀的星星。
  顾平生先后抚摸两个十字架,萌生一种想要徽记把手背占满的收集欲来。
  再之后,顾平生把另一只手的手套摘了下来。
  掌心殷红,泛着温热,就这样搭上了刑野冰凉的右手,将热意渲染上去。在顾平生倾身靠近之前,刑野嘴角挑着一抹好以整暇的笑,在人靠近之后,这笑容也像是僵了半截。
  位置是顾平生在上,刑野在下,两人相隔仅有半只手臂。顾平生温雅的容颜逆着光投下,弯眸的一刹好似火树银花神采奕奕。
  刑野呼吸都滞碍了。
  顾平生笑中带着围堵猎物的慢条斯理,牵他的手引导朝上,刑野的指尖碰到一个冷冰冰的事物:那是顾平生的眼镜框。
  轻颤复挑,金丝细长的眼镜腿儿被刑野指尖勾下,再往前是顾平生的侧颊。
  很少在日光下暴晒的数学老师有着极其顺滑白皙的皮肤,质感就像软弹水颤的果冻。
  刑野手在颤,想缩回,顾平生却挨靠贴实了过来。如此,指缝满溢是散碎的发丝,睁目满眼是清冷却为他柔和的面容。刑野好像能听到心脏跃动的蓬勃之声,一下接一下,能顶出胸腔的有力。
  看着越来越接近的人,刑野完全屏住了呼吸。
  下一刻——
  顾平生从他身上倏然站起,举着手背对他示意:“这算是契约完成了吧?”
  似乎定契约的时候徽记会热一次,完成之后又热一次,之前送霍天峰出去时就有相同的感觉。
  顾平生抽身如流水般洒脱,这边的刑野却好似从岩浆口被扔进了满是冰的水桶里。
  要形容他此时的表情,四个字,不敢置信。
  就这样?就停了?
  就摘个眼镜他就高兴了??
  某邪神手都攥紧了,咬牙切齿得狠。
  漆黑的瞳孔显出一抹猩红,采矿队的全体成员集体生理性窒息。
  这边顾平生什么都没有感觉到。他重新戴好眼镜,稍一思考,感觉自己是占了很大的便宜。
  小顾老师很讲良心,回头指尖轻抵刑野的唇边,笑道:“我有点想亲下去,但你顶着丁同学的脸,我不能很能下得去口,等以后。”
  ——等以后你用真容见我,我们再续一吻。
  顾平生说着将刑野强行拉起来,公事公办,拔(哗——)无情:“该干活了。”
  刑野就这么被拉了起来。
  他站直时才下意识地摸了摸自己的胸口,刚才还盛满的怒火,现在已经消失得一干二净,心脏的起伏是那么的有力。
  砰、砰、砰……
  刑野的黑色风暴有着令人胆寒的摧毁力,有了他的加入,其他人震惊之余完全都不敢动。
  问就是弱小可怜又无助。
  顾平生立马安排协调工作,这边休息那边开工,双管齐下拉进度,速度竟比预料之中快好几倍。
  没有体力药剂,顾平生再也难掩困倦,累到不行的时候,就靠壁抱枪小憩会儿。
  然而,无论他什么时候睡,无论他什么时候醒,睁眼闭眼第一幕看到的都是单手支颚的刑野,嘴角挂着标志性的散漫笑容,替他监视着采矿队的一举一动。
  待到彻底完工时,正好过了星期天的凌晨。立好承重架,顾平生和矿长来回勘测,不求完全不出现意外,只求把意外的风险降到最低。
  最后是刑野点了点头,顾平生才松口气。
  离10时44分还有段时间,顾平生要回道家村,把村民带到尽量安全的位置,怎么安置现在采矿队成了个问题。
  毕竟当初协商的手段不怎么友好,他怕有人怀恨在心,跑回挖好的矿洞捣乱。
  刑野一语惊醒梦中人:“你要是担心,不如一块带走。”
  顾平生拍掌叫是。
  采矿队全体吹胡子瞪眼敢怒不敢言。
  因为在他们看来,自己就是好端端工作中莫名其妙遭到了胁迫,又莫名其妙做了份白工,更莫名其妙的是这恶魔二人组居然还不打算放过他们。
  人性在哪!天理在哪!
  他们倒是想反抗,但是刑野召唤的黑色旋风太邪乎了,完全超乎他们的认知,有几个胆小的甚至被吓晕,无奈之下只能跟着走。
  思维正常的采矿队很好带领,尸化的道家村村民却是个难题。
  顾平生深吸一口气,拿着写了《罪己书》的布帛,翻进了村长家的院墙。
  或许是这几天发生的事情太多,明明前不久才来过一次,再见到村长院里熟悉的景象,顾平生竟有种恍若隔世的感觉。
  顿了顿,他径直走到房屋门前,敲响了门。
  门被打开,缝隙中露出陶军警惕的双眼。
  可当他一见来人是顾平生,冷冷淡淡的小脸立马就绽放出了灿烂的笑容:“顾老师!”
  “乖。”顾老师弯着眼揉他脑袋,“老师来接你了。”
  进了屋,抬头一看,顾平生的脚步倏然止住。
  村长赵德荣没睡,此时正站在窗边,月光洒在他沧桑的神情上,映出一半完好的脸,与另一半脸上紫红色的尸斑。
  他还是和以前一样手提烟杆子,砸吧着烟嘴,看见顾平生回来,长叹了口气,也没再多说什么让他走的话,只是如唠家常一般平静道:“回来啦?”
  顾平生双眼微红。
  他轻轻地嗯了一声,转手将手里的布帛递给了赵德荣。
  虽然有繁体字,但故事有连贯性,连蒙带猜,赵德荣也大概知道了上面的意思。
  顾平生看着村长从目露疑惑到凝神细看,从平和无奈到激动不已,那张形如枯枝的年迈面容神情变化不断,攥紧布帛仰天长叹一声:“命啊,都是命啊!”
  山神祭祀没用,只是道士为了恐吓后人才举行的仪式。因为那个时候的人们信奉神鬼邪说,道士才用了这个方法。
  没人开采,山自然就不闹了。
  但道家村的先祖们不知道啊!他们只知道道士布下请罪仪式后山就稳了,不继续塌了,纷纷将此举奉为天听,流传下来以供后人避祸。
  最后的希望断绝,绝望之下,赵德荣老泪纵横。
  他看了一眼面前的顾平生,没有怨他把真相说出来,只是闭了闭眼,再次重复催促:“既然这样,你走……”
  顾平生拽住赵德荣抖若筛糠的手:“赵叔。”
  他对上人的眼睛,口温柔和,目光真诚至极:“您愿意再相信我一回吗?”
  “就这一回,好不好?”
  经由村长赵德荣一招呼,道家村全体没一会儿就聚集在了一起。顾平生怕尸化会影响采矿队,便和刑野分带两路。
  他拿出上次用剩下的小型通话装置,和刑野一人一个分别戴上。
  似乎超出一定范围,村民就会直接化为尘土,所以这最终停留的位置也得好好丈量。刑野那边有村长在,顾平生不担心,而他这一边则交由刑野指挥。
  懒怠散漫的语气从耳机里出来,带着机器的磁性,比任何承诺誓言都要让人安心。
  有采矿人员乘刑野离开没事找事,顾平生二话不多说,拿绳子将他们捆成一团,扔在了身后。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