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Boss见到我都要下跪[无限](210)

作者:云城JUN 时间:2022-10-30 10:40 标签:无限流 灵异神怪 情有独钟 天作之合

  厉风刺破空气,若迅雷疾驰。
  周遭的人完全没有看清楚顾平生的动作。
  他们看到就只是顾平生握着剑,再举起剑,紧跟着手臂带起骨骼弹出贯耳的厉鸣,那柄木剑就刺到了十六王子的喉前,空气中只留下一抹淡淡的残影!
  十六王子嘚瑟的笑容瞬间僵在了自己的脸上。
  木剑并不锋利,但尖端直指咽喉的压迫感让他下意识地吞咽了一口唾沫。
  十六王子拿着剑的手有些颤抖。
  他甚至都没有看清楚这把剑是怎么刺向了他的脖颈。
  剑尖并没有停留在表面,往前一顶,好似顶住的不是十六王子的喉咙,而是在瞬间洞穿了他的心脏。十六王子额头渗出汗,仿佛机械人一样,视线缓慢地上抬。
  顾平生的面容逆着阳光朝他投下了一片阴影。
  阴影当中,一双澄澈的眸眼泛着微微金光,千年寒川一样冰冷的眼神让十六王子遍体生寒。
  这个十六王子平日里咒骂不停、瞧不起的异族杂种,在别人的挑衅下没有一丁点的生气和反击,只知道躲在圣虎的背后,早已被所有的王子打上了懦弱的标签。
  本该废物的人,本该怯懦的人——
  只凭一招就击败了他,看他的眼神宛若看着一个死人。
  旁观的人感到不敢置信,过于震惊,好长时间一个字都说不出来。他们不知道顾平生是怎么做到的,只有顾平生自己明白其中的原因。


第103章 神现之国
  “刑嘉更王子, 你说自己从来都没有学习过剑术?”
  练习结束的顾平生拖动着酸疲的四肢停在了武官的身边,用布将汗大致一擦之后,点了点自己的额头说道:“这里确实没有练剑的记忆。”
  武官没怎么怀疑他的说法, 似是夸赞地感慨说道:“那就说明阿卡西莫王族的剑术很适合你。”
  剑术也分很多个流派,常人一生能够将一种流派学到极致就已经很了不得了。阿卡西莫王族的剑术自他们先祖那一代流传下来, 是真正出自于战场上的杀招,后代继承了这一套剑术,基本就没有再学习过其他流派。
  武官说这话的时候,心里想的岂止是“很适合”, 顾平生这两天的上手之快, 就好像早已把这套剑术练到了炉火纯青的地步。
  一个性格温和的人,只是练习时候的一个眼神,就能让人感受到如狼似虎的凶狠, 武官对顾平生的看法就在这样的练习过程中一步步地往上拔升,甚至让他都隐隐泛起微妙的嫉妒。
  这样的想法只是一刹那,要让其他人知道, 阿西卡莫的剑术宗师居然会嫉妒一个初学者的天赋, 怕是会笑掉大牙。
  顾平生听出了武官的话外之音, 并没有反驳。在练习剑法的过程中, 他确实时不时有种熟悉感,该怎么挥剑, 该怎么出剑, 仿佛像是烙印一样刻在了他的脑子里,身随心动。
  顾平生说:“或许以前练过,只是我不记得了。”
  武官听完忍不住摇了摇头。剑术要经过长年累月的打磨, 才能练到纯熟的境地, 如果顾平生真的练过了, 又怎么会忘?
  武官不无遗憾地说道:“如果你早一点练习,一定能够获得比现在更高的成就。”
  或许这确实是一件遗憾的事情,但顾平生对此并没有感到难受,他的目标不在高山流水,也不在穹顶巅峰,从头到尾,他也只不过想成为一名优秀的老师罢了。
  可以将迷途的孩子引回正途,可以亲眼看到学生们长大成人后实现自己的梦想和价值,看到学生们体会到这个缤纷多彩的世界,这就是他私心里微薄的夙愿。
  可惜接连发生的意外并没有给他这样的机会。
  想到伊甸园罄竹难书的事迹,顾平生阖了阖眼。如果伊甸园对他的学生们有危险,他会将这危险提前掐死在摇篮中,如果伊甸园想要伤害他的学生,那就先从他的尸体上踏过去。
  顾平生问:“斯威特老师,我有没有可能赢过其他王子?”
  武官顿了一下,他揣摩了会儿顾平生问这句话的意思:“你想要干什么?”
  顾平生笑了笑:“怕人找麻烦,给自己留个底,如果能打得过的话我就打,打不过就跑。”
  由于他是被奥古斯特亲自指派给顾平生的剑术老师,这两天外面闹出的风风雨雨多少也刮到了武官的面前。
  武官不好惹是公认的事实,他的威名摆在他,任其他人被这件事折磨得抓耳挠腮,也不敢逼迫他寻求真相,但顾平生就难说了。
  作为一个异族王子,陡然被架在了火堆上烤,连武官都琢磨不清他们的太阳王陛下在想什么。如果真的在意顾平生这个王弟,怎么会将人给推出去?如果不在意,那他就不会出现在训练场成为顾平生的老师。
  太阳王想什么,武官无法置喙,他只是偶尔感慨一下,作为阿西卡莫的人民,心还是更加偏向于阿西卡莫的王。
  只不过看着心态良好的顾平生,他多少有点不忍心。
  武官告诉顾平生:“你可以赢过十六王子,不过只能是第一招,出招必须要快,错过机会就很难再战胜。十六王子是个骄傲的人,赢一次就足够他短时间内不敢再来冒犯你。”
  议论王子的言行,对于麾下臣子来说多少有点
  不好的影响,不过武官不在乎,这个国家也只有先王和现任太阳王奥古斯特能够让他放下一身傲骨,甘心称臣。
  他继续说道:“十三王子的体格没有其他王子矫健,不爱武学,也不常出现在训练场上,剑术只能算过得去。在角斗比试上,十三王子是一个审时度势的人,如果你让他觉得自己不可战胜,你就能够轻而易举地战胜他。”
  “至于其他的几位王子,如果你这几天能够日日夜夜地练剑,只练我最初教你的那一招,把它打磨到极致,只争速度不争力量,或许你也有赢过他们的可能。”
  。
  十六王子还停留在刚才那一招迟迟没有回过神来,额上冷汗淋漓,豆大的汗珠顺着苍白的脸颊往下淌,不敢去看顾平生的眼睛。
  他怕顾平生真的让他自戮,但是心里又觉得顾平生没这个胆量,用仅剩的一点底气说道:“王兄是不会允许你这么……”
  顾平生语气毫无波澜地说道:“木剑不够锋利,架子上有铁剑,你去拿来。”
  十六王子提剑的手狠狠地颤抖了一下,差点没有握住。
  听到顾平生的话,其他王子的脸色一度青紫交错,顾平生能够赢过十六王子出乎了他们的意料,对方敢于追着杀掉对方,更是让他们心底发寒。
  此时此刻,看着面无表情的顾平生,再没有王子胆敢小看这个表面温顺的人。
  视线转回迟迟没动的十六王子,顾平生说道:“你还在等什么,殿下?”
  六王子有点听不下去了,如果再不制止,一会儿十六王子出了事,在场的他们都脱不了干系:“够了,刑嘉更王子,你这是想要干什么?你真的要对十六王弟下手?!”
  顾平生丝毫不受他质问的影响:“难道这不是十六王子提出的战败条件么。”
  “那你也不能……”
  “话说回来,除了在场的各位殿下,我似乎没有见过其他王子,他们是否在修养身心?”
  听到顾平生状似无意的询问,宛如一盆凉水将几位王子浇了个透心凉。
  先王召集王族中的年轻子弟收为自己的养子,通通安排在了王庭宫殿之中,不允许他们在外开设府邸。
  王子的称号最后排到了第十六位,但是在场只有五位王子,事关王储这样和自己息息相关的重大事件,为什么其他王子没有在场?
  因为他们来不了,身体已经葬在了阿西卡莫的大地。
  先王老迈,继承人还未上位的那段时期,是王庭宫殿中最混乱不堪的时期,十一位王子死于大大小小的“意外”,而活下来的那些人,也带着随时会被处死的胆战心惊,度过了一段相当长的饱受煎熬的日子。
  顾平生看他们的眼神,并不像在真切地询问其他王子的下落,也是因此,几位王子的手心后知后觉地泛起冷汗。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