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Boss见到我都要下跪[无限](144)

作者:云城JUN 时间:2022-10-30 10:40 标签:无限流 灵异神怪 情有独钟 天作之合

  “我们会派人进一步加强市场监管,营造公正公平、合格规范、良好有序的就业环境,并且将定期开展专项执法检查,不定期暗访排查,集中打击整治!”
  说着,执法人员敬了个礼,说出来的每一个字,都铿锵有力:“人民利益神圣不可侵犯,请大家放心!”
  “我们会还所有受到压迫的人民,一个堂堂正正的公平!”
  仅仅一天时间,就有不少求职者遇到了据说是执法人员的暗访调查,他们的话也像是龙卷风一样,飞速传开。
  有人怀疑这件事情的真实性。
  有人怀疑这些自称是执法人员的人有没有能力真正打击到整个跳蚤人力市场。
  有人担忧如果人力市场出了事,说好的监督市场秩序会不会化为泡影,会不会只是这些执法人员唬人的说法。
  但每当他们出现这种担忧、这一类怀疑的时候,就会有人将外面求职情况一五一十地告诉给他们,并且拿出了新闻报道和社会调查报告,以此为证。
  渐渐的,有一个人相信了。
  这个人将自己的期颐传达给了第二个人,于是第二个人也相信了。
  两人凑在一起交谈,一言一语渴望着外面正常的职工人生,周围的群众听到了他们的谈话,至少一半的人生出了同样的向往。
  次日,执法人员正在给调查工作进行最后的收尾部分,有个求职者跑了过来,低声告诉他们:“巡逻队的人来了,你们躲着点。”
  听到这话,执法人员愣了愣,很快明白过来,郑重点头道:“谢谢。”
  星星之火,可以燎原。
  面色枯黄神情呆滞的求职者们看着执法人员避开的身影,枯竭的眼中好似重新泛起了光,这些光连在一起,席卷了跳蚤人力市场每一个阴暗脏污的角落。
  穿着便衣,守在跳蚤人力市场外面的执法大队眼睛突然一凝。
  在他们眼中,几次过来只能看到普通平层楼房的地界,突然像是幻影一样闪动,幻影的最深处,伫立着跳蚤人力市场的门牌。
  执法人员朝着这不可思议的景象快步冲了过去,但他们伸手只能触及虚幻的空气。
  顾平生见状说道:“最后的关键,看来在中介公司。”
  此次被派出任务的执法大队队长点了点头:“拜托你们了。”
  “责无旁贷。”
  执法大队收集到了足够的证据,终于出动了!
  当这两天只被求职者所知的熟悉面孔从市场的大门口一个一个出现的时候,无论是正在招聘者面前挣表现的求职者,还是正在竞标低价工资的人,都不约而同停下了手中的动作。
  拥挤的人群仿佛在此时拥有了不约而同的默契,无声而又坚定地让出了攻向中介公司的路。
  这一异常当然被巡逻队的人给发现了。
  他们气势汹汹地上来盘查,质问的话刚要出口,迎面受到了由游乐场小黄人扮演的执法人员的一拳。
  被打到鼻血横流的巡逻队睁大了眼睛,张口大喊道:“叫其他队都过来,有人闹事!”
  “快点通知老板!”
  当顾平生等人卷土重来的消息送进中介公司几位负责人的耳朵里面时,整个中介公司的四周已经被包围了,包围他们的不是别人,正是跳蚤人力市场的求职者们。
  即使他们并没有参与顾平生等人的捉拿行动中,只是默默地围观看着,也足够叫李部长拍案而起。
  “他们居然敢到跳蚤人力市场来惹事,反了他们了!都有哪些人,把他们的信息资料记下来,挂在公告栏上!”
  报告的巡逻队员不敢看李部长的眼睛:“部长,记不下来。”
  “他们人太多了!”
  要论武力,游乐场里时时刻刻与兔子搏斗的小黄人们不会输给人力市场的巡逻队,再加上他们有学过猎杀专业课程的光昼中学的学生开路,一路可以说是畅通无阻。
  顾平生首当其冲,顶在了所有人的最前面。
  面对这些中介公司的爪牙,顾平生没有留手,灵活矫健的身体好似鬼魅游行,每一次出手,都伴随着敌人的惨叫。
  很快,顾平生率领的队伍就破了巡逻队的防线,直达中介公司的大门口,在公司顶楼观望的几名负责人眼看势头不对,悄悄地从后门撤离。
  哪怕是中介公司的后门,也有求职者们默不作声地围观着。
  无数双充斥着血丝的眼睛向欲要逃跑的负责人投以注视,这些负责人们,也在平日里从来都不会放在眼里的卑微求职者们的身上感觉到了一股莫名的寒意。
  顾平生等人就在身后,居高不下的危机感,让高高在上的负责人们感觉到了羞恼,顿时趾高气扬地鼓足了上位者的气势,吼道:“都让开,你们想干什么?别忘了你们的信息资料在整个人力市场都有记录,我们随时可以把今天发生的暴力事件告诉给市场的所有招聘公司!”
  “难道你们今后都不想找工作了吗!”
  “想想你们的未来,想想你们的家庭!”
  求职者们抿紧嘴唇,沉默地低下了头颅。
  几名中介公司的负责人很高兴他们的识时务,他们扬起脑袋步入人群,傲慢地推开了就近的求职者,斥责道:“知道严重性就让开,别挡路。”
  被推开的求职者一个趔趄,不受控制地攥紧了拳头。
  负责人还在那喋喋不休。
  “要是后面有人追过来了,不要忘记拦住他们,表现突出的,事后我给你们推荐高薪的用人单位。”
  “这不就是你们毕生所求的吗?”
  “看你们表现的时候到了,好好加油干,不要让我们失望。”
  是啊,他们来到跳蚤人力市场,就是为了找到满意的工作,只要在老板面前好好表现,尽心尽力,就能够得到自己所向往的一切。
  求职者们这样想着,肩膀却在不停地颤抖,好似压抑着什么一样。
  明明就是他们所期待的,为什么听到耳朵里面会这么憋屈难受?
  到底缺了什么?
  忽然,从身后的中介公司高楼上传来了大喇叭扩放的声音。
  “所有跳蚤人力市场的求职者们,感谢大家积极配合我们的行动,现如今我们已经抓捕了两名市场负责人,还有在逃的五名成员,我们正在同步进行抓捕,请看到了他们的人向我们提供线索!”
  听到喇叭里的内容,这几名负责人心知不好,立马掩着脸加快了逃跑的速度。
  原本悄无声息的人群之中,却站出来了一个人,挡住了他们的去路。
  这人面容枯槁,头发稀疏,眼底下一圈睡眠不足的黑影,看上去只剩出气没有进气了一样,却用一种分外有气势的眼神紧盯着负责人的脸:“同样的话,你们说过多少次了?”
  “说过会加薪,说过会提高我们的待遇,说过只要公司度过了难关,就一定少不了我们这些职工的好处。”
  “但是我们得到的就只有扣钱,扣钱,扣钱!和无止境的谩骂!”
  负责人们一哽,发现其他人脸上都显露出了动容,一时间面目变得狰狞可怖,伸腿就是一脚:“你给我让开!”
  这人不仅没让,还冲上去用手臂缠住了其中一名负责人的身体,被人踢踹了好几脚,脸色憋到青紫也不肯放手。
  头顶的大喇叭声音不绝,从温和的口吻中,透出了激昂坚定的力量。
  “这些市场负责人们严格扰乱了就业市场的秩序,做出违反乱纪的行为,我们一定会对此严加惩戒!”
  看到负责人们开始打人,求职者中有人憋不住了,红着眼睛上去帮忙。
  “如果遇到市场负责人对你们做出威胁的举动,这种行为同样违法,请大家不要害怕,不要和他们请正面冲突,观察和记录他们的行踪,我们马上就到!”
  中介公司负责人战斗力不行,但等级毕竟高出一阶,比面前骨瘦如柴的求职者不知强上多少,就有求职者被恼怒不已的负责人按在地上,实施殴打。
  负责人肆意发泄自己的怒火,他以为只能够震慑住在场的“刁民”,然而下一刻,下巴上就挨了好几记重拳。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