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Boss见到我都要下跪[无限](367)

作者:云城JUN 时间:2022-10-30 10:40 标签:无限流 灵异神怪 情有独钟 天作之合

  刑野被道破了内心的渴望,有些意想不到,更让他意想不到的是,居然一抬头就看到了顾平生勾起的唇角。
  【老师笑了!】
  顾平生微愣。
  刑野生怕顾平生反应过来,再一次变得冷漠,不止没有出声提起,还快速地打开房间门,催促着人进房间。
  两人开始上课。
  刑野虽然不是极其顶尖的那一类天才,但也排在聪明人的行列,不然没法同时驾驭那么多项技能。
  今天学校的课程内容刑野已经融会贯通,课下和自习的时间就把所有的作业完成了,只是刑母格外布置的一些课外作业,涉及到了大学金融的专业知识,让刑野特别头疼。
  所幸顾平生没打算揠苗助长,他打算从最基础的部分开始讲起。
  “这些都已经学过了。”刑野看着书本,用完全不像少年的口吻无奈陈述,“回过头再学的话,没法拉快学习进度,母亲会不满。”
  顾平生看着书上那密密麻麻的文字皱了下眉头,问他:“前面学过的这些内容,你学会了的有多少?”
  刑野翻开书本指给他看。
  上一个家庭教师把进度拉得很快,一整本半指高的专业书已经学了一半。
  但是他会的,只有前面两页。
  刑野第一次找到人可以抱怨,没有掩饰住自己的哀怨:“有些专业性名词,不刻意了解的话完全不懂,光是读完就很费劲了。”
  刑野还是初中生,刑母却想他在保持年级第一的同时,还要学完一整本金融书并取得高分。
  即便是一直尊重他人想法的顾平生,也会觉得刑母在异想天开。
  “既然你只会这一部分,那么后面的考核你要怎么过关?”
  刑野直接一个字:“背。”
  “概念题背书,计算题背公式。前一位给我补课的老师会出书上的原题,最多也就改一改数据,考试的时候直接套就行了。”
  一番话说得轻巧,实际要面对那么多繁琐的题型和案例,哪怕是学习这个专业的大学生也不会轻松。
  能够在完全不懂不明白的时候做到这一点,刑野的聪慧何止是让人惊叹。
  顾平生感慨道:“你真的很厉害,学了这么多东西,还能把它们学得很好,我听说过你还获得了市级证书。”
  他环顾了一圈房间,墙上挂着装饰物,却没有任何奖状,不禁有些疑惑。
  是他固有印象了吗?觉得只要是注重成绩的家庭,都会将孩子得到的奖状挂出来,彰显孩子的优异。
  听到顾平生毫不吝啬的夸奖,刑野却一反常态的没有开心,手掌下意识地捏紧了书页,眸色跟着暗了暗。
  【如果老师知道……不,别想了。】
  少年似乎有什么事情在隐瞒自己,顾平生情不自禁地挑了一下眉头。但刑野一直很抗拒去想,没有让他听到接下来的心声。
  顾平生也不会强迫他回答。
  按照刑母的要求,似乎不会满足于刑野死读书。
  刑野:“我每次测试的时候,她会在旁边一同监考。但是她不会,也听不懂我和老师交谈的东西,勉强能糊弄过去。”
  说到这里,刑野笑了一声,瞳孔倒映着紧紧捏住了笔的手:“母亲希望我学这些东西,将来能够帮得上父亲的忙,幸好父亲觉得我还小,没这个意思,所以我也不会穿帮。”
  少年的脸上平平静静,没有表现出一丝在意,但内心充斥着自嘲和悲凉。
  但在顾平生开口安慰之前,刑野已经轻车熟路地收拾好了自己的情绪,举起手臂挥了挥,眉梢扬起:“老师,我还等着你对我笑呢,我们什么时候开始学习?”
  顾平生不置可否地一笑:“现在就学。”
  看着认认真真学习的刑野,顾平生的心变得平静。
  少年有一股不屈不挠的韧劲儿,再怎么恶劣的环境也不能让他屈服。非人的怪物又有自己来解决,对方的安全足以得到保障。
  未来的刑野并没有和他说过生死关的事情,也没有谈及自己当初怎么破局,只说过危险重重,一个不慎就会死亡。
  既然这样,他要用什么方法才能让刑野意识到这个世界的不真实,从副本中清醒过来?


第175章 鬼宅家教
  今晚鬼母来的时候, 顾平生特意耽搁了点时间,观察刑野在面对鬼母时的反应。
  因为信任顾平生, 刑野这一晚没有缩到床铺下面去。
  鬼母踩在地板上的脚步声沉重而有压迫感, 边走还边笑着呼唤他,诡异且温柔地喊着:“小野,小野, 你在哪,妈妈找不到你了——”
  刑野没有害怕, 至少表面上没有表现出害怕,只是模样乖巧地端坐在床上, 静静地看着紧闭的房门。
  他的眼中透着与年龄不相符的冷漠, 顾平生也无法听到他的心声。
  再让鬼母这么停留下去,恐怕会引起刑野的怀疑,顾平生开门将鬼母驱逐。
  临走前, 鬼母明显透过门缝看到了刑野,她眼中流露出依依不舍的情绪,一步三回头地离开了。
  刑野依旧什么反应都没有,像是个精致的木偶人, 兀自沉入自己的思绪里,对外界的反应并不热烈。
  顾平生走回来:“你觉得这个世界真实吗?”
  【警告,禁止向副本中心人物透露相关……】
  顾平生的手中溢出点点金色的光芒, 系统瞬间哑火。
  只要不是直接告诉刑野真相作弊通关,变着法儿提醒尚在系统的承受范围。
  刑野动了动,不解地看向顾平生。
  顾平生:“毕竟你的母亲变成了那个样子。”
  刑野想了一会儿,摇了摇头。
  他知道的是,一到晚上,大家都会变成怪物, 包括房子里的佣人和外面的保镖。
  只除了他。
  刑野半开玩笑地说道:“或许不正常的人是我才对。”
  顾平生:“正常的人不会变成怪物。”
  刑野沉思了一会儿:“如果我们就处于怪物的世界,那是不是人才是不正常的生物?”
  想法还挺哲学。
  顾平生无奈地发现,刑野根本没有“这个世界不正常的意识”,再多的暗示和提醒也无济于事。
  他揉了揉刑野的头发。
  这一次刑野没有表现出抗拒,任由他揉。
  顾平生开始询问一些细节:“你是不是曾经有一个弟弟或妹妹?”
  刑母化身为鬼母的时候,肚子会不自然地胀大,并且她的手也会下意识地扶住自己的肚子,如同怀孕时的姿态,一到白天则会恢复正常。
  刑野乍然一愣,摇了摇头:“不是弟弟妹妹。”
  说起从前的事,他的声音不由自主地变轻了一些:“听其他人说,我曾经有一个哥哥,只是很不幸死于难产,而我则是母亲的第二胎,在第二年春天怀上的。”
  “之后的体检报告上也写明,母亲很难再受孕,即便成功怀孕也会有很大的风险。所以母亲怀上我之后,父亲对母亲非常冷淡,外公外婆也一直想让母亲打掉我,说是流产越早对身体的伤害就越小。”
  刑野闭了闭眼睛:“不过,即使是这样,母亲依旧在所有人的不赞同中坚持把我生了下来。过程很艰险,据说母亲当时在床上躺了有大半个月,下床的时候有几次差点摔倒。”
  “有时候,我常常会怀疑母亲并不爱我。”他冲着顾平生眨眼一笑,“但一想到这件事,就不会再怀疑了,至少母亲期待过我的出生,哪怕冒着生命的危险。”
  顾平生听到这里,又一次揉了揉刑野的头发,刑野顺着他宽厚的掌心扬了扬脑袋,好像小猫儿在蹭着他的掌心。
  顾平生的目光情不自禁地柔和了许多,只是心里有些酸楚。
  刑野的叙述中,有几个他无法忽略过去的怪异的地方。
  第一个怪异的地方,短短不到一年时间,刑母要如何从难产丧子的悲痛之中走出来,怀上刑野?
  第二个怪异的地方,刑野的父亲刑天豪,对方似乎从一开始就不想要第二个孩子出生。一个满身心都排斥的人,难道会配合刑母备孕?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