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Boss见到我都要下跪[无限](372)

作者:云城JUN 时间:2022-10-30 10:40 标签:无限流 灵异神怪 情有独钟 天作之合

  系统做不到。
  副本的基础构建受中央主系统的全权控制,要严格说起来它只能算得上是一个保安,没有让小偷拆了门搬东西的权利。
  顾平生并不意外,用蛊惑的语气哄着它:“既然这样,不如你给一点提示。”
  系统短暂地沉默了起来。
  顾平生继续拆它。
  在接连的警报声之后,快要崩溃的系统终算是妥协了,给了顾平生一段代码。
  翻译起来会比较费事,眼看时间差不多了,顾平生决定以家庭教师的名义先去刑家。
  只是别墅灯火通明,给人的感觉却比前两天要冷寂许多。
  顾平生敲响了别墅的大门。
  大门吱呀打开,迎接他的却不是刑母,而是打着电话的刑野。顾平生的眼力极好,一眼就看到了手机屏幕上的通讯人,写着【刑启明】。
  刑野表情也很怪,站在没有开灯的廊下,仿佛蒙上了一层阴霾。
  电话那头还在大声囔囔些什么,刑野没顾得上听,直接将电话挂断了。
  他抬头直勾勾地看着顾平生,语气轻得就像一片羽毛:“原来老师下午离开学校,是去找他了么?”


第178章 鬼宅家教
  当少年面无表情地吐出那句话的时候, 周围的温度似乎都变冷了很多。
  顾平生已经不是当初那个才出道家村的普通人,极强的感知能力让他清楚地知道,现在所察觉到的异常,不是他的错觉。
  刑野紧攥的手机屏幕甚至出现了不易察觉的裂纹, 声线里带着不易察觉的颤抖, 追问道:“他……都和你说了些什么?”
  顾平生没有立时回答, 看了看他,然后走近。
  清脆的踱步声响起, 每一步都像是踩在了刑野的心尖上, 而后那只宽厚的手掌伸出来,再次盖在他的脑袋上, 宠溺地揉了揉。
  阴暗的氛围霎时间一滞。
  顾平生动作不紧不慢,极其有耐心地将这头炸毛的小狮子抚顺了皮毛, 这才说道:“我家小孩平白被人给‘勒索’了,难道我不该去找回这个场子?”
  刑野反应慢了半拍,抬起头来看到顾平生似笑非笑的脸,这才迟钝地反应了过来。
  他无声咀嚼着“我家小孩”这四个字, 脸颊瞬间爬满了红晕。
  让人感到恐惧的森冷感一散,大厅除了沉寂一点, 没有别的毛病。
  顾平生环顾四周, 只看到佣人陆续走了出来,疑惑地问道:“刑夫人去哪里了?”
  “父亲那边有点事情, 需要母亲去一趟。”
  刑野再次变成了好好学生的模样,乖巧地回答了顾平生的问题。只是看过刑野刚才变脸的顾平生, 已经不会简单地被少年这副听话懂事的模样给迷惑住。
  少年还不知道暴露了自己白切黑的本质,缠着顾平生撒娇道:“老师,你去找刑启明, 都和他聊了些什么?”
  刑野还是不放心,非要知道顾平生和刑启明所有的谈话过程才肯罢休,如此执着的一面,看起来不单单是吃味他暗中找上刑启明那么简单。
  他在害怕自己从刑启明那里知道些什么,或者说发现什么?
  顾平生面上不动声色,将今天发生的事情大概和刑野说了一遍,他和刑启明聊天的内容并没有什么问题,所以也不需要隐瞒。
  最主要的是,刚才顾平生眼尖地看见了,在他没有到来之前和刑野通话的人正是刑启明。
  如果他暗中混淆了些什么事情,和刑启明那边说的对不上号,那才叫尴尬。
  果然,听完顾平生的话,刑野脸色稍缓,想必是没有发现什么问题。
  他没有问题了,顾平生有。在他两回到房间之后,顾平生直接问道:“你为什么要把钱给刑启明?”
  “……毕竟他是我哥哥。”
  “只是表兄弟,不是亲兄弟。”顾平生说道,“还是说,你们两个感情实际上很要好。”
  刑野唔了一声,白天他和刑启明打过一架,还被顾平生撞了个正着,这个时候来塑造兄友弟恭似乎有点牵强。
  顾平生温和地看着他。
  “刚才我没有对你隐瞒,我希望你也不会对我隐瞒。”
  刑野的嘴唇动了动,最后如实说道:“因为我母亲雇佣了他……也可以说是我和他做了交易。”
  “交易?”
  “其实今天学校里也说过。”刑野顿了顿,“上个学期有个猥x学生的老师,把一个女生逼得差点跳楼自杀,刚巧刑启明又和那个女生认识。”
  “那个老师是人人称赞的名师,年轻有为,享誉业界,刑启明知道自己一个人没有办法撼动老师的权威,所以他找上了我母亲。”
  刑家主母没有给出解决办法,但她让刑启明把这件事情闹得人尽皆知,刑启明就去做了。
  在明显证据不足的情况下,将那老师揍了个半死不活的刑启明被赶来的执法大队抓走,差点因为违反校规被勒令开除。刑母安排的人将这件事报道出去,引起了社会与业界的轩然大波,一时间,和那名老师走得近的其他人都遭到了无止境的询问和骚扰。
  那些询问前因后果的人群中,也有刑母再次雇佣的小混混。犯事老师当然不可能见自己的所作所为告诉给其他人,但与他走得亲近的几位同事,还是发现了他生活作息中一些不寻常的规律。
  比如那名老师每个星期三的固定某一时间点必须回家,对外宣称是为了看望自己老年痴呆的母亲。又比如那名老师的身上总是带着一股浓烈的香水气味,无论早中晚都没有间断过。还比如那名老师的手臂和脸上偶尔会出现些浅显的抓痕,被问的时候就笑着说是猫抓的。
  只是这么一些小线索,同样构不成实质性的证据。
  后面刑母怎么收集到完善的证据让那老师落网的,刑野没时间跟进。那段时间学校饱受着外界的质疑,全校人心惶惶,所有老师和学生都紧绷着神经,正好是收买人心的时候。
  刑野每天不是忙着安抚同学就是在安抚同学的路上,有时候还要出面赶走放学路上骚扰人的记者。
  “一切真相大白之后,刑启明虽然重新回到了学校,但是校方并没有夸赞他见义勇为的行为,反而以他莽撞行事败坏了学校名声为由,给他记了大过。”
  对刑启明这个人,刑野是存在内疚的。
  “在那之后,其他老师一直都对他看不顺眼,他也因此厌恶上了学校和学习,整天出去打架惹事。他变成这样有我们的主要原因在里面,所以我们家会一直养着他。”
  听完这番话,顾平生的心中立时泛起了不一样的波澜,对刑启明的印象也是进一步改观。
  直到和刑启明本尊见面,说起了这件事情,当事人一脸懵逼,瞪大的眼睛里面好像写着“你在说什么伦理悬疑青春剧”?
  顾平生疑惑,难道刑野说了谎?
  “亲爱的顾老师啊!你要瞎琢磨可不可以换一个时候——”刑启明像是被蜘蛛丝捆住的猎物一样吊挂在半空中,大脑充血,憋红了脸大声叫喊,“你要再不帮我,我就要死了!”
  死的话不至于,不过晕是要晕半天的。
  被放下来之后刑启明路都走不稳,直接踉跄着后坐在了沙发上,没好气地瞪着顾平生。
  “就算我不怎么招你待见,好歹也算是你的学生吧,看到我之后的第一反应是不是应该救我?你居然还一直看着。”
  顾平生也是事后才知道,刑启明还真的是他们班上的学生,比刑野要高上一年级,明年就要毕业了。
  荒谬的是,顾平生没有在那个班上看到空缺的座位,点名册上也没有刑启明的名字,以至于他到学校报道的第一天,甚至不知道刑启明这个人。
  刑启明不以为意地拍着身上的灰:“谁让我不经常回学校,桌椅放在那儿也是浪费。”
  顾平生瞬间皱起了眉头。
  刑启明见状,似乎知道他要开始说教了,连忙告饶:“别了别了老师,我现在可不想听那些劳什子的大道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