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Boss见到我都要下跪[无限](317)

作者:云城JUN 时间:2022-10-30 10:40 标签:无限流 灵异神怪 情有独钟 天作之合

  检查过边边角角,连一些细节的小角落也没有放过,确定安全无疑,顾平生将手贴靠在自己的上衣口袋前。
  小树苗知道自己可以现身了,扒拉扒拉衣服钻了出来,笨拙地落在了他的掌心。
  翠绿色的树枝小手抱住顾平生的手指,十分依赖地蹭了又蹭。
  顾平生被蹭得心尖一软:“饿了吧?”
  见小树苗点头,他的指尖涌出了一点散碎的金光,小树苗见状贴靠了上去。
  顾平生的指腹立刻传来了被舔舐的感觉,凉凉的。
  待到小树苗吃饱,他才将它放在了自己的枕头边上,走进浴室中洗漱。
  勒维亚坦号据说是在船内使用了一个新研发出来的水循环装置,可以不断吸入海水过滤成可安全使用的水源,并且和陆地上的自来水没有什么区别。
  但是顾平生打开水龙头的时候,还是闻到了一种浓郁的海水气息,稍微靠近,只是张了张嘴,还没等喝进嘴巴里,咸腥得就仿佛能让上下唇皮粘粘在一起。
  在水龙头不断打开的过程中,周遭也弥漫起了一股灰蒙蒙的雾气,雾气中漂浮着细小的气泡形颗粒。
  这样的水根本没法喝,以防万一,顾平生特意带上的几个行李箱中就准备了足量的纯净水和食物。
  他就拿盆子接了一盆水,使用技能对它说:“你们是一盆正常的纯净水。”
  用技能净化过的水,洗漱沐浴都不成问题,就是有点耗费精神力。
  等到顾平生再度上床的时候,他的眉宇带上了点点的困倦——这几天他都没有休息好。
  小树苗本就是他的力量体系之一,对顾平生的心情也格外敏感,似有所感地爬了过来,小小的身体贴靠在顾平生的颊边,冰冰凉凉十分舒适。
  顾平生摸了摸它。
  虽然小树苗是迎着众人的期望而生,是希望的种子,他和刑野的力量也占据了主要的构成部分,但是他和小树苗的相处并不多,一是太忙,二还是太忙,没什么时间。
  小家伙却很看得开,或者说木木呆呆的,随便给它一个东西,它就能自己一颗小苗待很久,如果给它一个枕头,它就会直接躺在枕头上,呼呼大睡。
  正常情况下,顾平生不准备让小树苗和他一起冒险,但是平日里老老实实的小树苗,这一次却格外倔强,抱着他的手指不撒手,在他脑子里磕磕绊绊地传达自己的心声。
  【父亲说,我不去……爸爸……有危险!】
  不论是叫他爸爸,还是那期盼的恳求,都让顾平生没法拒绝。
  顾平生的手掌轻摊,覆盖在小树苗的身上。
  梦里见到的事情,顾平生没和任何人说,联系不上刑野之后,他也确实需要有这么一个小小的存在,来维系住自己愈发淡漠的情感。
  耳畔萦绕着从窗外隐约传来的浪潮的声音,顾平生闭上了眼睛。
  一场舞会,让奔赴来勒维亚坦号的人们都格外疲倦,没过多久,他们就感觉到了强烈的困意。
  待到船上的所有人都进入了沉睡之后,细微到让人几乎察觉不到的机械声响了起来。
  【……滋啦…正在…进入……层……】
  清晨,当天际线的第一抹阳光照射在顾平生脸上的时候,他倏然睁开了眼。
  清浅的眸子映着淡淡的金光,明明身体很是疲倦,但是这一晚上他并没有睡得很沉,仿佛下意识在警觉着什么危险似的,本能地紧绷着神经。
  顾平生揉了揉额头。
  没记错的话,半夜他好像还听到了一点异常的动静,和系统的提示声很像。
  不过当他打开现有的系统提示记录,并没有发现多出来的信息内容。
  要么是他累狠了之后出现的错觉,要么是确实发生了事情但是他没能察觉。
  小树苗还在睡,顾平生醒的时候,它也短暂地醒了一下,不过很快就倒了下去。
  他将小树苗重新放进自己的上衣口袋,简单洗漱,对着镜子整理过着装,便准备去外面看看情况。
  现在天刚蒙蒙亮,是欣赏海上朝阳的最佳时间,不过顾平生上了甲板也只看到了零星几道人影。
  这少数的人中,就有小少爷约翰尼还有那名勒维亚坦号的船长。
  看到顾平生的到来,小少爷显得很兴奋,还将船长介绍给他。
  船长穿着黑色制服,内村是白村衫,有着浓密的白胡子,时常航行在海面上经历风吹日晒,让他的皮肤显得有几分粗糙。
  这看起来是一个正常且正规的船长,不过对一个人的认识不能只看他的表面,对上船上的视线,顾平生冷淡地点头示意:“您好。”
  船长的笑容却很爽朗,好像顾平生那张别人欠了他八百十万的脸并不能影响到他的热情。
  顾平生向他询问这艘游轮最后会停靠在什么地方,船长却卖了个关子说:“这是个众所周知的秘密,先生,在漫长的旅程后亲眼见证到最后的宝藏,才是这趟旅程的美妙之处!”
  约翰尼在旁边不置可否,同样开心地应和道:“我已经迫不及待地想要收获宝藏了。”
  看起来这两个人认识,没准还是熟人,顾平生将他们彼此之间的互动不动声色地收纳眼底,神情上的冷淡恰到好处,透出了一些不耐烦:“这一次海上航行总共有七天时间,如果这七天都是永无止境的海水还有无聊到透顶的舞会,我想,我会对勒维亚坦号失望。”
  像船长这样的掌舵手,对勒维亚坦的自豪感是毋庸置疑的,才顾平生提出质疑之后,他的表情果然变了一点。
  顾平生在船长的眼睛里面看到了一抹暗光——刹那间船长的两只眼睛好似变成了鱼目,朝外突出,浑浊不堪。
  随着日出,天色也在变亮,正巧一阵浪潮涌来,甲板上立时闪过了一道刺目的亮光,亮光之后,船长的眼睛已经恢复了正常的模样。
  船长笑了:“那是当然,我们还准备了许多出其不意的小节目,一定能让先生您在勒维亚坦号上体会到宾至如归的感觉。”
  “不要是节目展开得太激烈了,恐怕先生也会吃不消,所以还是耐下性子,先好好地欣赏一下海上的美景吧,勒维亚坦号是不会让你失望的。”
  说完了话,船长对约翰尼说了一声抱歉,就动身去忙他的事情起了。
  约翰尼看着顾平生,意味不明地问了一句:“看起来你昨晚上睡了一个好觉。”
  顾平生:“为什么这么说?”
  约翰尼:“如果你昨晚上睡得不好,恐怕现在就跟大多数人一样,躲在自己的房间里不敢出来。”
  顾平生皱了一下眉头。
  当太阳高升到一定位置之后,那火红得让人心旷神怡的颜色便陡然黯淡了下去。
  四周不知什么时候弥漫起了一阵浓雾,不到一会儿,顾平生就只能看到面前的事物,连甲板向下出口处的两名保安,都看得很勉强。
  这样的能见度,要是走在了边缘的栏杆上,一不留神绊住脚摔下去也有可能。
  四周的客人不打算继续留着,眉头拧成一团,似乎被打扰了兴致看上去很不高兴,往甲板下面走。
  顾平生也转过了身。
  吸取之前在疯人院时候的经验,他现在要去检查一下这艘船上的救生艇和救生衣是否足量。
  约翰尼跟在了他的身后。
  这些恼人的雾气,对顾平生不曾造成影响,因为他在上船的第一时间已经将甲板上的大多数障碍物摸了个清楚,而他身后的约翰尼似乎也不见吃力。
  不止这样,沿途顾平生还听到了快门的声音,似乎约翰尼一边在甲板上走着,一边还悠闲地拍着照。
  这说明对方对眼下发生的异常完全不见担心。
  昨天发现约翰尼的异常之后,出于谨慎没有对这位小少爷使用技能,是顾平生做出的明智之举。
  蒸汽轮机运转的声音震耳欲聋,潮水冲刷着船身的声音本该在寂静的环境下变得格外清晰,此时却朦胧得好像被人盖上了一层隔音的空气罩。
  他走了一会儿,终于听到了交谈的人声,判断一下位置,也到了挂着救生艇的附近。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