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Boss见到我都要下跪[无限](96)

作者:云城JUN 时间:2022-10-30 10:40 标签:无限流 灵异神怪 情有独钟 天作之合

  瞬间,游客的表情就变了,五大三粗的男人扑过来抱住了他的大腿,哭丧着脸连声哀嚎,顾平生被吓了一跳。
  “大佬,我的亲大佬啊!我可算找到你了!你之前到底跑哪儿去了转眼时间你就不见了我找你找得好苦啊,这些日子我都不知道自己是怎么过来的,太惨了啊啊啊!”
  瞥见路人怪异的眼光,顾平生大囧,搀扶住他:“先生,先生,有话好好说,你先起来……”
  虽然不认识这个人,但顾平生对他莫名有种熟悉感,并不讨厌,所以没有在第一时间推开对方。
  游客偏不,他死死地拽着顾平生的裤子,还在哭喊。
  “我翻遍了整个游乐场都找不到你的人,又不知道该怎么办,系统给出了通关时限,我只好和其他人一起去玩剩下的游戏,但是,但是……”
  游客突然哽咽,声音像是杜鹃泣血,他抬起头来,眼眶的位置没有眼珠,两边是漆黑的窟窿,血泪顺着眼眶往下淌。
  “他们都死啦。”
  顾平生心脏猛一咯噔。
  游客的嘴角诡异弯起,嚎哭声突然很轻,轻得像是在顾平生的耳边呢喃细语。
  “我也死啦——”
  啪一声,像是西瓜摔在了地上。
  游客的头颅陡然炸开。
  顾平生低下头,看见自己发颤的指尖沾满了白花花的混合物。
  他再一抬头,哭脸青蛙从游客的脖颈钻出来,鼓胀成庞大的热气球,线缝的嘴巴爆出刺耳尖鸣,一口咬掉了他的脑袋。
  ……
  顾平生猛地睁眼,看到了洁白的天花板。
  小兔子没在笼子里,它蹲在桌子上,爪子抱着个圆圆的东西窸窸窣窣地啃,偌长的门牙挖下去,吃得汁水四溢。
  顾平生从床上撑起身体来看了看,发现那是一颗人的眼珠。
  他恍惚了下,喃喃说道:“梦?”
  那股腥臭味愈发浓烈了。
  像是腐烂发臭的咸鱼从五十米开外的地方摆到了十米的位置上,原本顾平生只闻得到一丝,还能忍耐忽略过去,现在熏得他情不自禁地皱眉头。
  他四下找了会儿,发现那臭味出自被弄脏的衣袖。
  正常来说,被浸没后的痕迹应该是五花八门,没有规律,但是从大片污湿中蔓延出来的形状就像是一只只干枯的手臂,在有意识地朝着顾平生的心脏处攀爬。
  顾平生找到了问题所在,血都浸没到肩膀上了,味道能不大么?
  但这好像不是重点。
  顾平生的太阳穴突突地跳,涨疼得厉害。
  如果是一般胆小的人做了可怕的噩梦,那么在醒来之后只会恨不得自己赶快忘记。
  顾平生则有点不同寻常,越是自己害怕和不能理解的东西,他越会去钻研。
  回忆梦中的细枝末节,他的脑子里骤然闪过一个念头。
  ——自己眼前所看到的一切,真的真实?真的存在?
  桌上的兔子不知道什么时候停止了进食,猩红的眼睛转向顾平生,带着令人毛骨悚然的讥笑,一声不吭地看着。
  关于到底是哪儿不对劲,顾平生没有想太久,因为闹铃响了,他要开始上班了。
  他和梦中一样,穿上了黄色的工作制服。
  今天的主要工作仍然是捡尸。
  顾平生一直有个疑问,为什么死了这么多人,游客们还能像没事人一样继续游玩,他们难道看不见身边的危险么。
  不过安抚慌乱的游客就是顾平生等人的工作,对工作上的内容摇摆不定,并不是一件好事。
  尤其是他们这样的工作,一旦产生了质疑,很有可能就会没命。
  一整个上午就在平凡且机械的捡尸、消毒、安抚游客中度过去了。
  到了下午的时候,顾平生的两位同事发生了争执。
  争执原因是同事a不小心把尸块弄到了同事b刚脱下防护的手臂上。
  同事a不断道歉,同事b歇斯底里地哭喊,最后同事a也抓狂了。
  “哭有什么用,你哭了就不会有事了吗,我们早晚都会死,从来到这个游乐场工作开始,注定了要死!”
  同事a摘下了防护手套,露出来的手已经不像是正常人的了,皮肤干枯如树皮,黑紫的血管往上鼓起,好像一个个装着活物的小囊包。
  “污染一直都在,不管怎么做都会发生,谁都逃不了,谁都是!”
  但同事b并没有被刺激到忘记恐惧,他的眼泪还是止不住地往下掉,语气里是说不出的绝望:“可是我刚才看见了兔子,我的眼前,是红色的……”
  此话一出,满堂寂静。
  就好像同事a身上发生的畸变,他那可怕的发言,都比不上“看见兔子这一句”来得让人毛骨悚然。
  同事b的外表没有发生变化,但其他同事都默而无言地远离了他。
  顾平生没有躲,他在专心地修理被弄坏的公告板。
  铁皮被不知名的物体砸得凹陷下去,顾平生翻了个面,拿小锤子把凸出来的地方重新砸平。
  公告板上的漆都掉了,需要重新涂写上去。
  当涂到“旋转木马不会咬人”这一条时,顾平生皱了下眉头,拿起刮刀,打算把它刮掉。
  旁边传来再熟悉不过的声音:“擅自更改规则,可是会受到惩罚的。”
  顾平生扯眉看去,撞进了一双狭长带笑的桃花眼里。
  这个游客他并不认识,不过却令他感到十分亲切,所以顾平生开口和他聊了起来。
  “……老板说,规则用来保护人,坚定自我和对外的认知。”
  顾平生摩挲着蓝底白字,语气有点沉重:“但对于意志力薄弱的人来说,这些规则反而会变成心理暗示,成为他们的催命符。”
  桃花眼慵懒地看着他。
  身后的嘈杂声突然变大,顾平生转头看了过去,发现其他同事拿起了电击棒,将同事b团团包围,那架势好像是在逼人做出选择。
  同事b不断地摇头,似乎不肯接受这个现实,哭闹不停。
  其他同事沉默地看着他,眼里有不忍,有悲伤。
  但他们没有退开。
  顾平生突然生出了一股莫大的哀伤:“他会怎么样?”
  桃花眼回答他:“他的结局不外乎两条,就写在你的员工手册里。”
  顾平生愣了下,他在身上摸了摸,从衣服的夹层中拿出了黄皮的员工手册。
  翻开第一页,有这么一句话写在最顶端。
  -我们坚信,我们存在。
  不知道为什么,简洁的八个字却让顾平生感到了心口一痛的哀悸,微微吸上一口气,继续往下翻。
  里面的内容和《游客须知》里有大量重合,比如游乐场里没有兔子,也没有鬼屋,员工穿黄色制服,不能进入霓光灯区等。
  但翻看到手册的最后一页时,他霎然停了下来。
  《疯兔子游乐场员工守则》
  -如果你看到了兔子,并且出现了头晕眼花、耳鸣等情况,保持冷静。如果在此之后,你的症状没有缓解,所看到的世界变成了红色,那么,也不要害怕。
  -忘记前面所有的守则条例,将手里的工作交给其他同事,他们会妥善帮你处理。尽可能快地跑向霓光灯区,在路上,你会发现一幢鬼屋。
  -如果你走进鬼屋,你将以别的形式存在,成为鬼屋的工作人员。
  -如果你坚持进入霓光灯区,你会看到绚丽的光彩,然后,获得永恒的安眠。
  寥寥数语而已。
  却让人心都开始发颤。
  顾平生捏住纸页的指尖有些不稳,桃花眼在旁边继续说道:“这所游乐场每年都会招聘大量工作人员,不过鬼屋的规模一直都没有得到大范围扩充,可以说老板在每次员工上岗前的演讲都做得很到位。”
  “这个游乐场的老板比较民主,我要是老板,直接让他们不顾一切跑进霓光灯区。”
  他的语调仍旧懒散,不过眼神却格外深邃,隐晦着不知名的情绪:“不过,能勉强维持住如今的局面,除了老板在努力动员以外,员工自身的信念也占了很大的原因。”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