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Boss见到我都要下跪[无限](334)

作者:云城JUN 时间:2022-10-30 10:40 标签:无限流 灵异神怪 情有独钟 天作之合

  还好白天的巴尔森船长恢复了人的模样,爆了眼珠子的眼睛也没有出现黑窟窿,就是看人的反应似乎不太好受。
  顾平生留在这里,当然不止是为了确定巴尔森船长的安危。
  他再度提出被约翰尼否认过的猜测,沉眸凝视着巴尔森:“我们究竟是在海面上航行,还是在海底不断下沉?”
  巴尔森船长的瞳孔倏然一缩。


第156章 沉于深海
  巴尔森船长霎时间瞪圆了眼睛看着顾平生, 惨白的唇皮颤动不止,呵斥的声音直接从嘴巴里迸了出来:“你在说什么胡话?”
  听到那话,伍宏岩的第一反应也是顾平生在说笑, 直到他看到了巴尔森船长脸上明显的惊慌。
  有了血肉的脸,神情中的微细节比骷髅头更加明显。
  “我不会说胡话。”
  顾平生迈步, 和巴尔森船长陡然拉近了距离:“看来你已经想到了什么。”
  巴尔森船长阴森着脸, 连连否决:“没有,我什么都没有想到,不可能我们会潜入深海里,怎么可能?”
  巴尔森船长的话语渐而有些语无伦次, 这种不管不顾一个劲儿否认的态度让顾平生想起了约翰尼。列恩。
  之前他提出这个猜测和想法的时候,对方也是直言说不可能。
  顾平生也觉得这个想法不太符合现实, 但前提是他没有在小树苗的帮助下,听到那冰冷的机械提示声。
  两个知情人士近乎一致的怪异反应, 恰恰说明了他的怀疑抓准了关键。
  顾平生近一步逼问:“如果我们正常航行在海面上,为什么驾驶台被破坏之后,完全不影响这艘船前行的速度?”
  提起这事儿, 伍宏岩眉头一跳, 快步走出船长的宿舍, 去看驾驶台的情况。
  当看到那裂开半截的驾驶台时, 他:“……”
  不怪伍宏岩表现得这么震惊。
  他虽然看到顾平生把那船舵给砸成了半截,但是夜晚里的勒维亚坦号和白天差别太大, 很难联想到一块去。
  再加上巴尔森船长昏倒后,他和顾平生分工合作, 对方出去找线索,他则留下来照看巴尔森船长的情况,所以天亮之后一直没有出去看看, 也不知道白天的驾驶台会同步出现损坏。
  伍宏岩无法理解,指着巴尔森船长问道:“驾驶室都坏了,为什么他没事?”
  顾平生知道伍宏岩是说,为什么巴尔森船长昨晚上爆了一颗眼珠子,看起来还完好无损。
  实际上,并不能说没事。
  从巴尔森船长醒来开始,针扎的痛感始终没有消减下去,眼睛像是被糊上了一层薄纱,完全看不清人。
  顾平生回看同样始料未及的巴尔森船长:“如果我们是正常航行在海面上,为什么外界会传来我们进入深海的提示?”
  伍宏岩有点懵:什么提示?
  到这里,巴尔森船长已经听不下去了,扑上去要捂住顾平生的嘴:“你别说了,都是你的错觉!闭嘴!”
  他的身体状况不好,精神状态也很恍惚,顾平生侧身撂倒了他。
  巴尔森船长重重地摔倒在地上,张开的嘴巴里竟然吐出了白色的雾气,回过头来双眼猩红地盯着顾平生。
  顾平生拎着手杖不退反进。
  精致雕刻的手杖晃开弥漫的水汽,皮靴后跟碾在地板上的声音跟着响起。
  他背对着伍宏岩,也在直播画面中背对着观众,两步迫近巴尔森船长的身边,与那双发怒充血亦或是胆颤通红的眼睛相撞。
  那道目光中带着几乎能够看透人心的凌厉,巴尔森船长一度幻觉自己成了掉进陷阱中的猎物。
  而顾平生就是那站在陷阱边上,优雅地持着手杖,彬彬有礼地俯视着他的猎人。
  巴尔森船长颤着唇瓣,做出最后的挣扎:“不,别说了,不要说了……”
  但顾平生依旧用比刚才还要强势的语气,沉声问道:“我们是不是已经沉入了深海里?”
  “回答我,巴尔森!”
  掷地有声的话语就像是利箭扎穿了巴尔森船长的心脏。
  在那凛冽气势的打压下,他再也糊弄不过去,不得不正视上顾平生所提出的问题:“对——”
  是的,巴尔森船长回想起来了,他一直都不愿面对的问题。
  巴尔森船长吐出这一个字,浑身都开始发抖,双手抱紧了自己的臂膀,说话间,白气不断朝外喷出:“我们都是,整艘勒维亚坦号都……”
  伍宏岩眼看巴尔森船长又要出现像昨天晚上那样的异状,惊了一下,连忙走了过来。
  他的手刚一触碰到巴尔森船长,就被冰得往回一缩。
  伍宏岩迅速说道:“他的身体在快速失温!”
  顾平生的反应比他要快。
  在看到巴尔森船长嘴里喷出冷气的那一刻,他就快速起身来到了房间角落,拖出来一个插电式取暖器。
  脸颊被取暖器的灯光照得红彤彤,巴尔森船长的脸上终于恢复了一点血色,但是他不正常的状态并没有解除。
  他抬起头来,目光没有聚焦在顾平生的身上,也没有聚焦在整个房间的随便哪个地方。
  “那是第四天的时候,它来了——”
  顾平生趁机询问:“谁来了?”
  “它,就是它,也是一个怪物!”
  巴尔森船长好像在回忆某个绝望的时刻,嗓音嘶哑到破了音:“它有着冰冷的眼神和剧毒的牙齿,勒维亚坦号在它庞大的身体冲撞下不堪一击,我们全都掉进了海里!”
  顾平生皱眉。
  巴尔森船长昨天晚上也说过,每当航程进入第四天的时候,他就会莫名失去意识,直至再次醒来面对新一批客人和新的航程。
  如今看来,就是因为巴尔森船长它死在了第四天,所以才会被永远地束缚在了第四天,永无尽头。
  巴尔森船长还在说。
  “我掉进了海里,拼命地想要游到海面上,可是无济于事,海里面就像有什么东西在拉着我向下,我的身体也变得越来越冷,刺骨的冷……”
  巴尔森船长的身体又开始发颤,他伸出了自己颤颤巍巍的两只手:“我再也动弹不得,沉入海底,一直沉,一直沉,直到我看见了它们!”
  “看见了——祂!”
  最后一个字音落下,伍宏岩突然瞪大了眼睛:“他要自尽?快阻止他!”
  巴尔森船长正用手掌死死地掐住自己的咽喉。
  顾平生连忙出手,和伍宏岩两人合力拉住了巴尔森船长的手臂。
  可是脖子上没有手掐着,巴尔森船长还是拼命地往上高扬着脖子,青色的血管从颈项处一路向上蔓延,张开嘴巴拼命地喘息。
  伍宏岩:“他的脸怎么了?!”
  顾平生凝神一看,看到巴尔森船长的面部肿胀青紫,双眼开始充血,口鼻更是吐出了一些细微的血红色泡沫。
  再看看对方双臂前举拼命要挣扎的样子,一个念头飞快地从顾平生的脑海中闪过。
  他一秒断定道:“他不是要自杀,这是溺水窒息!”
  看着几乎要厥过去的巴尔森船长,伍宏岩也淡定不起来了,着急地问道:“这要怎么办,他现在又死了的话,今天晚上还能不能活?”
  顾平生不能保证。
  尽管巴尔森船长表现得并不畏惧死亡,但那也是晚上的巴尔森船长。
  晚上出事的巴尔森船长,白天能恢复正常,但要是巴尔森船长在白天出事了,连他无法担保对方还能不能再一次睁开眼睛。
  短到一秒钟不到的时间里,顾平生很快做出了决定,他对伍宏岩低喝道:“我有办法救他,你现在出去把门带上,什么都不要看,快!”
  等不及伍宏岩继续问,对上顾平生冷厉眼神的那一刻,他心里一凛,两三步走了出去。
  顾平生没时间去确定伍宏岩有没有那个职业道德,不会偷看他等一下要做些什么。
  这一个副本,不是他的主场,也没有刑野给他打掩护,所以他减少了使用技能的次数,并且在使用技能的时候一直都避着别人,除了现在正瘫在他房间里的那个水手。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