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我真的是只普通喵(102)

作者:染墨东篱 时间:2022-09-24 10:23 标签:爽文 灵异神怪 萌宠 玄学

  老大一家能干,她家可就指着老人的退休金补贴。
  如果单单是新娘独身嫁过来也没什么,主要她带了个拖油瓶。都担心这枕头风吹起来,到时候把家财都给了这个外姓的小子。
  “我才不会要你们家的钱!”
  “我跳级考上大学了。”小少年愤怒的反驳道,“我是今年北城的理科省状元,京都大学给了我50w奖金,我毕业后能赚更多的钱,不用爷爷的退休金养我,我也不稀罕你们家的房子。”
  “五十万!”
  刚才还满脸不赞同的三家人神色都很吃惊。
  他们的关注点都在新娘家有个半大小子的拖油瓶,家里的孩子要么还小在上小学,要么早都毕业工作了,都没有关注今年的高考。
  才十五岁就考上大学。
  不出差错,将来的前途肯定差不到哪里去。就算是只会读书,留校当老师评级教授也是个不错的发展。
  “小浩的成绩很好,上学年年都拿奖学金,学费就没花过家里的一分钱。”虽然不是自己的亲孙子,但是心悦女子的孩子也让老人很骄傲。
  气氛一瞬间寂静。
  他们之所以这么反对就是不想负担一个外姓人的养育责任,老爷子身体还硬朗,肯定能活到这小子结婚。到时候养出感情了,能不给他贴钱吗?
  本以为是个拖油瓶,没想到是个前途光明的学霸。才这么点年纪就能靠头脑赚到50w,将来肯定更了不得。
  这就很尴尬了。
  胖墩歪着脑袋好奇的问道,也打破了沉默的气氛。他哥哥谷大壮刚刚才结婚,对于结婚的事情还有些兴趣,“你们在结婚的嘛?”
  京有匪眼睛也亮晶晶的,“喵。”
  结婚=吃席。
  陛下已经嗅到了饭的香味。
  要不是看到门口挂红,又有饭香味,京有匪早都直接开车走了,也不会看到这么一出。
  “对对,在结婚。”
  二女儿借坡下驴。
  她在出嫁的时候老人给她买了一套房子,之后的遗产基本就跟她这个出嫁女没什么关系了。之所以激烈反对,纯粹是受哥哥嫂子他们的影响,先入为主对新娘带的拖油瓶不喜,不想老爷子的养老钱被骗。
  毕竟老年人再婚被骗的例子不在少数。
  不满的是这点。
  现在这拖油瓶...这小孩能自己负担起自己的人生,单身的爸爸有个老伴互相扶持照顾也不错。
  立马就不反对了。
  “喵。”陛下更期待了。
  能吃席了嘛?
  谷大壮娶亲有猫当伴郎传开后,附近村子里有人家结婚满月办喜事看到陛下,也会装满满一盆的饭招待陛下。
  “爸,吉时快过了,赶紧先进去进行典礼吧。”
  老大媳妇也变了态度。
  家里出事向来都是小姑子出力,他们这一房出钱。她也是有孙子外孙要养的人,既然不用他们多负担一个人的养育责任,自然就不反对了。
  大哥二姐都同意了。
  最没出息的老三也闭嘴了。
  刚才的吵架胖墩这个小孩子根本没听明白,听到要结婚了就兴奋。“要拜天地嘛?我也会喊拜天地的。”
  谷大壮办的就是中式婚礼。
  他就记住了拜堂仪式。
  老人看到可爱的孩子天然就有几分稀罕劲,胖墩长得可爱又讨喜,就笑嘻嘻的道,“那你来喊拜天地吧。”
  本来也没请人。
  最初也只想举办一场两人的简单婚礼。
  “好啊好啊。”
  胖墩被委以重任,可给他高兴坏了。
  进了院门。
  胖墩搬了个凳子站在上面增高,挺着小身板,带着几分奶味的清脆童音高声喊道,“一拜天地。”
  三拜结束。
  京有匪按下方向盘上面的一个按钮,有个面板翻转了上来。车子两边缓缓弹出两个炮筒,一个喷射出大量的碎纸花,另外的发射出大量的泡泡。
  还伴随着高然的bgm。
  虽然不是很合此时的场景,但也给这冷清的婚礼增添了一份热闹。两个老人也没有介意,新娘还很有童心的伸手戳泡泡。
  这是改装后的机甲装备。
  车尾也有设备升上来,这次更加炫酷。是裸眼3d的设备,花里胡哨的特效加持,简陋的场面瞬间梦幻起来。给这场简单的婚礼,增添了份浪漫。
  “喵。”
  婚礼结束了。
  陛下可以吃席了嘛~
  “吃席。”胖墩尽职尽责的给小伙伴翻译。
  “好好好。”虽然没请人,但也事先准备了一大桌酒菜。得偿所愿的老人心情愉悦的招呼这两个小客人,“现在就开席。”
  京有匪跳到其中一张椅子上。
  老三媳妇皱眉,嫌弃的道,“猫上什么桌,快下去。”她想要伸手,看到很大只的陛下不太敢动手。
  “福喵在我家都是一桌吃饭的。”胖墩维护小伙伴。
  谷奶奶喜欢京有匪,巴不得吃饭很香的陛下能带着家里不爱吃肉的崽子能多吃几口肉呢,还特意准备了专用的盆和加高椅子。谷大壮夫妻都是陛下的粉,恨不得抱在怀里当宝宝一样投喂饭,哪会嫌弃上桌。
  “都是客人,怎么不能上桌。”
  老人也跟着维护了句。小儿子没什么出息,本来还算孝顺都被这个儿媳妇带的离心了。
  今天是老人的大喜日子,其他儿女都依着他。只要猫不动盘子里的菜单独吃,上桌就上桌了。
  “开饭吧。”
  众人拿起筷子。
  “我来分饭。”
  胖墩站在椅子上开始给碗里装饭。按照谷家的规矩,最后的饭盆直接端到京有匪面前,又手很稳的夹菜。
  直接用饭盆。
  老三媳妇又想说点什么,声音却卡在尖锐的爪子警告之下。
  ——她伸出去的筷子被指甲给削断了。
  “喵!”
  这席是陛下的。
  猫猫护食.jpg
  这个女人对陛下有恶意,一口都别想分到。胖墩虽然听不懂,但本能的讨厌她,压根没给她盛饭。
  干饭喵模式:on!
  饭桌上的其他人在吃完了自己饭碗里面的饭后,也停下了筷子。还是很饿的,但不敢伸筷子了。
  一桌人,眼巴巴的看着陛下干饭。
  也就胖墩这个小伙伴能从陛下的饭盆里面偶尔舀一勺子的饭吃。对于谷奶奶家的幼崽,陛下还是非常宽容的。另外能敞开吃的也就作为今天主角的两个老人了。
  不过吃到最后两人也不吃了,接过了胖墩的活,专门给陛下的盆里面夹菜。这吃的香,看着就舒心。
  吃完最后一口。
  京有匪把脑袋从盆里面抬出来,“喵。”
  抬爪给了新郎新娘Give me five。
  感谢招待。
  一直沉默不言的小浩突然伸出手,陛下顺带也给了个。
  “谢谢你们。”
  今天,就只有猫猫和胖墩真心祝福了爷爷奶奶的婚礼,小浩用一种很认真的口吻道,“以后,我会给你造一个更好的车车。”
  “我也会超越他们的。”
  他报考的课程跟江华涔和吴明宏一个路数,也关注过这辆车从无到有的全过程,同时也是陛下的粉丝。
  京有匪蹭蹭他的掌心,“喵。”
  除了干饭。
  开车车就是陛下的最爱第二了。
  吃完席京有匪带着胖墩继续巡视领地,江忱和吴明宏不知道有个学霸小少年扬言要超越他们,甚至还想抢猫。
  此时两人面临一个新问题。
  要建造一个大型公园,工作室刚好处于拆迁的范围。
  “只能换地方了。”这是无法抗拒的意外,吴明宏道,“我还有一处适合当工作室的房产,那边可以先改造。”
  宅男其实无所谓在哪的。
  江忱问道,“那里?”
  吴明宏表情古怪,“咳,在西城。”
  继东奸之后,小伙伴怕是又要当一回北贼了。
  作者有话说:


第83章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