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我真的是只普通喵(158)

作者:染墨东篱 时间:2022-09-24 10:23 标签:爽文 灵异神怪 萌宠 玄学

  京政只是略略的偏头就躲开了,以更快的速度钳制住舞姬握着凶器的手。舞姬丝毫不慌,又高抬腿踹向头部,鞋尖竟也弹射出利器!
  皇帝坐在宝座上一时间没有躲开的余地,抓着舞姬的胳膊反而往自己的怀里拉扯,曲奇肘部格挡让攻击落偏导致鞋尖的刀刃深深刺穿了宝座扶手,可见锋利。
  手脚都被治住,处于攻击方的舞姬反而陷入了绝境之中,局势一秒反转。
  皇帝扣住舞姬虎口的麻筋让华美的凶器掉落,把美人趁机困在怀里,把右手从头到尾都端着的酒杯放在舞姬的手中,握着她的手腕凑到唇边饮下杯中酒。
  “这么美的手拿凶器可惜了,合该给朕斟酒。”
  扮演太监的演员就在旁边最先反应过来,脑子里一直在反复念叨的台词脱口而出,“刺客,救…”
  额…貌似不用救了。
  刺客被一秒镇压,还被皇帝搂在怀里反过来调戏。
  这剧本不对啊。
  原本的剧情是皇帝没有躲开,心口挨了一刀。虽然没有当场毙命,但也因为伤势过重加速了死亡进程。
  京爹又不按常理出牌。
  这突然真刺杀的变故让演员大臣们惊掉了下巴,有个吃货筷子上家的菜都吓掉了,原本痴迷看着舞姬的演员在目睹刺穿扶手的刀刃也被惊得后背一身冷汗。
  京政的钳制松了点,舞姬挣脱又继续攻击。
  灵鹤打架也漂亮的像是在跳舞,京政心虚的只躲不还手,要不是鞋尖上的凶器招招踹向要害,还以为两人是在共舞。
  “混账东西,渣猫,去死吧!”灵鹤的公鸡多少夹杂着私人恩怨。
  灵鹤是只鹤妖。
  两人相遇是在一个万物复苏的春天,京政无意间看到了在湖边独舞的灵鹤,就也变化成鹤凑过去邀舞…跳求偶舞。
  当时没有经过社会毒打的灵鹤单纯懵懂,京政的舞又能和她的舞步同调,歌声也能共鸣,芳心失守共度了个美好和谐的春天。
  事后某次意外发现京政是猫后,整只鹤都傻了。
  猫就猫吧,妖怪没有生殖隔离。妖怪生性自由对露水情缘看的很淡,但也有对伴侣非常忠贞的妖怪,灵鹤就是…京政又是只渣猫。
  纯洁的少女黑化。
  追杀京政好几百年,也就近些年接受新时代女性思想的熏陶,被渣的怨念和恼火减淡也想开了。
  反过来想。
  渣猫除了渣了点,嘴巴甜会哄人,不谈别的在一起还是挺开心的。现在情侣之间讲究那个什么,对,能提供正面舒心的情绪价值,重点是年轻力壮腰不错。
  京政让着,灵鹤打了几下出气后就收手了,正好看到闻着味过来的京有匪。
  “喵儿。”
  不待见渣猫,猫崽还是受欢迎的。
  “姨娘。”
  听见这声内涵着暧昧别有意思的称呼,围观的众人内心竟然平静无波。
  淡淡感慨。
  不愧是京爹,吃软饭吃到这个地步也是真的强。
  京有匪才不管场内什么气氛,哒哒哒的跑到唯一空着的皇帝宝座上坐下。
  干饭喵模式:on!
  凑热闹饰演的大臣的鲸渊突然站起身,同样还有不少演员失态的站起身。他们神色中带着莫名的震惊不可置信,期待,狂喜…
  有着相同失态情况的都是混在其中的妖族,普通的演员不明所以的也跟着他们抬头看向天空。
  这场戏宴会的场景在屋外,抬头只能看出今日的阳光很好,太阳有些刺眼。阳光落在大殿的琉璃瓦上折射出虹光,光晕又落在下方的京有匪身上,聚在头发上被光晕染出个光圈。
  作者有话说:
  情绪不稳定卡的痛苦硬写不下去了,就让干饭喵的日常停留在可可爱爱的时刻吧,本文要完结了。正文完结京爹的番外再写10章左右,另外一本桌宠的预收还会综猫猫出场的。
  .
  .


第130章
  在普通人眼里那就是很常见的光晕, 通过反光板打光灯或者直接站在路灯下都能造成相似的背光效果,是很常见的摄影小技巧。
  在妖族眼里。
  从天而降一道微弱的气运之光笼罩在京有匪身上。
  那是妖族的气运。
  虽然和人族气运相比就是昊日之光与萤火, 但是在增加而不是日渐减少。末法时代扼在喉咙上的手终于松开了一点点, 繁荣昌盛不奢望,终归是给了条活路。
  “天佑我族…”
  扮演吏部侍郎,坐在隔壁馋嘴的老戏骨刚夹起被惊掉桌子上的排骨塞, 又没掉地上还能吃。被突然起身的鲸渊惊的差点又掉了, 抬头看了看天,阳光太烈眯瞪起眼疑惑的问,“怎么了?”
  鲸渊的目光慈爱的看向上方宝座, “我们喵儿吃的真香。”
  老戏骨也看过去, 抚摸着假胡子笑呵呵,“娃啥都能吃的香,吃的了山珍海味也能吃的了粗粮窝头。”
  心里也在感慨这个小少爷好性,之前看到过娃儿手里啃着不知道从哪得来的窝窝头。突然勾起以往的回忆挺怀念的就用块糖换了一小块,现在的玉米面和以前的可不一样,入口还可以。
  但是…
  不过短短几天他这个成年人都被老谭头的厨艺养刁了嘴, 记忆中带着甜的窝窝头突然都难以下咽。
  按理说从小锦衣玉食的小少爷应该吃不得这粗糙的东西,刚出锅的窝窝头宣软还能尝个鲜, 冷掉的又硬又刮嗓子, 但相反娃却吃的很香, 连掉的渣渣都舔干净。
  平常吃饭根本不像别家孩子那么挑食,还要追着哄着吃,碗里就没剩过饭。
  “这么乖的孩子没人不会喜欢。”老戏骨抄起筷子往桌子上顿了顿把筷头给对齐,盘子里的排骨已经在刚才吃完了, 夹了摆盘用的胡萝卜雕花丢嘴里, “吃得百家饭, 好养活。”
  这话鲸渊爱听,“对,对对,我们喵儿好养活。”
  然后一愣。
  接着就是恍然。
  百家饭…说起来那个什么铲屎官遍布各个领域。
  掌管民生和经济的政要富商、教书育人的老师,普通平凡的社畜,救死扶伤的医生,祖国未来的花朵,闪耀的明星,小贩小卒甚至流浪的乞丐…吃百家饭,游走人世间惩善扬恶遵守人类的法则…
  原来如此。
  原来在很久之前,他们的妖王陛下已经在履行王的职责…现在真的有效果了。
  妖族的明路不是靠老天爷施舍,该努力的‘赚’。
  “呵呵。”
  心头压的大石头终于搬开,鲸渊得意自夸道,“我们喵儿这么可人稀罕谁都喜欢。”这不,就招天爷喜欢爱屋及乌了全屋。
  “怎么了,怎么了?”
  刚才的动作有些大,这场戏已经ng了,有些摸不着头脑的演员好奇的问道。
  “刚房顶有只猫。”不知道是谁回答了声。
  “哪只猫猫?”
  “好像是白妃,肯定是过来看京爹的。”
  猫皇宫上百只,散养的也不拘束能到处乱窜。这个说辞让迷惑的众人也没往别的地方想,剧组人均爱猫人士,发现只小可爱激动的站起来瞧瞧太正常了。
  大众都有从众心理。
  刚才好奇的跟着站起来瞧热闹的不在少数。
  古安歌喊了卡,等后厨上新的饭菜,正好补拍一些片段,让大家知道真正的皇家御厨是怎么运作的。拍戏跟做菜差不多,色香味俱全的饭,才能吸引人味蕾。
  “饭菜待会还要补新的,饿了就吃。”
  皇家御宴用的都是好东西,吃一口都是赚。大家顿时开始埋头干饭,减肥的事情先吃了再说!
  鲸渊压下激动的心,为了不引人注意跟着强作镇定坐下来,就是脸上的笑容压都压不住有点崩人设。
  “这菜也太好吃了,就是一点点的不够吃。”刚才两人就是低头吃货组。
  “嘿嘿。”老戏骨乐呵呵道,“这不是ng了嘛,补拍还能再吃一盘。”在吃的方面上剧组绝不小气,他就是因为好吃,都息影了还厚着脸皮自荐进组。也不要片酬,管饭就行。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