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我真的是只普通喵(138)

作者:染墨东篱 时间:2022-09-24 10:23 标签:爽文 灵异神怪 萌宠 玄学

  似乎怕误会。
  还强调解释道,“咳,这样的剧情更自然点。”
  “!!!”
  狗子震惊.jpg
  两人视线看向正鼓着腮帮子吃蜜饯的猫崽,还不放过手指上的糖霜都给舔干净了。吃个糖,都能治愈人心。
  可爱。
  真的可以为所欲为。
  ---
  接下来拍世子,没有京有匪的戏份了,陛下很敬业的出门玩耍…巡视领地了。
  没变猫。
  变猫变人是京有匪唯一会的术法,现在变形术还出了问题幼崽形态不会很好的控制耳朵和尾巴,为了不露馅被加持了法术暂时没办法变猫。
  迈着两条小短腿一点都不比猫猫的四条腿跑的慢。
  三娘的私宅就在皇城根下没多远距离,京有匪没走多久就到了故宫城门外围,直走到底拐角的地方有个小洞。历史上这有段故事,为了保留历史后期就没有全部修补。
  当然想要利用这个洞逃票是不可能的。
  位置很偏一般人还真不知道这有洞,大小也只够两三岁的幼崽可以钻进去。小孩子本来就可以免票没必要钻空,里面的监控也不是摆设,被发现罚款还不如老实买票进去。
  对陛下来说就是猫洞。
  然后…
  穿太厚,卡住了。
  又变不回猫,进又进不去出也出不来。
  麻爪了,“喵。”
  不到三分钟就有监控室发现这里的异常,值班的人工作人员过来解救陛下了。
  嗯,等发出去火了以后可以理直气壮的道,当时正好看见觉得有意思故意拍的。
  工作人员拔萝卜的拽出来陛下放在地上,还没来得及开口问话,小脑斧落地后就迈着小短腿哒哒哒的跑走,眨个眼的功夫就没影了。
  腿短,跑的可快。
  作者有话说:


第112章
  再次被抓到的时候, 陛下正在美滋滋的和几只猫猫友好的在分享一盆加餐冻干。
  视线突然拉高。
  被人提着后腰给抱离开了饭盆,罪恶的手还想把陛下嘴里叼的冻干给抠出来, 赶忙闭上嘴巴给吃掉。
  抢食的。
  “喵啊!”张嘴哈他。
  超凶.jpg
  但这个炸毛小模样在工作人员眼里简直可爱死了。不止大妈喜欢捏崽, 有儿女的中年大叔也受不了这种奶崽,没忍住伸手捏了捏脸。
  可爱。
  想再捏捏。
  眼见冻干快要吃完了,京有匪有些急的挣扎。
  “哎!”有个气质儒雅的老者以不输年轻人的腿脚三两步冲了过来, “别给摔了。”
  工作人员手僵在高处有些不知所措, “常先生。”来人是负责故宫文物的修复专家常鹏云,“这是您家的孩子?”
  常鹏云没顾得上回话,他的眼睛黏在猫崽脖子上挂着的璎珞长命锁, 很是痴迷那繁复又精美的工艺, “真美啊。”
  好像研究。
  露出自以为慈祥的人贩子般笑容,“走,爷爷带你吃好吃的。”却无意中输入了正确的密码,京有匪当即就冲他伸出了手手,“喵。”
  工作人员见崽那么主动要抱抱以为是认识的,四舍五入也是同事, 就不舍得放了手。
  还没捏够呢。
  “要是有人找孩子就说在我那。”撂下这句话。
  常鹏云抱着崽就跑,等到了内部人员的休息室就有些喘了。胖崽很是压手, 对老人家还是有些吃力的。
  “呼——”
  喘了几口粗气, 摸摸胖崽的脑阔, “这娃敦实的。”
  “喵。”
  京有匪已经嗅到了食物的味道,说好了给吃的,那么四舍五入这些都是陛下的了。扒拉开抽屉果然找到了很多小零食,“我的喵。”
  “嗯, 都你的。”这一抽屉小零食其实都是徒弟的, 不过老师征用就当孝心了, 温柔的哄骗道,“小老虎,能让爷爷看看你的长命锁嘛~”
  王府的小少爷穿戴上自然华丽,猫猫其实很不耐烦带这些东西的。有吃的,直接扯下来丢给常鹏云,除了长命锁连带玉佩和手镯之类的都卸了。
  阻碍陛下干饭。
  就那么直接丢,听着哐当的声音不是自己的东西也心疼坏了,“唉,轻点放别丢,轻轻的我的小祖宗哎。”
  陛下已经开始干饭了。
  常鹏云本来想拿长命锁仔细研究,最近他就在修复一把类似的长命锁。不是普通的金银雕花,整块雕刻内里还有小机关,因为损坏了关键部分最近都在琢磨。刚看到陛下脖子上挂着个差不多的,当即就痴迷上了——也是职业病了。
  小孩子穿金戴银很是富贵可别给人东西丢了,本想给收拾起来等会再给崽戴上。之前眼里只有长命锁就忽略了其他东西,这一上手吓一跳。
  常年泡在故宫里面接触的文物以百万记,过他手亲手摸过的修复的也有数十万。这过手一摸顿时发现都是‘老’物件,年代根据形制初步判断就没有低五百年的,还很真。
  这哪家的金娃娃?
  这些东西放在别人那都是小心收藏着当传家宝,就这么大大咧咧的给个不懂事的奶娃娃穿戴,还让到处跑。
  捂着心口。
  再是对文物见怪不怪,也没见过这样的‘败家’的。哎哟哟,深呼吸调整心态。
  常鹏云现再也没心思研究长命锁的工艺了。能随随便便给个奶娃娃带古董到处跑,家里肯定不简单。
  全身上下都要过亿…
  等等。
  常鹏云上手拿起猫崽丢桌上的虎头帽。老婆是丝织方面的修复师,耳濡目染或多或少的也懂点行。这帽子老虎的金色绒毛竟然是真金绣的,再看衣服,真穿金戴银。
  低头看着猫崽晃悠悠摆动的jiojio,刚平息下来的心脏又开始剧烈跳动起来。伸手抓住虎头鞋一看,眼珠子竟然是真的宝石,就随便绣鞋子上,面上已经有划痕了。
  “哎哟…”
  “你是哪家的娃娃?”怪不得抱起来压手,这是真的金娃娃啊!
  京有匪锁了嗦手指,指着窗外一栋高塔建筑。那是王府的建筑,在这里也能看到。按理说为了避免窥视帝王周围的建筑是不允许高于皇宫的,那座塔就是个例外。皇帝宠爱那个儿子却因为种种原因不能立太子,就用这种方式表达。
  下一任皇帝还没来得及拆就驾崩归西,再下任就是末代黄帝,自身都自顾不暇,就这么保留下来了。
  在那个塔上,能迎接第一缕紫气,也能俯瞰整个皇城。
  在没有钢筋混凝土建造的的高楼大厦之前,那座高塔就是中都的地标建筑。王府本来不会卖给私人,主人直接对外匿名捐献了数十万的文物并且还有几件世界级重宝,听说还有什么内幕就不是他这种边缘人物能知道了,总之很神秘。
  那家的金娃娃啊,这一身打扮就不稀奇了。
  还是心疼。
  “多好的珠子啊。”看到划痕职业病就有些忍不了,手痒痒的就想给修复完好。
  还有这衣服的精致程度能放进展馆里了,小老虎也不知道去哪打滚了都沾了灰。
  “哎哟哟,都勾丝了。”
  可心疼死了。
  “还有好多的喵。”只要是圆的宝石玉石陛下都是当弹珠玩的,要是丢了…就丢了。
  衣服,每天穿不一样的。
  常鹏云:“……”
  心跳又快了。
  不行不行,还是不要和这只‘败家’崽说话,人老了太过刺激很容易撅过去。
  “师傅。”有个年轻人风风火火的跑进来,就看到陛下正在撕开一袋子牛肉干,很眼熟啊,“这是我的…”
  “我的喵!哈——”陛下死死的抱着袋子,呲牙警告。
  超凶.jpg
  “出息,跟个孩子抢什么吃的。”常鹏云先板着脸训斥徒弟窦豆一句,转头就慈爱的摸摸炸毛的崽安抚道,这娃娃真可人疼,“都我们小老虎的,敢抢我打他。”
  徒弟:“……”
  师徒爱呢。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