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我真的是只普通喵(70)

作者:染墨东篱 时间:2022-09-24 10:23 标签:爽文 灵异神怪 萌宠 玄学

  仲爷看两只吃的香,一点都不介意猫用了自己喝茶的茶碗吃饭,笑呵呵的道:“我去和你伯爷下棋去,海子你带胖墩和朋友一起玩。”
  “好的啾。”谷海啾笑容满满的挥挥手。
  仲爷背着手走后,胖墩在院子里抽陀螺玩。
  谷海啾这才恭敬的跟京有匪打招呼:“妖王陛下。”
  妖王游戏京政只跟同级别的大妖打过招呼,小妖怪就直接忽视了。大妖们都认同了京有匪是妖王了,他们这些小妖怪自然没有什么意见。
  “喵。”
  谷海看了眼远处的胖墩一眼后,压低声音解释道,“我不是故意伪装成谷海的。”
  妖族有一条严令禁止的规矩:不可顶替人类的身份。
  末法时代妖怪的能力虽然被压制大半,但小妖怪对付普通人类还是很轻松的。
  非我族类,其心必异。
  出于防止妖怪为了享乐附身或恶意抹杀人类顶替暴露身份后从而引发两族战争,让本来就处于灭族边缘的妖族再次受到重创,是严格禁止的。
  京有匪严肃起来了,身为王,不能徇私,“喵。”
  谷海连忙认真的为自己辩解道:“谷海已经死了。”
  真正的谷海早已死在救人抢灾之中。谷海啾当时不小心受伤被幼儿园的老师救了交给小朋友们饲养,他也馋免费的伙食就一直被私养着。
  直到大地震突然来袭。
  谷海啾只是个勉强赶上好时代尾巴幸运化形的小妖怪。
  妖力太过弱小了,能守护住身边的几个孩子已经是极限了,再多的就无能为力了。只能眼睁睁的看着谷海为了救另外的孩子们,用身体硬生生的抗住了二次坍塌。
  “临死前他请求我,唯一的愿望就是让我变成他的样子照顾爷爷。”谷海啾变人保护孩子的那一幕被他看到了。
  出于对谷海的大义敬佩之情,谷海啾就答应了。
  “等仲爷魂归,我就不再用他的身份了。”谷海啾伸出三根手指做发誓状。
  没有亲身经历只是干巴巴的叙述京有匪并不能共情,不过陛下理解谷海是个好子民。
  “伸爪喵。”
  谷海啾立马翘起两只脚。
  鸟的爪可不就是脚,手和胳膊在他的认知中是翅膀。
  陛下被这操作迷惑到了,好在谷海啾反应过来又伸出了双手。
  京有匪抬爪和谷海啾左手击掌,猫脸表情严肃,张口人言做出判决,“朕恕你无罪喵。”
  “违反规定还是要惩罚的喵。”京有匪看向海碗里面的饭,茶碗里的饭在听辩解的时候已经吃完了。
  谷海啾咽了咽口水,忍痛把饭还有另外两盆青菜也推到了陛下面前,“陛下您吃。”
  情有可原是一回事,私自顶替人类身份过了明路被妖王陛下亲口许可,以后就能光明正大的使用这个身份了。
  京有匪矜持的道,“不可以伤害人类喵。”
  “陛下放心,小的觉得不会做出危害妖族的事啾。”谷海啾拍胸脯保证。
  顿了下。
  谷海啾张嘴,想要说什么犹豫了下又闭上了嘴。
  仲爷可能已经察觉到他不是真正的谷海了。
  毕竟是自己的亲人,两人的行为习惯还有记忆什么的完全不知道,也只有壳子像。
  但仲爷什么都没有说,默认了他就是谷海。
  人类复杂的感情谷海啾不太懂。仲爷出于什么样的心态没拆穿暂且不说,既然答应了谷海要帮忙照顾家人,谷海啾也就装傻不知道。
  京有匪干完饭。
  胖墩玩陀螺也玩腻了,他邀请陛下出去玩,“福喵,逮蚂蚱去吗?”
  正好当饭后零食。
  “喵。”京有匪从石凳上跳下来跟在胖墩身边。
  “你们玩吧,我还要去地里干活。”谷海啾还是有些怵京有匪的,毕竟鸟也是猫科的食谱,在一起心里毛毛的。
  到了村口。
  谷仲松和谷伯松还在村口下棋。
  胖墩先征询大人同意,“爷,我想和福喵去田里逮蚂蚱。”
  谷伯松叮嘱道,“那就在附近玩,不要下水沟。”水沟对小孩子来说还是很深的。
  仲爷看看京有匪,脸上笑呵呵的都是慈爱。
  “去玩吧。”
  胖墩和陛下钻进田里。胖墩是玩,陛下找饭。
  绕到小水沟,有只青蛙在石头搭的小桥上蹦跶,最后一块石头落地没站稳有条腿劈叉出界。
  “喵。”
  陛下张嘴开饭。
  两只乱跑,不知不觉转到了影楼拍照的地方。
  饿着肚子的青年看到陛下就在地上捡了土块砸过去。京有匪凌空一个飞踹,土块原路返回正中青年的脑阔,他没站稳一屁股坐进了水沟里。
  摄像大哥:“……”
  何必呢。
  作者有话说:


第62章
  铃铛震动。
  几口吧唧掉嘴巴里的蚂蚱钻到麦田里面, 京有匪从空间兜掏出手机。姝娘打过来的电话,接通后说话的是京政。
  让京有匪做仲裁。
  有玄门邪徒惹了事, 牵扯到了妖族。
  按照两族签订的和平盟约, 凡是涉及到妖族的事件,防止偏颇,在判决之前需要有话语权的同族在场一起做仲裁。不巧北城的大妖出门访友了, 正好京有匪这个‘妖王’在此地, 就让他代为出面解决。
  ---
  挂断电话。
  姝娘伸手揪了下京政的尾巴,“你就不担心他们欺负小斐儿?”京有匪人类形态虽然是成年体,但本体和心智还是未成年的崽崽。
  “唔喵。”京政闷哼了声。
  声音有些暗哑, “他们打不过斐儿。”
  也不知道哪出了岔子, 或者是为了适应新时代。妖术死活学不会,技能点全点在身体素质和战斗能力上了。穷文富武,灵力稀薄跟不上就只能靠食物来补充,要不然也不会养不起儿子编谎话放养了。
  尾巴收起来了,姝娘又不满的去揪京政头顶的猫耳朵,“我是说玩心眼。”
  那些玄门的人精心都脏。
  花言巧语骗了好些个天真单纯的小妖怪给他们打工。真正有本事的大师都不缺钱, 要是有人用点吃的骗猫,“就不怕小斐儿被骗嘛。”
  猫崽给投喂就吃。
  跟着跑了怎么办?
  “不会的喵。”不知道是不是上天真的宠爱京有匪, 只要骗陛下的总会倒霉付出应有的代价。
  京政抖了抖耳朵, 有些尴尬的摸摸鼻子道, “斐儿不是妖王陛下嘛,玄门也拎得清。”
  小妖怪贪恋人间的繁华跟着玄门的新生代签契约,获取正大光明在人世间活动的身份。纯血的妖怪诞生艰难,大妖就想试试骗几个有灵力的玄门新生代看能不能生下半妖另类的延续妖族血脉, 就睁只眼闭只眼。
  当娇花养只会灭亡的更快。
  只要没死, 被欺负了就当吃个教训涨经验。把吃的亏报复回去, 下次出门也能多长个心眼。
  京有匪不同。
  妖族近代千顷田里只剩下这么根金贵的独苗苗。大妖们觉得陛下能诞生就是天道老爷的仁慈,说不定能为妖族找条活路出来。
  猫崽好骗,背后活了几百年的大妖可不是那么好糊弄的。想要哄骗猫崽怎么也要掂量掂量自己的分量,能不能招惹的起。
  姝娘不说了。
  京政隐藏起耳朵和尾巴,下床捡起地上的衣服穿,叹息了声道,“我要去趟帝都。”
  “玉儿脾气可不好。”姝娘幸灾乐祸的笑,从床头柜上摸出一根猫薄荷的烟卷含在嘴里点燃了又抛过去给京政。
  京政偏头叼住烟。
  深深的吸了口吐出烟圈,表情有些沧桑。
  都是债。
  ---
  京有匪钻出麦田,蹭了蹭胖墩的手,“喵。”
  “福喵你要回家了吗?”才四岁的孩子不会想怎么能听懂猫语,只是有些不舍的道别,“那福喵你明天还来玩吗?我让奶奶给你肉吃。”
  陛下用后肢站起来,立起来的身高几乎和胖墩等高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