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我真的是只普通喵(5)

作者:染墨东篱 时间:2022-09-24 10:23 标签:爽文 灵异神怪 萌宠 玄学

  “喵。”他是警察。
  那天在巷子里抓偷金项链的贼遇到的片警。
  汪哈哈歪着脑袋,“汪一口就能咬断他的脖子。”这个语气如果换成人类的口吻,宛如在说我能轻松吃掉一碗饭。
  京有匪舔了舔爪子,微微从肉垫里面冒头的指甲在午后的阳光下闪烁着冷兵器的光泽。他也能做到一爪击杀两脚猫,“抓坏人是警察的职责,朕是王,王需要律己带头才能做天下表率。”
  坏人被抓住会受到律法惩罚。
  “汪?”汪哈哈不懂。
  京有匪其实也不懂,这些话都是父王说的。老爹可厉害了,只要按照他说的去做,就一定会成为伟大的喵之王者。
  ---
  满身痞气的大叔突然打了个大大的喷嚏,隐藏在墨镜后面的眼睛隐隐有鎏金之光闪过。大叔揉了揉鼻子,“难道是花花在背后念叨我?”他又看向垃圾堆里面干瘦的青年说道,“那就拜托了。”
  哎,愁死了。
  他眼里闪过丝丝的懊悔之色,“早知道……”醉酒后吹牛说自己是幕后掌控人类的帝王,谁知道傻儿子真的信了家里有皇位要继承的鬼话。雄心壮志的想要当好一个王,努力做人微服私访,体察民情。
  当初放什么狗屁。
  非我族类,其心必异。
  建国后的妖精本体是猫狗鸟之类的可以混在人类家里当宠物,稀有种要么躲深山老林,要么在动物园蹭吃蹭喝,要么就夹着尾巴做人。妖怪的时代早都过去了,人类才是这个世界的主人!
  “哒哒——”
  干瘦的青年敲击了两下键盘,京政松了口气,这是同意了。摸向兜却摸了个空,砸吧了下嘴,“还是去花花家蹭点猫薄荷吧。”
  他一矮身。
  变为一只黑色金瞳的大猫,几个跳跃就消失了。春天来了,大号疑似练废了,还是努力搞个小号吧。
  蹲坐在如同垃圾场般房间内的干瘦青年对刚才的活人变猫丝毫没有惊讶之色,他不是妖,他是人类,知道妖存在的人类。眼睛依然死死的盯着电脑的屏幕,无数的数据流飞速的刷过,一个窗口突然弹跳出来。
  #参加完同学聚会已经夜里3点了,没打到车,还倒霉的遇到停电...危机时刻黑猫王子踏着正道的光炫酷出场...#
  这是筛选出来的有关黑猫的异常言论。
  干瘦的青年张了张嘴,好半晌才发出声。不知道是长期不与人交流,还是声带受过伤,声音像是掺杂了铁锈般嘶哑暗沉。
  他道:“是王。”
  ---
  拼合了所有尸骨后。
  章正义喃喃自语,“少了小指。”
  骨头上面还有化学物残留的味道,应该是腐蚀□□时残留的,哈士奇能刨出来应该就是嗅到这股味道。刚才哈士奇还嫌弃的呸了声,排除吃掉的可能。为了找全尸骨,他用树枝和双手把坑又挖下去一米深也没有找到。人体骨头很多,或许是凶手埋藏的时候不小心弄丢了。
  “能帮忙找……”
  章正义开口想让哈士奇帮忙找一找小指,回头却发现狗子和猫不知道何时已经走了。愣了下,笑了。
  笑自己,“...真是。”
  又不是人。
  回过神来,神色变得冷峻。凶手能冷静且耐心的处理尸骨,还不知道会不会有新的受害人,必须尽快抓捕归案。
  ---
  京有匪和汪哈哈此时回家了。
  现在是晚饭时间。
  抓捕坏人是警察的职责和义务。王只需要善用臣子,什么事都亲力亲为不利于成长变得强大,天天奔劳也是会累死猫的。实在遇到不能解决的困难再出面帮忙,再出爪帮忙也不迟。
  “哈哈,你又跑泥窝里面打滚了,看这脏哟。”阿姨数落自己孩子,又拿别人家的孩子做对照组,“就不能学学嘿嘿,什么时候都干干净净的。”
  得亏汪哈哈是条欢乐的哈士奇,思维方式和人类不一样。要不然被这么数落对照,非得和‘别人家的孩子’翻脸不可。
  吃过蛋黄拌饭。
  京有匪跟汪哈哈告辞,“朕还有要事要做,就先告辞了喵,改天再找你玩喵。”
  汪哈哈埋头在吃狗粮,只汪了声表示知道了。
  ---
  京有匪出门前跟安保打了个招呼,身为王,对子民要亲和有礼,才能获得他们的拥戴。
  这里是别墅区,一般进出都是私家车。想要回城里要么跑回去,要么在大路上等顺风车。京有匪运气不错,刚到大路上就看到一辆熟悉的小电驴。
  来时的邋遢大叔。
  看到黑猫的身形眼睛一亮,砸吧了下嘴,招招手道,“还要搭车吗?这次的车费只要两根小鱼干哦。”
  京有匪:“!!!”
  贪婪的两脚猫,竟然坐地起价!


第6章
  “老爹家的肠粉真的超级好吃,我从小学吃到现在都没有吃腻味。”举着自拍杆在直播的女孩转身给身后的肠粉摊位来个镜头。
  在一片真香,幸好老子提前准备了泡面辣条等被馋到的弹幕中突然多了几条不和谐的言论。
  “转回去!”
  “转身,转身,转身。”
  “主播你脑袋朝右一点,镜头别动。”
  直播的女孩有些懵,但还是下意识的按照弹幕的提示做了。她以一个挺滑稽的姿势歪着脑袋去看屏幕,想知道粉丝闹着要看什么。
  这里是夜市一条街,街上来来往往的人流很多,只是并没有什么独特的人啊...不对,有一只蹲在一辆小电驴的后座的独特的猫。长毛品种,毛发很蓬显得体格有些大,胸前的大毛领子看着像是一头小狮子。
  弹幕顿时被猫奴给占据。
  “好漂亮的猫。”
  “这个外形,缅因猫吧?”
  “脸型和体型不像,应该是个串吧。”
  “狂炫酷霸拽.jpg”
  “卧槽,好无耻的大叔,竟然骗猫的小鱼干!”
  “我感觉更像是赏赐。”
  当事人和猫都没有注意到隔着一条街的美食直播间的插播。
  高鸣把车资小鱼干丢进嘴里,这味在嘴巴里回味了一下午。真香啊,依依不舍的冲着黑猫热情的挥挥手道别,“这两天我还会去环山路,要是还想打车,老规矩哈。”
  京有匪掉头就跑。
  奸诈小人。
  休想再骗朕的小鱼干!
  ---
  狭窄的防护栏对人类只起防护作用,对猫来说则是宽敞的大道。
  京有匪踩着最正宗的优雅猫步在只有一指宽,仿佛绳索的防护栏上稳稳当当的走着。走到半道遇到只三花猫,道路只容许一只猫通过。
  彼此凝视。
  狭路相逢,勇者胜。
  三花猫缩着尾巴低头蹲下来表示退让道路,胜利者的京有匪高昂着下巴迈着大长腿从其身上一跃而过。高高翘起来的尾巴,彰显着好心情。
  这是对王的臣服。
  护栏尽头连接着一小片绿化带,把一个岔路口分割开来。京有匪过去的时候正撞见有路人懒得多走两步,打算直接踩着草坪直接穿行而过。
  “喵!”
  路人听到软软的猫叫声,下意识的回头。就看到一只威武的黑猫抬爪拍了拍地面的指示牌,上面书写着一行标语:爱护环境,人人有责。
  这猫是不让他踩草坪?
  “我偏要踩呢?”路人觉得这猫有趣,故意抬起一只脚作势要踩,下一秒却看到粉嫩可爱的肉垫里面弹出尖锐锋利的指甲。
  “……”这是威胁吧?
  对视上那双冷色调的蓝眼睛,仿佛沉入了深海,盯得久了有种会溺死在里面的错觉。心头一跳,嗓子眼有些发干,默默收回脚低头走回正道。脚下的步伐不禁加快,从背后看有几分落荒而逃的狼狈。
  他才不是怂。
  是想省下疫苗钱!
  制止了一起不道德的不良行为,京有匪满意的迈着小碎步踩着草坪横穿而过。刚好绕道另外一边的路人瞪大了眼睛,隐隐能看出一丝谴责。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