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我真的是只普通喵(57)

作者:染墨东篱 时间:2022-09-24 10:23 标签:爽文 灵异神怪 萌宠 玄学

  “之前小海豚生病我急的不行,就抱着试试的心态把他搁浅在岸上跟人类求助。人类第一时间就派了相关救治队,又让他恢复了健康活泼。”
  渔夫声音里带着真诚,“我很感激人类的。”
  “最后的草木精灵梅娘为了报答人类对她的养护,在地震的时候延伸根系阻止大地撕裂,最后耗尽力量枯死。”
  他为了报答恩情。
  近些年间, 只要有能对临海城市造成伤害的大风暴,在灵气稀薄的末法时代即使燃烧生命, 他也尽量消减天灾规模。也只是希望积攒些功德, 让海族继续延续下去。
  “就在昨天。”
  “小海豚寿命走到了尽头。”渔夫的声音平静的叙述道, “我最后一个海族也夭折了。这大海里,也只剩下我这一个老家伙了。”
  “我不甘。”
  “我愤怒。”
  “我嫉妒。”
  “都是这世间的生灵,为何只有人类能生生不息的繁衍。”不用担忧幼崽夭折,族群就彻底的灭亡, “我若死了, 这世间就再也没有海妖了。”
  没有未来。
  活着只剩下绝望。
  那场大风暴是他的哀嚎, 是质问,也是在这个世间最后的回响。
  渔夫的目光落在宛如只狗子般在欢快刨沙的京有匪身上,沙地被陛下刨的到处都是坑坑洼洼的。在又找到了一只藏在石头下的小螃蟹后,还高兴的摇着尾巴。光是看着,就能感受到纯粹的快乐。
  “这孩子可真幸运啊。”
  “真羡慕你。”
  最后的三只幼崽:一只普通野兽的虎崽,一只就是他的小海豚了。精心呵护的长大,最后还是没能真正的觉醒。
  作为被羡慕对象的京政,心情也很沉重。
  京有匪不是幸运儿。
  外人不知道,真相是他母亲付出了巨大的代价才勉强换来百分之一的觉醒几率。最后虽然成功了,但也只是四成‘人性’六成‘兽性’的半觉醒。
  京有匪跑到京政身边,“喵。”
  把嘴里叼着的小螃蟹放在他手边。
  “我儿孝顺。”京政也没嫌弃螃蟹腿上还沾染着泥沙,美滋滋的丢进嘴里嚼巴,伸手摸他的脑袋,“好吃。”
  “喵。”京有匪把脑阔使劲的往他手心里怼,蹭蹭贴贴的撒娇。
  看的渔夫和巳六眼热不已。
  “小斐儿...不,妖王陛下。”渔夫突然严肃的道,“昨天那场风暴是老夫掀起的,你是否认为吾有罪?”
  京有匪歪着脑袋。
  直立起后肢转化为人形,他道,“举手喵。”
  渔夫有些不解,但还是配合京有匪的要求举起了手。不知道到底要举哪只手,干脆两只手都举起来了。
  “啪。”
  四掌相击。
  陛下宣判道:“要赔偿抵罪喵。”
  大风暴除了少数的轻伤,并没有人和动物因此死去。非罪大恶极之罪可以以赔偿来赎罪,这是从老太太身上学到的。
  不坐牢,就赔钱。
  渔夫举着双掌,誓约一般的击掌也拍散了他心底最后的那丝恨意。
  海族没了,妖族还有希望。
  “是,妖王陛下。”
  渔夫站起身,手抚胸,躬身行了一礼。
  海族别的东西或许没有,最不缺的就是钱了。古往今来有多少珍宝都葬送在海底,只拿出部分都足以震荡国家的经济体系。
  妖王陛下很有范的颔首,“平身。”
  传位给儿子个假皇位,当事猫京政总之就非常的尴尬。但也舍不得训斥儿子,嘴上不轻不重的说了句,“没大没小。”
  “哈哈哈。”渔夫豪爽的大笑。
  “当得,当得。”他摆摆手表示不在意,反而大力的夸奖道,“我们小斐儿有王的器量。”绝望的笑声中又燃起了一丝丝的希望,“光在说话都没有招待一顿饭,是老夫的失职了。”
  “饭喵!”
  干饭喵的眼神犀利了起来.jpg
  渔夫手伸在水里荡了下就抓着一条大鱼,反复几次,又抓了几只大螃蟹和大虾,“别的没有,海鲜管够。”
  陛下就欣赏这种豪爽的臣子。
  “喵。”京有匪凑过去,在渔夫的脸上蹭蹭。
  “好孩子。”渔夫拍拍京有匪的肩头,充满死气的眼底又点燃了一抹名为希望的光,“以后想吃螃蟹了就在海边喊伯伯一声。”
  “好的喵!”
  海鲜本来就吃个鲜,不需要多么高明的烹饪方式。简单的加点盐都会很美味,很快一大锅海鲜杂烩就做好了。
  渔夫上了酒。
  陛下实质上还是只未成年的崽崽,不能喝酒就专注的干饭。三个人一壶酒还没有喝完,一锅海鲜没了。
  说好的想吃就喊。
  京有匪舔了舔鼻子,发出还想继续干饭的请求,“伯伯,还要吃大螃蟹喵。”
  “好好好。”小孩子长身体要多吃点饭,渔夫宠溺的又随手捞了不少海鲜。锅底是现成的,处理了内脏直接丢里面就好了。
  干饭喵模式:ON!
  第二锅,第三锅...干完第四锅的陛下歪着脑袋,眼里闪着期待的小星星,继续喊道:“伯伯,还要吃大螃蟹喵。”
  渔夫:“……”
  这不止有王的器量,饭量也是个王者。
  ---
  吃饱喝足,陛下迈着欢快的小碎步回城继续勤政。渔夫悄悄的出手,积水也很快会消退。灾难虽然过去了,但有些事情还是需要善后的。
  陛下从城外开始绕圈的巡视。
  在路过老城区,透过窗户能看到六岁的小姑娘正吭哧吭哧费劲的给床铺换新的被褥。老人坐在边上,唇角含笑,手里拿着刻刀用木头雕着小姑娘。
  ---
  窗户被敲响。
  孙倩和窗外一双深邃如海的蓝眸对视上,她惊喜的上前,拉开窗,“小哥哥。”
  京有匪伸手。
  像是要给她什么东西,孙倩下意识的摊开手,掌心内出现颗拇指大的粉色珍珠。即使不懂珠宝,透过阳光,那莹润的珠光让人眼珠子移不开。孙倩学的珠宝设计,更是知道这枚珍珠的价值。
  “送我的?”孙倩有些不确定的问。
  “嗯喵。”
  也太珍贵了。
  这是一见钟情?
  难道她是这个世界的女主角?
  “这是婆婆养老送终的费用喵,剩下的就是你的喵。”京有匪问埋葬一个人需要多少钱,渔夫就给了他一颗珍珠。
  ——给一百人办葬礼都够了。
  孙倩心中刚冒起的粉红泡泡瞬间被戳破,窗户外的冷风让她发昏的头脑清醒了起来。
  “婆婆就快要死了喵。”
  花婆已经很老了,身上已经有死气了。能活着,全靠一口气撑着。尝尽人情冷暖,在终老前终于得到回报,心满意足下这口气也就泄了。最后的日子就在这几天了,也算寿终正寝了。
  思考了片刻。
  把珠子紧紧的攥在掌心内,孙倩郑重的点头承诺道,“我会料理婆婆的身后事的!”
  不是图珍珠的价值。
  她只想记住这个故事,等以后老了忆当年,可以给儿孙讲:一块苹果的恩情。
  京有匪在她脸上蹭了蹭。
  “你是好姑娘喵。”撩完就跑。
  ——陛下很忙的。
  孙倩捂着胸口:“!!!”
  不娶何撩啊。
  ---
  巡视到遮雨棚。
  这里是高地,积水已经褪的差不多了。那个经常来投喂母猫的青年,苦口婆心的劝说着这里不能住猫了,试图诱拐母猫跟他走。
  看到京有匪。
  母猫和四只小猫崽都跑了过来。
  “喵。”母猫叫了声,把几只崽崽推到京有匪身前。毫不留恋的转身就跑到青年脚下蹭蹭他的裤腿,攀爬到他的肩膀上蹲下。
  青年高兴的道,“你终于愿意跟我走了。”他老早就馋这只猫了。可惜不愿意跟他走,只能时不时来投喂。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