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我真的是只普通喵(33)

作者:染墨东篱 时间:2022-09-24 10:23 标签:爽文 灵异神怪 萌宠 玄学

  果然是只猫。
  犹豫了下,伸手抱起了猫。
  “你不是怕猫?”程妈妈诧异的问道。女儿小时候被野猫给抓过,打狂犬疫苗的时候有副作用疼了好些天,自此非常不喜猫。
  程莎辩解道,“猫也有好猫猫。”
  被抓也不会讨厌猫了。
  程爷爷说是招待茶,端出来的其实是杯糖水。京有匪舔了口,猫瞳愉悦的扩散成圆瞳。
  看黑猫喝的喜欢,程访唇边挂着抹浅笑,眼里的波光像是温泉水。程妈妈看了有些稀罕,公爹人虽然温和,但却极少笑的。
  “爸,你喜欢猫?”程妈妈看向黑猫,脖子上带着精致又繁复的手工编织项圈,应该是有主的。
  “唔。”程访含糊的应了声,眼神专注的看着京有匪喝糖水。
  他小时候那个年代连年干旱闹饥荒,他饿极了翻别人家墙去偷吃的。被逮到没挨揍,好心的屋主不但给他吃了顿饱饭,还请他喝糖水。男人开糖罐的时候,罐子里有只偷吃糖的小黑猫。
  喝完糖水。
  陛下要继续勤政。
  程莎有些不舍,程访摸摸孙女的头毛,“不可强人所难。”程莎嘟了嘟嘴巴没再强求了,君子不夺人所好。
  “好孩子。”
  程访慈祥的对京有匪微笑道,“有空来玩,我请你喝糖水。”
  “喵!”
  京有匪眼睛亮晶晶的,蹭了蹭他的手打上标记。
  ---
  穿着宽大校服的男孩埋头在写试卷。一笔一划,字体规整的像是机械印刷出来的字体。写完一面卷子,看了看门的位置,从抽屉最里面翻找出一包掌心大的干脆面。
  拆开包装。
  又做贼似的左右看了眼,抬头就和一双蓝色的眼眸对视上。男孩眨了眨眼睛,举着干脆面问道,“要吃吗?”
  味道很香。
  京有匪舔了舔鼻子。
  在男孩惊呆的表情中,脑袋从防盗窗的空格钻进去,身体拉长成条挤了进来。抖了抖毛,又恢复成蓬松的状态。他神色惊奇,喃喃自语的道,“果然跟同桌说的一样,猫是液体生物。”
  京有匪盯着他手里的干脆面,“喵。”
  男孩很大方的分了一半,又道,“我叫张煦。”他歪着脑袋盯着京有匪胸前的毛领,“你长得像是狮子,比别的猫咪都要大”
  他歪着脑袋想了会,握拳拍在掌心道,“就叫你大狮兄吧!”
  京有匪埋头干面,头都没抬一下。对称呼什么的无所谓,陛下的真名不是谁都有资格知道的。
  干脆面只有巴掌大一块,三两口就吃完了。京有匪盯着张煦手中剩余的那块。
  张煦犹豫了下,“我妈管的特别严,这是我好不容易藏起来的。”对上大狮兄写着渴望的蓝色眼睛,闭着眼把剩余的半个全都递了过去。他张开袋子,一口气把剩下的渣渣吃掉。
  试探的伸手去摸京有匪的毛,顺滑的手感很治愈。见大狮兄没有反抗,就大胆多了。新手不会撸猫,张煦只是一下一下的从脑袋抚摸到尾巴尖。
  门外传来脚步声。
  张煦拉开抽屉把大狮兄给塞进去,拧开墨水瓶盖住干脆面的味道。在做完这一切后,张妈妈端着一份水果和一杯牛奶进来。
  看到儿子在认真的做作业,张妈妈挂着黑眼圈写着疲惫的眼里露出欣慰的笑容,“先吃点水果,休息休息眼睛,待会再继续写。”
  “好的妈妈。”张煦乖巧的应道,紧紧握着笔的手显示着心里的紧张。
  张妈妈工作了一天很疲累,没有注意到儿子的小动作。她送完东西就出去了。
  确认妈妈走远后,张煦打开抽屉把京有匪抱出来,还贴心的给他整理了下凌乱的毛毛。
  “大狮兄你吃水果吗?”张煦把水果盘推到京有匪面前,还有他讨厌的牛奶,“喝奶。”
  陛下不挑嘴,来着不拒。
  “老子爱咋地就咋地!”房门外突然爆发出争吵声。张煦脸色一变,偷偷开了条门缝偷看外面。
  “你小声点,小煦还在写作业。”
  “这是老子的家,老子就要大声说话。”男人喝的醉醺醺的,眼睛充满了红血丝。伸手要推张妈妈被躲了过去。这个躲避的动作似乎挑战了他一家之主的权威,当即脸上露出凶相,巴掌就扇了过去。
  张妈妈也没有任凭挨打,能躲就躲。只是到底比不过男人身强体壮,被扯住胳膊挨了好几下。
  躲在门后偷看的张煦紧紧的握拳,看着自己瘦弱的胳膊神色懊恼。
  要是现在就能长大就好了。
  眼看张爸爸的拳头就要落在妈妈的身上,眼里愤怒,他很想冲去去狠狠教训一下渣男。只是他根本打不过爸爸,出去只会添乱拖后腿,妈妈为了护着他会挨更多的打。
  “嗷!”张爸爸痛苦出声。
  张妈妈要被打的时候下意识闭上了眼睛,听到男人惨叫睁开眼。就看到家里不知道哪里来的猫,在男人手上狠狠的抓了下。
  刚才还强横的男人瞬间变成弱势。
  张煦瞪大眼睛。
  男人的哀嚎,失败,让张煦心中突然升起一股勇气。他跑出去大声的把心里想说的话一股脑都说了出来,“妈妈你和爸爸离婚吧!不用等我高考结束,也不用担心会影响我学习。我成绩很好,有奖学金,这次参加比赛还拿了奖金,可以养妈妈。我也爱妈妈,不想妈妈活在痛苦中。”
  张妈妈瞳孔收缩,嘴唇哆嗦了几下,道,“好。”
  老婆孩子都不要他,张爸爸怒火中烧,“老子还没死,你休想!”
  张煦狠狠的道,“你不同意,我就让大狮兄揍你!一天揍你三顿!”他挥舞着胳膊,丝毫没顾忌对方是他亲生父亲。
  张爸爸被揍的嗷嗷叫,酒早都醒了。最后实在受不了疼,拉开门灰溜溜的跑了。
  “大狮兄。”张煦跑过紧紧抱住黑猫,道,“谢谢你。”
  京有匪挣脱朝屋内走。
  陛下的面还没有干完呢。
  作者有话说:


第33章
  早上起床看到茶几上一片瓜子壳, 方静静果然在纸箱里找到了猫。把黑先生从箱子里抱出来,被局限成方块的身体顿时又液化成了条。
  被这么折腾京有匪眼连皮都没有睁开。
  “刺啦。”
  包装袋拆开发出声响, 陛下的耳朵瞬间支棱起来。鼻子耸动, 刷的一下睁开眼,蓝色的眼眸里哪有一丝的睡意。
  饭!
  如何叫醒一只猫?拆一袋小零食就行。
  京有匪看到包装袋上张牙舞爪的大螃蟹时,猫眼闪烁的光芒比极品的猫眼石还要亮几分。
  螃蟹!
  方静静要伸手去拿, 手背被猫爪给按住。
  “喵。”放着朕来。
  京有匪伸爪抓出一条蟹腿肉就飞速的塞进嘴巴里, 吃到嘴里后心才安稳下来,还用另外一只爪子紧紧的按着袋子口防止发生意外。
  护食.jpg
  零食袋不大,里面满共就五条指长的量, 陛下没几口就吃完了。视线不平等, 京有匪歪着脑袋看向铲屎官,“喵。”
  还想吃。
  谁能拒绝猫猫的歪头杀呢?
  方静静意志力不坚定的又拆了一包。这包是鱿鱼条,陛下吃进嘴过烤鱿鱼就没那么护食,这才让方静静体验了把投喂的感觉。
  一大片,撕成一条条的。
  鱿鱼吃完又开了包小鱼干。看着猫猫一口一口很香的吃掉,内心也有种奇异的满足感。
  这就是投喂的乐趣。
  小鱼干是超大包, 全都吃掉陛下也吃饱了。干饱饭,京有匪专注的舔爪子清洁。他没有发现铲屎官离开去了卫生间, 没一会又走了出来。被抱起来还在用爪子抹脸, 直到被放在澡盆子里, 才后知后觉大事不“喵!”
  京有匪当即就想逃。
  陛下讨厌毛毛被水沾湿的感觉,洗澡舔毛就够了!
  “秘籍:小黄鸭封印术!”方静静看黑先生有逃跑的迹象,立马摸出只小黄鸭压在头顶。
  京有匪不动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