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我真的是只普通喵(140)

作者:染墨东篱 时间:2022-09-24 10:23 标签:爽文 灵异神怪 萌宠 玄学

  “吃的喵。”
  就因为这张脸连自己的孙女都没抱过几次。难得有小孩子不怕他还长得这么可爱,上了年纪的老人就没有不稀罕孩子的,老谭头心里挺开心的。
  把手里的饭菜放到了院子里的石桌上。想笑,常年严肃着脸都面瘫了,咧了咧嘴笑不出来,在行动上却表现出欢喜来,“我给你拿碗。”
  “咳。”老焦干咳一声刷了下存在感,在主人家终于把目光放在他们身上的时候指了指小老虎道,“真是不好意思啊,我们是一起的。”
  老谭头抿了抿唇,“那就进来吧。”稀罕人家的小老虎呢,心里不情愿也要招待。
  没搭理他们,自顾自进屋去拿碗筷了。
  “今个真是沾了小老虎的光了,我吃过他徒弟的菜,都能把舌头吞下去了。”
  师傅肯定更了不得。
  看着已经坐在石凳上晃着小短腿,眼巴巴着看着桌子上的饭等开饭的馋猫,常鹏云感慨道,“是挺好养活。”
  有口吃的就行。
  石桌只配了三个凳子,有三个老头。虽然陛下的年纪单算比他们都大,但遵照人类的规矩要尊敬老人。
  “给你坐喵。”
  京有匪跳下凳子把座位让给了主人家,又熟练的爬到老谭头的腿上坐好,年长的人类都喜欢抱着陛下喂饭。
  老谭头抱着奶呼呼又分量十足的小老虎一时间有些不知所措,从第一次抱孙女吓哭她以后就再也没抱过小孩子。这是第二次…也是第一次有小孩子敢亲近他,心里怪美的。
  不由得裂开嘴,笑容更加的恐怖了。见过不少世面的老焦和常鹏云都很淡定。他们跟着小老虎屁股后面跑了大半天的时间,人老成精,相处的时间短却瞧出了不少东西。
  这孩子对人的好坏直觉很准,似乎能透过一个人的表象直接看到核心的本质。
  路人看他可爱投喂吃的也不是所有都接,会吃满脸膘肉像是反派的壮汉给的肉脯,却不接精英人士笑容和善的青年的糖果。会给油腻秃顶的中年大叔摸摸头撒娇卖萌,却躲长相美艳的女人的手。
  老焦和常鹏云一看就知道看谭头是那种外冷内热的,只是碍于面相凶看似不好接触。
  再出来果然拿了三个人的餐具,说话刻薄不客气,“吃白饭的自己添饭。”
  反正能蹭饭就行。
  老谭头已经退休了,徒弟也能独当一面了,多少老饕想吃他的菜都求路无门。他脾气还怪,就算是自家人想吃一口也轻易不会出手。儿子儿媳妇搞的连锁快餐店理念不合说不到一块,夫妻俩事业很忙很少回来,妻子早逝,也就亲传的徒弟偶尔空闲了会看他。
  多老焦和常鹏云这两个吃白饭的,重点是会亲近他还坐他怀里的可爱的小老虎…嘴巴刻薄,心里其实高兴着呢。
  开头还能崩住。
  陛下吃饭多香啊,勾的两个本来不怎么饿的人都多吃了两碗饭,对厨子来说更高兴。
  摊牌了,我不装了。
  “乖乖还想吃什么?爷爷现在就给你做。”恨不能把自己所有会做的菜一股脑做出来都摆到小老虎面前,看他鼓着腮帮子美滋滋的一口口吃掉。
  “别积食了。”还是常鹏云有照看小孩子的经验,提醒道,“已经吃不老少了。”
  老谭头摸摸小老虎圆鼓鼓的肚子,有些恋恋不舍,“下次还想吃什么菜,就来爷爷这里,爷爷给你做好吃的。”
  “喵!”
  京有匪搂着老谭头的脖子把脸贴过去蹭蹭,打上铲屎官的标记。老谭头被蹭懵了,除了过世的妻子,没毁容前他是标准的严父形象跟孩子都不怎么亲近,毁容了更难相处。
  表情不禁柔和。
  用指尖摩挲了下陛下细嫩的小脸,又松开手。大拇指因为常年拿刀已经磨出了厚厚的茧子,突然就懊恼脸上的疤很糙,刚给孩子的脸都刮红了。
  儿子之前提的那个面部整容祛疤的那个手术,也不是不可以做一下。丑不丑美不美的无所谓,疤不扎脸就行。
  吃撑了瘫着的老焦和常鹏云对视一眼,表情都带着感慨之色,眼神很柔软。
  得,又沦陷一老头。
  作者有话说:


第114章
  哒哒哒——
  欢快的脚步声伴随着铃铛的脆响, 世子不用去看就知道是谁过来了。
  果然。
  抬头就看到只奶团子熟练的翻过门槛,垫着jio举起手, 展开掌心攥着一朵半开的小花苞递, “哥哥,给你的喵。”
  小奶音可可爱爱,暂时驱散了心底的阴霾, 唇边也不由漾出一抹浅淡的笑来。
  “喵儿。”
  原本剧本设定的称呼是二弟, 小弟…听三娘这么叫很可爱就给改了。电影本来有艺术加工的成分在,大名和表字符合历史,乳名还是可以自由发挥。
  京有匪伸出手, 眼睛闪亮亮的。何涛唇边噙着笑从兜里摸出颗蜜饯, 剧本原来也没出,编剧被陛下给萌蔽了双眼硬是改了不少剧情。
  平生最讨厌加戏咖的编剧自打脸,真香。
  喵儿那么可爱!
  加!
  古安歌也很配合,不就是一小时多的电影时长加到了两个小时上了吗?上面已经开了绿灯,为什么不给猫猫加戏。当然加!加!加!
  戏还在演。
  世子看着花苞,这该是早开的腊梅。放在鼻端下嗅了嗅, 其实香味还很淡,就是觉得沁人心脾。
  刚好他新得了个不错的瓶子, 突然想折一枝插瓶。
  “喵儿, 在哪折的?”
  新王妃喜欢梅花, 府里种植了不少。再过几天就是花期,有些花苞憋不住忍不住早早地绽放。
  “后院摘喵。”奶团子当即就行动派的转身朝外面跑,世子无奈的只能跟着。
  腿短,跑的很快。
  候在门口的丫鬟婆子不作声的跟在后面, 没有咋咋呼呼的彰显自身存在感, 却也不会没有存在感, 默默的保持着一定可以随时近前的距离跟在小主人的身后。
  古安歌感慨道,“这就是高门大户的规矩啊。”这些仆从有几个原就是三娘府里的,也有两个外来的。
  编剧眼睛盯着猫崽,他本来没必要在片场,就是馋猫崽天天准时过来打卡。听到这话,也跟着点头。
  认同的夸赞道,“这才是真正的配角。”
  演丫鬟的不是不能性格活泼行事跳脱,也不是不能有比较出彩的剧情。在凸显主角的片段中压低自己的存在感,配角,本来就是为主角做配衬托的角色。
  现在很多配角为了更多的镜头抢戏压戏,自己是出彩了,却破坏了整体——当然也有主演演技稀烂,导演只能用配角来拯救的不算。
  透过镜头。
  丫鬟婆子的行为举止和做派都侧面衬托出王府作为上流贵族区别普通人家的礼仪规矩,给人一种这就是古代的皇家气派之感。往大了说,能看出封建王朝上流社会缩影的冰山一角。
  猫崽哒哒哒的奔跑,世子大步跟着,侍从吊在后面的整体画面非常的和谐。
  奶团子跑的太快,在下台阶的时候摔倒。
  世子脸上闪过担忧。
  他还没来得及上前跟在后面的奶娘就先一步上前抱起了奶猫,眼神扫视先检查了露在外面的肌肤有没有擦伤。确认没有大碍这才上手轻轻的拍灰边关心道,“疼不疼?有哪里疼?”
  “不疼喵。”
  肉多体轻穿的厚,根本没有摔疼。
  还冲奶娘的扮演者笑。
  心都要暖化了。
  然后等导演喊ng,奶娘的扮演者纯粹是看到猫崽摔倒了心疼的才下意识冲了出去,京有匪摔倒不是剧本。
  人类两条腿走路,习惯了猫的四条腿平衡感没有调整过来。
  这段本来该NG重来的。
  古安歌没叫听,因为正好在附近围观的三娘接上了戏。看向世子的目光有瞬间的不悦,很快又恢复了慈眉善目的模样。
  这些天因为猫崽的意外举动,却因为太过可爱事后改剧本加戏的片段太多,何涛也习惯了随机应变。
  像王妃低头认错,“母妃,是我没看好小弟。”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