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我真的是只普通喵(71)

作者:染墨东篱 时间:2022-09-24 10:23 标签:爽文 灵异神怪 萌宠 玄学

  蹭了蹭他的脸,“喵!”
  小孩子的心性单纯,约好了明天能继续玩就没有那么失落了,胖墩使劲的挥挥手,“福喵再见。”
  ---
  京有匪刚进入市内,就被叫住了。
  “道友。”
  “等等,道友。”白淼骑着小红车追过来,没想到竟然能在在这里遇到财神爷,脸上的笑容亲切又和善,“道友,要不要再合作啊?”
  “老规矩,20。”
  “喵。”陛下今天有事,京有匪拒绝了。
  看黑猫要走。
  白淼肉痛的加了点价,“30!”
  “40总行了吧,再加一顿饭!”白淼蹬着车跟在后面,絮叨的道,“就在距离这里不远的槐树湾,这次的活很简单,二十分钟就能搞定。”
  槐树湾。
  约好的地方就在槐树湾,有免费的车可以搭就不需要坐公车了。京有匪停下脚步跳进车兜子里。白淼还以为陛下是接受了40包小鱼干的交易,美滋滋的迈腿蹬着车。
  到了地点。
  槐树湾一条街都是四合院古建筑,种着很多槐树而得名。白淼把车停放在一颗树后藏好,等会回去的时候还能骑走。
  “清韵宅。”
  确认了门牌号。大门没有关严实,留了一条缝隙。白淼抱着京有匪推开大门,瞬间被七八双目光锁定。
  院内已经站着不少人。
  六个打扮各异的年轻男女:一个西装革履带着金丝边眼镜像是教授的斯文青年;一个身材火辣穿着清凉像是车模的女人;两个穿着校服的双胞胎高中生;一个一身嘻哈装像是酒吧打碟的潮boy;一个身材娇小的妹子。
  还有两个穿着安保制服的。
  看着像是同行的只有穿着道袍年纪约莫六旬的老者。
  下一刻。
  除了六旬老人微微颔首外,六个男男女女和两个安保人员动作一致的都单手抚胸躬身行礼。
  白淼下意识的回头看了眼身后。
  没人。
  众人的视线也确实是看着他的,难道他的名头已经这么大了?
  第一次被这么恭敬礼遇的白淼抹了下额头上的汗,八面玲珑的嘴一时间都不会说话了,掩饰尴尬的抬起陛下的爪打招呼道,“诸位道友好。”
  没人回应他。
  同样穿着道袍的六旬老者侧身让出院中早就摆好的方桌太师椅,语气客气的道,“您请上座。”
  这么牌面的嘛?
  这种非常有逼格的排场也就偶尔做梦的时候敢想想。不过人家都这么给面子了也不好拒绝,白淼怀着忐忑又有点小激动的心情走过去。
  屁股坐下去的瞬间众人的视线变得犀利。
  白淼心里晃得一批,面上却尽量维持淡定的高人风范。在场就他和老道士的‘辈分’看着是一样的,屁股稳稳的坐着没动。
  空气寂静。
  还是老道士先打破寂静的气氛,“玄门,张元清。”
  末法时代,妖族处于灭族的边缘,玄门也式微。同样为了传承下去抛弃了门第之见,不讲究出身,目前统称玄门。
  六个男女也上前自我介绍。
  西装斯文男非常江湖气息的拱手道,“玄门,池游。”跟在他身边的娇小女孩羞怯的道:“妖族,熊妹。”
  身材火辣的女人撩了下耳边的碎发,“玄门,何一一。”嘻哈男孩神色正经的再次抚胸行礼道,“妖族,啸狼。”
  双胞胎左边的男孩说,“玄门,司镜。”右边的男孩道,“妖族,镜司。”
  两个安保其中一个代为开口道,“特殊调查组:刘帆。”指了指身边沉默寡言的搭档,“妖族,雷狮。”
  白淼嘴巴微张。
  好家伙,搁着演戏呢?
  难道误入哪家剧组了?
  视线扫视了圈,没摄像机啊?难道现在的神棍都凹‘普通’人设吗?大家都报名了,不报有些不合群,“玄门,白淼。”
  众人再次用疑惑的目光看向白淼。
  玄门也是持证上岗的。登记需要一个老前辈或者三个同行推荐,确定是有真本事的。入门后会发徽章(有等级),出任务时必须佩带,遇到这种多人合作的事件方便互相协助。
  怎么都这么看他?
  屁股下面的软垫仿佛藏了针,白淼怪不自在的从桌上的茶点盘中拿了块糕点投喂陛下,那种带着尖刺的目光突然就变软了。
  张元清握拳抵在唇边咳嗽了下,“那就开始吧。”
  “是。”几个年轻人抱拳应是。
  司镜和镜司十指相扣一起抬头看天,白淼也跟着看了眼,并没发现什么变化。斯文青年从口袋摸出张符纸低吹了口气,下一刻符咒无火自燃。这种小手段白淼也会,白磷的小把戏,入门等级相当低。妖娆女人抖动手指感觉像是帕金森,若是换成大叔就是猥琐了。
  小女孩摆了个□□击手的姿势,嘻哈boy弓着身子。穿安保服的男人捏了个手决就站着,他的搭档在发呆。
  白淼砸了下嘴。
  这届的神棍手段都有些low啊,也太不敬业了。还有那个特殊调查组的人设,亏他能面无表情的说出来,都要尴尬的能用脚趾抠出三室一厅了。
  伸手在盘子里捏了块点心要往嘴巴里塞的时候被张元清死亡凝视,白淼莫名感觉后脖子凉,手下意识的把点心递到京有匪的嘴边。
  张元清这才收回视线。
  京有匪一边吃着搞点,一边看着道士表演法术。在他眼中,以双胞胎为中心扩散出透明的膜把整座宅邸都包围住了,池游的符纸燃烧后一道光剑直劈堂屋的门锁,何一一指尖有很多丝线飞舞从窗户门缝钻进屋内。刘帆虽然没有动,但全身都冒着金光。几个妖族妖气鼓荡随时准备出击。
  张元清侧首道,“难得的机会,就让小辈们练练手。让您见笑了。”
  都是出来混口饭的,没必要互相拆台。
  白淼拱手回道,“大开眼界,大开眼界。”
  张元清:“……”
  这人怎么回事?
  难道是类似陛下的传旨太监吗?
  片刻后何一一惊喜道,“成功了,受害妖没事。”张元清这时候再次开口道,“邪修我们会直接处决死刑,受害妖会做出相应的补偿,您看?”
  你们还自带剧情的?
  花花轿子人抬人,白淼笑眯眯的捧场道,“甚好,甚好。”
  张元清点头。
  果然此人是传旨太监。
  这个仲裁结果京有匪觉得不错,点心也吃完了,京有匪想续摊烤鱼。白淼的手机来了一条消息:【抱歉地址搞错了,门牌是青云宅。】
  这就尴尬了。
  “既然你们已经解决了事情,那我们就告辞了,还要请道友吃烤鱼。”就说怎么这么奇怪呢,原来是误入了别人的片场。应该是事先没见过,大概把他误认成他人了。
  张元清站起身拱手道,“您慢走。”从袖子里掏出一张优惠券,“徒弟新开的小店。”
  白淼懂,“一定,一定。”
  端着高人风范潇洒离开。
  白淼走后,张元清淡淡道,“速度解决了。”
  身材娇小的女孩身材拉长变成一头熊,嘻哈男孩四肢着地变成一只银狼,沉默的男人变身成一头雄狮,双胞胎其中一个变成面古铜镜子。
  ---
  青云宅跳完舞...驱完邪。白淼看了看手里的优惠券,发现不是满减送多少,竟是可以直接当钱用的无门槛。
  怪不得。
  原来是封口费啊。
  白淼顿时喜笑颜开,壕气挥手道,“道友,今个就请你吃顿好的,敞开了肚子随便吃。小鱼干另算。”
  京有匪眼睛亮了:“喵。”
  那陛下就不客气了。
  作者有话说:
  感觉还是不掉马有意思修改了,常在河边走哪有不湿鞋,后续还有翻车剧情。
  .


第63章
  金鱼。
  “名字真奇怪。”白淼来到了优惠券的地址, 要不是站在门口就能嗅到里面的饭香味,真联想不到这是一家饭庄。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