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我真的是只普通喵(139)

作者:染墨东篱 时间:2022-09-24 10:23 标签:爽文 灵异神怪 萌宠 玄学

  说好的师傅就是半个老父亲呢?
  不过师傅慈爱的表情有丢丢的可怕,这个会笑的师傅不会是别人假扮的吧?没忍住皮了句,“师傅,您难道还有双胞胎兄弟的吗?”
  常鹏云挑眉。
  窦豆赶忙收起嬉皮笑脸的模样,神秘兮兮的从怀里掏出个布包凑过来,兴奋激动的道,“师傅,我捡大漏了。”
  “哦。”他这个徒弟眼力还挺不错的,常鹏云有点点兴趣了,“看看。”
  “锵锵锵——”他打开布包的时候还自己配了宝物出世的背景音乐,也是喜剧人。
  是个玉佩挂件,雕刻的憨态可掬,是小孩子的挂件。
  常鹏云只看了一眼就斩钉截铁的道,“假的。”
  窦豆瞪大眼,“师傅您好歹上手摸一下啊。”
  常鹏云把刚才就攥在手里观摩的挂件拿出来,“真品在这呢。”虽然捐了十万数的文物,但绝对留着不少精品。偌大的王府光一年的维修费用都够在地府买套房了,家底肯定很丰厚。那家人绝不可能给孩子带赝品,丢不起那个人。
  幸好奶崽小。
  ——嗯,还只顾着吃。
  不然徒弟丢人直接丢到正主面前,他这张老脸都没了。
  窦豆:“!!!”
  板着脸训话,“学艺不精就不要瞎卖弄。”把手里的真品递过去,“自己对比看看打眼在哪。”别人家的东西,趁现在有机会能涨点知识。
  常鹏云再看陛下就觉得闪闪发光,“小老虎呀,你家大人在哪呢?”这么个金疙瘩给丢了,可不急死人了。
  “在家喵。”
  “你自己跑出来的?”
  “嗯喵。”
  好吧,家就在距离皇城根几步远的地方。一米二以下的孩子免票,能跑到这不奇怪。
  “小老虎啊,爷爷带你出去玩好不好?”王府成私人宅邸后就没能去过了,没有引荐人直接上门就算能进,给主人留下坏印象那也就这一次了。
  好不容易逮到这么个直接通行证的金娃娃,这还不得赶快骗…哄好了。
  “不喵。”小零食还没吃完呢。
  看到猫崽连个工业合成牛肉干都吃的这么香,“走,爷爷带你吃更好的牛肉。”
  京有匪立马把小零食揣到兜里,伸手,“走喵。”
  没吃完可以兜着走。
  “窦豆啊。”
  “哎,师傅。”
  常鹏云把叮叮当当的东西又给陛下带回去。也玩了个心眼,那个被徒弟拿着观摩的坠子假装忘记了,事后借着还东西的借口也能上门一趟。
  “要是有人来找孩子,就说我带他出去玩了。”
  “哦…师傅,回来也给我打包份牛肉呗。”
  “啧,打眼丢人没资格吃牛肉。你都吃成球了,以后少吃点肉减减肥。”骂完徒弟转头就春风拂面的抱着陛下出门了,“我们小老虎要多吃点,长得壮壮的~”区别对待的明明白白的。
  窦豆:“……”
  奶崽不也是个球。
  ---
  常鹏云有些抱不动,就把陛下给放在了地上。是个球的奶崽落地就跑,迈着小短腿眨眼就跑出去五米多远。
  “跑慢点。”
  老人家,腿脚再好也好不过精力活泼的小孩子。
  京有匪跑两步就回头看看确认人没丢,“喵。”顺带还往嘴里塞一口小零食,等到了餐馆兜子里的小零食也没了。
  进了餐馆就在大堂碰见了熟人,“嘿,老焦。”抱着奶崽就坐了过去,“看来我赶得巧。”菜刚上桌子,自来熟的叫服务员,“加两双筷子。”
  老焦没理他。
  眼睛都黏在陛下身上。
  三十好几的逆子最近突然带着男朋友回家出柜,抱孙子的梦想碎的稀烂,现在正处于看谁家的小孩都眼馋稀罕。
  “是只小老虎呢,来给爷爷抱抱。”上手把陛下给抱在怀里,“这分量真压手。”
  “这谁家的崽,没见过啊?”要是有这么可爱的孙子早都在朋友圈里炫耀了。
  “路上捡的。”
  “那给我养吧。”
  “你养不起。”
  这话老焦就不爱听了,怒瞪老友,“小看我呢,我可以把儿子扔了养孙子。”
  好家伙。
  小焦不知作何感想。
  “王府里的金娃娃。”常鹏云抬了抬下巴,透过餐馆的窗户也能看见那座高塔。
  老焦愣了下,仔细端详了下猫崽的脸。脑子里突然闪过七八年前受邀修缮王府一处损坏的古建筑,遇到过一个年轻男人,当时有佣人喊他老爷就当是主人打招呼,对方却说他是吃软饭的,就走了。
  那双琥珀金的眼睛和长相太过出众,记忆深刻。
  时间久了印象中的面容有些模糊,看着奶崽的脸有了对比就又清晰起来。
  看着奶崽的蓝眸,女主人大概有外国血统(三娘是异瞳田园猫)是异瞳,有一只眼睛就是蓝色的。虽然是搞古建筑的,但跟常鹏云是老友眼力也不差,后知后觉发现奶崽的穿戴当得起金娃娃的称号。
  顿感又重了几分。
  咋了下舌。
  摇摇头咽下自己刚才说的话,“那我还真养不起。”
  “好养活的喵。”陛下插话道,眼巴巴的看着桌子中间的那盘牛肉,小短爪勾不到。
  可可爱爱小馋猫。
  两个老人对视一眼,哈哈笑道,“好养活,好养活。”
  “喵。”
  急死了,快炫陛下嘴里。
  作者有话说:


第113章
  吃完牛肉, 陛下屁股后面的尾巴又多了一个。
  “唉唉,跑慢点。”
  猫崽精力旺盛太能跑。
  眼馋孩子跟着一起遛娃的老焦嘲讽道, “你不行啊。”
  多大年纪的男人都对不行这个词拒绝, “哼,那你先把气喘匀了再说我。”眼看猫快没影了赶紧追上去。
  “小祖宗,慢点。”
  “喵。”
  京有匪停下脚步等他们赶上来然后在往前跑。
  看着那可爱的小脸就觉得浑身又充满了力气, 感觉心脏都跳的更加强劲有活力, 沉重的脚步又变轻了。
  可爱就是动力。
  奔跑的陛下突然嗅到股香味,被牵着鼻子拉了过去。是某个胡同的四合院,大门半开着, 京有匪垫着jio伸进去个脑袋趴在门口往里看去。
  这是别人的家, 没有邀请不能随便进去。
  陛下是有猫德的好猫。
  “这也太香了。”跟着过来的两个人都不自觉的咽了咽口水,明明刚刚吃过饭,闻着这香味又觉得饿了。
  老焦用手掌把香味往自己鼻子扇了扇,“青椒肉丝都能炒这么香。”咂了咂嘴,又看了看周围的建筑,道, “这好像是谭家的宅子。”
  “谭…那个御厨世家的谭家?”谭家祖上世代都是皇家的御厨,现在负责国宴招待重要外宾和高层领导。
  真香。
  没一会就有个老头端着两盘菜从屋里走出来, 感受到火辣的目光注视, 就看到门缝里钻出只可可爱爱的小老虎。
  老头右脸上有一片骇人的烫伤, 眼型的问题让眼神看着凶得很仿佛是个活阎王,大人看了都会瘆得慌。
  “喵。”
  歪着脑袋卖萌,快点邀请可爱的陛下进门。
  老头瞪大了眼睛,凶狠的眼神上本就骇人的脸看着更加可怖了, 本人却仿佛被施加了定身术一动不动的盯着陛下。
  怎么还不哭?
  这张脸似修罗恶鬼, 夜能止小儿啼哭, 就连自己的亲孙女看到他的脸都会哭的。
  “喵?”
  急死了。
  陛下不可爱嘛?
  手握成猫猫爪在脸边摆了个招财猫的样子摆了摆,像是打招呼。谭老头紧绷的身体终于松懈了下来,发出了陛下最想听的声音,“要吃吗?”
  然后他眨了个眼,小老虎已经奔到了跟前。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