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我真的是只普通喵(160)

作者:染墨东篱 时间:2022-09-24 10:23 标签:爽文 灵异神怪 萌宠 玄学

  闫教授摸了摸猫猫头,猫猫比绝大数人都要做的好,心中一时感慨,“怎么就不是个人呢。”多乖多好的孩子啊。
  “喵。”
  魔怔了会,又慈爱笑笑道,“是猫也好。”
  也可爱。
  作者有话说:


第131章 完结倒计时:三
  “你又要去哪?”
  三娘拽住想要跑的大黑猫的尾巴, “喵儿呢?刚才还在呢又跑哪了。”嘴上忍不住的数落,“都是跟你学的, 你们父子俩天天的不着家。”
  “我是野猫。”
  “嗯~!”
  “去找狗子玩了吧。”
  “我们喵儿那是去巡视领地!”
  尾(yi)巴根再往下就是OO, 京政丧丧的变回人形瘫软的坐回椅子里。昨天那个劳什子戏终于全部杀青了,被管束干着干那的这么久就想出门转转。
  “跟我核对下礼单。”
  三娘拿着账本,虽然现代那个电脑的办公软件挺好使, 但人情往来的礼单还是用账本有感觉, 一边唠叨叮嘱道,“往年大家都当是陪孩子在玩,今年妖族全体会在新春朝拜我们妖族真正的王。小辈下面人管, 老一辈你带着喵儿亲自去接待…听见没有?”
  “我又不是王。”
  三娘斜睨了没个正形的大猫一眼, “喵儿还小,不得你这个老子帮衬。等喵儿大了,就用不找你了。”
  京政脸都绿了。
  顿时颓了。
  在椅子上瘫成猫饼。
  妖族的成长期是以百年为单位的。虽然现在灵气充裕了点,但想进入成长期最少三百多年...京有匪的情况特殊,还不知道要多久。想想都绝望,他才不要当社畜。不行, 等过了今年就跑路。儿子已经不需要时时刻刻照看了,全妖族都当眼珠子似的盯着帮他带娃。去国外躲几年清闲, 听说有吸血鬼狼人什么的。
  “……听见了没!”
  “听见了喵。”
  “别学喵儿装可爱。”
  “喵。”
  三娘敲了下他的脑阔, 继续翻阅礼单, “还有人族那边给喵儿铲过屎的,今年都要回礼,我们喵儿有家又不是流浪猫。”
  “嗯嗯。”
  京政神游天外,只嗯嗯。
  所以当初年轻气盛挑战大妖被推举他当妖王的时候直接干脆的拒绝了, 又累又麻烦狗都不干。没想到儿子当了妖王, 他这个老子还要受累。
  “问你话呢。”
  “喵。”
  “说人话。”
  “嗯嗯。”
  丝毫不知道老爹在替自己受累, 出去逍遥快活的京有匪骑着狗直奔大学城。上次狗子遇到了某个教授家里养的萨摩耶,狗子去玩耍,陛下去干饭。
  各需所求。
  京有匪躺在八极拳五段的小姐姐怀里享受着投喂,能获得这个权利全靠拳头物理说服的众人,周围围了一长条队伍等待投喂的。
  还有喇叭循环播放着录音;“自觉排队觐见,不要投喂自带的食物,领取投喂领取投喂领取投喂,每人10秒摸头握爪,合影打卡请控制在3秒内,不要拍本人不要拍本人。”
  五段小姐姐跟旁边负责计时和发放投喂食物的姐妹聊天,“格格和核桃的新电影定档在新年放映。”
  “这么快,不是说明年开春么?”
  “据说是金主爸爸的钞能力。”
  “内部有消息,说金主爸爸也下场了。”
  “官方神神秘秘的,定妆照也只放一半,素人演戏…希望不要拖后腿,格格主导的第 一部电影扑街就太痛了。”
  排到投喂的小哥哥听到也插话道,“官博说有陛下出场的片段,冲着陛下买票去的也能回本啊。”
  “我们干饭喵可是招财猫。”小姐姐举起京有匪的爪子挥舞了下。
  京有匪黑配合的,“喵。”
  顿时一阵喵叫附和。
  都是大学生,除了内卷读书不管窗外事的大多都刷点八卦,气氛烘托下后排的也插话道,“京少演昭王呢。”
  “听说京少弟弟也出演了,奶团子我一口能吃十个。”
  “只要你粉七喵,我们就是异父异母的兄弟姐妹。”
  他们在当事猫面前聊得火热,丝毫不知道正主只顾得埋头干饭。大学生的素质都不错,等食物都投喂完了,队伍也就自觉散了。
  “汪。”
  汪哈哈几乎是踩着点过来的,还拐带着带着伊丽莎白圈的萨摩耶……嗯,是只刚嘎了蛋的公狗。
  “喵。”
  陛下同情的拍拍狗头。
  萨摩耶露出傻白甜的天使笑容:“汪?”
  人类中有一群可怕的组织,不幸遇到他们的流浪猫猫会被带去嘎蛋。当然,从来没有发.情期没有体会过爱爱的陛下并不觉得蛋蛋就是所有。如果路边遇到了撅着屁股救助流浪猫的也会帮忙送猫头,毕竟一只猫能换一根猫条呢。对流浪猫来说活着,每天能吃饱就很幸福了,用蛋蛋换个铲屎的不亏。
  “喵。”你家铲屎的给罐头了喵?
  “汪!”每天都有。
  这个主人不错喵。
  ---
  日子一天一天的过。
  本就靠近年节了,转瞬来到年三十。王府也张灯结彩布置的很喜庆。
  京政逮住闻着味准备去厨房干饭的猫猫,捏着后颈肉提溜在手里朝偏殿走去。
  “都这么大了,提着多疼疼啊,就不能抱着!”
  京政腹诽。
  坚持到十五他就跑路。
  三娘把猫从京政手里抱走,瞪了眼老子,转到京有匪时瞬间挂上温柔慈爱的笑容,“喵儿,变成大人。”
  京有匪不明所以但乖巧听话的变成了成年人的形态,三娘的眼神有慈爱有欣慰有骄傲还有一些复杂的情感。伸手想要摸摸头想到猫猫已经是名副其实的妖王了又止住了手,但猫猫却低下头蹭了蹭她的掌心。
  还是个爱撒娇的孩子呢。
  “喵。”
  京政瘫在椅子上,单手托腮看三娘给京有匪换衣服,最后从旁边端着托盘的侍女手里把一件外袍抖开。
  从蓝白渐变到褐黑,衣衫上秀满了各种飞鸟走兽游鱼,草木山川与河流,在这方天地之间上龙凤也只是其中之一。不单纯是精美的刺绣,云雾飘渺不定型,树木苍翠欲滴随风晃动,水流会动,飞禽走兽也不时腾挪换着位置,仿佛把一方小天地缝在了衣衫上面。
  ——这是妖族君王的专属“龙袍”。
  仿照女娲山河社稷图制作的,象征着皇天后土。
  身为王,就要有背负天地的责任。
  保管这件宝物,妖族的最长寿的智者金蝉曾想给京政,生性散漫爱自由的野猫只看了眼就连夜跑酷。
  老子撩了挑子,缎子最终却落在儿子的肩头,内心多少有些波澜。
  天地压身可太沉了。
  张嘴想说什么,父爱只激发了三秒就沉寂了。
  麻烦,还是儿子抗吧。
  京有匪好奇的戳了戳袖子,河流中,冒头的锦鲤瑟瑟发抖的钻回了水中,犹如实质的身体变回了绣线假装只是普通的刺绣。其他好奇观望的走兽飞禽也都纷纷安静了下来装死不动,原本灵动的一方小天地瞬间变得寂静下来,实在是顶不住‘想吃’的目光。
  三娘拍猫猫深入小溪中的爪子,心头的感慨也没了,笑骂道,“这个可不能吃。”这件宝物是以前的妖王请天界织女织的,以前是真的容纳着一方真实的小天地。随着世界灵力枯竭小世界早就崩塌,现在也就剩下浮于表面的这点灵动了。
  这些飞禽走兽游鱼都是灵气幻化,吃一只少一只。
  三娘给京有匪整了整衣冠,给他嘴里塞了颗奶糖,“吃完了再出去。”两人就离开了。
  等嘴里的奶糖化完了,京有匪走出内室。
  室外左右站着全部的妖族成员,今天,贺他们妖族的王君临王座。
  京有匪脚落在地上时有百花浮现,每走一步花苞都会灿烂的绽放。头顶上方有仙鹤盘旋,身侧左右有小只的漂亮花仙撒花,衣衫内的小动物再次活跃起来。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