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我真的是只普通喵(56)

作者:染墨东篱 时间:2022-09-24 10:23 标签:爽文 灵异神怪 萌宠 玄学

  ---
  京有匪变猫只能在高处奔跑飞跃,站的高也能看的更加清楚,同时感知被标记过的领地情况。
  水位已经到小腿了。
  这对于人类来说只是行走有些困难,对猫咪来说就有点致命了。京有匪从墙头跳下去,踩着行人的肩头当做踏板,几个起跃就跨越到了街对面。
  “卧槽,这就是轻功吗?”
  “牛逼!”
  有个活宝路人蹦跶了下,试图身轻如燕的跑过去,然后就被风吹倒一屁股坐水里。理想很丰满,现实还是很骨干的。
  ---
  水面漂浮着不知道哪来的塑料盆,化成人形的京有匪捡起来,趟过水从里面捞出来一只奶猫丢进去。
  没多久。
  就捞了一盆喵。
  陛下在寻找安全的避风港时,看到这一幕的心善老板娘大声喊道,“小哥,猫给我吧。再不吹干毛,别冻死了。”
  交接后。
  京有匪凑头在老板娘的脸上蹭了蹭,风太大,只能贴着她耳朵说,“记住你了喵。”
  老板娘捂着心口,感觉已经死去多年的少女心又跳动了下。
  店铺里有个年轻的小伙跑过来也在她脸上蹭了蹭,挤眉弄眼嘻嘻哈哈的问道,“妈,感觉怎么样?有没有感受到久违的青春?”
  “没生你这玩意,老娘的青春就不会死。”
  “啪。”老板娘举起铁砂掌给了小伙子脑阔一记爱的摸头杀,把他的脸给推开嫌弃的道,“滚蛋!去隔壁超市买些牛奶热一下。”
  ---
  京有匪能感知被标记的领地上的大致情况,可以有效的锁定需要救援的位置。同时发生灾难的地点虽然很多,但不需要每个都去。在这场突如其来的暴风雨中,伸出援手的不止陛下。
  顺手搀扶一下路人,提供一块避风港。
  普通人做不到拯救整个灾难,只需要普通的,对眼前的困难,普通的伸出手,一点点这样的‘普通’累积起来,就是一股伟大的力量。
  水位又增高了点。
  已经能淹没五六岁幼童的腰了,一个六岁的小姑娘紧紧的抱着路灯才能避免她被风吹跑。也不知道什么情况,在这种恶劣的天气中出行。
  再不管,水位到胸口的位置她就危险了。京有匪不懂这些医学知识,只是抱着对幼崽的爱护,伸出了手。
  被抱在怀里的小女孩发出请求,“大哥哥,你能送我去前面那里吗?我要去救老师。”只不过短短100米的路程,对现在的她来说是个大阻碍。
  这里是破旧的老城区。房屋的质量可以抵挡暴风雨,地理位置很低,很多房子已经被水淹了。
  暴力推开门。
  小女孩要拯救的老师小腿截肢,水位已经漫过床铺,他此时正窘迫的坐在床头的柜子上。
  老人看到小姑娘时诧异,看她几乎全身都湿透了有些焦急的轻轻的斥责道,“你怎么来了?”他们非亲非故,只不过送了她一个手工竹蜻蜓。这个小姑娘只要有空就常来看他,比亲生的还要孝顺。
  爬上床。
  “我来救老师嘛。”小女孩撒娇道,笑嘻嘻的从背上的书包里掏出个丑丑的木工手作试图转移老人的怒火,“老师,你看,我成功做出来了。”
  “真是胡闹。”老人也舍不得呵斥她,摸摸她的头发,要回头感谢那个年轻人的时候发现已经走了。
  ---
  奔跑奔跑奔跑,京有匪这一整夜几乎没有停歇过脚步。在黎明时分,暴风雨就如同来时的突然,又毫无征兆的消退。没有肆虐的暴风雨,某些黑心公司直接通知员工可以来上班了,社畜也就骂一句,蹚水也要去的。
  风雨停了。
  水位还暂时没褪去。
  滑动四肢在水里游着。讨厌水的陛下硬是在这一夜里学会了游泳,真是可喜可贺。
  “小斐儿~”巳六在二楼的阳台上招招手,“来六姨这里。”
  没见过。
  小斐儿是亲近之妖才知道的昵称,算是妖族的同伴。但她身上散发的气息有些危险,陛下不打算理她。
  “你爹等会就会过来。”巳六看猫崽要走,又开口挽留道,“还没吃饭吧,先来六姨这里吃个早饭。”
  密码正确。
  “唔喵!”
  只要请陛下吃饭的都是好妖。已经又一天没干饭的陛下毫不犹豫的跳了上去。
  毛毛上都是水很难受,使劲的抖了下身体。
  被溅一脸水的巳六眼角抽了抽,“这是跟哪只狗子学的。”伸出手把猫拎起来,“外面的水多脏啊,先去洗个澡。”
  在水里泡了一整夜,讨厌水的陛下已经适应了。被扔进澡盆子里也没有反抗,在巳六拿出吹风机时迅速出爪挠断连接线。
  吹风机还是陛下一生之仇!
  “跟你爹一个样。”巳六无奈放下吹风机,取了浴巾帮忙吸水。
  在京有匪要把巳六厨房储备吃空时,京政来了。陛下立马放弃干饭跳到了他怀里撒娇,把脑袋怼过去蹭蹭。
  巳六调笑的抱怨了句,“你儿子可真能吃,我这一周的储备都快要空了。”
  养不起儿子的京政:“……”
  他转移话题道,“我们走吧。”
  巳六脸上的笑容消失,神色恢复正经。她变成本体,是条竹叶青。缩小身形游走爬到也变成了猫的京政脖子上,咬住尾巴当做项圈一样挂着。
  “跟爹来。”
  京政跳出窗外,京有匪跟着。街道上的水还没有退去,几乎看不到几个行人。两只大黑猫一前一后,在墙头,树上,建筑延伸的阳台空调外机上奔跑。也就偶尔落脚在蹚水上班的社畜肩头引起一声惊呼。
  最后在海边停下。
  一条游景的小船行驶过来,仿佛早知道他们会来一般。带着渔夫帽,在船尾摇橹的汉子靠岸后招呼他们上来。
  巳六变回人,神情有些复杂的道,“你这又是何苦。”本来还能活个几十年,损耗生命力掀起这么大一场规模的风暴后,也没几年好活了。
  渔夫平静的道,“这是我在这个世界上最后的回响了。”他宁愿燃烧生命掀起暴风,也不想默默无闻的死去。
  京政和巳六都沉默了。
  “你儿子不错。”渔夫突然哈哈大笑,摸摸京有匪的脑阔,“本来想直接燃烧殆尽大闹一场的。”
  看着小猫崽那么努力的拯救所谓的‘子民’,冷硬的心也软了。这也是突然降临的暴风雨,才持续了一夜就在黎明时突然又毫无征兆消散的原因。
  陛下从小被夸到大。
  不矜持的直接接受了夸奖,“陛下好喵。”
  渔夫又哈哈哈大笑起来,“是只好猫猫,也是个称职的王。”
  京政尴尬的摸摸鼻子。起因是养不起儿子的真相,绝对不能说。“儿砸,我们这些老家伙说说话,你出去玩吧。”
  “喵。”
  早饭没吃饱,陛下急需干饭!
  作者有话说:


第51章
  京有匪本来想去铲屎官的行宫, 视线被只小螃蟹给吸引了。回去还要走好远的路,陛下决定就地干饭。
  “咔哒。”
  螃蟹挥舞着钳子攻击, 差点夹到陛下的鼻子。
  是你对陛下先动爪的喵。
  京有匪愉快的弹出指甲挥舞爪子反击, 把最终战败的螃蟹丢进嘴巴里面。
  “嘎巴嘎巴。”
  带壳的螃蟹很有嚼劲,陛下瞬间喜欢上这个口感。
  舔了舔鼻子。
  太小只了,没过瘾。
  因为风暴的缘故, 很多螃蟹和小鱼小虾之类的被搁浅在岸上, 京有匪随便扒拉两下就能找到不少能吃的。
  虽然饭需要找,但好在饭盆子够大量又多。
  ---
  渔夫的外貌是个五六十岁眉目和善的老者。他原本的形象是三十许的叔系青年,一场风暴就让他衰老了二十岁不止。
  “我是很爱人类的。”他如是说道。
  笑起来的模样像是个慈爱的长辈, 单看这幅样貌根本想象不到就在昨天掀起了大风暴, 冷酷的想要水淹一座城。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